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

攻略   >  霍巴特旅游攻略   >  探访世界的尽头——塔斯马尼亚

• 出发日期/2014/01/26

• 玩法/海滨海岛 自驾

前言

亚斯玛尼亚被很煽情的称为世界的尽头,是澳洲最南端。2014年借着澳洲国庆日的假期,在塔州由南向北度过了愉快的四天。这里有典型的澳洲小镇的平静,偶尔的热闹都是很短暂的,是可以放慢脚步享受生活的地方。环境超棒。

假期时间有限,又不想把行程排得太满,计划路线的时候就放弃了西侧的景区,感觉那边主要是国家森林公园和一些湖景区。最终路线设定为霍巴特—Swansea—朗塞斯顿。

第一天

• 电话:+61-1-800659101
  • 地址:Port Arthur TAS 7182, Australia
  • 简介:一个阳光明媚的港口,有着非常棒的海景,和悠久的历史。

Day 1

早上八点到达霍巴特,在机场拿了车就出发赶去Port Arthur,直奔传说中的监狱岛。虽然阴天,可是沿途景色还不错。

亚瑟港监狱遗址比想象中好玩很多,本来以为大概两个小时逛一下就差不多了,结果花了整整一下午。晚上还有类似鬼屋的活动,我们两个胆小鬼很怂的天黑之前就撤退了。

1830年监狱开始投入使用,在我看来环境还不错,当年这里跟大陆之间没有桥梁,隔着一片狭长的地域,所以犯人被关进来以后除了自己游过鲨鱼出没的海域、没有其他逃离的方法。

现在看来环境很不错,但当时应该也是很恐怖的存在。进入监狱开始,可以体验当年的钢铁镣铐,里面太暗没有拍照。每个人可以抽一张牌、看看自己对应的是当年的哪个犯人;陆续走进去会有犯人的模型,可以看到他们被捕的理由和最后的结局。隐约记得我抽到的是一个少年,因为偷窃之类的罪名被判了很多年。由此可见当年大英帝国的刑罚之重啊…

童话镇-霍巴特

天气从多云到晴天又到下雨,总算抵达Hobart的时候再度放晴。

霍巴特初印象,晚餐海鲜大餐必不可少~这个小城的确有它独特的魅力,一路走来有种进入童话镇的错觉。

• 电话:+61362382843
  • 地址:54 Gormanston Road, Hobart, Tasmania 7009, Australia
  • 简介:周六热闹非凡的萨拉曼卡市场(Salamanca Market)是塔斯马尼亚最受欢迎的景点之一,位于萨拉曼卡广场(Salamanca Place)。

在霍巴特的住宿选在市区,特意找了一个离Salamanca Market很近的地点,方便第二天去逛。酒店小小的,很古老的建筑,位置方便,价格也还可以

第二天

• 电话:+61362382843

Day 2

清晨的霍巴特有多冷呢?看我的配备—小棉服和大围巾就知道了……这哪里是夏天,分明是悉尼冬天的温度啊。南极吹来的风果然不是白来的……

天气晴朗,勤劳的一早跑出来吃了个早餐,然后Salamanca Market进发

上午逛Salamanca Market. 每周六八点到三点,长长的一条街,店铺很多,两个人无比兴奋的买了便宜的樱桃和鲜榨的果汁,颇有些想在这里消磨一天的冲动。有一家塔斯马尼亚生产的羊毛制品,围巾和毯子手感超好,忍不住买了两条~还有这里很出名的蜂蜜,打包了好几罐,还好酒店离的近,不然手真的要断了

新鲜的水果蔬菜和鲜花,感觉在这个小城生活会很悠哉

• 电话:+61-3-62382176
  • 地址:Mount Wellington, Wellington Park TAS 7054, Australia
  • 简介:在山上可以俯瞰霍巴特全景。

Mt Wellington. Freaking Cold上山的路太窄了,每次错车都提心吊胆。真心太冷,完全是鼓足勇气跑下车拍个照就撤退的节奏。午餐两个人又很神经的跑回了早餐的餐厅,不过他家的鱼真的很新鲜,味道也很赞,抚慰了被山上的严寒冻的瑟瑟缩缩的我们。

下午逛完惠灵顿山启程北上,霍巴特还有很多其他可玩的地方,感觉在这里两三天也不会无聊。

里士满
  • 地址:Richmond, Tasmania, Australia
  • 简介:里士满是塔斯马尼亚第三大城市以及农业中心,是了解塔斯马尼亚丰富遗产的完美场所。

北上路过Richmond小镇,真心没什么好逛的,纯属路过。唯一停留的St James Church据说很古老,大概了解历史会更感兴趣一点,我这种文盲也就随便看看。据说这里有一座澳洲最古老的桥,我们完全没留意……

Rose小镇

一路荒野,到达Ross。Tasmania Wool Centre名字很大气,里面实在小了点,还发现了made in China的东西~

Rose小镇上有一家号称全世界最好吃的Vanilla Slice,我们尝了一下味道很不错。据说这里是宫崎骏大师《魔女宅急变》的原型。

关于美食要加一条:来塔斯马尼亚一定一定要尝尝这边的Scallop Pie(带子派/扇贝派),当年我们去的时候没有拍照,室友一月刚去过,还很彪悍的背了两个冷冻的带子派回来,烤了以后好吃到想哭!

饼皮超级酥,真的有一千层的样子~内陷是咖喱口味的,但是味道恰到好处完全不会太重!这个是塔州招牌,大部分餐厅应该都有~Google一下也可以找到很棒的烘培店。

• 门票价格:详情访问网站
  • 地址:13182 Tasman Highway, Swansea TAS 7190澳大利亚
  • 简介:瓦格纳别墅是斯旺西很出色的一家度假村,里面的设施最近翻新过,有崭新的活动室和餐厅。

晚上入住Swansea的Wagners Cottages。强烈推荐~为了第二天去酒杯湾方便,住宿定在了Swansea,特意选了这个古老的村屋,果然没让我失望,一个一个带花园的院子好喜人,鲜花遍地,房间里是传统欧式的风格,细节也很赞,最开心的是还有壁炉,兴奋的重温了一回烧火丫头的感觉。

塔州昼夜温差很大,即使是盛夏晚上烧壁炉也不会太热。南北部气温也很不同,一路向北越来越热。

老板人很好,checkin的时候试图介绍她的宠物羊给我们认识,出去闲逛还遇到了狂奔的野兔,满满的乡村风情。

斯旺西镇
  • 地址:塔斯马尼亚州霍巴特市斯旺西
  • 简介:斯旺西是塔斯马尼亚州东海岸的中心城镇,有1800年代的殖民地时期建筑,以种植当季作物和发展畜牧业为生。

Swansea小镇上有一家小小的海鲜快餐店,东西新鲜又便宜,第一次发现生蚝可以是甜甜的~完全不腥。

这段不知道是在Swansea看的日出or日落……时隔太久记不清了,

第三天

• 地址:Wineglass Bay, Tasmania

Day 3

Freycinet National Park•Wineglass Bay Lookout. 买了vehicle pass,然后……把parking ticket弄丢了………还好留着收据,抱着微弱的希望回去问能补一张不,visitor center的老爷爷二话不说就给又打印了一张。爬山热死了,风又很凉,外套穿不穿纠结了一路。酒杯湾景色很美,可是对我来说缺少了点震撼,大概澳洲的海看多了,各有各的美,很难找回第一次看到的感觉。

开往朗塞斯顿

下午开车赶去朗塞斯顿。塔州的马路边上经常会遇到很多动物的尸体,沿途车很少很少,有一段我们开了半个小时没有遇到一辆车,简直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忍不住怀疑自己走错路。

一月刚好是樱桃的季节,沿途开的时候会有一些小小的“cherry farm”的指示牌,开车拐进去不远就可以买到超大超甜的樱桃啦~

还有就是无处不在的生蚝农场,都是现场打开生蚝,可以选择生的也可以选择加工过的~塔州的海鲜真的很赞

朗赛斯顿小城

中午抵达Launceston。公休假街上安静的不像话,几乎所有店铺都没营业,对这个城市印象模糊,只记得路边有些建筑还算养眼

• 地址:Basin路74-90,朗塞斯顿,澳大利亚
  • 简介:是一个风景优美的峡谷区,可以在这里放松心灵,感受大自然。

下午逛了在市区的Cataract Gorge. 属于规模适中但很精致的类型,大概因为赶到澳洲国庆日,公园里人很多。坐了传说世界最长的single span chairlift,两个胆小鬼各种吓唬自己。

第四天

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
  • 门票价格:7.5澳元(12月至次年1月)
  • 电话:+61-3-63528182 ‎
  • 地址:296 Gillespies Rd, Nabowla TAS 7260澳大利亚
  • 简介: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现已有快100年的历史。每年12月是Bridestowe薰衣草农场的薰衣草花季,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遍野都是紫色,薰衣草的收获季是在1月,

Day 4

薰衣草农场 Bridestowe Lavender Estate[太阳]从Launceston开车大概五十分钟,农场并不算太大,充满了薰衣草香,餐厅的薰衣草系列食品尝了冰淇凌和奶昔,味道都很赞。

天气超出预料的热,塔州南北温差好大

当年去的时候正是薰衣草小熊火遍大江南北的时候,小熊每人凭票只能买一只,超受欢迎,说实话买的都是华人,一个白人奶奶对小熊的价格表示难以接受。

霍巴特之行

晚上搭飞机回悉尼。总体来说塔斯马尼亚的风情跟新西兰很相似,颇有点遗世独立的原始味道。风景来说各有特色,但个人更偏好新西兰一些。因为独特的自然生态环境,塔州入境检疫很严格,任何外来的动植物都严禁进入。乡村气息浓重,人很友善,第一次去的时候超想搬去生活的。之前有假期想再去一次霍巴特,可是一查住宿几乎都订满了。这里的食物味道也都分外美味,适合吃货驴友~澳洲的治安不错,有勇气的话下次去岛上做backpack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