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东京

攻略   >  东京旅游攻略   >  初识东京

• 出发日期/2017/02/13

前言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

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每逢佳节倍思亲!

是春节,也是老公姥姥的80大寿,公公婆婆把老人家从东北带到韩国来庆祝,

于是乎,我们也开始了再一次踏入韩国旅途的行程安排,

我和老公都喜欢到处走走,在护照上盖章成了我们的旅行乐趣!

看了下香港往返首尔的机票,往返要5000左右,(两个人哦)有点儿小心酸,

机票的费用远远超出了我们的计划范围内,无意中,看到了日本飞韩国廉价机票,

这样算下来,从中国到日本再飞韩国,然后返回,机票的费用和中国往返韩国的机票价格所差无几,

好吗,就这样定了,一行2国,5K的机票价格,完全在我们的计划外,

很欣喜,也很兴奋,定了机票马上就开始了我们的东京之旅计划!

就这样,说走就走的旅程开始啦。。。。。。心理莫名的小激动!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第1天

HONGKONG-东京龟户

飞机上鸟瞰东京,一早起床赶往HK机场,乘机飞往东京,这一天很累很累,也很激动兴奋,难于言表!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晚上抵达东京机场,下飞机,取行李,原本买的特价机票没有行李托运,但是由于超重没办法,航空公司强制规定下,还是付了费用,小心疼!!!小细节,发现了吗?行李推车有隔栏哦!

看某人那得意的神情,幸福就是这么简单!

你快乐,我开心,就是一个家最圆满的幸福!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下了飞机,赶往酒店,东京的交通太过于繁琐,我只能紧紧随从,却不知所措,到临走离开东京,我也未能把东京的地铁线路弄明白,真心佩服日本人每天穿梭在这繁忙的大都市,厉害厉害。

早早就在攻略里看到别人有说过日本的自动贩卖机普及到几乎每隔几百米都会有一个,果不其然!!!真心方便呀

顺利抵达酒店,放下行李,直奔面店,奔波了一天,肚子早就抗议到不行,饿死了,饿死了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面店的小迷你餐桌,真的好小好小

我们在东京的第一餐,日本拉面,很劲道,很香!

我点的豆芽拉面,味道一般般,但是还不错,毕竟是第一餐饿到不行的时候,吃什么都是香香的!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汤底有点儿咸了,我吃的不多,老公一扫而空!哈哈

看样子饿坏了吧。

酒店边上便利店,购物小票,哈根达斯日元294;合人民币18元,真心便宜呀,接下来的几天,我每天一个!!!哈哈哈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味道浓浓的,在国内算是奢侈品零食吧,出国大款一下,我也可以天天吃哈根达斯啦!!!!(*^__^*) 嘻嘻……

这一天就这样匆匆忙忙过去了,晚安!

完美的一天

这一天,很悠闲,明治神宫溜达溜达,随后涉谷逛街,仅此而已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一大早起床,窗外天很蓝,这样的景象感觉在国内很少见!心情大好,吃完早餐准备出发

酒店通往地铁的小路上,面店随处可见,日本人炒鸡喜欢吃拉面啊。

皇宫门前,干净的道路一尘不染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地铁上,没有一个人大声喧哗,安静的感觉自己的呼吸声都好像影响到了别人,随处可见禁止拨打电话的标志,真心佩服这个国家的整体素质,有了宝宝一定要带来学习学习!

风景这边独好

大惊小巷,无一灰尘,感觉穿了白色袜子出行都不会弄脏似得。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也许我们去的餐厅太小了吧,没有英文菜单,一脸懵逼的我们看的好无奈啊

这是老公点的,看图点菜,很简单!

这是我的杰作,味道很一般,点完后发现我们点的都是套餐,所以都有一碗面,吃的很饱很饱!

又是自动贩卖机

真心喜欢这里的每一个角落,很干净啊!

听说这里是日本天皇住的地方哦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我们的自拍,俩个人的旅行最大的弊端就是合影太少太少了!

大家都在拜,我也喝两口,听说来年会转运哦

某人拿来漱口呢。。。。。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BEATS耳机,日本官方价格,我们也败了一个!

总觉得来到这里不买一个电子产品,好像亏了自己似的

这就是日本东京地铁里的上班族们,端庄!!!

富士山之行

很忙碌,但心情是极美的!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清晨的车站,阳光照在脸上,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心情美美哒

通往富士山的列车上,早餐没吃饱,路上买了便当寿司,味道不错哦!喜欢咖啡的我,好像几乎每天都在买咖啡喝,可惜选错了,是无糖的,日本人不喜欢吃甜食,很多饮品都是无糖,这点让我很是郁闷啊、

列车上来张美照吧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下车后,看到托马斯,我俩的童心泛滥,都在此拍了张以留作纪念!

卡通图片,大家都是很喜欢的,我也来一张吧!

通往湖口河的路上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下了车,步行前往湖口河缆车登山口,一路上干净的道路瞬间让人心旷神怡呀。

富士山下,下雪了,积雪没有融化,也许是背光的原因吧,对于在深呆了好几年的我,有种莫名的欣喜!

真心不会摆POSE呀,我也是醉了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看到了吗,这是下山的缆车工作人员,上山的时候是个小伙子,也是行了如此大礼,当时我就有点儿小惊讶,没来得及拍,下山的时候也是如此,基本90度鞠躬,待我们的缆车渐渐走远后才站直,这是要有多么强大的文化背景才能够坚持的啊?真心敬佩!

传说中的湖口河

远望富士山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听说在这里敲钟,可以爱情甜蜜哦!!!

有个老外美女,主动要给我们拍合影,我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外国人永远这样热情,什么时候国人也能做到这点呢?走出去找回自己,不虚此行!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工作一下,很晚很晚,才入睡!晚安,东京!

准备返韩

很匆忙,很疲惫!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清晨一早起床,拖着行李,前往寄存行李之处,然后继续我们的逛街购物之旅!

行李寄存,第一次使用不会操作,损失600日元,庆幸的是,寄存箱很大,足以放下两个行李箱,和我们计划的金额是一样的,哈哈

寄存完行李之后就是没有目的的溜达,行走中看到一家丸子店面,看上去还不错,点了一个大份8PCS的,吃到饱,确实比国内的要正宗些许,算是误打误撞吧,完全在计划外的美食,足以!!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吉野家的鳗鱼饭,点餐过程出了点小差错,只有一份汤,不过吃的还是美美哒,味道还不错呢!!!

酒足饭饱之后,前往观赏东京塔之处,上去的那一瞬间,我惊讶了,这样一座小小的城市可以这样如此繁华,真心惊叹,再一次由衷的佩服小日本的生存技能!!!

在这座城市,除了繁华,一尘不染,还有就是整齐装扮的上班族,毕恭毕敬的人民,除了赞叹,别无所述!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临离开东京的最后一餐,我们还是选择了拉面,这时候是国人的除夕夜,家人团聚的时光,我们在东京吃着拉面,赶往机场,确实好像只有中国人才过农历新年!这里平静如昨天,没有丝毫过节的气氛,心理莫名的小心酸!

东京机场的轮椅放置区,给老人们带来了非常大的便利,忽然想起来大姨来深圳的场景,在深圳机场借个轮椅都借不到,哎,看看人家的便民设施,让我静静的待一会儿吧!

免税店买了爸爸的烟,一路小敢,终于买齐了,坐下来静静地等待新年钟声想起吧!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喜欢这里的每个小细节,都是那么人性化,喜欢东京,希望有机会再来一次完美的东京之旅吧,下次带上我的宝贝一家人来,期待下次的东京之旅!see you TOKYO .

首尔下雪了

抵达首尔的第一天,下雪了!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刚下飞机,在爸爸妈妈带领下,到叔叔家过了2017年的第一个春节,有个4个月大的宝宝,就是气氛好啊

和妈妈一起在首尔吃的唯一的一顿外出就餐,我俩都爱的汤饭,好吃到爆,每次去韩国都要吃的,谁让我俩都那么喜欢汤呢

看上去是不是很香呀?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首尔建国大学附近的购物景点,有人给你拍照,还免费打印哦,还给一个相框,服务周到,在这里溜达了好一会儿!

这里大学生比较多,建筑物很有创意,适合年轻人逛街的地方

老公给拍的最成功的一张照片,后来做了微信头像!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韩屋村,每次去韩国都想去看看,这次愿望实现了!有你的陪伴,我们一起走遍世界的每个角落!

逛完东京塔,我们又来到了首尔塔,想起2年前,我们一起去看台湾的101,就像眼前发生的事儿,时间都去哪儿啦?

钟路五街,广场市场,这里应有尽有,肥肠好吃,对于我这个不吃肥肠的人来说味道还算不错,说明确实好吃呢,看到琳琅满目的美食,只感叹胃口没那么大,可惜可惜了!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这是我们在江南区吃的炸酱面,面的 价格不贵,为了吃炸酱面,点的那个杂汤,价格贵不说,味道真心不咋地,哎╮(╯▽╰)╭

韩国的麦当劳可乐杯,质量好,我俩都想把它带走,可惜素质太高,没办法,还是留下了!(*^__^*) 嘻嘻……

老公同事和合作公司的一个朋友,都带上老婆来韩国旅游,我们一起吃饭,有说有笑,吃了韩国人最喜欢的烤肉,后来才想起来,应该吃肥肠的呀,哎,失策失策,这类的烤肉深圳有的是呀,太遗憾了,下次有朋友再到首尔,一定换一个!!!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喜欢参鸡汤的我,怎能放过,在明洞逛完街选择了一家看上去还不错的参鸡汤店,虽然价格有点儿小贵,可是味道还不错!

东大门历史博物馆,出地铁口一家卖场,卖的衣服都很便宜,我在这里淘了好几件!妈妈的,姐姐们的,婆婆的!!好多好多

婆婆和老公的外婆长的很像哦,

姥姥年纪虽然大了,可还是那么端庄!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青瓦台门前,庄重严肃

来韩国怎能不吃炸鸡,还有个小插曲,2500韩元的小乐趣!!!哈哈,想想都觉得有意思!

我们俩的小约会,几乎每天都是晚上11点多才回去,每天的走路步数都在2万左右,吃到撑,否则绝不回家!!!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此行真正目的,姥姥大寿,我又一次穿上了韩服,遗憾没能拍很多照片!!!

临走前一晚,爸爸给我们买的肥肠,味道棒棒哒,老公和爸爸喝了点小酒,聊了很长时间,这样的时光是很值得珍贵的!用照片记录一下吧

大冷天,搭个帐篷,放个烤炉,韩国的特色室外就餐大棚!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待了近10天的旅程,终于告一段落了,凌晨3点起床,敢巴士,坐飞机,准备启程,还莫名的给升了商务舱!看把我美的,哈哈O(∩_∩)O哈哈~ 免费的吗,谁不喜欢呢!

澳门

抵达澳门的第一餐,蚝油捞面,好吃!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什么公园的地方,不太记得名字了,就是各种拍!

拍,拍,拍!

望着窗外,深思中

计划外的旅行,真的就是说走就走,很辛劳,也很开心!图片

传说中的赌场,进去溜达了一下,损失30元澳元,就当入场券吧!

旅行就是这样,没有确着的目的,慢慢行走,到处观望,看看这个世界形形色色的人,别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别人是怎样去生活的,一直很喜欢一句话,走出去找回自己!看你看的多了,也就见怪不怪了!心,也就更大了!

此行终于结束了,附上一张东京列车上的自拍合影吧,就这样一起牵手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有你的陪伴,是我最大的幸福!愿我们在今后的生活里,就这样常常行走于没有到达过的地方,在世界的每个角落留下我们一起的足迹!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