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厦门,元旦来这里躲开寒冬吧^_^

攻略   >  鼓浪屿旅游攻略   >  暴走厦门,元旦来这里躲开寒冬吧^_^

• 出发日期/2016/12/30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冬季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跨年 环游

前言

不知从何时起,每年的元旦都成了我出去走走的固定时间,然而今年临近元旦假期了,都还没想好去哪,本打算就在家宅几天算了。忽然接到30号上午开会的消息,开完会下午就可以提前放假了,于是沉寂的心又开始躁动。立马开始查查机票什么的,发现从南昌到厦门的往返飞机时间正好合适,价格也不贵,蹭蹭蹭几下订好机票酒店,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订机票酒店速度倒是快,现在轮到写游记了,硬是拖了一个多月(老脸一红),不过好歹算是完工了,比起去年那次扬州的被我拖没了要好的多了

预告片

老规矩,先放些照骗!

杂七杂八

旅行最大的开销基本是交通和住宿这两方面,国内游的话基本到处都很便利,各种出行方式和各类价格的住宿都能找到。我就简单地说一下我的历程,以便参考。

交通方面,临时订的往返机票感觉也很便宜,南昌往返厦门不到1000RMB。

住宿方面,由于假日,鼓浪屿岛上青旅早已爆满,最后好不容易订到了一家叫乐筑旅馆,住两晚287RMB。曾厝垵住一晚,选的是小有名气的ATU摄影主题旅馆,稍微奢侈了一下,408RMB。

美食方面,吃的都是各种推荐的当地特色,也都不贵,大概算算总共应该不到300RMB。

so,基本上所有开销在2000RMB左右。

线路方面,厦门的景点基本就在鼓浪屿岛和曾厝垵一带。所以我的线路是,暴走鼓浪屿和暴走曾厝垵

第1天

到达厦门

上午还在开会时,心早已飞到了厦门。一开完会,立马冲出单位,打个车直奔机场。在兴奋的心情中,经历了一个来小时的机程,终于踏上了厦门的土地。

机场外有通往各个码头的机场快线,并且有个统一的售票点,很好辨认。现在厦门所有上岛的游客,白天都是从厦鼓码头坐渡轮,游客的往返票价是36元,所以记得保管好船票哟!

在前往码头的大巴上,我才有机会好好的打量这座城市。她给我的第一印象是绿化很棒,很干净。不过在路边看见了几棵倒着的树,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去年中秋一场百年一遇的大台风给刮倒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半个来小时就到了厦鼓码头,检票登船出发!目标,鼓浪屿!

一上岛,就是一副全岛地图,拍一张好看路其实啥也看不清,还是手机导航更靠谱。

跟着手机导航找到旅馆,放下背包,就开始带着单反出门瞎逛。旅馆楼下就是最热闹的小饭馆一条街,大嗓门的叫卖声要一直持续到晚上十点多还好我没有早睡的习惯0.0今天没有什么特别的任务,就在人多热闹的地方随便逛了逛。不得不说,鼓浪屿海边的夜景真的很赞!

林氏鱼丸(龙头路一店)
  • 地址:龙头路416号
  • 简介:林氏鱼丸,来到鼓浪屿吃的第一样美食,位于龙头路上,招牌很显眼,味道很好。
  • 地址:龙头路8号-115号
  • 电话:0592-2067926
  • 简介:知名的小清新茶点店,英伦复古的装饰风格
张三疯奶茶店(龙头路一店)
  • 类型:甜品饮料
  • 地址:鼓浪屿龙头路266号(近街心公园)
  • 电话:0592-2087706
  • 简介:鼓浪屿从来不缺乏艺术气息,街心花园前的奶茶店也是如此。大块的色彩和一幅幅油画表达了浓重的流浪色彩和自由想法,一面镶金边的大镜子让这种美好加倍。店里的服务生年轻可爱;奶茶咖啡冰淇淋,可以外带,可以堂吃。

第2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外出一看,街道上基本还没什么人,有种静谧的氛围。

鼓浪屿上的景点,主要都包含在鼓浪屿联票当中,分别是日光岩(含百鸟园),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菽庄花园正门对面50米),皓月园(郑成功雕像处),风琴博物馆(八卦楼)。5大景点100元,有效期一天内必须走完,次日无效。当然你也可以分开来买。网上公认值得去的是日光岩和菽庄花园两处,单买门票的话是60元和30元,并且还要现场排队。所以还是买联票比较方便,而且我觉得皓月园也值得去走走。

本打算先去菽庄花园走一走,没想到到了门口,被告知去的太早还没开门,不过看见了远处日光岩上看日出的人们

前往皓月园

菽庄花园进不去,日光岩又被我安排在了下午,于是转道沿着海岸线,朝着皓月园方向前进。没想到也因此看到了日光穿透云层,洒在海上的美景。

• 地址:鼓浪屿风景区漳州路3-2号

走到大德记浴场时,发现一只窝在沙子里,舒服的揣着小手晒太阳的肥猫,看着就让人好安心。

• 电话:0592-206753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看郑成功巨型石像,纪念人民英雄。

皓月园是为纪念郑成功而建立的园林,里面最显眼的是一座巨型的郑成功石像。作为周边的制高点,当然也适合拍拍照啦!

回程

从皓月园出来,不再沿着海边走,而是穿梭在鼓浪屿的各种小巷当中,朝着菽庄花园的方向往回走。这些小道两边都是历史建筑,很有文艺气质。

• 电话:0592206409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鼓浪屿的最佳观景点,从上而下俯视鼓浪屿全岛及厦门市区景象。

陶醉在小道的景色中,我也成功走过了菽庄花园,一不小心走到了日光岩大门口。好吧,那也只能将错就错了。

日光岩是鼓浪屿的最高峰,理所当然的成了俯瞰全岛的最佳地点。岩底是日光岩寺,是上日光岩的必经之地。

• 电话:0592-2062868,0592-2190266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鼓声路1号
  • 简介:鼓浪屿核心景点之一,百鸟园就在这个景区内。

从日光岩的另一个大门出来,沿着路没几步就到了琴园。虽然我不懂,不过不妨碍我进去走一走嘛

前往菽庄花园

琴园出来,这次是真真的朝着菽庄花园走了,特意选了另一条路,又是一种不一样的美。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港仔后路7号
  • 简介:看闽南风格融合西洋色彩的园林景观。这里也有很好的观海点。

菽庄花园原是地方名绅林尔嘉的私人别墅,50年代被辟为公园,是一座很有特点的私家花园。

商业区吃美食

看完菽庄花园,肚子早已咕咕叫,返回商业区吃美食,一路上都是人满为患,各种小吃门口都是长长的队伍。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该去的景点基本已经看完,下午的计划变成了走遍岛内的各条小路首先还是沿着海,看看白天海边的景色。

接下来向着岛内进发,这时我发现一个很严重的问题,岛上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新人们,特别是在《转角遇到爱》的船屋这更多,满满的给我喂了半天狗粮

当然了,这里的每一条小巷子给我的感觉都很棒!两旁的建筑也都各具特色,真的是“转角遇到爱”。不对,应该是“转角皆是爱”

• 电话:17706020943
  • 地址:内厝澳路27号

一下午就这么随性的走着,发现周边的人越来越少,一看地图,到了笔山公园。准备往回走时,发现边上有条小路,想着反正到了,过去看看有啥吧。没几步走到尽头,在尽头的树木边转身一看,一架简易的梯子搭在一块巨大的岩石上,上面已经有十多个人在等候着太阳下山。没错,这里也有拍婚纱照的新人后来才知道,当地人把这里叫做“月光岩”,是鼓浪屿上第二高处,是一处不为人知的观景好去处!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感觉自己运气还是挺好的,看着这2016年最后一抹阳光的淡去,心中充满了明天的希望

第3天

前往厦门市区

又是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就要离开鼓浪屿,前往厦门市区啦!

厦门市区

回到厦鼓码头,这里有很多公交直接到厦门大学。我选的是B1路公交,因为它是直达公交,中间停一站。一路上继续欣赏厦门市区的景色。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沉浸在美景中,感觉不一会就到了厦大南门,不过这里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着有些人的衣着,忽然想起明天是厦门马拉松的日子。

看着望不到头的排队长龙,机智的我想起来随身带着的工作证,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拿给边上的门卫,就这么让我直接进去了

厦门大学被称作中国最美的十所大学之一,也是到厦门旅行必去的地方。

去南普陀寺期间,还路过了之前没看见的厦大西门。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开放给游客的厦大学生餐厅,种类丰富且平价,就在芙蓉隧道旁边。

花了半天的时间把整个厦大逛了一遍,最后来到了久负盛名的厦大芙蓉餐厅,准备一饱口福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厦门大学(思明校区)
  • 简介:国内最长的涂鸦隧道,十分文艺,适合文青和游客来拍照。

芙蓉餐厅边上当然就是芙蓉隧道啦,这也是靠着厦大的学生们一手打造而成的文艺景点。

• 地址:厦门思明区曾厝垵上李龙虎南里76号
  • 简介:厦门oneday薄荷设计师民宿位于曾厝垵上李龙虎南里,临近曾厝垵、植物园、珍珠湾。 民宿有白色的明亮和薄荷绿的点缀,独栋的小别墅共4层,1楼有小院子和室内公共区域,是一个充分享受光热自在的空间。

从芙蓉隧道出来,基本就已经到了曾厝垵的范围了。决定先找到订好的旅馆,放下背包再出门去逛。一路跟着导航找到了这家aTU摄影主题旅馆,贵的果然是有它的价值的。旅馆的环境和装修真的很赞,还养了一只叫美元的猫,也很上镜哦^_^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在旅馆拍拍照,顺带小小的休息了一会,准备开始暴走环岛路,提前感受一下明天马拉松选手的赛道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租一辆自行车,沿着这最美公路自在骑行。

• 门票价格:进门免费,进殿收取门票3元
  • 电话:0592-2086586,0592-2087282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515号
  • 简介:全国闻名的佛教寺院,寺内的素斋和素饼都获过奖,还可登高望远。

一路走到演武大桥,看着时间还早,决定转变方向,朝着市区内的南普陀寺前进。

第4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路
  • 简介:享受海边骑行的快乐,边骑边看美丽风景。

今儿个下午就要返程啦,并且上午又是厦马开跑,当然要早早的去加油助威啦!这也是我第一次离马拉松这么近。

如此近距离的看着人们享受着马拉松带来的喜悦,真的会被他们感染。

当然,除了奔跑,还能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如果主办方提供的食物不喜欢,还可以让家人给你送呀

除了吃,还有这么颜值担当!

除了重在参与的人们,这些朝着全程马拉松终点奋力奔跑的人们,带给我更大的震撼。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看着马拉松大部队的渐渐远去,离我回家的时刻也越来越近。最后,就到边上的曾厝垵去美美的吃上一顿吧^_^

结束语

原本计划一回来就开写的游记,终于在拖了一个多月之后完成,也算是稍稍的克服了一点自己的懒癌。新的一年已经到来,希望自己不忘初心,能坚持行走在路上。也希望自己别再一个人出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