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爸妈自由行 -- 台湾 12天

攻略   >  南投旅游攻略   >  带上爸妈自由行 -- 台湾 12天

• 出发日期/2016/06/30

前言

事前准备

勇气十足 - 带上老人家去自由行,勇气是首先必备。

机票 - 亚航(红眼?)常做促销,随时准备抢吧。

12天台湾行程 - 准备时间不足,大致编排,见机行事。

交通 – 捷运,租车(小马租车 http://www.ponyrent.com.tw/ ;),跟团一日游。总之就往方便,省力的方面去安排。

随身wifi - http://www.ivideo.com.tw/activity/taiwan-wifi-tc.asp

方便(可在机场多间便利店领取),便宜,旅行必备。

旅馆 - Agoda,Airbnb

Taipei Oversleep House Apartment, Sun Wang Hotel (埔里), Garden Hostel (台南), Airbnb Taipei Ximending ( https://www.airbnb.com/rooms/12018131 ;)

行李 - 夏天必备(防晒,雨伞,拖鞋等),药物,插座转换器,充电器等等。

不介绍地方的历史由来,只说说旅途遇到的事情。

30 June 2016 台北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匆匆留下这照片

从马来西亚(和中国没有时差),飞机出发时间是早上10:00,抵达下午2:40。

老人家不能饿,去了1号桃园机场的Hi-Life 萊爾富领取随身wifi,再让爸妈吃点便利店便当(马来西亚很少有便利点便当)。他们对便当十分满意。

去到板桥的民宿,休息,洗澡,时间还真的是一溜烟。去到台北101都已经晚上9:30。只好进去逛逛,并没有带到爸妈上到顶楼,难免留下遗憾。

01 Juy 2016 新北

• 门票价格:80元新台币
  • 电话:+886-2-24922016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万里区野柳里港东路167-1号
  • 简介:怪石嶙峋的狭长海岬,酷似女王头像的蕈状岩石是标志性景观。

让爸妈摆个觉得自己最帅的姿势,结果~~~ 帅吗?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人山人海的九份(阿妹茶楼)。导游小柔说,九份取名于以前山上住了九户人家,由于住在山上,所以要下山买东西都买九份。后来才有了九份这名字。有谁来告诉我,这个说法是真的吗?

九份小食

分别是:阿甘姨芋圆,金枝紅糟肉圆,雪在烧,阿兰草仔粿,阿婆鱼羹--五色鱼丸汤。

每人DIY 6个凤梨酥,最不像样的那六个就是本姑娘的杰作

即使知道去九份老街可以搭火车和巴士去,但是为了老人家着想,我还是决定了跟团一日游。

这时候就该出动万能淘宝了 https://qyzyx.alitrip.com/?spm=a1z10.15-b.w5001-14578719941.14.T4vCCt&scene=taobao_shop

一日跟团,一人才CNY 110,包含了野柳地质公园的入门票,九份老街,十分的天灯,还有唯格凤梨酥的DIY。导游小柔真心不错,人风趣,对待老人家特好。爸妈对今天的安排特满意。爸妈满意,我就安心了。

妈妈回家了,就开始想念九份的食物了

02 July 2016 乌来

乌来
  • 地址:台北南端
  • 简介:瀑布如从云端飞流而下,温泉透彻如玉,袅袅白雾宛入仙境。停下奔向远方的步伐,在乌来寻找一个美梦。

租了个小车,Honda Fit。(小知识:在马来西亚,这车叫Honda Jazz)。马来西亚是英联邦,所以是右驾,这次来台湾是第一次左驾。超紧张的~但是为了不吓到爸妈,我装得超镇定,有模有样

一入乌来就可以看到这个泰雅民族博物館。由于下雨,在里面避雨呆了很久。里面的工作人员都好好人哦!

山豬肉香腸、小米麻糬、溫泉蛋、绍兴蛋、石板烤肉,鲁肉饭,竹笋汤,炒面。就是吃货。

清水服务区

从乌来去埔里途中经过清水服务区,本来只打算上个厕所,怎么知道服务区很大,竟然有个小规模购物广场。硬是在这里花了一小时,还好是自由行。

取车的小马租车位于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有多个取车地点可选哦!

取车后,去了乌来。不要问我经过什么国道,我真的不知道。总之就是跟着车上的GPS走就是了。 在乌来的下了场午后雷阵雨。夏天去,就是多雨了。

乌来过后,直杀去南投,埔里。我不知道我哪来的精力。为了爸妈放心,就是撑下去就对了。

03 July 2016 台中

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 地址:台中市中区中山路72号
  • 电话:04-2227-1966
  • 简介:台中市第四信用合作社 是一个有第四信用合作社、宫原眼科、冰淇淋的冰淇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冰淇淋、17号凤梨酥、饼杯、鹿谷绿茶冰淇淋、乳酪蛋糕

冰是在第四信用合作社吃的。去到的时候,没有排队,直接坐下就吃。吃的时候,又发现外面排满了人。

味道是不错,就是有点小贵。不值得排那么久来吃这样的冰。(纯粹个人意见)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宮原眼科。里面什么也没有,都是人。吃个冰也排满人。

妈妈问我,他们在排什么啊。我直接回答,排着上厕所。反正妈妈是相信了

我赖床了,睡懒觉了。所以我本来打算去的鹿港小镇也搁置了。

没什么大不了,我继续行程,游台中好了。

晚上打算去逢甲夜市,但是又遇到下大雨了。今天真的是堵事不顺,出门忘了看黄历。

04 July 2016 日月潭,南投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
  • 简介:坐游船环湖,参观日月潭中小岛——拉鲁岛;登高慈恩塔,俯瞰整个日月潭。
  • 电话:+886-49-2850325
  • 地址:555 台湾 Yuchi 日月村中正路338号
  • 简介:唐风格的寺庙,朴实清雅,寺内供奉着玄奘大师的金身还有舍利子,非常值得前往。

玄光寺上照下来的风景。

• 电话:(886-49)2855668
  • 地址:555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

伊达邵老街。里面有的就是吃!吃!吃!

刈包大爱

美女在卖刈包。推荐小米酒冰沙

爸妈点评伊达邵老街的食物最好吃了。

大黑松小俩口元首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00
  • 电话:+886-049-2918668
  • 地址: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中山路四段219号 ‎
  • 简介:埔里的大黑松小俩口元首馆是台湾第一家以元首为主题的休闲馆,整个园区设计得非常用心,主建筑是欧式城堡的造型,广场上有大型西洋棋、一排色彩很缤纷的火车,城堡里面装潢也很用心,会让人感觉有身在皇宫一样的气氛

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

以为里面是什么博物馆,反正就是卖些零食的。

• 开放时间:8:00——20:00
  • 地址:545台湾省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三段219號
  • 简介:具有代表性的酒文化园区,从酒厂成功转型成为游览区的典型模范。

埔里酒廠

参观参观吧~~很小。

• 开放时间:8:00——20:00
  • 地址:545台湾省南投縣埔里鎮中台路2號
  • 简介:难得一见的无烟佛教建筑,设计兼具时代开创新意与绵长的禅宗古意,具有很高的文化价值。

中台禅寺

很庄严的禅寺。里面的师父人很好。妈妈膝盖不好,师父还让人带妈妈去搭电梯了。

随手拍。

妈妈觉得这天的行程最好玩了,她就喜欢日月潭,也说不出原因。

日月潭有三个码头之类的话,我也不想说了。

反正我就跟着GPS,随便开到了水社码头。看到一户人家,都是女人在摇手做生意(请不要误会),就把车停进去她们家。一人台币300,包括船票,还有无限时停车。

半天就游玩了日月潭了,比我想像中要快。

可是在台湾随手找几个旅游景点添上去也不是难事。

添上去的:大黑松小倆口元首館,埔里酒廠,中台禅寺。

有车就是任性!

05 July 2016 清境农场

• 门票价格:160新台币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仁和路170号
  • 简介:清境农场热门的景点,是世界上极为少见的高海拔草原。

青青草原入口

明明是个好天气,但是这样的山路~真的对膝盖不好的老人家来说是个恶梦。

小瑞士花园
  • 门票价格:320新台币
  • 电话:+886-049-2803308、+886-049-2801988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定远新村28号
  • 简介:纸箱王创意园区 (清境小瑞士花园)是一个有吃吃喝喝、中价位、单点式的景观餐厅,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红豆奶酪、海苔饭、焦糖拿铁、轻盈魔法花茶、鸡腿排。

遇上小瑞士花园的风车节

妈妈总算帮我拍了张还算可以拿出手的照片

看我肥壮的腿

很多人都觉得清境农场是个不错旅游景点,但是我爸妈却认为今天是他们最糟糕的一天。

妈妈膝盖不好,所以青青草原对她来说是个恶梦。

爸爸坐车上山路晕车,身体不适。

所以这天只去了青青草原(平日台币160/ 人)和小瑞士花园(平日台币120/ 人),就回酒店休息了。

06 July 2016 南投

• 地址:540台湾省南投縣南投市猴探井街300號

这俩老。。。我真喜欢他们的拍照姿势。

台湾麻糬主题馆
  • 地址:南投县南投市自强三路3号
  • 电话:+886-049-226-1123
  • 简介:台湾麻糬主题馆是沿革皇族食品胼手胝足26年建立的麻糬王国,主旨在利用介绍麻糬从古至今的文化特色。台湾麻糬主题馆也同时提供每月更新的DIY活动以低廉的工本费提供民众动手做麻糬的体验机会。

台灣麻糬主題館-试吃的天堂。意外的发现爸爸很喜欢手工麻糬。

• 电话:886-49-2612121
  • 地址:台湾省南投县鹿谷乡内湖村兴产路2-3号
  • 简介:仿日式风格的妖怪村,有着各种各样妖里妖气的创意商品店、伴手礼店、小吃店等等。

看到这个就代表到了松林町妖怪村

台湾喜欢这样长的玩意儿。。。很大,更大

我不知道这门的意义。直到现在了,还是懒得上网找它代表了什么。即使知道了,那又怎么样呢?

旅途到了一半,爸妈换了拍照风格。我从来不知道,他们可以摆出那么多姿势。

我这天没有要求他们拍照,都是他们要求我拍下他们。姿势还是自个儿摆的。完全放开了。

妖怪村是在山上的。有了上次的经验,给爸爸提早买了晕车药。

妖怪村很小,不用去很长的时间。

07 July 2016 台南

陈家蚵卷
  • 类型:台湾菜
  • 地址:台南 安平路786号
  • 简介:蚵卷缘起 50几年来,陈家一直以剥蚵卖蚵为业,目前已经是传了三代。

陈家蚵卷 - 魚羹米粉,蚵捲,蚵仔煎

随便在老街上吃的棺材板,鲁肉面

都说台南的食物好吃,但是还真的。。。普通。 (喜欢台南食物的朋友,不要揍我哦)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 电话:+886 6-222-7194,+886 6-221-1178
  • 地址:700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7巷18號
  • 简介:建于康熙年间的妈祖庙,香火旺盛,可来此祈求平安。

天后宫大门

妈妈执意要我把这门照下来,也是没有什么特别原因的。

• 电话:+886-6-3582881
  • 地址:台南市北区海安路三段533号
  • 简介:品尝美味的碳烤鸡排、陈记港式鱼蛋等特色美食,体验当地生活风情。

花园夜市

吃吃吃

没什么攻略,想吃什么就吃什么。看到有人排队的,就跟着就是了。

Garden Hostel
Garden Hostel图片

大力推荐这民宿。地点就在花园夜市的对面。

民宿的老板,Andy Yang人很好,很热情。因为隔天遇上了颱風天,Andy担心我和爸妈不能外出买食物,还特地外带了鱼粥给我们。

房间也特别漂亮,是欧洲风格。

赖床功夫再次发挥。

大清早,等着我空闲的时间,爸妈都会去逛当地的埔里早市。

大约10点,睡饱吃足,我就踩油门上台南了。用时2小时左右吧。

直接去了杀去了平安老街,又是一顿吃。

平安老街很靠近安平古堡和安平树屋。

可惜都累了,没有去到安平书屋。

08 July 台南 颱風 尼伯特

• 电话:+886-932-987272
  • 地址:延平街
  • 简介:位于安平古堡东侧,街道两旁的旧式建筑很有特色,适合拍照和写生。

找不到车位,派爸爸下去打包带走。

爸爸好醒目,没有和他说什么也可以分别买了三个不同口味的豆花。

分别是红豆,绿豆,碳烧。

豆花是很滑,挺不错的。可惜之前听了太多好评了,对它有很高的期望。

现实不如期望吧。

驰名的安平豆花在颱風天竟然有营业

计划这天要去高雄,可是遇上了颱風。

马来西亚没有过颱風,对于我爸妈,这可有些新鲜了。

台南并没有受很大的影响,就是刮了点风,下了点雨,但是旅游经典,店面,购物广场,银行都因为颱風而休息一天。

雨大概1点多就转小了,我带着爸妈开车在台南的市中心绕,街道的车辆真的很少。

今天大多数都是在民宿里看电视度过了。休息休息吧~为了走更长远的路。

09 July 2016 台北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把车子还回去的时候,惊讶的发现我开了1300 km。

开了七天的车,还车的时候我竟然有些不舍得。我的车啊~~~

这家的西门町的豚骨拉面很多人排队,爸妈都说味道很赞哦!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回眸一笑百媚生

士林夜市
  • 类型:美食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士林的烤鱿鱼~~~发现妈妈的最爱。

一早六点,就开车只上台北(台南-->台北,4小时)

Andy怕我们太早开车,一路上肚子饿,还给我们买了面包。多么贴心的老板。

这次在台北住在西门町,遇上了民宿老板Sean。也是好人一枚。

虽然这次出门很常遇上下雨,但是都遇上了好人。

今天的行程是淡水,士林夜市。

10 July 2016 台北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峨嵋街8-1号
  • 电话:02-2388-8808
  • 简介:阿宗面线是一个有吃吃喝喝、西门町商圈、面线的面食点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大肠面线、阿宗面线、抹茶冰淇淋、抹茶

早餐是阿宗面线。

妈妈说还是埔里早市的好吃。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上猫空,哄着爸妈上了水晶缆车。

爸妈怕得连眼睛都不敢往下望,整个人都僵住了~~~

我真坏,硬是让他们伸脚出来给我拍这照片了。

• 电话:+886-2-23119380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成都路10号
  • 简介:百年建筑,西门町的醒目地标,楼内的文创小店值得参观选购。
西门町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中华路西门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西门町里有派送免费的冰其淋

基于免费的好康就要去捡,我们一人捡了一支。

11 July 2016 回家

回家

晒下买了的手信

可以从街头派到街尾了吧。

回程了

叫了机场接送的车,服务挺好的

每趟台币800

(我不是打广告来的,纯粹觉得服务真的不错。

带上父母自由行,不是件难事,但是也不轻松。

行程尽量不要排太满,不要冲忙。

随身带饮料,干粮。

遇到厕所,就问问他们上不上。

尽量放慢脚步,慢慢地走会发现一些你冲忙间错过的美景。

要有耐心,不要着急,不一定每个安排的行程都去到。

好生侍候,遇事要第一个冲上去。

迷路要安排他们在有座椅/阴凉的地方等待你去问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