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行攻略——文青专属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厦门旅行攻略——文青专属

• 出发日期/2017/02/08

• 玩法/美食 环游 骑行

前言

前奏

人的一生至少有两次冲动,一次是说走就走的旅行,一次是奋不顾身的爱情。

在距离毕业的日子里,我选择了以义工旅行开启这段学校与社会的过渡期。让自己徜徉在厦门的碧海蓝天下,享受着时光赋予的快乐。

来时的阳光,是最美的思念

穿衣

说起穿衣,因为我是12月底去的,那里经常会阴天下雨。所以去的时候建议大家带着羽绒服去,或者棉服。真的那边冷起来真的一点都不次于北方呀。除了这个还要带秋天的衣服,对就是秋天的衣服,不要带带一件短袖貌似也可以,但是穿着的几率很小的哈。反正在北方秋天的衣服在厦门刚刚好,因为他们靠近海边,还是挺冷的呀。

大晚上,我穿着羽绒服环岛骑行

关于吃

厦门的沙茶面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大家可以过去品尝啦

因为我是义工旅行,所以当然就住在我做义工的客栈,位置在海边的塔头这里。但是根据我的经验,我感觉最好的地方应该是住在曾厝垵这里比较好。这里很多很多很多的客栈,什么类型什么等级的都有,并且曾厝垵还是一个景区。一应俱全。这里的交通超级发达。虽然说厦门没有地铁,但是公交车还是超级方便的。

还有一件来到厦门首先要做的事情

那就是盖章,可以各种盖章。各种文青们肯定超级喜欢去做呀呀呀

这个盖章本在曾厝垵很多店都卖,如果你把厦门逛完,并且把章盖遍,我一定会膜拜你,哈哈哈哈

没错,因为我去的时候晴天,回来的时候晴天,可是,在我在那里的十天里一直是阴天下雨。我想说,我还会回去的

在回来的时候寄了很多的明信片那

第一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曾厝垵这里交通非常便利,去各个景点都是四通八达,在这里选择入住的地方是你的不二之选,这边客栈的价格还是很便宜的

第二天

南普陀寺+厦门大学+顶奥仔

如果你把目的地选在曾厝垵,从这里就可以直接做公交车到达南普陀寺同样也是厦门大学的西门,但是厦门大学在周一到周五的(12点——2点:5点以后)+周六日全天,才可以进入所以建议还是先去普陀寺,不是很高,40分钟上山下山足够了。然后去厦门大学。最后从厦门大学的正门出来,走到厦门对面的那条路跟着导航去顶澳仔。顶澳仔那边是猫咪一条街,有猫咪博物馆,自我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第三天

环岛路骑行+路遇海边

环岛路骑行最好从展览中心这边骑车,在厦门很多摩拜单车和ofo,超级方便的。在骑行的过程中就会路过海边的各种好玩的地方,那么你就可以一边骑一边玩耍了。我当时环岛骑行没有停歇,从展览中心骑到曾厝垵用了1个小时吧大概。还是很好玩的,环岛骑完也就3个小时左右。最后可以去xxx,那边也很好玩的

第四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鼓浪屿是很多人想去的地方,的确是,如果想在一天内逛完的话,时间的确有些赶。主要是坐船去那个地方不是很方便。在厦门国际邮轮中心可以直接坐船过去,也可以从第一码头到船到嵩屿码头然后去鼓浪屿。但是就是有些麻烦。到了鼓浪屿我觉得去那些著名的景点就好了,也就这些值得去的地方啦。

第五天

博物馆+旧物仓+中山街

我觉得去一个城市,最廉价最有意义的地方就是这个地方的博物馆,不要门片还可以领略当地的文化。可以从去厦门博物馆转一圈,虽然不大,但是还是可以看出很多东西的。游览完博物馆就可以在这里做公交车直接去旧物仓,旧物仓在华美,是一个创业产业园。旧物仓很值得去的。逛完就些,就可以去中山街逛街

第六天

• 地址:厦门市海沧区滨湖北二路70号阿罗海城市广场F2

厦门唯一一个24小时书店。是我目前见到的全国最大的24小时书店。可以通宵的哦,,在厦门海沧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