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旅游攻略之贵阳人文地理篇——我眼中的贵阳(一)

攻略   >  贵阳旅游攻略   >  贵州旅游攻略之贵阳人文地理篇——我眼中的贵阳(一)

• 出发日期/2017/02/11

• 玩法/人文

前言

作为一枚当地美女妹子,先给即将到来的诸位靓女靓仔介绍介绍我大贵阳的人文地理,这样大家才能玩得尽兴玩得爽,尽享当地本色,不枉此行。

第1天

贵阳

严格说来,F算不上地地道道的贵阳人,毕竟自小基本在外读书,很少过来,毕业后才归来更多,因前阵子想建些财务的根基在这块地儿上,才彻彻底底过来住了好一阵子,真真切切的体验了一回贵阳人的生活。

当然,正因为这份非正式感,才对这个地方保持了一份探究和好奇的心,并非自持一份生活久了的麻木样,而是很乐意去感知和体味一切。

贵阳这个城市,咋一眼望去,楼层都不是特别高,尤其是老城区这些地方,灰灰的、旧旧的、看起来土土的,但细细品味和体验这里的生活,你会觉得这里的人很有人情味,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很让人温暖。

这大概就像人们所说的,越平穷落后的地方,民风越纯朴,越注重人情吧。

我始终觉得它跟南宁很像,尤其是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摩的配上日常交通图,总有那么些错觉。诺~,就像这样子。尤其是等待红绿灯过后,那一排排齐刷刷前行的电瓶车和摩的车的景象,你想不认为它是南宁都难。不过此处有一靓点,你会看到很多靓妹子靓仔配摩托的炫酷样帅你一脸。用贵阳话来讲就是:好养眼的说……

说起贵阳的交通工具,不得不惊叹一二,说说那些外地人无法理解的地方:关键时刻,最派的上用场的永远是摩的。而且,师傅开车技术纯熟。顺行逆行那都不是事儿,保你准点到目的地就是了。出租司机拼客,私家车出来载客接活,这些都是正常的事,请不要瞪大眼睛喊oh my god 做吃惊状。当然,如果你是比司机还老的司机,打车价格这些小麻烦你都是可以砍死师傅的,PS:砍价 /捂脸坏笑。

贵阳很多美女公交司机,我偶尔停留在路上就见过好几位,时尚漂亮程度,做街拍达人真的绰绰有余,而且像这种山水丰富的地方养出来的美女,都是很特别很水灵的,不信看看F就知道了/脸红,再不信你豆克(贵阳话:就去)亲自看看。但是,请不要傻傻的问我:你们这种高原地带养出来的美女,是不是天生就自带高原红。高原红?高原红? /尴尬脸,好凌乱……

地道的老贵阳人,看起来比较纯朴、朴素,很多在国家单位上班的人,看起来骨子里的一份悠然自得和白净整洁,总觉得有一份特殊的属于他们的时尚味道,不前卫却也出众;由内而外的一丝从容淡定,毕竟祖辈早已生活在这片土地上一辈子,根稳基牢,不慌不忙。

说起他们的时尚,我觉得发型是一大特征,天下可乱而发型不可乱的感觉,尤其是那些小老太太,肯定是细卷卷染色盘起来,或者周周正正的扎个尾部爆炸小马尾,这对她们来说就是属于她们的时尚,并早已在她们之间流行开来。

更有趣的是,两个熟悉的人之间一起出门,她们会三番五次争执着为对方买单付车费等,而且谦让到你觉得他们随时会吵起来的感觉。

总之,在这个生活成本很低的地方,一切都看起来那么慢慢的,你不用思考太多,担心太多,就这么悠然自得的体验着生活。慢一点,调养着自己的身心,纵然没有太多钱,也影响不了他们的幸福指数。而且这个地方很奇怪,大多时候,无论什么事,出行办事夫妻双方总是会一起。对于这种现象,我一位做编剧的成都朋友来这度假时,是这么给我形容的:虽说他们看起来很多其貌不扬,但却感觉到了夫妻之间的幸福,这种小幸福是多少人盼望却又盼不来的,我也想要这种小小的幸福。是呀,慢工出细活。

讲到每个地方,这个吃货遍地的年代,当然少不了推荐吃的,贵阳非常出名吃的东西真正意思上不多,这就造就了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独到的厨艺,所以有机会一定要到当地人家吃他们特有的美食,比如,F母亲大人自己做的腊肉、腊肠、豆瓣酱、辣子鸡、腐乳等等,真的堪称一绝,是所有菜馆你都吃不到的美味。

而且,这个地方很多美食不一定在多么高大上的地方,比如,天桥的某个转角,就有当地的特色美食,但不识货的你,可能会嫌弃路边摊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不幸你错过了太多,或者一个不起眼的小店你就能吃到非常美味的汤粉。

还有好多好多地道的美食,F将在我眼中的贵阳(二)……系列中进行罗列。

我曾有机会帮朋友的在贵阳的酒店代理过一段时间的店长,也认识些来自四面八方的小伙伴,偶尔会问问大家来贵阳前后的感受,他们很多都会说:其实,之前我想象中的贵阳,应该是很穷,但来了后,我彻底改变我的看法了。这也很正常,过往和当今很多东西都不太一样,毕竟这两年开始,贵阳已经成为了西南地区的交通枢纽中心,发展速度堪叫一绝。总之,不管它穷与富裕,这是个天气空气环境极好的地方。

要觉得自己在他方走得太快了,可来这儿稍作停歇,体会体会不一样的慢节奏生活。F和F的朋友在这儿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