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肥看世界之阳光澳洲东海岸

攻略   >  悉尼旅游攻略   >  小肥看世界之阳光澳洲东海岸

• 出发日期/2016/03/05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自驾 摄影 美食 潜水

前言

之前跟好友一家计划了几次的家庭游都没有成行,遂于一次晚餐时一拍大腿就把机票订了……谁都没反悔的余地,而且时间就在两个月之后,订了机票就得匆忙地准备了了,也木有了纠结的时间。旅行……最好还是说走就走…… 要不然,拖拖拉拉地又会泡汤了。 选择澳洲呢主要是因为 1,气候,3月份大家都不忙,请假也容易,这个时间去南半球可免受寒冻之苦,小朋友也喜欢阳光海滩;2,历史文化?…… 想太多了…… 为了吃海鲜!! 好友kiki一家是标准吃货……好吧我也没资格说人家……志同道合~ 一起吃起来!! (结果回来之后胖成球,肥了约十斤……😢)

先整点风景大片预告!

行程

为什么选择这么奔波的路线? 实在是难以取舍…… 话说澳洲有三大:① 大堡礁;② 大洋路;③ 大石头(乌鲁鲁的艾尔斯岩),我当然很想一网打尽,但是大石头在澳洲中部,而且艾尔斯岩对于小朋宇来说实在没有吸引力,因此只好放弃了。 然而为何悉尼? 因为我要去fish market 吃!海!鲜!!! 在悉尼还真是除了吃就没有其他特别安排了,没有去蓝山没有去悉尼大学也没有去邦迪海滩,原本没觉得向往也不觉得遗憾,但之后有别的朋友来澳洲的时候在悉尼就安排了这些行程,玩得轻松却不失精彩,后来反思下深深觉得实在没必要这么奔波。旅游除了看世界,还要让心灵得到足够的休息来面对往后生活的酸甜苦辣,太劳顿的旅途稍微有些得不偿失,还是要慢慢走,慢慢看,一切都要舒服才好~

我比较建议深度游两个点就比较舒服了,内陆飞机坐一次就好~ 飞来飞去费时间又劳神…… 其实光悉尼和墨尔本的话,也能玩出朵花儿来~

制定计划的时候整了几个plan,最后落实了一个之后再制定细节。

大家看图的时候可能会发现一个小插曲,“墨尔本热气球看日出”在游记里面怎么就没有呢? 我们的确是订了,当天也的确是早上五点就出发前往了,可是热气球项目对天气条件要求很高,必须要干燥爽朗的天气才能飞得起来,当天试着打了几次火,把气球摊开又收起再换起飞场地还是没搞成…… 白白折腾了两个多小时……

别的我都不打算多说了,但是重点是一定要防晒啊!! 我们每天都在跟阳光☀️玩游戏,太阳直射皮肤的感觉好像要烧起来一样,给大家推荐下我们的防晒装备,效果不错,一点没晒黑~ 而且防晒衣有降温效果,甚是舒爽

大人面部防晒,需卸妆

儿童脸部防晒,温水即卸

身体防晒,沐浴露可卸

签证

依然懒惰如我,又是找旅行社代办的…… 美亚旅行

主要就是在职证明,收入证明(存款一家超过10w基本就没问题了,也不需要冻结),另外房产证,行驶证等等多多益善,反正就是要证明你有钱支付这次旅行另外不准备移民。

签证费: 1200一人

保险费: 大人360/人, 儿童290

机票

全部都是在去哪儿网站搞掂的 www.qunar.com, 不得不说去哪儿有时联程特价机票真的比官网订还要便宜啊~ 由于澳洲领土辽阔,走回头路的话太浪费时间,所以还是订了联程机票而不是原地往返,当然原地往返很多时候都相对会便宜些。我们3月中出发其实已经过了澳洲旅游最旺季的时间,所以机票也不是很贵滴。

凯恩斯时间比中国快2个小时,而墨尔本则是3个小时哦, 所以时差上来说从北澳到南澳的顺序来玩的话适应力更好些。

✈️ 05 Mar. Guangzhou - Cairns 国泰航空

Guangzhou - Hong Kong, KA783, 09:50-10:55

Hong Kong - Cairns, CX103, 21:25-06:35 (+1)

CNY 9159 (两大一小) 如果订直飞香港-凯恩斯的话,价钱约贵一倍…… 要不然我也很想省多一天时间出去玩啊~~~ 😭

✈️ 07 Mar. Cairns - Hamilton Island, 澳洲航空

QF2503, 08:15-09:25

成人350, 儿童590, 税费178, 航意险30

为什么儿童比成人贵? 因为儿童没有特价票……

✈️ 11 Mar., Hamilton Island - Sydney, 捷星航空

JQ849, 14:05-17:30

成人和儿童同价 CNY 445+税费 40+航意险 30

✈️ 14 Mar., Sydney - Melbourne, 澳洲航空

QF417, 08:30-10:05

成人522, 儿童527, 税费80, 航意险30

✈️ 20 Mar, Melbourne - Guangzhou, 南方航空

CZ344, 11:30-18:10

成人 2050+1096+30, 儿童 1590+838+30

自驾

从大洋路开始自驾之旅,抵达墨尔本机场后提车,从到达厅出来就能看到很多租车公司的柜台,办理好手续后就会指引你去停车场提车。

AVIS的租车体验比SIXT要好一些,原因是:①条款清晰,在还车的时候把所有的费用列清后收费,有问题也能当时解决;②提车很快,预订好的车会保留,但是在瑞士的时候在SITX提车就没有我预订的车型,找替换车型再做家事说明大概也弄了一个小时;③收费比SIXT便宜些。

www.avis.com

丰田MPV商务七座,14-20 Mar.,7天

AUD 1064

🎈 大洋路去程(从墨尔本出发)是沿着海岸线走的路线较为曲折蜿蜒,总长276公里但就算一路狂奔不停开也别指望三四个小时能开出来。回程是在内陆高速,大多是平坦的,半天就可以回到墨尔本了。

酒店都是在booking & airbnb 订的,基本上以bnb为主,因为两个小孩子想在一起玩,所以大部分时间都住bnb大套间~ But, bnb不会比酒店便宜,我们走的不是穷游路线…… 当然,也有会很经济实惠的bnb,可以在app上面选择适合自己的。

我们对住宿的选择主要是 ① 地点要好,位置评分没有9分也要有8分才行,不便利的住宿会很影响游玩心情的;② 由于是两个家庭住宿,所以bnb的话一定要有两间房or above, 如果两间房的话床一定要是1.8m 或者 两张1.2m 才行,但是澳洲的大床房有很多只是1.5m的,所以我们可适用的选择并不是很多;③ 洗衣机和干衣机, 三月的澳洲辣么热,天天三十几度,衣服不洗岂不是得臭掉了…… 最基本要求就只是这三个,满足以上了再考虑性价比问题。

Night 1

Reef Palms Hotel

Address: 41-47 Digger Street, 4870 Cairns, Australia.

Price: CNY 440/Room

评价: 这里是家小旅馆,地点比较偏,离市中心较远,但是离机场很近,适合明天一早就赶飞机的我们。 虽说不算豪华却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连厨房都配备了。 但是我们之后在Port Land的那家酒店也是有厨房的,看来在澳洲,厨房还是私人酒店的标配嘞~ 性价比相对来说还是很高的,毕竟凯恩斯是旅游城市,酒店价格普遍较高。

Night 2-5

Bella Vista East 3

Address: Hamilton Island, QLD, Australia

CNY 10728/4 Nights.

评价: 含有两间超大超舒适的卧室,其中一个套间,私人别墅当然有厨房、洗衣机和干衣机啦~ 别墅阳台走出去就有一个游泳池,小孩子的天堂。到达和离开Hamilton Island的时候,房东都会提供机场接送服务。

这里每间bnb都会配一辆golf buggy方便租客出行,一辆buggy同时乘坐4大2小勉强够~ buggy是岛上唯一的交通工具,别墅车位上充一晚电,第二天整天都够用了,环保减排♻️

Night 6-8

Harbourside Masterpiece in CBD

address: 51 Kent St, Millers Point, NSW 2000, Australia

CNY 9580/3 nights.

这是一栋坐落在市中心的老别墅, 景区街道之一,location非常好,周边有很多出名的餐厅,去景点Circular Quay散步走15分钟,去CBD大概走45分钟。房子里面一共4层楼,刚装修过所以很新,但是没有空调…… 因为这一片都是老房子,可能是政府出于保育的考虑吧, 没见到那间房子装了空调。其实也不热通风还算好,只是没空调的房子就会有蚊子…… 这个老房子怀旧格调满分但是舒适度欠缺,所以性价比我觉得一般~ 不过老艺术家来的话大概会爱死它……

从机场乘坐地铁到Circular Quay站,然后用google map导航过去大概走个十五分钟,但是有石子路还有点小上坡,拖着行李稍微有点难走,不过问题不大。

Night 9

Barwon Valley Lodge

Address: 99 barrabool road, Geelong

CNY 788/Room/Night

这里离Geelong市中心有5分钟的车程,就在巴望河边上,风景独好。 房间超级大性价比很高,套房都是两室一厅,酒店有一个小小的游乐园,孩子们很欢乐地跑去撒野了。另外还有一个游泳池和一个温水池非常舒服。墙裂推荐!~

Night 10

Southern Ocean Villa 9

Address: 2-6 McCue Street Southern Ocean Villa 9, Port Campbell, Victoria 3269

CNY 1721/Night

别墅有两层,一楼有两间卧室都是大床房,二楼有一间阁楼放着两张小床,三个房间睡六个人很合适~ 一楼的客厅又是宽敞到可以翻跟斗的…… 房东还给我们送了一瓶牛奶,超级nice。 我到达的前一天他就发短信告诉我淋浴间的花洒有点小问题,可能我们使用的时候会有一点不方便,他会在我们到达之前尽量修理好,虽然最后还是有一点点毛病,可是也不怎么影响使用。 这里我觉得唯一的扣分点就是只有一个洗手间。 但如果找更大的房子的话,价钱又更贵了……

坎贝拉港也是一个小镇,Southern Ocean Villa 是一个别墅区,晚上很安静,外面几乎没有灯光,看星星的好地方哟!~

Night 11

Annesley House

60 Julia St., Portland, 3305. AUD 175 per room.

这是一个私人旅馆,装修得十分有格调,完全的精致复古feel, 恋物癖者的天堂,每个角落都让人爱不释手,可以的话我一定会把我的房间布置成这样!

老板是严肃的时候比较可怕的一个蛮好心的怪蜀黍,因为我们在booking上面找房间的时候是按照四个成人的模式来搜索的,就订了两个二楼的房间,到达之后我们旅馆没有前台,只是按照小黑板的指引拿了钥匙就可以入住了。傍晚老板回来之后看到了两个娃,严肃地跟我们说小孩子是不可以住在二楼的,当地政府对旅馆有安全规范,之后我们就只能搬到一楼的房间了,当然价钱要重新算,因为一楼的房间是比较大的。

Night 12-15

ESP112 3bdr with Panoramic Views

Address: 8-10 The Esplanade 112, St. Kilda, Victoria 3182.

Price: CNY 8064/ 3 nights

三房两厅,从客厅的大窗户望下去就是St. Kilda海滩,饭厅有个吧台,坐在那里喝着啤酒吃着小食,感觉很有就把feel,哈哈哈哈哈~

货币 & 小费 & 电话卡

🎈 货币兑换:在招商银行换了AUD 2000现金,大多数都是用信用卡,澳洲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很方便滴。

🎈 小费:在餐厅刷卡的时候post机会有小费选项,一般都是三个选项:5%、10%、 15%。在外面买小吃的时候一般我就没有给小费啦。

🎈 电话卡:在凯恩斯机场购买了AUD 50套餐的3G流量的电话卡,住宿的地方都有wifi,所以流量足够了。但是切记要好好阅读说明书自己按照流程开通好套餐哟。

礼品手信

🎈 Jurlique, 真的炒鸡划算啊,虽然你买的时候单价上面并没有便宜多少,可是赠品真的是超多的,而且大多数都是正装哦,折算下来大概就是六折的价钱嘞! 你在国内有看过Jurlique打折么? 我折了它都还没折……

🎈 袋鼠肉干, 在澳洲吃袋鼠肉是合法的合法的合法的! 很多餐厅都有袋鼠肉扒提供的,口干嘛……我闺蜜说有点像牛肉,但是我真的更喜欢牛肉…… 肉干还是不错的~ 在悉尼和墨尔本机场都能买到袋装的袋鼠肉干,可是如果想要买更新鲜好吃的话就要去集市买了。我在维多利亚皇后集市里面买的一小包肉干送给一个喜欢喝红酒配肉干的好朋友,他觉得蛮赞的哦! 话说集市里面不是每个摊子都有得买袋鼠肉干,得慢慢找。

🎈 薰衣草小熊, 这个娃娃这两年风靡全球啊,它的产地在Tasmania Island, 原本真的很想去那边体验海上餐桌的…… 餐桌放在海水里面,而海平面大概到腰的位置,服务员从海里打捞生蚝上来直接送到你面前,即时开壳吃最新鲜的生蚝,光想想都觉得无比的爽啊! …… 呃,言归正传,这个薰衣草小熊呢里面塞满了棉花和薰衣草啦,当然是非常香喷喷滴,但是有人说怕里面会有寄生虫,毕竟是花草嘛。 其实是不是拿去用微波炉叮一下就好了,热热的香味更浓郁,啥虫都叮死了…… 墨尔本机场有售。

🎈 各种营养药品,什么鱼油啦,维他命啦,还有木瓜膏啦,都不错。我们自己买了卡卢蜜回去,喉咙痛的时候吃一勺,舒服很多。

实用Apps

🎈 去Hamilton Island一定要下载官方apps,所有的活动安排都可以从这里查询和预订!

🎈 国外导航除了google map别的我都不服……

🎈 大众点评在觅食方面真的是万能的,相信我!

🎈 下载去哪儿骆驼书,里面有很多惊喜,有很多小众路线和店铺介绍。LP的介绍的确很详细,可是图片太少看起来无感…… 还不如看骆驼书加一些游记。

🎈 Uber在国外也能用得很畅快,但一定要关联visa or master 信用卡哦!

第一天 凯恩斯

凯恩斯码头
  • 地址: 澳大利亚,LOT 2 Spence St Cairns City QLD 4870 澳大利亚
  • 简介:凯恩斯是澳大利亚北昆士兰的首府,一个缤纷、悠闲的城市,四季如春,城市。

7小时的飞行之后踏上了澳大利亚的土地上,原本还计划着抵达后要补个觉呢,但是一来到这滨海小城立马兴奋得出去野了~ 真心是好喜欢这条沿海小道,还有沿途的小区儿童设施,两个小屁孩玩得不亦乐乎。

• 地址:65 Esplanade,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 电话:(07) 4051 2241

Lunch AUD 198

来到澳洲的第一餐,吃货模式正式开启~ 生蚝真的很新鲜,而且相对整个行程的海鲜餐来说,这里的性价比也很不错滴! 我们都表示很满意!

吃了午餐之后瞌睡虫上脑,直接打道回府睡觉鸟~

Raw Prawn Seafood Restaurant
  • 类型:海鲜
  • 地址:101 The Esplanade, Cairns, Queensland, Australia
  • 电话:(07)4031 5400

总共花费 AUD 395, 相比之下是不是觉得中午的价钱可爱多了?~ 😒

但我在澳洲唯一吃的一次青口就是这里…… 然后全程都找不到青口吃…… 😢

Raw Prawn Seafood Restaurant图片

第二天 凯恩斯-哈密尔顿岛

为什么选择哈密尔顿岛?

很多国内的游客会到凯恩斯来看大堡礁,但楼主却搭多一程飞机跑过来哈密尔顿岛,当然不是闲着没事干…… 大堡礁的范围很大,整个昆士兰州的海岸沿线都是大堡礁,沿线都大概两千多公里吧或许还不止…… 但是凯恩斯(大堡礁北端)因为开发得比较早,很多礁石遭到了破坏,那里绝对不是大堡礁的精华所在。那么玩大堡礁最好的地方在哪里呢? 就是位于大堡礁南端的圣灵群岛啦!!~

圣灵群岛由74座珊瑚小岛组成, 而Hamilton Island更是被誉为大堡礁之星,它是整个圣灵群岛最大的度假岛屿,这里没有吵吵嚷嚷的旅行团,只有风吹鸟鸣,沙涛浪打…… 一般来圣灵群岛有两个地方选择:Hamilton Island or Airlie Beach, 选择Hamilton Island 主要是因为:

1⃣️ 澳洲国内航班多,虽然价钱贵一些但是方便;

2⃣️ 度假社区成熟,各种便利;

3⃣️ 别墅各种美,还有免费的golf buggy

4⃣️ 富人岛上面的人总是会少一些,真的很少!!

5⃣️ 直升机🚁看心形礁最短距离,半小时就到了,但是从Airlie Beach 飞的话要一个小时,来回就两小时了! 半小时我都吐胆汁了一小时我肯定挂了……

Tips: 一定要下载app “Hamilton Island"!

• 电话:(61-7)49469999
  • 地址:Hamilton Island Airport Hamilton Island QLD 4803
  • 简介:汉密尔顿机场位于惠特森群岛的汉密尔顿岛,是该群岛唯一的空港。

从机场出来,就是风景如画……

汉密尔顿机场 图片
Bella Vista East 3

孩子们很喜欢这间别墅,客厅很宽敞,我觉得光是客厅就有100平米了,他们可以各种跑跳翻跟斗。从阳台走出去右手边就是游泳池,几乎每天都会跳进去玩得不亦乐乎。

每间别墅都会配一辆buggy方便租客出行。

• 地址:Reef View Hotel Resort Drive Hamilton Island QLD 4803
  • 简介:The Pool Terrace Restaurant位于Reef View Hotel露天游泳池旁,在此用餐可以俯瞰整个露天游泳池,餐厅提供自助早餐,午餐小吃及点餐晚餐。舒适优雅的环境成为许多游客光顾的餐厅。

这家餐厅就在珊瑚景酒店的泳池边上,味道不过不失,没有惊喜也不失望,价钱也不贵,户外用餐的景色不错~

Tako

这家餐厅结合墨西哥, 日本与韩国的创意料理,味道很特别。 也是在这里第一次吃了Tako(墨西哥章鱼饼),澳洲的料理都大量使用牛油果,超级爱啊~

第三天 心形礁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 简介:搭乘水上飞机,俯瞰浑然天成的心形大堡礁。 尝试在珊瑚礁之间浮潜,欣赏美丽的海底世界。 漫步迷人的白天堂沙滩,不要错过登高一览的机会。

直升机巡航大堡礁是此行的MUST DO项目之一,在Hamilton Island app就可以预定啦~ 由于在飞行期间我太专注于摄影,一直在对焦拍照,加上我的位置上方空调又坏了,空气很差,结果飞了半小时之后开始吐得七荤八素眼冒金星 ✨ 但能看到心心念念的心形礁,老怀安慰了~

其实白天堂沙滩的俯瞰也很美,是一个小惊喜!~

Tips: 1⃣️ 坐直升机之前带点白花油之类的好一些,或者先吃个晕机药啥的,因为真的很颠…… ;

2⃣️ 小朋友玩这个活动纯属浪费,两娃下来之后都表示不舒服,一个难受得直哭,一个从起飞没多久就开始黑脸,自然也谈不上看什么风景了…… 但是他们在起飞前都兴奋得找不着北到处跑跑跳跳叫都叫不住!

活动花费 AUD 299 Per Person

• 地址:Front Street, Hamilton Island QLD 4803澳大利亚 ‎
  • 电话:+61 7 4946 8212 ‎
  • 简介:Romanos员工非常友善、有礼貌。食物精致,价格划算,性价比很高。

我喜欢它家的啤酒,柠檬角放在瓶口,一按下去气泡升起的感觉,好凉爽~

Romano's Restaurant图片

第四天 潜水失败记

• 开放时间:1:00 pm & 3.15 pm
  • 地址:Viaduct Harbour Auckland
  • 简介:来奥克兰,一定不要错过帆船冲浪等活动,在这里你可以探索到一个不一样的奥克兰。

话说,我是考过PADI OW的潜水员…… 但素!我已经有4年木有背过空气瓶了 🙄 所以此趟大堡礁之旅义无反顾地预订了Dive tour,可是……唉……

出发之前一天要去码头潜水中心确认第二天的行程,然后前台会咨询相关情况,得知我持证但是有4年没潜水就建议我早上参加潜水复习课程,下午再出海。多年不潜真的心里没底,还是乖乖地复习吧~

Explore Group - Harbour Sailing & Dining Cruises图片
Reef View Hotel

早上9点钟准时到珊瑚景酒店泳池跟着教练复习了,技术上木有问题就是全程都不舒服,昨天在飞机上想吐的感觉好像又回来了。

Tips:1⃣️ 潜水后36小时内不可以坐飞机,但是坐飞机之后潜水没有影响;

2⃣️ 活动行程要安排得张弛有度,切忽贪心安排太多自己体力消耗不来,坐完直升机第二天潜水虽然身体安全方面允许可是体力上完全吃不消,得不偿失。

3⃣️ 活动安排不需要预订太多,因为24小时内取消是要收钱的,除了直升机之外,别的到了岛上再预订都来得及,但是有些直升机项目很抢手,当个日期被订满了就只能改期,而时间配合不上就只能错过了。p.s.: 心形礁相关项目最好提早预订。

Reef View Hotel图片
  • 地址:澳大利亚昆士兰州

今天状态不好之余运气也不好…… 😨 游艇出海遇上大风大浪 🌊,半小时的航程中游艇抛得很厉害,原本就不大舒服的更是吐得七荤八素🤢,船停后大家都相继下水,但是有一个潜导见我状态不佳就特地留下带我和大肥。根据之前的潜水经验,在艇上即使抛得晕吐,下了水就好了,所以即使很不舒服我还是强打起精神背起空气瓶下水。下了水的确好一些,玩了大概两分钟潜下去几米玩了一会儿,但胃酸顿时又上涌,在海底下又吐了…… 安全着想,还是到礁岛岸上休息去~ 丢脸丢到大洋洲 😑

可能是因为浪大的缘故,在水底和岸上都觉得水质不是那么清澈,小沙子混得海水显得较混浊,出海还是要选晴天…… 所以真心不需要提前太多订潜水活动。

Tips:1⃣️ 天气不好出海要提前吃晕船药;

2⃣️ 在船上不如到水里舒服,水里不如陆地舒服;

3⃣️ 天气对于整个潜水活动影响都很大,提前两天预订就好了,天气不好就别硬来了,得不偿失。

• 开放时间:9.30am – 5.00pm.
  • 地址:Palm Valley Way, Hamilton Island QLD 4803澳大利亚
  • 简介:游客并不需要驾照就能在哈密尔顿岛的棕榈谷享受来自卡丁车的所有乐趣,卡丁车时速可达45千米每时。

闺蜜一家对潜水没兴趣,帮我们带着小肥在岛上悠哉悠哉地晃荡,反而是玩得很哈皮~ 打打保龄,开开卡丁车,逛逛岛上动物园,然后回别墅游游泳 ❤️

第五天 白天堂沙滩

• 电话:+61-7-49453967
  • 地址:Whitehaven Beach, Whitsundays QLD 4802, Australia

所谓是祸不单行…… 原本今天订了白天堂海滩一日游的,可是小肥突然起疹子了,结果我也没得去,只能陪着小肥留在别墅当留守儿童,谢生就跟着闺蜜一家去野了…… 千叮万嘱多拍点照片回来慰劳我~ 白天堂好漂亮啊~~~~~~~ 😭😭 不过闺蜜一直在安利我岛上那无处不在的大蜥蜴🦎

白天堂一日游花费 成人 AUD 195,儿童 AUD 105,然而我和小肥的份又是打水飘了…… 嘤嘤嘤……

第六天 哈密尔顿岛-悉尼

One Tree Hill

在Hamilton Island的最后一天,中午就要飞往悉尼了,作为住海边不拍日出/日落会死星人怎么能放过如此美丽的机会呢~ One Tree Hill是岛上一个很受欢迎的观景平台。也是看日出的一个绝佳地点。特地一早开着Buggy来到这里看日出,其实别墅离One Tree Hill很近,开两分钟就到了。

六点多的小岛已经有人在晨跑了,但这片刻的宁静还是很珍贵。 这里~真的~好美!我一定会回来的~~~~

岩石区
  • 地址:The Rocks NSW 2000 澳大利亚
  • 简介:不可否认的是,岩石区确实拥有某种迷人的魅力,当离开主要大道,进入这些狭窄的后街小巷时,就特别能体会到这一点。

我们预定的bnb就在岩石区,这个区有很多美味的餐厅和美丽的景点,最出名的当然就是环形码头啦,欣赏悉尼歌剧院的绝佳地点之一。 除了环形码头,其实我们住的那条街Kent Street就是一条保育街道,也是景区的一部分,因为整条街两边的房子都是几十甚至上百年的老房子,复古风满满的。

• 地址:Löwenbräu Keller
  • 电话: 02 9247 7785
  • 简介:Löwenbräu Keller这家德国菜馆名满悉尼,著名的德国巴伐利亚风格猪脚,外皮香脆,肉质厚实多汁,肥而不腻,鲜嫩无比,色香味俱全,当地居民和游客都趋之若鹜,具有相当高的人气。当一个个身着巴伐利亚传统服饰的服

安顿好之后也到了吃晚饭的时间了,在大城市里面觅食神器“大众点评”就可以发挥作用啦~ 周边真的很多不错的餐馆耶!而这家也是当地有名的德国餐厅,吃了几天澳式海鲜牛排啥的想换换口味了,而大肥十足的猪手控听到有德国餐厅眼睛都在闪光 🤤

Löwenbräu Keller图片
  • 开放时间:09:00 - 17:00 (全年开放)
  • 电话:+61-2-93876644
  • 地址:澳洲新南威尔士州悉尼市环形码头
  • 简介:码头景色宜人,可在此搭乘轮渡前往悉尼知名的观光景点。

吃饱喝足后散步回到Circular Quay,在这里眺望悉尼大桥和歌剧院的夜景,真的很美哟!海风吹来,洗去路途劳顿的疲累~

第七天 悉尼闲逛

• 开放时间:周六、周日上午10:00至下午5:00
  • 地址:悉尼的George Street
  • 简介:汇集了古老的殖民时期的建筑、时尚店铺、博物馆、别具特色的餐厅和酒吧。

离住的地方很近,房东介绍说可以去跳蚤市场逛逛,反正今天没啥特别安排就是闲逛来着……

• 地址:Blues Point Rd North Sydney NSW 2060
  • 简介:相比大多数人选择在环形码头观看悉尼港美景,Blues Point 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视角,这里的距离既不近也不远,随便一望都是明信片上的景致。

换个角度看悉尼港 😊

从Blues Point到餐厅的路上有个小公园,两娃又屁颠屁颠地玩起来了~

Sails on Lavender Bay
  • 类型:西餐
  • 地址:2 Henry Lawson Ave., McMahons Point, Sydney
  • 电话:02-9955 5998
  • 简介:Sails on Lavender Bay 这家餐厅就如它的名字一样浪漫——起航在薰衣草湾。餐厅的用心良苦,让餐厅内的每个座位都拥能有完美的视野—海港大桥、歌剧院、月神公园尽收眼底。

2 Henry Lawson Ave.,McMahons Point,Sydney

www.sailslavebderbay.com

此餐厅是在骆驼书的攻略上得知的,上了餐厅的官网看到这里的景观非常赞,就发邮件预订了今天中午来就餐,连想要的位置都可以提前一起预订哟!~

从Blues Point走过来大概15分钟,用google map导航就行了 😊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内部游乐设施票:年票$99;不限次游玩,身高130 厘米以上$49.95, 1 06~129厘米 $39.95
  • 地址:1 Olympic Dr, Milsons Point NSW 2061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月神公园是一个充满乐趣的游乐园,可以饱览悉尼大桥、歌剧院的壮丽景色,。

月神公园就在餐厅的对面,它是悉尼最受欢迎的游乐园,标志就是大笑脸状的大门啦,看着就觉得很有趣~ 门票可以单独项目购买也可以买套票,可是刚吃完午餐下午两点多的时候悉尼正属于暴晒的时间,好热…… 😅 就只玩了几个小项目就逃走了~

🎈 从餐厅出来走到码头然后买了票乘船到对岸就是月神公园啦

• 地址:412-414 George St, Sydney NSW 2000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最华丽的商场之一,在购物之余还能享用惬意的经典下午茶。

下午没有特别安排就来到悉尼市区CBD,商场林立,我觉得可以逛两天都可以不带回头的。闺蜜在这里的潘多拉就可以耗掉一个下午 🙄 我觉得这里真的不是一两天可以逛得完的,简直就是购物狂的天堂啊~~~ 可我等女汉子有啥干?木有关系,有咖啡我就满足~ 这些购物中心里面我最爱Strand Arcade,满满的复古元素格调满分,啥都不买我就在这里拍照喝☕️就可以啦!

第八天 悉尼大餐

• 地址:Fish Market MLR Stop, Pyrmont 新南威尔士州 2009澳大利亚
  • 简介:悉尼渔市场是南半球最大的渔市场,全世界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东京筑地渔市场。里面除了海鲜还是海鲜,而且要多新鲜有多新鲜!悉尼鱼市是集批发、零售和餐饮与一体的市场,渔市场内的海产批发区域,游人是不能随便进

一定要来!一定要来!一定要来!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好友罗先生安利我一定要去绝对不后悔,我扬言要是去了不满意回来会打死他,他停顿了三秒钟吞了下口水还是没改口,所以我才特地为了fish market飞了一趟悉尼~

新鲜感强到味蕾都在跳舞的南澳红龙刺身,蟹黄和蟹油肥到炸裂的姜葱炒帝王蟹,弹到牙床都震荡的豉椒鲍鱼片,还有大洋洲之旅永恒的主题——生蚝! 我以后分分钟能为了再来吃一顿专门飞趟悉尼都行~

推荐店家:Christie (微信号:wxid_7vazkf1eakpt12)除了在这里吃了个大餐我们还买了一箱红烧鲍鱼罐头~

吃饱喝足之后又是购物行程了…… 呵呵呵……

第九天 大洋路启程

大洋路
  • 地址:澳大利亚Great Ocean Rd Wye River VIC 3221
  • 简介:澳大利亚维多利亚省的一条观光路线,全长276公里,沿途穿越陡崖、海滩,风光无限,美不胜收,还有数不尽的著名景点,非常值得一去。

到达墨尔本后就开始了我们的自驾之旅,出发大洋路!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是全球最美公路之一,每年慕名而来的游客都数以万计,沿途漫长的海岸线有小镇,有树林,有悬崖,有灯塔…… 最出名的精华是十二门徒~ 我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哇哇哇… 虽然刚从大堡礁看了辣么绚蓝的大海,但是这里的海又是另外的风景。

🎈 大洋路其实可以延展得很长,我们花了四天的时间来玩大洋路也只是看了个大概而已,再多一天的话能玩得更细了~ 所以甚是想不明白可以两天就玩完大洋路的是否能看得了它的一半……

🎈 由于这几天很多时候天气比较灰蒙而且风大,拍出来的照片都不是很美,如果有蓝天白云肯定更惊艳滴~

Werribee Rose Garden

大洋路第一站就是玫瑰园啦!女人总是爱花的,虽然我很汉子,但是我是爱摄影的女汉子,花草主题也是很美滴!玫瑰园旁边是野生动物园,其实更多人是特地去动物园的,玫瑰园的游客并不多,所以我们拍得更High了~

一整片的玫瑰,每一株都开得热情奔放,连空气都香了~

吉朗
  • 地址:Geelong, Victoria, Australia
  • 简介:吉朗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仅次于墨尔本的第二大城市,城市以自然风光为主,尤以植物园及海滩闻名。

原本觉得Geelong只是一个稍作歇息的地方,但是到达之后真的觉得这里好美,绝对值得让一天的时间投入在此地去消磨,天空海岸码头游艇,再一次组织成这大洋洲的经典画面,心生惬意。

下次,我会专程来这里呆上三天,安置下散乱的灵魂。

Barwon Valley Lodge

Geelong是一个很漂亮的小镇,休闲且宁静,就在海滩边溜孩子,他们在闹,我们在笑,感觉就很美好~ 而这家酒店我也是相当喜爱,后悔没有订多一晚待在这里看星星,夜晚的河谷没有光害,星光璀璨十分耀眼,瘫在房间外面的躺椅上牵手数星星的心情,有木有?!

第十天 大洋路

• 地址:86 km (53 mi) SW of Melbourne; 25 km (16 mi) S of Geelong; 5 km (3 mi) SW of Torquay, Torquay, Victoria 3228, Australia
  • 简介:冲浪圣地,你总是能看见很多冲浪者在海中练习。

Bells Beach,这是真正意义上的大洋路的第一个景点,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的沙滩很细软,可以下海游泳冲浪。可是今天天气灰蒙,风炒鸡大,都快把人都吹飞了……

• 开放时间:24 小时开放
  • 地址:1 Breakwater Rd Apollo Bay VIC 3233
  • 简介:阿波罗港是一个开放式的人造港口,非常适合拍日出日落。这里周边有很多钓鱼的人,有兴趣的话也可以加入其中。港口附近还有各种独具特色的岩石,岩石上已经长满各种海草,随着日夜海水的侵蚀,变得有棱有角;随着日照

我们在这里稍作休息中午随便吃了个午餐。今天行程很烦所以没有走到Apollo Bay的拍摄点去拍照,而且实在风太大,沙子刮脸上好痛……

• 门票价格:125澳币
  • 地址:墨尔本市奥特威角国家公园中
  • 简介:奥特威角灯塔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灯塔。

Cape Otway Lightstation, 大爱这片海,蓝色的各个层次都在这里全部展现了出来,亮晶晶的美丽。登塔需要排队,我们大概等了十几分钟而已,楼梯很窄而且蛮陡的,小朋友上去的时候得小心走。

一路上我们都在寻找野生考拉,Otway是比较容易看到🐨的地带,路上看到有一撮人围着一棵树狂拍照的话,肯定是有萌物出现啦! 这胖嘟嘟的娃儿蠢萌蠢萌的,让我的心都融化了~

🎈 灯塔旁边有大奥威国家公园,有时间的话可以留时间去看看

• 电话:+61 3 8427 2002
  • 地址:Great Ocean Rd & Booringa Rd, Princetown VIC 3269, Australia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大洋路的精华 - 12门徒,词穷……

十二门徒原来是形态各异的十三根石柱伫立在南冰洋的汹涌波涛中,让人容易联想到圣经中追随耶稣基督的十二门徒,故因此得名“12 Apostles”,其中有几根已经被海水吞噬了,但景象依然壮观。

12 Rocks, Port Campbell

Port Campbell 是个很小的镇子,只有一间餐厅叫做12 Rocks... 但是出品挺好,特别是他家的咖啡~

餐厅外面的草坪是观赏日落的绝佳地点!~

第十一天 大洋路

• 电话:+61 3 8427 2002
  • 简介:大洋路上最著名的景点,景观十分震撼。

有一个“住在海边不拍日出/日落会死星人”怎么可能会错过十二门徒的日出呢~

12 Rocks

早上来餐厅享受澳式早餐,恰逢老爷车队聚会,一饱眼福呀!!

12 Rocks图片
伦敦桥
  • 地址:Port Campbell National Park, 8412-8414 Great Ocean Rd, Princetown VIC 3269
  • 简介:以前这是个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经过经年累月海浪的冲刷,形成了两个大圆洞,像一座桥一样,所以起名为“伦敦桥”。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全天开放。
  • 地址:LOT 2 Great Ocean Rd, Port Campbell VIC 3269澳大利亚
  • 简介:这是位于大洋路附近的众多岩石的一个,经过了海浪长时间的冲刷侵蚀,它独特的造型吸引了很多游客前来参观。

从停车场走到穴岩大概一公里…… 暴晒……

灯塔控总是到处都在找灯塔。 瓦南布尔旗杆山海洋历史古镇位于Warrnambool市中心,如果我们有一整天的时间的话我会买日夜套票来玩,夜晚的灯光秀才是它的卖点,可惜我们要去portland,所以放弃了。

古镇建于1870年,当年是为了防备可能来自俄罗斯的突袭才建起的碉堡和大炮。如今,这里则成为了有着维多利亚丰富的航海历史的古镇。古镇里面有海洋画廊和海洋遗产博物馆,还有灯塔~ 🏠

Flagstaff Hill Maritime Heritage图片
  • 开放时间:24小时
  • 地址:7 Logans Beach Rd Warrnambool VIC 3280
  • 简介:特殊而震撼的赏鲸体验

Logan's Beach Whale Watching Platform,虽然我们没有等到鲸鱼🐳,但就这么静静地吹着海风看着海浪听着海涛,时间定格在这里,享受旅途中的尘世逃离片刻,也很美妙 😌

Annesley House, Portland

大爱的精致复古feel,超级漂亮的! 推荐来Portland的盆友要来住这里体验下,连厨房都有哟!

Annesley House, Portland图片

第十二天 大洋路返回墨尔本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Cape Nelson Lighthouse Rd, Portland West VIC 3305
  • 简介:海角公园最南端的灯塔

感觉大洋路之旅就是在找灯塔的路上一去不复返…… 其实来这里主要是因为我想找风车,后来发现一路上都有,并不需要特地找…… 🙄 可是成片的风车貌似只能在这边才看到嘞。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1-3)92096634
  • 地址:Jacka Blvd St Kilda
  • 简介:离墨尔本最近的和海滩,距墨尔本市只有7公里。在这里可以冲浪,日光浴,看日落,甚至可以看到归巢的小企鹅。

我们的apartment就坐落在St Kilda Beach, 于是放好了行李后两个爹和两个娃就兴冲冲地跑去海里面玩耍了,也不管这海水的水温貌似也就那么十几度…… 海滩很热闹,周围有很多餐厅,大肥对这里炒鸡满意~

今晚的天气是在墨尔本这几晚里面最好的,夕阳,云彩和海鸟构成了一幅唯美的画面,遗憾的是,我忘了把相机带下来了…… 我想着还有几个晚上可以慢慢拍所以偷懒不回去拿相机,就手机拍着将就将就,怎知就这么错过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Tips:St Kilda周边也很热闹,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墨尔本的月神乐园就在St Kilda,从海滩步行过去约15分钟。

高的那栋就是我们住的apartment啦

• 地址:10-18 Jacka Boulevard St. Kilda Sea Baths, 圣基尔达菲利普港湾维多利亚 澳大利亚
  • 简介:餐厅坐拥迷人海景,可吹着海风享用美食。

墨尔本光顾的所有餐馆中最爱的是这一家,就在St Kilda海滩边上,很容易找到。牛羊排的肉感非常嫩,又不会觉得很生,medium熟度更好。除了肉排外,Pizza和意粉的出品也很好,酱汁多用的是橄榄油+九层塔菜叶打碎混合而成,味道天然健康。

第十三天 墨尔本

Bond Street Kitchen

Melbourne 作为咖啡之都当然是我这个咖啡精来朝圣之地啦。 这家Cafe是众多打卡点中的最爱

• 地址:澳大利亚維多利亞省墨尔本
  • 简介:观赏街头艺术家作品,体验墨尔本本土文化。

如此有艺术天赋的我怎么可能会错过涂鸦街呢,画得好赞!~

• 地址:btwn Swanston & Spencer Sts City Centre
  • 简介:West of Swanston St marks the beginning of the Bourke St Mall. The mall is thick with the sounds of trams

墨尔本市区主要的两个大型购物中心David Johns 和 Myer都在柏克商业街(Bourke Street)上,著名的墨尔本邮政总局也囊括在内。柯林斯街(Collins St)和小柯林斯街(Little Collins St),墨尔本购物中心(Melbourne Central Shopping Center)也都在附近,两个街角的距离而已~

• 地址:818 Bourke St, 墨尔本维多利亚 澳大利亚

灰常推荐的一间牛扒屋,肉味超级浓郁,配上澳洲红酒,口感一级棒滴!

Squires Loft Docklands图片

第十四天 墨尔本

• 地址:1341 Dandenong Rd, Malvern East VIC 3145, Australia
  • 简介:南半球最大的购物中心,包罗万象应有尽有。

1341 Dandenong Rd, Chadstone VIC 3148

南半球最大的shopping center,我们逛了大半天没逛完…… 我除了到玩具反斗城给小肥买了个森林家族的小屋之外,又跑去喝☕️去了~ 😁

墨尔本市区
  • 地址:澳大利亚墨尔本市
  • 简介:墨尔本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首府、澳大利亚联邦第二大城市,澳洲文化、工业中心,是南半球最负胜名的文化名城。

在Mel约见了久违的朋友 —— 婷婷,带我去了另外一条涂鸦街又去cafe打卡,并且惊喜得知原来st Kilda Beach可以见到企鹅!!~

• 电话:+61-3-92096634
  • 地址:St Kilda beach, Victoria, Australia

晚上来St Kilda可以看到小企鹅归巢,其实最好的时间是傍晚,我们来得比较晚所以看到的企鹅数量不多,这三张小企鹅照片可是我把快门都按烂了才挑出来的!!因为不能开闪光灯,所以还要各种迁就光线才能拍到……

意外的收获是这里的夜景超美滴,难得的大片~

第十五天 墨尔本-广州

• 电话:(03) 9320 5822
  • 地址:Queen St, Melbourne VIC 3000澳大利亚
  • 简介:南半球最大规模的露天市场,果蔬、熟食、杂货应有尽有。

最后一天来到维多利亚皇后集市,因为刚看了TVB的节目《跟着Do姐来旅行》看到他们说这里有卖很棒的袋鼠肉干,所以呢,我们也跟风过来这边挑一些手信回去啦~~~

这个集市已经有130年的历史了,是墨尔本人流最多的一个集市,也是墨尔本最大的集市。这里的商品包罗万象应有尽有,既有蔬菜瓜果饼火腿海鲜,也有衣服玩偶家私配饰,很适合来潮人们来淘货哟!~

• 简介:墨尔本机场(Melbourne Airport)是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的主要民航机场,也是澳大利亚第二繁忙的机场。

以上就是这次旅行的全部内容啦!~

澳洲是个好地方,下次我要去Tasmania & Adela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