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在陌生的世界看风景】—泰国斯米兰、达差、普吉6天5夜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12/19

• 玩法/购物 美食 潜水 第一次

前言

每一段旅程,总能在一个不同的地方发现另外的自己

无论我们身边的是亲人,还是朋友,或是陌生人

你都能发现自己能通过不同的方式相处下去

或许我们呆久了一个地方,心里的懒惰助长了内心的恐惧

人总是要面对各种各样的环境

希望自己不是回到原点

但愿开始走进另外一个心间

走吧,2016

我会在另一端和你相见。

上个月25号回来之后,就想着在新年来临之前把作业交了,顺好也可以给大家和自己一个新年祝福,可是中途有些事情,不得不耽误了,如果现在都还不交那还真对不住自己了,毕竟新年都过完快一个礼拜了。

预告

斯米兰岛(8号岛)

达差岛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村

查龙寺

潜水视频更新

视频拍的不是很清楚,也不是很好,非专业人士,也只能做成这样,大家就凑合看吧,为了拍几段视频,把带过去的运动相机都掉海水里了,完全报废。

第一次出国

这是我和LD的第一次出国旅行,之前我连香港澳门都没去过,为了显示我们也是有身份的人,这次休年假我们是卯足了劲准备出国,可是出国去哪儿那,对我们这普通话都说的不标准的人士来说,出国确实有些害怕,再加上自己除了对米饭和炒菜感兴趣,觉得如果到了国外没办法忍受几天不吃米饭和炒菜的痛苦,本人也比较怕死,在这么慌乱的年代,生怕坐次国际航班就从此回不来了,胆战心惊啊,不过最终装B还是战胜了心里,我们就来段近的,就东南亚泰国,再说那边去的中国人多,听说那边有很多讲中文的,而且还带着小孩,小朋友最喜欢的莫过于玩水玩沙,于是这么一商量,就定下来了,接下来定具体的旅游行程和酒店机票了。

行程如下:

Day1:12月19日 南昌飞曼谷,曼谷转普吉,打车至酒店休息,宿考拉

Day2:12月20日 预订好的斯米兰岛一日游,宿考拉

Day3:12月21日 预订好的达差岛一日游,返程车送至巴东千禧

Day4:12月22日 巴东海滩,普吉闲逛,宿千禧

Day5:12月23日 骑大象、查龙寺,宿千禧

Day6:12月24日 酒店休息、马杀鸡,酒店参加平安夜活动

航班注意事项

1、针对航班,有几个值得注意的事,供大家借鉴一下,由于我们是第一次出国,很多事情都考虑不周全,像比如航班时间点的问题,我就忽视了,我们去程的落地时间是4点35分(当地时间),我们以为是北京时间,其实北京时间已经是5.35了,然后我们去普吉是9.30分,当时我们的时间还没调整过来,到了5点都还没有降落,我们就急了,说人家航班晚点晚点之类的,当时只剩下2个小时,还要落地签,还要换登机牌,安检等等,压根就赶不上,当时我们就吓死了,以为肯定要错过去普吉的航班,结果落地之后才傻啦吧唧的想起来,人家当地时间才4.30,我们还有3个小时赶飞机,足够了,这样才落了个心安。

2、另外一个就是回程,航班到底在哪个机场的问题,这我们也忽视了,以为就是曼谷落地的那个机场,结果在那边的几天都没注意这个问题,等到要离开的头天晚上,LD看了下订票信息,才发现普吉到曼谷是廊曼机场,曼谷到南昌是素万那普机场,我的个天呢,中间还要倒换机场,再一看中间时间,有4个多小时,吓死宝宝了,要出心脏病的,如果转机中间隔的时间短的话,我们肯定是要错过了,当时我们还在美滋滋的想,中间那么长时间,可以好好在机场免税店逛逛,可最后也就剩那么点时间,这是没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的节奏。

3、航空公司方面,我们从曼谷回南昌是春秋航空,个人建议个人建议哈,只是个人,条件允许,最好不要选择这航空公司,其他人勿喷,为什么呢,有2个方面,1,这航空公司廉价航空,行李的托运费太高了,如果算上托运费,估计跟其他机票差不多价格,2,机场办理登机时,我们带了三个箱子,2个大人,1个小孩的,而且都是很正常的,没超重没超尺寸的,他们要求必须托运,全部托运,一个都不能带,我说我留一个小朋友的,我装的冬天的衣服到里面,因为到南昌是冬天,很冷的,要换衣服,然后那边的人就说不行,一个都不能带,我说那我们冬天的衣服怎么办,他说不管,你自己拿出来,我拿出来?我背身上还是穿身上,那边23十度,我穿那么多棉袄到身上有病吧,反正就是怎么跟他沟通都没用,结果我箱子里面冬天的衣服还没拿出来,就把我的箱子送到了行李运输带上运走了,当时我就特别郁闷,发誓以后不再坐这家航空公司的航班了,有什么理由一定让我托运啊,我没超重没超尺寸。哎,人家的地盘,没办法,这个呢我不知道是航空公司的要求呢,还是机场的要求,反正就是不理解,到最后回家落地,就我一人穿短衣短裤,。

住宿: 19/20住考拉镇布拉扎度假村酒店,就是因为安排了20和21号斯米兰,达差两个一日游项目,不想每天早起,所以就选择住在附近,这个酒店比较安静,早上吃早饭大部分都是老外,而且酒店离码头比较近,早上8点半旅游车接我们到码头,15分钟左右就到了,早上起来时间绰绰有余,一点都不赶,离去达差岛的码头更近。

21/22/23号住芭东千禧酒店,21号达差岛回来之后,专车送我们回芭东,从达差码头到芭东开了差不多1个小时40分钟,算比较远了,所以如果是住在芭东去上面两个岛一日游,那就比较辛苦。

考拉布里扎海滩度假村

落地签:约600

其他:约1000

总计:约15600,人均约5200

为什么选择斯米兰、达差、普吉

说实话,因为第一次出国,没经验,东南亚泰国旅游市场比较成熟,去的人多,离的近,又有航班直飞曼谷,所以成了首选

斯米兰和达差在网上看了,确实有些吸引人,毕竟普吉三大海滩就和三亚的几个海滩差不多,关键是出海玩,再说了斯米兰和达差每年11月至次年4月开放,我们现在去刚好碰上了时节,所以顺理成章,玩完这两个海岛,普吉就成了我们的休息之地,没有给自己太多旅游要完成到多少目的的任务,水到渠成,每天自由安排。如果斯米兰和达差都要去的话,建议住在考拉或寇丽,那边到码头真的比较方便,从普吉过去太远了。

下面是这两个岛和普吉还有考拉的位置图,可以看看,图是网上找来的

关于签证、货币兑换

个人建议,有时间的还是自己办签字,不要落地签,虽然落地签方便,但有时等的时间长,人多。

网上很多人说办落地签快,说人多可以走快速通道,但也不是真的那样,这要看每个人的运气,我就碰到这个问题,我们落地之后,填好表格排队,当时很多人,还有几个旅游团,我排在最后,结果排到我之后我还是在最后,也就是说我后面就没什么办落地签的人了,比我晚来的也跟我差不多拿到证,对我来说,我花的时间长,可对他们来说,他们就几分钟,很快,所以,这个也要看运气,人不多你可能很快,人多了你在快也就那速度,才2个窗口,尤其是旅游团,落地都是一波一波的,我足足排了1个小时,幸好中间转机留的时间长,要不会误事的,所以建议还是提前办好,落地直接通关,该曼谷的曼谷,该转机的转机。

泰铢建议换一些就可以了,不用太多,那边可以刷卡,也可以兑换,兑换点太多了,汇率相差不多,大概的汇率在1:5.3左右,如果把相差的那点汇率折算成人民币那就没多少价差,这样省的换了一大笔钱背身上不放心或者没花掉又带回来更不划算,但是随身携带必要的或小费还是必须的。你刷卡当地的金额银行会折算成人民币发信息给你,这样也比较好。

出行前我们还是兑换了点,银行给我们的回单。

LD在网上买了2张HAPPY卡,我觉得这个还是有必要的,不贵,但关键时候还是有用的,可以打打电话

第1天

出发

网上订的SeaStar斯米兰一日游,大公司就是大公司,服务啊各方面都是不一样的,确实能让你放心。

SeaStar码头,蓝色手腕的一队,白色的一队,各走各的

豆豆下朋友下水前的安慰工作,一路下来,小朋友给了我们最大的安慰,没有添什么麻烦。就是不敢潜水,后来还是我们鼓励他在海里面游了下泳,体验了大海游泳的感觉。

• 门票价格:免费,潜水另需收费
  • 电话:+66-95-0385535
  • 地址:Similan Islands, Lam Kaen, Thai Mueang District, Phang-nga, Thailand
  • 简介:未经开发的原始岛屿,既纯朴又自然,是潜水爱好者的绝佳去处。

一下快艇,LD是不停的摆,我们专职的也就只有咔咔咔的份了

那两天的云层都比较厚,没有看到暗中海天一色的现象,如果再曝光过度的话,那天空就是一片雪白

小朋友看见谁喝啥子那就是像鱼见到了水一样,他可以在沙滩从早到晚一直玩,也正因为这样,小朋友才能忘记旅途的劳累。

第2天

去往达差码头

第二天我们约了司机8点过来接我们去达差一日游,送我们到码头,这里要批评下,名字就不说出来,他给我们排一个司机,结果司机不认识从酒店到达差码头的路,一路都在问,我们还帮他导航,后面还是跟着一辆旅游大巴,才找到路,但是又不是我们的那个码头,浪费了我们很多时间,等我们到了码头时,所有人都在等我们3个,搞的我们非常不好意思。

去达差有几个码头,可能跟各个旅游公司有关,但都在那条线上,所以这司机不熟悉,走错了几个。

去达差码头的路,到了这种路上,把我们都吓死了,生怕扔下,找不到路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 简介:海水如宝石般纯净清澈,果冻色的大海让人心动,也是潜水的圣地。

到了达差之后,和斯米兰一比较,还是觉得达差要更胜一筹,从水的清澈度、海岸线,水底的生物,都比斯米兰要好

站在海滩,一望无际,各种颜色交替变化

吃饭啦

达差的环境保护的相当好,每个人吃得饭都是随快艇从码头带过来的,而且都是用橡皮筋精心绑扎了,不容易溢出,我们都很难解开,这细节确实做得非常好,吃完了之后就随快艇一起带回码头,达差岛3点钟所有的游客都必须离开岛屿。虽然饭不怎么样,但在岛上有那么好的风景看看,也能饱啊。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在安达曼海域上

吃完中饭,中午的日光照射非常强烈,而且3点又必须离岛,所以没办法等到3点以后拍照,这些照片都是顶着正午的太阳拍出来的,光线太强烈了,很多都曝光过度,尽管减了几档。

这就是掉海水里的运动相机,本来开始我是带了防水罩的,但总觉得拍的不清楚,上岸后,为了拍的效果好一点,我就把防水罩取掉了,但是在海边拍的时候一不小心,掉水里,等抢救上来的时候已经没用了,但幸好幸好,里面的存储卡没有让我失望,插在手机里还是可以看到里面的内容。

潜水照片,视频里截取出来的,效果不好。估计手机的效果都比这个,但LD的手机忘记带防水套过去,所以也没发拍摄,只能截取几张视频照片看看效果。

第3天

• 地址:Rat-u-thit 200 Pee Road, Tabol Patong, Amphur Kratu, Phuket 83150 Thailand
  • 简介:芭东海滩的购物新地标,聚集了200个以上的购物店,每晚都会有音乐灯光秀。

结束了两天的自由行,我们回到了芭东海滩,开启了歇息的时间,这天基本就在酒店活动,我们定的千禧酒店就跟江西冷挨在一起,从酒店直接可以到江西冷里面,很方便,早上出来到边上踩了下点,看看有什么玩的吃的,班赞市场也就在酒店后面,江西冷后面,很方便。不过说到江西冷这个名字,我们有感触啊,因为我们就是从江西过去的,而且江西确实很冷,冬天啊

吃完早饭的江西冷前面的街,人家都没开门,都是过夜生活

某个酒店,靠近我们边上

• 电话:0066-76-601999
  • 地址:199, Rat-Uthit 200 Pee Roa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 简介:酒店位于卡图,邻近Jungceylon购物中心、巴东海滩和邦拉夜街。

太阳照射下的千禧酒店,有点意思

普吉岛千禧芭东度假酒店(Millennium Resort Patong Phuket)图片

由于我们那几天恰逢快要过圣诞节,所以酒店里面到处都是圣诞和新年的气氛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趋之若鹜的海鲜市场,标准的到此一游照片,就为了尝下海鲜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第4天

• 电话: +66 89 724 3313
  • 地址:Patak Rd., soi2, Kata,Muang, Phuket,83130,泰国
  • 简介:泰国的特色活动骑大象,穿过丛林,观看美丽的海景,可以选30分钟和60分钟的服务

为了不至于天天待酒店,我们包了个车,带小朋友去骑了下大象,带LD去了下查龙寺,算比较有泰国特征的地方,返回来的时候去了下卡隆的观景点。

我们骑大象按照网上攻略,给了100泰铢的小费,结果那骑大象的人果然服务就不一样,跟我们聊天,唱歌,反正就是心情特好,中途还特意跳下去主动要我们拿相机给他帮我们拍照,所以才有了这张合影,反观那些没给小费的,那骑大象的人就是一身不吭,该怎么走怎么走,也不给你拍照不聊天,草草了事,看来给了和没给效果还是差蛮大的

• 电话:+66-76-381226
  • 地址:Chao Fah Tawan Tok Road, Chalong, Phuket Town, Phuket
  • 简介:参拜三位高僧,献上莲花及香烛,祈求平安,欣赏舍利塔的珍宝佛祖舍利。
卡隆观景点

卡隆观景点,司机带我们去的,也没啥看的,就是居高临下,看看普吉三大海滩

第5天

准备离开

今天晚上就要离开普吉,白天也没啥干的,早上起来收拾收拾,吃个早饭,中饭,然后在芭东海滩躺了几个小时,LD做了个纹身收拾,下午就启程到RELAX去做按摩去了,这地方也很近,就挨到江西冷。基本上做完了吃个饭就奔赴机场,离开普吉

• 电话:0066-76-601999

这是我们回酒店取行李时,刚好酒店在平安夜的活动,然后小朋友还有酒店员工自行排演的节目,非常有节日气氛

小朋友放花灯,许下愿望

• 地址:"泰国春武里府Samut Prakarn, Bangpli区, Tambon Rachathewa, Bangna-Bangpakong路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国际出发区、国际到达区"
  • 简介:分类详细,价格比国内低很多,是血拼一族的集结地。

深夜3点的曼谷素万那普机场免税店

最后的最后,16的开始

面对花灯,许下愿望,希望它能飘到达差,据说那是愿望能够实现的地方

希望你们和我们一样,在新年来临之际,送给自己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