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济州岛旅游攻略   >  #带着蓝胖子去旅行#2017年春节,济州岛的海风和阳光陪我度过

• 出发日期/2017/01/29

还有太多的踌躇不敢前行

失眠几乎占据了我整个2016年

太需要一场旅行

让自己逃离那些“太多”

——开篇前的废话

关于行程

这次出行选择了济州岛,一方面免签很方便,一方面觉得冬天的济州岛应该游客会少吧,于是和闺蜜成团,我是第一次出国玩儿,心里多少还有些忐忑的,于是做了好多前期准备工作,过程中就会发现掌握一门外语多么重要,韩文一个字都看不懂,于是一手谷歌地图,一手有道翻译,才把攻略都写完。不过,我们最后的行程和这个是有出入的,至于原因,大家可以往后看~

因为是自由行,从天津到济州岛的航班都是由旅行社包机的,所以我们只能从上海飞,好在也还算方便,还去上海看了过年试的人群,从上海到济州订的春秋航空的往返机票,坑的很,到机场才发现能托运的行李只能是15公斤,回来的时候研究了好半天才不算太超重,从上海飞回天津定的东航,弥补了下春秋航班的心塞,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啊。。。

最后的行程以游玩的路线为准

D1:高铁天津西—上海虹桥—城隍庙—外滩—酒店

D2:上海浦东—济州—东门市场—济州大学—龙头岩—新罗免税店—烤肉(豚)—酒店

D3:城山港—牛岛一日游—校村炸鸡—易买得

D4:涉地岬—山君不离—水上星球—观德亭—济源参鸡汤

D5:hello kitty博物馆—中文旅游区(泰迪熊博物馆)—柱状节理带—宝健路

D6:返程

1、换韩币:韩币很火爆,所以要和中国银行提前预约,我和小伙伴每人换了35W韩币,折合人民币2000多些

2、转换插头:韩国都是两项的圆插头,建议再带个接线板,比较方便充电

3、打印行程单、机票、酒店以及门票的确认函

4、护照

5、T-money卡可以到了济州机场买,几乎每个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济州的交通卡,公交费还是挺贵的,因为很多景点都离着很远,分分钟刷走3,4000

6、租WIFI:网上很多都有租wifi的地方,各大机场可以取,需要微信支付500的押金,回来还WIFI的时候原路返还押金。

需要准备的大概就是这些啦,其他的衣服穿冬天的就好,济州岛天气其实和天津差不多,海边需要棉服羽绒服,西归浦很热,大衣就可以了~

传说中的T-money卡↑

关于住宿

来济州岛旅行的大概会集中住在济州市区或者西归浦,西归浦靠近中文旅游区,被开发的很商业化,各种酒店简直是排排站的节奏,但是济州市区有宝健路,免税店(妹子们你们懂得!)还有长途客运站可以去很多远距离的景点,考虑到离机场和长途客运站近会比较方便,我定的是R酒店,从机场坐100路,在韩国医院下车就可以了。

安利下这家酒店,很干净,老板娘会说中文,老板的英文很流利,每天早上供应免费早餐,特别赞的是店家把我们的房间升了一个套间,住着很舒服,而且超级便宜,每晚上折合人民币100多,房间里地暖、冰箱,各种配套设施很齐全。

升级后的房间一角↑

住了四天的自助早餐↑实在不习惯韩国人民用泡菜开启新的一天,看着韩国大妈的汤泡饭早餐,吃的还特别香,我也是佩服,不过那个蔬菜粥很好吃,哈哈~

第1天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年初二一早九点半的动车,从天津西到上海虹桥,开启了2017年的第一趟旅行!对于上海没有什么期待,也没有什么感觉,对我来讲,感觉就是个换乘飞机的转运站而已。

再加上,几乎每个车厢都有带着娃去迪士尼的各路人马,车厢也不再安静,午餐也只有用事先准备好的泡面解决,不过汤大师的面还是不辍滴,推荐下~

小杨生煎
  • 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1406、1408号
  • 简介:作为上海一家特色生煎店,已发展有数家连锁店。小杨生煎个大汤多,肉馅是用剁碎的猪肉加其他调料制成。2006年“小杨生煎”获得“上海名点、名小吃”称号。

下午两点多到达虹桥站,坐地铁打算去趟外滩,毕竟有些游客照还是要拍的,于是见识到了魔都过年庙会的人和人,城隍庙各路口都在限流,有种“有进无出”的节奏,马上给老妈买了她心心念念的谢馥春,我们就去外滩等着亮灯了。

来上海生煎是一定要吃的,跟着导航找到了小杨生煎,可能是因为饿了的关系,我觉得牛肉粉丝汤好好喝,而且在外滩吹了太久的风,喝完热汤胃里觉得很舒服,吃饱喝足我们就早早的回酒店了。

第2天

• 电话:+82 (0)64 7972114
  • 简介:济州机场又叫济州国际机场(Jeju International Airport,IATA:CJU;ICAO:RKPC),位于韩国济州岛济州市,建于1968年。它是韩国第三大机场,仅次于首尔的金浦机场和仁川国际机场。

上海到济州很快,我和小伙伴觉还没睡醒,就下了飞机,飞机上要填写入境单,上面有中文,按照写就好了,入境的时候每个窗口按要求交表就好了(根本没有传闻中的那么多奇闻,我们来回都很顺利的过关)

• 电话:+82-1588-0708
  • 简介:保留传统市集的特点,商品种类繁多价格低廉,可购买到当地特产。

到了之后老板娘用流利的中文告诉我们要下午四点才能办理入住,所以我们把行李存在了前台,就开始潇洒去了~

对于我这种不认识一个韩文,只会说“阿尼哈撒哟”和“康桑密达”的人来说,最好的方法就是跟着闺蜜走!哈哈,全程都是在尾随她~首先第一站来到东门市场,里面很大,我们去的时候时间还早,于是简单转了一圈,找了一家小店吃到了我喜欢的炒年糕!

东门市场有很多卖海鲜和橘子的店(是的,其实全济州岛都是卖这两种东西的)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守护神,所以,同样是“满城尽带石头爷爷”

那个鱼饼超好吃,可能是我本身就喜欢吃鱼饼的关系,沾着小料吃很提咸,炒年糕比天朝的入味,没有那么燥也不太辣,酱汁很丰富~

• 电话:+82 64-754-2114
  • 地址:Arail-dong, Jeju-si, Jeju-do
  • 简介:济州大学建校于1952年,是韩国一所重点大学。学校面积虽然不大,但是景色却十分迷人,尤其是著名的樱花路,每年4月樱花盛开时,紧密的樱花树把路面遮盖的严严实实,身处其中仿佛置身花海,学生们也喜欢在这里散步、

吃饱喝足了,前往下一站—济州大学~

于是,囧途正式拉开序幕...

到了济州大学车站下来就是大坡道,一路走过去,一个人都没有,爬了很久的坡才看见了教学楼(一度怀疑走错了路)

空无一人的大坡↑

终于有人了,然而是我小伙伴,哈哈~

终于发现前方的一栋教学楼↑

路过一家便利店,同伴想去打听下哪里好玩,于是沟通又出现障碍了,欧巴的英文水平简直不敢恭维,study building居然听不懂,还特别热情,我们想“go round by ourselves”他虽然没听懂,还特别热心的一直在比划着推荐..

好吧,这是个全行程里最不靠谱的一次搭讪,还是靠着自己走出去吧~

刚到济州大学的时候,还飘了点儿雪花,再加上阴天,真的挺冷的,走到车站,在寒风中等了好久的公交车,无意中发现,居然有欧巴穿着拖鞋...在大街上走...

其实春天的济州大学会很美的,道路两旁都是树,樱花大道也在这儿,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光秃秃的,什么也没有,于是就简单溜达了一圈,前往龙头岩了~

• 电话:+82 64-728-3918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岛济州市龙潭二洞龙头岩街15
  • 简介:济州著名景点,汉拿山喷出的熔岩堆积而成的景观,欣赏美丽海岸。

龙头岩简直壮观,加上风大,吹的感觉手机拿不住分分钟会掉下去,第一次那么近距离的看到大海,心里的小激动就化作照片吧~

从济州大学坐车,下车需要走一段距离,看见这个指示牌以后,就知道龙头岩不远啦~

从小伙伴的手可以看出来多冷了吧,海边的济州岛简直太刺激了~为了帮我拍这张照片,手都冻红了,墙裂表示一下谢意,么么哒~!

重量级出场↑

济州岛的购物和烧烤

济州岛的新罗和乐天离得很近,都在莲洞附近,两个地方基本都被中国的旅行团包围,所以整个行程看到人最多的地方就是免税店了!

在免税店里买韩妆可以直接带走,其他的需要机场取货,当然,韩货如果买的多的话可以和售货员要求在机场取货,售货员都是训练有素的,中文说的都不错,对于买东西来讲还是很方便的!

剁手之后当然要来顿好吃的弥补下体力了,之前做攻略看到很多人推荐,于是就来到了这家,菜单很简单,分成两人餐和四人餐,我们点了份两人餐,一份冷面,一份大酱汤,说实话觉得烤肉一般,大酱汤倒是很不错!

饱餐一顿后,我们回酒店check in,上文也说过店家很暖心的给我们升房了,洗个热水澡,睡个饱觉,晚安~

第3天

去往牛岛的途中

小伙伴的朋友碰巧也在济州岛玩,于是我们约好了在长途车站见,毕竟四个人会有趣些,而且包车什么的也会更加方便,早上在酒店吃过早饭,在长途车站找到同伴,坐车出发~

牛岛很远,坐车要一个半小时到两个小时左右,于是几个人妥妥地....睡!过!了!

尴尬癌开始了,下了车往回走吧,不过已经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赶紧拍几张!不过,这些漂亮又看着浪漫的小黄花,居然是收费的,我们根本没有注意到,还是被大妈喊得时候才理解了,原来收费!好吧,反正也听不懂她说的啥,但是从语气已经了然,赶快撤,远远地拍,也是美美哒!

• 门票价格:成人2,000 韩元;青少年、儿童1,000 韩元
  • 电话:+82-64-7830959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日出路284-12
  • 简介:欣赏美丽日出,眺望辽阔的大海和田园风光,热门韩剧拍摄地。

其实,旅行的美好,很多的时候在于“误入歧途”,这是我发现小伙伴在她微博上写的话,说的极好啊~我们往回走的一路上,看到了远处的城山峰,还有不知名的小路,安静的居住区,以及没有一点点防备的KBS~

• 简介:城山港搭乘轮渡可到达 位于济州岛东端,是一个岛中岛,因其形似一头卧牛伸着头,故得名牛岛。

一路走回到城山港,买了往返的船票(去牛岛需要坐一段轮渡),准备登船啦!车也能过去哦~

一路上有很多海鸥,很亲人,船上有人喂面包干,更是把他们都引来了,这些海鸥都是随着轮渡飞的,所以回程的时候也有他们的陪伴~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 简介:整座岛屿形如卧牛,可参观牛岛八景和牛头峰,著名电视剧取景地。

在船上就已经感受到了牛岛的干净,海天一色,是我对牛岛的形容,海水很清,云就在头顶,这时候想想国内的大雾霾,于是赶快发朋友圈拉仇恨啊~哈哈哈~

牛岛算是开发比较成熟的景区了,但是一点不商业化,所谓的“开发”,只不过是因为被围了起来,有个比较正式的入口,进去之后的租车,也很正规,都要出示护照,并且每家的价格是一样的,没有所谓的“黄牛”

我们每人租了电动车,风大的骑自行车根本不可能,于是四辆小电车开起来~景区里只有单行的一条路,每个景点都会路过,租车时长三个小时,满打满算还是足够的~

牛岛上的小饭店

岛上吃饭的地方不多,我们一早出来坐车,走错路,又坐船,大家已经有些饿了,还是填饱肚子比较重要,于是找了个小店,味道很不错哦~

这是海鲜饼,料超级足,外层的蔬菜很脆,里面的鱿鱼超级多~正好切了八角,四个人分掉~

上面的是章鱼泡面和鲍鱼粥,都是两人份的,济州岛的章鱼每个都很大,每次吃都要用剪刀先剪碎,真是靠海吃海,任性啊~

• 电话:+82-64-7284333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牛岛面古秀水街1

果然,吃饱了会比较发现美景,强烈晒一波风景照!

这一摞的石头是别人许的愿望,听说垒的越高,愿望就能成真哦~(听来自同行小伙伴的说)

去之前看了很多游记,当时看到好多图以为是人家拍照水平高,自己去了之后发现,根本不需要取景器,哪里都是一种美,相机根本停不下来,一路上有很多小店,每家的样子都很萌~

坐轮渡回来时拍的,和这些海鸥要告别了,还真是有些舍不得~

• 地址:济州市老衡洞914-6
  • 电话:+82-64-711-0331
  • 简介:“校村炸鸡”是韩国著名的老字号本土炸鸡品牌,也是世界性的炸鸡品牌。

回来的时候,同样是漫长的长途车,到了济州市区,天都已经黑了,我们一行四人分了手,小伙伴带我去吃特别有名的校村炸鸡~哈哈

位置很好找啦,从宝健路走到头儿,右转就能看到了,嗯,我们在宝健路还微剁了一下手,我会说么~

炸鸡的分量很足,味道也比在国内吃过的浓,两个人居然没有吃完,打包还给转天的早饭加了菜,但是转天热了之后就会有些油了~

吃完饭,时间并不算太晚,离着易买得不远,所以我们去逛了下超市,体会下当地人的生活~易买得很大,其实也很小,因为,我们又碰到了一起去牛岛的两位同学~

两路人马分别买买买,都能碰到,是不是缘分很大~所以,干脆转天的山君不离也约在一起吧,嗯,就这么愉快滴决定了~

第4天

• 电话:+82 64-782-008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城山邑涉地可支路107
  • 简介:济州岛碧蓝大海、奇异“仙石”与涉地可支融合成一幅美丽的画像。

涉地可支一线,其实和牛岛的距离差不多,但是两个方向,所以继续从长途客运站开启今天的美景~

但是汽车不直达,所以下车要打车前进一段,让司机停在涉地岬就可以了~然后可以沿着偶来小路一路走过去,路过我们想去的水族馆~

这是司机给我们放下的地方~很多火山岩,这是济州岛特有的火山,多年侵蚀而成

沿路处处皆风景,除了风大,吹的每个人都一阵凌乱...

沿路有很多芦苇,很适合拍人像,简直就是在演韩剧嘛~

• 门票价格:39000韩元
  • 电话:+82-64-7800900
  • 地址:济州西归浦市城山邑古城里127-1
  • 简介:Aqua planet济州”建于济州岛代表性旅游胜地之一的涉地可支,总面积为25600平方米。

走了不知道多久,终于到达我们想去的地方—水上星球

里面小的很,转一圈的时间比我们走到那里的时间短的多...

今天的午餐是在这里解决的,一楼有就餐区,在总台点餐,取餐有分别的窗口,座位区很舒服,“海景房”~而且味道也不错哦,并不觉得坑,海鲜面又见大章鱼一枚~

• 门票价格:1500韩币
  • 开放时间:夏天8:30-18:00,冬天9:00-17:30
  • 电话:+82-64-7106711
  • 地址:Jeju-si, 韩国
  • 简介:济州岛古时的衙门,也是济州现存历史最悠久的建筑物之一。

买了些纪念品准备回市区,本来今天的行程还安排的城邑民俗村,但是时间明显不够,于是在车站的时候临时改了主意,和另外两个小伙伴去了观德亭,想去拍韩服,但是并没有找到店(也可能是人家假期休息了),观德亭需要门票,索性进去溜达一圈吧~

有个橘子林,橘子长得很好,不愧是当地的特产,但是很自觉的没有人摘~

• 地址:济州市莲洞261-60
  • 电话:+82-64-7427250
  • 简介:济源本家—济源参鸡汤很专一,只制作参鸡汤料理,一家很小的餐馆。味道非常不错,但是本地人却不怎么知道这家店。

观德亭不大,被风吹了一天的各位小伙伴想吃些暖和的,另外两枚同学转天就要回家了,于是一商量,去吃济源参鸡汤~听说他家火的不行,我们决定去碰碰运气,结果,真的好幸运!我们去的时候还有,但是到了没多久,就听到店家说“没有了,明天再来吧”

看见美食太过激动,于是忘了拿相机拍,大家凑合看吧,汤底很浓,加了枣和人参,补得很~看看图你就懂得了,不用做太多的解释了!

今天有些累,吃完饭就回酒店了,在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些东西,早早休息了~

第5天

• 电话:+82-64-7926114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安德面汉昌路340号凯蒂猫主题馆
  • 简介:参观kitty主题馆,与穿着不同国家传统服饰的凯蒂猫合影留念。

今天去西归浦,这里温度比济州和城山那些郊区高得多,很多酒店,看来旺季的时候会有很多旅行团,好在现在是淡季,依旧没人~

依旧的长途客运站,坐782路,下车就可以看到我心心念念的KT馆了,换了票开始各种拍的一天~

虽然是汉子的外表,但是我有颗少女心(嗯,这句话辣眼睛),全程的表情都是星星眼~

各种凸造型,感觉把每个景点都拍过来啦~

满处都是粉粉哒~

中文旅游区
  • 门票价格:成人为6000韩元,老人及青少年人则为3000~4500韩元。
  • 开放时间:8:30-18:30(4-10月),9:00-18:00(11-3月)
  • 电话:(82-64)7357200
  • 地址:济州道西归浦市穑达洞
  • 简介:作为济州岛的综合性观光园地及韩国规模最大的休养地,中文旅游区内有如美地植物园、高尔夫球场、观光渔村、仙临桥、天帝渊瀑布、中文海滨浴场等许多值得一看的地方。

从KT馆出来,继续坐782就可以到中文旅游区了~

• 电话:+82-64-7387600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色达洞2889
  • 简介:规模很大的泰迪熊博物馆,与各地限量版泰迪熊合影留念。

里面几个博物馆离得很近,但是我们只去了泰迪熊,虽然对泰迪熊无感,但是里面很值得逛,各种形态的泰迪熊,根据背景和历史组成的场景,好萌的说~

海边的小海鲜店

从泰迪出来,随便找了家小店吃海鲜,能从他家店看见海,海鲜锅又是满满的一锅,上来的时候鲍鱼和扇贝还是活的...店家帮忙简单处理了下,就开动吧~

• 电话:+82 64-738-1521
  •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西归浦市中文洞
  • 简介:火山熔岩和大海完美结合,岸边植物繁茂,看日落的最佳地点。

小伙伴说多吃些,因为接下来去柱状节理带要走半个小时,好吧,一顿饕餮之后,走向柱状节理带,确实挺远,但是还是走到啦~

柱状节理带需要门票,里面不大,转一圈就出来了,也可能是前面走了太久,所以觉得这里好小,但是样子确实奇特,来自大自然神奇的侵蚀~

在出口买到了石头爷爷的橘子汁,味道很浓,后味儿还有些苦~

• 地址:韩国济州市莲洞步行街
  • 简介:济州市繁华的购物商圈,有“济州明洞”之称。

回来的时候在国际会议中心坐600就可以了,回到莲洞吃个拌饭吧,味道还可以,好多中国人会来,这也是在济州吃的最后一次韩餐了,回去收拾行李,转天开启了机场一日游~

第6天

• 电话:+82 1661-2626
  • 简介:济州岛只有一个机场,那就是济州国际机场,航班较多,客流量位居韩国第二。

本来打算上午再去地下商场遛一遛的,又担心机场人多,而且还有机场提货、退税等等,所以我们开启了机场一日游,连午饭和晚饭都是在机场解决的,好在便利店的盒饭还不错~

济州岛之行收官,为了不让游记显得太过流水账,还有太多细节没有赘述,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留言或者私信,知道的肯定会告诉你们啦~最后用几张吃吃喝喝结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