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末,邂逅橘色温度的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夏末,邂逅橘色温度的三亚

• 出发日期/2016/09/06

• 玩法/夏季 美食

前言

夏末的最后狂欢

去年8月深圳的天气很奇怪,几乎整一个月都在下雨,

已经很久没遇到这种长达一个月的连续降雨了。

老妈说今年过年早,所以入秋会更快,果不其然,长时间的降雨换来的是清凉的天气,

与以往酷热不到头的八月相比,30度左右的天气让去年8月已有种要入秋的感觉。

心想着我的夏天还没过完呢,掐指一算,

开学后应该是三亚的淡季了吧,加上小姨也快回加拿大了,

而且9月底我去欧洲前来个国内短途游也不错,

于是继6月的济州岛之行后,带上小姨开开心心地开展带着小姨去旅行第二站——三亚。

风风火火奔向鸟巢酒店,算是夏末最后的狂欢吧(笑)

转眼间冬去春又来,当初微博里有筒子问会不会写游记,还信誓旦旦说会的,

由于生活里各种事由搁浅,现在终于有时间把这段旅程补上了。

三“见”三亚

三亚,算上这次,也去了三次了,但却是第一次真正地在那玩,有种明明很熟悉却像初次见面的感觉,像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

第一次去是很小的时候随家人自驾去走亲戚,什么情况其实我一点记忆都没有。

第二次去更是无奈,2年前刚好看到海棠湾希尔顿有促销,房价很便宜而且当时机票也不贵,就提前几个月订了4天3晚的行程,后来意外发现自己当妈了,机票当然不能浪费,房间不能白订,于是硬是在酒店玩了三天,也是佩服自己。

这次去,第一次正儿八经地把每个海湾比较著名的地方看了一遍,本来还打算去分界洲岛,后来打听到去的路正在修,在路上花的时间要比以往多一倍,这次我们不打算租车实在不想周居劳顿,想着以后总归还是会再来的嘛,就把分界洲岛放弃了。

去过的地方以及一些照片:

下面出现的人像照大概就是这次旅行人像照的全部了,且看且珍惜.....

神奇的北纬18°,三亚概览

相传北纬18°线附近的区域是地球上一个神奇的区域,一条纬线将太平洋的明珠——夏威夷、神秘而又美丽的加尔各答、风情万种的墨西哥城还有咱们的海南三亚串连了起来。

这些地方享受着海洋气候的滋润,拥有极多优美的风景,是人类的度假天堂。

在三亚,玩法很多,三亚湾、海棠湾林立着不少极致奢华的星级酒店,既可以选择尽情享受这些私家海滩,也可以放慢脚步,用脚去丈量、去体验这座城市多元化的美,

毕竟三亚,有的不仅只有海。

来三亚无非做两件事:看海,看森林。

著名的海湾来来回回也就那四个,相信大家都熟悉,分别是: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和海棠湾

关于海:

一张图看懂三亚各个海湾和景点的分布:

关于森林:

后者是近几年兴起的一个新景点,不知道为什么,坐了好几次出租车,司机大哥都推荐这个地方,都说比亚龙湾好。

毕竟我们是冲着鸟巢酒店去的,就没有去呀诺达,如果去亚龙湾森林公园的话,绝对推荐在鸟巢住一晚,毕竟早上才是景区人最少的时候呀!!

依照各景点的分布,理了一下:

西面景点:南山旅游文化区、大小洞天、天涯海角、西岛

市区附近:三亚湾椰梦长廊、大东海、第一市场、鹿回头公园

亚龙湾:海滩、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海棠湾:蜈支洲岛、免税店

分界洲岛

国内旅行行前我一般不花太多的时间准备,订好最重要的时间、交通、住宿和大概的游玩地方就出发了。

机票

九月是三亚的旅游淡季,即便只提前了一个多星期,机票也不是很贵。

我订的来回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去程是深航,回程是南航,含税¥930/人。

早去晚回的航班,四天三晚可以实在玩足四天。

如果以酒店度假为主,可以选择亚龙湾或者海棠湾的五星酒店,规模大,有不少东南亚风格的resort,而且水质更好,适合水上运动。

如果像我们一样以去景点为主,可以订三亚湾的酒店,靠近市区以及西面,更方便出行。

这次我们住了两家酒店,一家是三亚湾的海居铂尔曼,还有一家是一直想住的亚龙湾森林公园鸟巢酒店,对两家酒店都挺满意的。

从地图看,三亚地形是呈长条形,各个海湾一字型排开,所以海湾与海湾之间的距离并不近,在当地最好的交通方式莫过于自驾游了,三亚的租车业已经非常成熟,在网上也可订租车。

凡事总有个but,我跟小姨都是不喜欢开车的人...这一趟除了坐过一次公交车,基本上靠打的。

听说三亚政府之前有整治过,这次打到的的士都很靠谱,不会乱开价。一开始我总担心会遇上黑车,总是要交待司机要打表,经过两次被司机幽幽地说现在都打表,谁敢不打表你完全可以打电话投诉之后,我们也就不在提心吊胆了。

说一说打的的费用,时间有点久了只记得大概:

三亚湾酒店-市区,大概10几20块

三亚湾酒店-亚龙湾鸟巢酒店,大概150

鸟巢-海棠湾免税店,大概100

除此之外,三亚市内有十多条公交线路,大部分景点都有专线车,如果碰上合适的上车点,坐公车也是一个好的出行选择。

四天路线

day1:南山文化旅游区、第一市场

day2:蜈支洲岛

day3:三亚湾酒店、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day4: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海棠湾免税店、鹿回头公园

几个tips

1、最重要的:防晒!!防蚊!!防暑!!

九月的三亚还是超级热,热得把我的自然卷都炸出来了,多喝水,多搽防晒霜,带支蚊怕水,住鸟巢蚊虫还是挺多的。

2、到第一市场吃海鲜的时候,记住前往不要相信街上随意搭讪说带你去便宜又实惠餐厅的各种小妹小哥,去了肯定会被宰,最好挑网上口碑好、评价高的店。

如果网上看不出哪家好,教个最简单的方法:找人最多的那家去,群众的眼光是雪亮的。

3.虽说现在三亚的出租车已经规范了很多,谨慎起见,上车前记得让师傅打表。

4.千万不要贪小便宜,景区门口有很多当地人说免费带你进去什么的,要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啊~

那些酒店啊,可以宅到天荒地老

• 地址:三亚天涯区三亚湾路158号
  • 简介:为了积极配合雅高集团推行的“21世纪地球”承诺,以及顺应政府颁布的一次性塑料禁令,酒店诚邀您践行绿色出行理念,推进可持续发展。 坐落于美丽的三亚湾畔,毗邻椰梦长廊。拥有专属地下通道直达海滩。旨在打造一站

单独把酒店拎出来讲,是因为酒店文化俨然是三亚旅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有时候哪也不想去,订家好一点的酒店,在酒店里宅到天荒地老,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的休闲方式。

三亚湾海居铂尔曼

老牌度假酒店品牌铂尔曼在三亚一共有两家酒店,相比起其他五星酒店,两家的价格都显得特别可爱,特别是在亚龙湾那家,东南亚风格的度假别墅,淡季¥1000左右的价格就能入住。

考虑到出行方便,这次住的是三亚湾的铂尔曼,也是东南亚风格,从大堂还有房间设施都能看出酒店开业已经有些年头了,比较陈旧,酒店员工的态度很不错,前台和提行李的小帅哥都异常健谈。

当时check in的时候快到中午了,提行李的小帅哥知道我们要去看南海观音,委婉地说其实现在的天气不适合去,毕竟太晒了,叮嘱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晒。

早餐还不错,在星级酒店里算中上水平。

在网上订了园景房大概700左右,到酒店后发现正对大海的景观不错,就加了点钱升全海景房,平均下来应该是900多一点/晚。

酒店房间的阳台都很宽敞,全海景房阳台正对着三亚湾,海景一览无余。

快到中午的时间了,海上的雾还没散开,与大海连成一片,看不清海平线,

差点以为海就是天空,天空也是海的一部分。

从酒店阳台眺望,向左一点能看到新开业不久的六星酒店——凤凰岛。

据比我们早一个星期造访三亚入住过的表弟硕硕的意思就是,刚开业性价比很高,但不自驾就不要住,出入不方便。

酒店一个亮点就是泳池很多,但酒店不大,如果一天都宅在酒店稍显无聊。

整个酒店像个小型的热带雨林,有种置身东南亚的感觉。

第二天吃完早餐换上长裙,与小姨在花园闲逛,没见到几个人影,各个泳池游泳的人也寥寥无几。

心里不禁感叹:淡季真好。

当年本想着带这条裙子去希腊,后来又觉得那会希腊应该天凉了,就压箱底了3年。

趁着这机会赶紧拿出来露一露,也算买得有价值....

天气潮湿我这自然卷的头发就会炸毛,赐予我浓浓的东南亚气息

随处有可供休息的地方,也会放上基本杂志供消遣,心想有时候真心哪也不去,宅一天也挺好的,可惜我不是这种坐得住的性子唉

三亚湾所有酒店的海滩都是在马路对面的椰梦长廊上,铂尔曼也不例外,酒店有地下通道可以直通海滩。

通道两旁是铂尔曼房产的广告,

某次坐出租车与司机聊起三亚现在的房价,据说临海的房子大概3-4万一平,非常多北方人来买。

现在冬天不少北方的老人过来三亚避寒,这些老人有个特殊的名称:候鸟老人。

所谓的椰梦长廊,就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海滨风景大道,两旁种满了椰树。

这是一片公共海滩,绵延20公里。

每个酒店会设一些自己的遮阳伞和座位,并且有员工把守,酒店的住客是可以免费使用的。

三亚湾的水质不是很好,没有那种碧绿色的清澈,混了泥土,浪打过来都是发黄的。

据说日落的时候特别美,在这住了3天,却没见着,留一个下次来的念想吧~

早上10点不到,海滩就已经晒得仿佛可以煎鱼一样,

走在沙子上热得脚疼,大概玩了一下就收拾东西回酒店了。

其实酒店的花园不大,种了各种热带植物把路引得七拐八弯的,也有种小树林的感觉,比起暴晒的海滩,温度顿时降了好几度。

右手边的泰式凉亭,暂且假装自己在芭提雅吧。。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 简介:三亚亚龙湾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是一处热带滨海山地度假村。她与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相互依偎在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游览区内。人间天堂鸟巢度假村位于三亚亚龙湾旅游度假区两侧山体,分东园和西园,犹如伸展的双臂环抱着

亚龙湾鸟巢度假村

大名鼎鼎的酒店,相信不用过多介绍了。

早几年火的时候听说是经常订不到房,非诚勿扰也过去快7年了,这儿现在也相对冷清了一些。

如果到森林公园玩,建议还是住一晚,第二天早上走在任何一个景点都是没人的,一个字:爽!

房间都是在景区比较隐秘的地方,自行出入不方便,出门需要提前叫车,但可以去公园的任何地方,如果是去景点则会送到景区电瓶车的接驳地方,随景区的电瓶车去游玩。

订的是大雁别墅,平日¥2000+,可能是淡季的原因,竟然被我看到booking上才1500不到的价格,立刻拿下。

别墅阳台视野极好,可以看山看海,配的露天大浴缸,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我一直在想泡澡会不会被人偷窥...

非常想吐槽的是,这么大的房间和空间,洗手间真是小得可以!坐下后脚都伸不直!!!!!真是忍不住翻个白眼

看网上攻略,旺季的时候可是连check in也要排队,淡季?噢,住客稀稀疏疏,有三两只就不错了。

露天浴缸,总觉得会不会有人从外面偷窥呢!?

超级喜欢这个阳台,入住的房间刚好可以看到山和海。

住在半山腰打开房门就能感受到扑面而来的负离子,空气特别清新。

挥别海边酷日带来的闷热,我更喜欢山里的清凉。

最后想说一下酒店里的餐厅,比起铂尔曼的餐饮,人间天堂显然逊色好多好多。

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一个泰式餐厅、一个中餐厅,在景区里,还有一个是西餐厅,吃自助早餐的,早餐食物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新鲜,比较失望。

泰国餐厅的景色超级好,住这的话一定要去,吃晚餐可以看到非常美的日落,

还有一对驻场组合,唱着我最喜欢的bossa nova,看着太阳缓缓坠入云底,耳边缓缓传来《wonderful tonight》,

盼望的岁月静好就是如此吧,有天籁有美景,

忽然就被感动了。

三亚市区:唯美食与美景不可辜负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椰梦长廊很长,从三亚湾一直蜿蜒到三亚市区,据说有亚洲第一大道的美誉,心想这是不是三亚自己扣的高帽呀

坐在车里看一路飞闪而过的椰林海景,能带来不一般的好心情,当然前提是坐在空调车里。

一直搞不懂, 九月的三亚怎么就那么热呢,放我在椰梦长廊走几分钟,估计我头上要生烟了。

• 开放时间:不同摊位、店铺营业时间不同。
  • 电话:13518882202,13518886900
  • 地址:新建街155号(阿浪海鲜旁)
  • 简介:三亚非常有名的海鲜与水果市场,这里的小商品夜市也相当热闹。

没有海的三亚,与普通的二线城市无异。

乱糟糟的路况,随意停放的摩托车,感觉蒙了层灰的建筑,人声鼎沸的街市,

浓浓的市井气息扑面而来。

声名在外的第一海鲜市场,据说市场附近有个港口,所以这里的海鲜出了名的新鲜。

前几年轰动全国的海鲜店宰客事件已过去,经过整顿,市场周边的加工店大都明码实价,把加工价格放在门口以供游客参考。

联想到的士司机说的,现在还哪敢不打表啊,

三亚政府这几年在整治旅游环境上确实下了不少功夫,成效也是可以见的。

就在我们物色加工店的时候,一个小妹妹悄无声息地跟在我们后面,当时我正刷着网上看哪家店评价最好,小女孩冷不丁地在我们后面说,这些加工店都是坑人的,跟我走吧,带你们去最便宜最新鲜的店。

我心想,还真被我们遇上了网上说的骗子。

我们不搭话,她还跟我们走了很长一段路,一直在喋喋不休。

后来我们决定去网上排第一的店吃,等我们找到店面,发现门口竟然已经坐满了排位的人,

此时也才下午5点半吧,转头看旁边的店,别说排队,店里吃饭的人也没几个。

不得不感叹天哪,网络的影响力还真是巨大.....要知道,这还是淡季呢..

跟着群众走,总没错的吧?

一来出品有保证,二来不怕被坑。

排队情况实在太火爆,连坐的椅子也没有了,我们拿了号就到第一市场门口的夜市溜达去了。

天还没黑呢,夜市摆摊的人陆续出来了,这条街不长,看了下路牌好像叫新建街。

街两旁卖着各种各样的小玩意,一到夜晚人头攒动。

买了这衣服回去穿,大家肯定知道你是从三亚回来的

夜市上有很多卖珍珠的摊位,毕竟珍珠也算是这的特产了。

女孩子可以挑点回去,这里摆摊的大部分是养殖珍珠,色泽光滑,款式也很多,黑珍珠特别漂亮,而且巨便宜。

• 类型:老字号海鲜加工店
  • 地址: 新民街139号
  • 电话:18889678786,13337692661
  • 简介:口碑在外的海鲜加工店,肥美海味活杀现做。

短短一条路不到20分钟就逛完了,回到店门口发现快排到我们了,就坐下等等。

拜托了旁边也是在等位的帅哥帮忙拍合照,

帅哥自己也拿着单反,心想技术应该还可以的吧

果然,这是此行最好看的一张合照了,

真心感谢路人帅哥。

论身边人谁的脸比我还小,非我姨莫属....

也不知道门口负责排位收钱那位大哥是不是老板,想说他真是太贴心了....

估计看天气热排队的人多,开始拿了一些小风扇出来派给顾客。

感觉好好玩,于是我拿了一个,插在iphone的充电口就能转了,

不知道是什么原理,但真是一把及时雨,吹散了空气里的闷热

快排到我们的时候,老板问我们要不要人跟我们去市场挑海鲜,

我赶紧说要,带我们去挑海鲜的是一个胖嘟嘟的妹子,

我问她应该怎么称呼,她很不好意思地说,大家都叫她肥妹...

肥妹还很好地帮我们跟摊贩杀价,叽里呱啦用海南话讲了一通,

感觉肥妹深藏功与名....

后来发现海鲜店里的人都有号码,我问肥妹是几号,下次还来找你,

肥妹告诉我了,然鹅现在在写游记的我,给忘记了

肥妹...对不起.....

海鲜市场里的各种海鲜琳琅满目,每个摊位都在极力吆喝,吸引买家的注意。

对这家卖蟹的店印象深刻,大哥看我拿着相机,就举着蟹让我把他拍得帅一点,

还一直在给我科普和乐蟹和普通蟹的区别,

我不忍告诉他,我只拍了蟹..还有他那看出岁月的手

能看出来海鲜确实都很鲜活,挑起来的时候都还活蹦乱跳。

总体来说三亚海产与深圳的相似,鲜活的海鲜现买现做,吃的就是鲜味,

大多数海鲜我都推荐清蒸,这样才能吃出海鲜本身的鲜甜。

作为从小在海边出生长大的孩子,我很认真地对比了两地的海鲜的异同...

两个人买了五种海鲜,再炒个青菜,吃完都挺着肚子出门了...

三亚当地最大的特色海鲜非和乐蟹莫属,是海南四大名菜之一,

我们要求店家姜葱炒,吃起来肉质确实鲜甜,可能不是季节,膏不算多。

重点推荐这里的龙虾,觉得比和乐蟹好吃!个不大,两个人吃刚好,店家蒸得火候刚好,肉质很嫩

濑尿虾,想着吃点不一样的,要了店里的特色做法,香辣味。

来的时候还听说海南的芒果螺很出名,在市场的时候一看,不就是平时吃的花甲嘛?

不过这的芒果螺肉身更厚一点,壳也更厚一些,有点特别。

海胆蒸蛋,好像每个来的客人都会吃,平时不吃海胆的我也能吃下去,蛋味很香。

在三亚几天尝了好几种水果,最推荐芒果,后来吃了几个地方的芒果,都很甜。

叫了一扎芒果汁,入口的那一瞬被征服了,甜味来自水果自身而非糖精勾兑那种,很稠,还能吃出果肉。

芒果炒冰,

炒冰是三亚的特色小吃,用鲜果榨汁混合炼乳,在冷凝盘上迅速翻炒。

店里贴的芒果炒冰广告大大写着店家推荐,虽然喝了芒果汁,

临走的时候还是忍不住诱惑点了一碗,吃完之后觉得,如果丸先森来的话,应该可以吃两碗吧!!

• 地址:三亚市大东海鹿岭路鹿回头公园
  • 简介:登高展望三亚城区风光与海岸美景,也是观赏日出日落的制高点。

在第一市场填饱了肚子,有时间的可以去鹿回头公园走一走。

会不会因为一场日落而爱上一座城?

我的答案是:会。

因为天气太热,景区商业气息太浓的缘故,固然再美的景色,对三亚也没有留恋。

最后那天,因为是晚上的飞机,下午的时候从免税店出来觉得直接去机场太早了,

就临时改了行程到鹿回头公园走一走。

我觉得这是此行最正确的一个决定了。

在这里,看了一场很美的日落,让我对这座城市顿时产生了一种依依惜别的感觉。

这里是三亚市望海观日出日落的制高点,还可以俯瞰三亚市全景,

公园的营业时间很长,方便游客上来赏三亚市的夜景。

公园位于山顶,曲径通幽,顺着山势建有不同的观景台和休息处,

有电瓶车送到中点处,然后再步行个10几分钟上到山顶。

电瓶车停下来的地方可以看到凤凰岛,

这个填出来的人工岛,靠着一条大桥与市区相连,

传说中的六星酒店,有种遗世独立的感觉,

晚上建筑外观还会闪现不同灯光和图案。

三亚市区不靠海,看起来就是一个安逸的普通城市。

沿着指引一路向上,很快就能到达山顶,

山顶有个“观海亭”,从亭子往外看,能看到大东海还有壮阔的海平面,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鹿回头并不是热门景点,等着看日落的人也不多,数了一下大概也就10几个人,

前几天被人挤怕了,相比之下这真是个好地方。

为什么鹿回头公园会叫鹿回头?

因为这能看见海南最高的雕塑——鹿回头。雕塑根据海南黎族美丽的爱情传说建造,高15米,是海南全岛最高雕塑,并成为三亚市的城雕,三亚因此被称为“鹿城”。

到山顶的时候刚好6点多,太阳已经有点要下沉的趋势了。

喜欢看日落,也不喜欢看日落

喜欢看日落那刹那的辉煌,也不喜欢日落后留下的黑暗。

夕阳无限好,却是近黄昏。

那么多华彩和绚烂,最后只有伤感残留。

高峰的快感 刹那失憾

风花雪月不肯等人 要献便献吻

每看完一场日落,总能真切体会到时间的存在,

时间不等人,有什么想做的,要做的,就去吧

莫待无花空折枝。

夕阳总在快沉到山里的那一刻,发挥最大的能量,绽放最美的光芒。

太阳下山后,留下余辉,

余辉消尽,进入长夜的黑暗。

看日落的人群从欢呼雀跃到太阳落山后的沉默

大概也都有各自的感慨吧

留美景最后一份安宁。

看完日落原路返回,

发现市区已华灯初上,凤凰岛也开始闪现它那奇特的效果了。

话说前几晚住铂尔曼的时候,也想拍凤凰岛的夜景,却怎么也拍不好

收人不住抖了,只留下几条虚幻的线条。

才晚上八点,万家灯火还没亮全

这次日落,给我们的旅程画了个圆满的句号。

南山旅游区:感受佛家文化的传承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景区
  • 简介:三亚礼佛必去之处,108米高的“南山海上观音”让人叹为观止。

俗话说入门先拜佛,三亚本地的朋友说,每逢节日本地人也喜欢到南山来拜一拜南海观音

到三亚的飞机在进机场前都要经南山,绕一圈南海观音,寓意平安到达,

绕一圈的真实目的是什么,我们无法探究,但绕一圈确实千真万确,

在飞机上的时候我跟小姨都看到了。

南海观音不是时下年轻人的热门目的地,

出生在潮汕家庭,从小耳濡目染,我对佛家文化有着一份浓厚的感情,

到三亚前,我跟小姨都不约而同地说,一定要去瞻仰南海观音。

到达的第一天在酒店check in后就立马坐车到南山文化旅游区。

出发前酒店服务员委婉提醒,现在不是去南山的好时间,太热了。

到达之后立马就领悟到帅哥的意思了,整个景区,特别是南海观音那块,几乎没什么遮阴乘凉的地方。

一个下午几乎都顶着暴晒的烈日,真是有够难受的。

进了景区之后一定要买电瓶车的票,整个景区很大,顶着这种烈日,只靠脚力是看不完的

南山文化旅游区位于三亚市以西40公里处,古称鳌山,每个地方都有南山,可以说这是全中国最理所当然被叫做南山的一座山了,因为它是中国纬度最南的山。

不二法门

进入景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不二法门。

“不二”即是“非此非彼又即此即彼”、“众生平等”,是佛教认知世界万事万物的方法与观念,入得此门,便进入了佛教的圣境,可以直见圣道。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崖城镇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在宏伟的观音圣像前祈福,登上莲花宝座抱佛脚求平安。

踏入不二法门,就能看到老远竖立着的海上观音石像。

这座观音圣像很特别,被设计为正观音的一体化三尊造型,

从每尊的正面看均是一尊观音圣像,三尊观音手中分别持珠、持箧、持莲,

代表“慈悲”、“智慧”与“和平”,是世界上最大的石像。

观音广场上华丽而雄伟的石柱

天气热得可以,在远处积云的映衬下,远看观音圣像颇有紫气东来之感

是谁从我的眼前路过了...

远处看到的那座塔附近就是南山寺,也是景区最远的地方。

观音脚下的祈福牌

上到观音像二楼,有个平台,可以俯视景区。

也可以抱抱观音的佛脚,传说会带来好运。

• 地址:三亚市崖城镇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拥有铜制“无量寿佛”、“流水尊者”,以及“寿比南山”石刻等景观。

位于南山东边,地貌呈谷状纵伸,谷线全长2300米,适合步行绕山谷一圈。

山谷间鸟鸣不断、林木郁郁葱葱,步行于其中,内心无比的平静。

祝寿的时候我们常说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这长寿谷位于南山里,还真是恰当。

上山的栈道两旁贴满了海南百岁老人的介绍,看完后发现,长寿的老人中还是女性居多。

希望照片的老人健康长寿。

山谷不大,却很深,走到最里面的地方有个长寿寺,山谷里树木成荫,却密不透风,我们只走了一半的路程就已大汗淋漓。

山谷中的千年老树上系着密密麻麻的祈愿条。

门口的许愿池,能把铜钱抛到龙口,代表着能走好运。池底都是满满的铜钱哪。

• 地址:三亚市崖州区南山文化旅游区内
  • 简介:规模庞大的仿古建筑寺院,是华南地区著名的祈福胜地。

整个景区最远的一个景点了。这是一座仿盛唐风格、居山面海的大型寺院,印象中好像是8、90年代才建的,是中国南部最大的寺院。

游客来到南山,必来此处参佛,常年香火旺盛。

寺庙门口有个很大的平台,可以观海景,或许是这边游客少的缘故,海水特别清,感觉这里的海比蜈支洲的还要美。

从这么远的地方望过去,海上观音也依旧雄伟。

一直秉承入寺庙不拍照的原则,这次去了好几个庙,都只拍了拍外观

南山景区慢慢逛下来最少也要四个小时,建议最少预留半天的时候,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做好防晒!

感觉这是通篇的一个核心观点

亚龙湾:与热带雨林的亲密接触

• 电话:0898-38219999
  • 地址:三亚吉阳区亚龙湾国际旅游度假区

三亚的热带雨林有两个,一个是亚龙湾国家森林公园,另一个是呀诺达森林公园。

坐了好几次出租车,司机大哥都推荐呀诺达,都说比亚龙湾好。

毕竟我们是冲着鸟巢酒店去的,当年的非诚勿扰多火呀,现在再谈或许就out了,但确实也算是曾经念想过的地方。

当时是打车从三亚湾到鸟巢的,还记得车行驶在亚龙湾上山的那条路上,隔着玻璃窗抬头看两旁的树荫超级美,路很长,仿佛能一直走下去没有尽头的样子。

酒店接待处在景区入口还要再往上走,出租车可以直接开上去,淡季的缘故,我们到达的时候也没见其他一起入住的旅客。

从接待处的阳台往外看,除了比三亚湾清澈得多的海,还有大量的植物,看得人舒心。

终于明白为什么都说亚龙湾是几个海湾里最适合度假的地方了。

感谢前台帅哥给我们安排了既可以看到山也可以观海的房子,来了三亚几天,天气一直都很好,当时正值下午两点最热的的时候,正好在房间泡一壶花茶,把空调开到最大,享受难得的凉快。

房里最贴心的设置非电脑莫属,网速还可以。记得当时正值《微微一笑》大结局,我还趁着空档把结局看了...

下午四点后,我们才出门溜达,沿着小路一直往下走都是大雁别墅,四五点是游客下山的高峰期了,所以很多景点基本没人。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 简介:《非诚勿扰2》的主取景地,原始雨林景观丰富,登顶可俯瞰亚龙湾。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是三亚市第一个森林公园,拥有中国最南端最大最完整的热带雨林生态资源,可以说是一个巨大的天然大氧吧。

热带雨林中植物繁茂,有不少植物具有药用价值。

随着景区的车到了云顶,会有专员带着下车的游客进行专门的讲解,

介绍云顶上种的各种药用植物,然后重中之重就是带你去喝茶了。

讲真,很不喜欢这种营销手段,虽说喝口茶也无妨,但刻意拉人进去,就比较反感了。

喝的茶确实都不错,景区内买贵,据说有些还只产于景区内,真实性无从考究。

山顶地势较高,山峰云雾缭绕

山顶公园不大,还有一个会逛到的地方就是龙行天下雕塑的地方。

龙行天下大型铜雕,重达5000公斤。龙雕雄踞山顶,守望南海。

雕塑下有个很大的平台,可以俯瞰亚龙湾全景

远处云雾缭绕的地方好像就是房价最高的别墅了,地势最高,最好的景色都被占去了

接下来,想给去的朋友提个醒:千万不要五点多去非诚勿扰的试婚房,就是葛优和舒淇住的那间别墅。

本来我觉得下午五点都是景区快关的时候了,去试婚房的话,游客应该没那么多了。

谁知道去了之后真是大吃一惊,游客确实没有了,当时进门的时候前台小妹妹还说了句:有很多婚纱的在呢

我听了没明白,什么婚纱?

结果进去一看,最少4对新人在拍婚纱,把房子都占得满满当当的。

原来婚纱机构一般都是5点后趁人少进来拍婚纱照的。

OMG,试图拍几张照片无果,只能明早再来了。

转战试婚房旁边的礼堂,结果发现,也最少4、5对新人在拍照呢....

应该都是来拍教堂和夕阳的。

看几对新人拍婚纱看了一会,发现几乎都是一样的取景一样的角度,一样的笑容

景色是很美,但感觉少了属于自己两人的东西。

蹭拍了一张,这位帅哥,好像真看了我的镜头

竟然被我们在木屋的一个角落,找到一个没有新人,难得清静的角落。

直到我们离开,那几对新人依然在原地奋战

山顶还有个小清新的商业街,去得晚了,商铺都关门了,还有个什么4d电影,看起来挺简陋的,感觉进去会被坑。

也罢,回去吃饭算了。

• 地址:亚龙湾路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热带天堂森林公园鸟巢度假村内鸟巢东区
  • 简介:山崖之巅的泰式餐厅,可欣赏群山秀色。

在西餐厅和泰国餐厅中犹豫了很久,最终选择泰国餐厅,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

那360°无死角的日落全景,错过了就没有了。

在热带雨林中奔波了几个小时,把我的自然卷都炸了出来

一张图感受当时的景色

幸运的是后来有靠边的空位了,我们立马把位置换了过去。

盼望的岁月静好就是如此吧,有天籁有美景,

忽然就被感动了。

菜色出品嘛....真心很一般,点了5个菜,没有特别惊艳的,服务员推荐的特色牛柳简直鸡肋,后来上的菠萝炒饭,被告知没有原只菠萝了,只能散碟上,真心拍照的欲望都没了,椰汁杂蔬倒还不错。

不过在这种景色下,吃什么也就不要计较了,好吃就是锦上添花,不好吃就赏景吧,也能醉了。

夕阳染红的那片天空,放在心头,独自感受。

• 地址:三亚市亚龙湾区湾路665号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

景点是9点开门,9-10点这个时段外来的游客还没那么快上到山上,所以这个时间去索桥还有山顶,基本上像包场一样,没见几个游客。

江龙索桥横跨两山之间,是海南目前跨度最长、离地最高的铁索桥,可以想象白天的时候游客必定要排着队过索桥,而现在桥上明显只有我们俩在玩耍。

其实从桥上近看山峦起伏,远眺辽阔海洋,风景非常好,只怕人多的时候你也无暇顾及此番美景了。

紧岭过江龙索桥,与百年古榕树相伴的是烟波亭。

传说中的无边泳池,可惜正在维修,无缘天池一色的美貌。

溜达完回到西餐厅吃早餐,有点庆幸前一晚的晚餐选在泰餐厅,这虽然也是360°开阔的景色,却比泰餐厅逊色一些。

吃完早餐再溜达去云顶公园的试婚房,途经沧海楼,被誉为南海第一楼,登上沧海楼可以欣赏亚龙湾全貌,当时拖着长裙,也没想着要爬到亭上去了。

10点多到了试婚房,竟然也没几个人,只有一个三口之家在里面。

没有了吵吵闹闹的婚纱摄影,顿时觉得舒适多了。

其实就是一个普通的房子,只不过拍了电影明星住过了,就要收费来参观。。。

觉得最大的特色就是设在外面的浴缸了,极度缺乏安全感的我盯着浴缸又开始想泡澡的安全性和可能性了

客厅有摄影师可以给拍照,好像是收费的那种拍立得照片,

摄影师闲着没事,主动说帮我们拍两张合照。

在试婚房看到的小孩,后来在路上遇到几次,长得好帅,可能是害羞,总是喜欢对着我跟小姨做鬼脸,超级可爱

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姨姨我呢

海棠湾:最清的海和最大的免税店

• 电话:0898-88751258,0898-88751256,400-114-6666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处处洋溢着浪漫气息的海岛,更是知名的潜水胜地。

没到过蜈支洲岛好像就没去过三亚一样。

蜈支洲岛在坐落在海棠湾内,是个方圆1.48平方公里的小岛。

上岛后工作人员介绍当年老板慧眼识珠买下了这个无人小岛,现开发成吃喝玩乐齐全的旅游景区,可是赚翻了,好奇追问老板是谁,工作人员含糊地说不知道呢,据说是个华侨。

真心好好奇这个华侨是谁,上网也查不到,不知道神通广大的朋友们,有谁知晓...

这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据说水质是三亚最好的,

我反倒觉得南山寺那一带的更好一些啊,

也可能是登岛那天天气一般,缺少了阳光,海水的碧绿显现不出来

岛上围绕“爱情”这主题开发了不少景点,像什么情人桥、情人岛,有点刻意而为之,

让我们这种两个女人还有一家人来玩的,情何以堪....

我觉得嘛,岛上什么都不错,配套也很好,娱乐设施也很丰富,就是物价也很高

从码头坐轮渡上岛,即使淡季,排队登船的人也不在少数,

岛上大概是我在三亚见到最多人的地方了

登岛之后往右手边走,很快就能看到两个硕大的亲吻雕塑,雕塑连着的就是情人桥。

原是座铁索桥, 现桥已改造成为木板桥,

传说都是很美好的俗套的,据说牵着手走过桥就能幸福美满,

天气太热了,虽说是阴天,层层的云也没能阻挡住热浪,在桥边站了一会,也没看见有情侣走过。。

遇到个小盆友,奶声奶气超级萌,妈妈让坐着就乖乖坐着

忽然又想起了我家的小恶魔,只能一声叹气。。

情人桥旁边有一片白沙滩,有三三两两游客在玩水,

而我却被沙滩边的灌木丛吸引了,

光透过树叶,像笼罩着一层仙气

买了电瓶车的票开始环岛,票分两种,便宜的是环半岛,贵的是环全岛,好像只相差几十块钱,大多数人都选择后者,毕竟都来了,还有不环全岛之理?

停靠的第一个景点,虽说是蜈支洲岛的制高点,爬起来却一点也不费劲,登上山顶的亭子,可俯瞰南海美景

情人谷

种满各种花草植物的山谷,为契合地名,就弄了些表达爱情的摆设和雕塑

其实只看花花草草,就已经很舒心啦,仿佛把自己置身于一个花园里。

在蜈支洲岛的东南部悬崖处有巨岩陡立,悬崖下面,怪石嶙峋

从观日岩往下看,能看到一堆奇形怪状的石头。

这造型像什么?

据说如一只巨大的海龟,所以被称为金龟探海

电瓶车继续往前走,途径刻有海南二字的石头,

工作人员问我们这怎么读,大家都潜移默化地说是海南

小哥说,海南?南海?中国海的最南边还是中国最南边的海?

看大家怎么想,怎么解读了。。

说得确实在理

情人岛

环岛的第三站,说实在,我没看出哪里是岛,难道就是远处那两个小凸起?

情人岛连着白沙滩,海岸线清澈,沙滩细软,海水呈渐变色。

这是大半天看下来,水质最清澈的地方了

两位结伴相游的父子,老爸认真地凹造型,儿子帮他拍照的时候,嘴边总带着淡淡的笑意

情人岛中见情人,偶遇一对养眼的情侣,顿时感觉画面清新不少

回到景区入口附近,靠近私人定制景点附近有个动物乐园,感觉就是小孩子的乐园,

园里各种可爱的动物,还有工作人员频频招手吸引小盆友来玩

一群羊驼,真的是自带萌感,那位头上扎花戴墨镜的,不要太酷

私人订制拍摄地,电影我没看过,也没什么情结,泳池像下饺子一样,匆匆一瞥,走人吧

妈祖庙
  • 地址:三亚市海棠湾镇蜈支洲岛
  • 简介:蜈支洲岛上的妈祖庙很小,但却是岛上一处比较热闹的地方,这里的香火很旺盛。

电瓶车最后行至妈祖庙,是最后一站了。

这是1893年,清光绪年间修建的妈祖庙,也有些历史了

妈祖是庇佑大海的神明,临海的三亚和澳门,妈祖庙常年香火鼎盛。

燃香于妈祖庙,如同前般渔人虔诚供奉航海保护神妈祖。

进去烧香拜佛添香油属自愿,小姨添了份大的,会被请进庙内有相士为其答疑解惑。

据说还说得挺准的。

乘电瓶车送了两张茶券,从妈祖庙出来可到旁边的茶

• 地址:三亚市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
  • 简介:极具规模的免税店,是血拼一族的必去之地。

以前三亚市区有一家免税店,随着海棠湾免税店开业,旧的就关闭了,这里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免税店。

外形是一只展开翅膀的蝴蝶,很霸气。

从亚龙湾热带天堂打车过去100块左右。

印象中当时开业的时候媒体铺天盖地地宣传,说什么再也不用去国外,再也不用去香港。

免税店分ab两栋,服装、皮具和化妆品牌不少,基本一线大牌都进驻了。

稍稍对比了下价格,护肤品和化妆品还是香港有优势,一线牌子也没有香港优惠,

但意外发现miumiu比香港便宜,我的土豪姨惊奇地发现,香港miumiu卖8000多的鞋子,这竟然只卖6000多...

顶层有餐饮和特产区,方便游客血拼的同时也带点特产回去。

一眨眼,这也开了2年了,时间过得好快。商场游客不多,内部装修不错,中间有个玻璃罩住的园林,挺特别的。

化妆品区,日韩欧美大牌都有

三楼还是四楼的美食广场,点了个椰子冻,真是一吃倾心啊!!后悔早几天没吃到,利用椰汁制作的甜品类似于果冻,吃起来很q弹又有很浓的椰子香味。

一次临时起意的旅行,

暂时逃离原有的生活轨迹,

邂逅一个温度爆表的橘色夏末。

三亚并不仅仅只有海,这里还有接地气的市井生活,有大自然馈赠的天然氧吧,

有浪漫的爱情传说,还有虔诚的佛教文化。

希望可以让大家看到一个更鲜活的三亚城市。

带着小姨去旅行第二季完美谢幕,期待下一季

榴莲和椰子就是我的真爱啊,这就是我喜欢东南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