悠闲享受游西塘一日游

攻略   >  西塘旅游攻略   >  悠闲享受游西塘一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2/05

• 玩法/古镇 短途周末

前言

• 地址:嘉兴市嘉善县西塘镇南苑路258号
  • 简介:行走于环秀桥、石皮弄和烟雨长廊等有名景点,感受古镇风情。

昆山——嘉善

因为来昆山出差,就到附近的古镇转转,很方便,其实距离周庄更近一些,但是一直比较想来西塘,可能名字更加好听。其实去过很多古镇,不同类型的,云南的丽江、束河,贵州的湘西千户苗寨,湖南的凤凰等等。每个地方都有不同的特色,相同的是都是被文艺、酒吧、商业覆盖。西塘感觉还是不错的,典型的南方小镇的感觉,

第1天

周末休息,昆山到西塘,查了一下,高铁到嘉善,需要一个小时左右,上海的后一站就是嘉善,不想赶时间所以定了9点51的高铁票,10点多一点到的嘉善。嘉善是嘉兴市下面的一个县,但是距离上海非常近,所以城市发展的很好,很多上海的大学选新址会选在这里。不管到哪,主要是想要感受一下一个城市给人的感觉,所以我们选择做公交车去西塘。西塘是嘉善的一个镇,跟所有古镇一样,有新区和老区,老区就是需要门票进去的古镇。公交车有直接到达古镇的K222路,平均需要30到50分钟一班车,我们不想等那么长时间,所以转了一辆车。在高铁站乘坐K702坐一站到达嘉善客运中心,然后换乘K126,大概需要四五十分钟的时间到西塘,在西塘客运中心下车,不行600米左右到达古镇售票区。

到达西塘应该是十一点多了,一下午的时间应该是足够的,悠闲、不紧不慢的节奏。但是因为早上没吃饭,快饿死了想到地方先吃饭。西塘古镇门票是100块,因为拿了学生证所以半价50块搞定,包括11个核心景点的门票。所以啊,趁学生时期,有时间没束缚,多出去转转。出去的多了见的多了是真的会让自己发生变化,自己不知不觉中会有很多的观念受影响。

接下来就是进古镇了,西塘有三大特色:“桥多、弄多、廊棚多”随处可见的地图或者随心所欲随便走走,都是很惬意的事情。环秀桥 、西街 、 永宁桥 、烟雨长廊 、 送子来凤桥、北栅街 、卧龙桥  、石皮弄 、塔湾街;还有一些门票里包含的比如张正根雕艺术馆 、 烧香港 、中国酒文化博物馆、七老爷庙 、醉园 、 种福堂 、 西园、纽扣博物馆,这些有些是南方比较有特色的庭院,有些是西塘名人居所。印象中,这些地方都是经过了的。

各式各样的小店,文艺的,逗比的,实用的,高逼格的,有特点的,真是女生们的天堂呢~还有一些美食,比较有名的事臭豆腐(我觉得并没有我们郑州的带汤的那种好吃)、酱爆螺丝、粉蒸肉、芡实糕等等太多啦,我不记得了……我们边转边吃了一些小吃,然后在一家小店吃了中午饭,简单要了几个特色菜,分量很小,倒是不贵,两个人花费75块。老鸭馄饨煲(汤还可以,馄饨是没吃过的馅,好奇怪)、酱爆螺丝(没味,一般)、卤的鸡爪(好吃)、禅衣包圆(自己体验去吧)还有清炒马来头(是一种青菜,在我们那没见过,所以点来尝尝很好吃)。

然后就是各种转,生活在大中原的人们都这里真是觉得蛮兴奋的,因为到处都是水呀,小路旁边就是小桥流水泛舟,青瓦白墙,吴侬软语。

下午回来的票的6点的,但是因为有点特殊情况,我们差不多3点半左右就往回走了,到昆山南站也就7点钟,坐个公交晃回来了。

花费:两个人的,打车9块、来回动车票每人72、吃饭75、门票每人50,别的就没什么了……当然不包括进去之后自己买东西消费。

说的再多,都不如亲自去感受,每次见到大家都说,难得的休息一天,不要窝在被窝里睡一天过去,真的很浪费时间。我们在的这个位置,附近的景点有名的非常多,都能够在一天之内回来,花费又少。多见见自己没见过的,多尝试一下平常没有机会接触的,别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