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半环岛自由行——毕业前的旅行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半环岛自由行——毕业前的旅行

• 出发日期/2015/03/27

• 玩法/毕业游 美食 环游

前言

作为一名吃货兼不合格的业余摄影爱好者,台湾一直都是心中向往的地方,但凡去过台湾的朋友都赞不绝口推荐我去,网上的攻略也是对台湾一片好评,在综合了台湾当地朋友与各种游记的建议后,订好了自己的台湾攻略。

各种准备

大通证,即大陆通行证,户口所在地的城市(或者在该城市上学又或者可以办到暂住证的)已经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可以直接去出入境管理中心去办理,一般很快就可以拿到证(保守估计两周就可以的~)

入台证

办理好大通证以后就可以办入台证了~我在淘宝中青旅办的,虽然价格稍微贵了一点~但是毕竟速度跟资料的安全方面会有保障~根据旅行社的要求提供电子版的资料就好了~我记得大概十天左右就办好了(而且当时我办证后横跨了元旦假期,所以比较慢)

华夏银行储蓄卡,青岛办理的每天第一笔跨境取款没有手续费,貌似上海市办的华夏卡每天可以免手续费取三笔。

设备

Canon 60D配狗头+水果5s

伪摄影爱好者一枚~因为看到好吃的好玩的就会完全忘记拍照这会子事情~喜欢拍照却嫌弃器材重~没有背三脚架跟其他镜头~只是背着小狗头就出发了依然觉得重得要死(; ̄O ̄)~~~~虽然是跟蓝票两个人一起去的,但是因为都有自己的相机所以各背各的……回来以后庆幸密友背着三脚架啊啊啊~~前七天大多景色都是单反拍的 吃的是手机拍的 吃货的心情你们懂的 看到吃的以后谁还想得起来拍照啊啊啊!!!后三天均为手机拍摄~~~回到台北以后体力明显不够了~又加上后几天购物跟聚盆友的安排居多~天还飘着小雨~于是放弃了背相机~~~~

机票——往返的机票大概提前了一个月订的~因为青岛直飞台湾机票比较贵~学生党表示接受不鸟~~盯了好几天机票以后~~果断选择往返机票都在上海转机~最后价格是往返机票总共2000块~~~~~窃喜(●'◡'●)~~所以说机票这东西~一定要早点关注早点订~当然了~旅行淡旺季也是决定性因素~~~~~我还是蛮喜欢淡季旅行的~虽然错过了一些美景~但是好过走哪哪都是人~~~~~后来事实证明我决定太正确了~淡季的人已经很多了~旺季去台湾我绝壁接受不了!!!(╯-_-)╯╧╧!!!

高铁台铁——台湾的交通基本就是高铁台铁高铁票,台湾东部只有台铁(建议选择普悠玛号或自强号,速度比较快),台湾西部比较发达有台铁、高铁可以选择。高铁可以提前十四天在网上订早鸟票,打六五折~算下来价钱比台铁还要合算~所以说建议提前订好行程早早买票~~台铁票一般不需要提早买~但是花莲到垦丁(枋寮)的票比较紧张,特别是旺季,以防万一还是建议提前买好~~~

地铁——地铁只有台北市高雄市有的,台北市可以办悠游卡(在台北悠游卡十分便利,便利店地铁台铁公交还有很多景点都可以刷,还打折~但是悠游卡在高雄地铁是不能用的~~),高雄因为我们只停留了一天不到,所以坐地铁就直接在自动售票机上买的,其实在高雄还有一个很好的选择就是租自行车骑,普通车一天大概50台币的样子~车子蛮好骑~~~~

其实很多手机端app都很好用~~

因为从台湾回来我把app都删掉了,所以好多名字记不太清了

首先就是谷歌地图(千万不要用iphone自带地图跟百度,太坑爹!!!),而且街景模式很实用,方便订酒店跟找路~

台湾好行

订火车票的也有很多app

记得搜索的时候用繁体~~~

杂七杂八

1.台湾当地朋友推荐的伴手礼

瑞穗农场牛扎糖(个人觉得超级好吃~比起糖村的好吃百倍~强烈推荐蔓越莓夏威夷果的)

微热山丘凤梨酥 免税店的土凤梨酥也很不错的~~~

免税店可以买到的:香芋味太阳饼、大房豆干(口味偏甜,北方人可能不爱吃)、肉干、果脯、冻顶乌龙

日系品牌的化妆品衣服等可以考虑在台湾买,比较便宜;运动装价格比大陆便宜大概相当于大陆打六折的样子;化妆品包包奢侈品等可以考虑在免税店买,除非赶上百货公司周年庆,一般来说还是免税店比较便宜的。

百货公司买的话凑够3000台币是可以退税的~

2.花费 两人一共花费12000不到(包含机票住宿吃饭交通等除购物外的一切费用)

第1天

本日行程

上海-桃园机场-国光客运-台北车站-民宿-捷运(淡水信义线)-淡水-公车R26-渔人码头-情人桥-看日落-淡水老街

住:台北俏皮屋Taipei Cheeky House

(考虑到前几天要奔波于各种地方,所以选择了一家距离台北车站比较近的地方住,其实这个旅馆可以说是在台湾10天中住的最不满意的地方了,主要是床太太太软了,而且房间隔音实在太差,优点是交通方便而且比较便宜,房间也算比较干净,总之还是不是很推荐的~特别是预算比较宽裕的筒子们~还是选择稍微好一点的住宿~~)

前往台湾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下飞机后,就像很多人说的,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下来了,在之后的行程中也充分感受到了这一点,大家为了避免影响他人在公共场合说话时因都很小声。

办完入境手续,在桃园机场取钱、办电话卡(办了远传电信,500台币十天流量无限的套餐,大多时候信号还是可以的,多人同行的话可以考虑其中一个人办卡,然后全程分享热点(^ ^)当然啦,开热点是很费电的,所以要带移动电源哦),然后坐着国光客运到了台北车站,到车站的时候已经两点多了,已经饿到肚皮贴后背了,然后在台北车站众多吃的中间寻找办悠游卡(悠游卡一人充了500台币但是最后几天余额不够,于是又冲了200台币每人)跟青壮卡的地方真心真心很煎熬,办完卡去民宿把行李放下以后果断先去吃饭了~办卡时候有看到台北车站卖的台铁便当,果断跑去吃咯,比起国内的便当真的很好吃,可能是因为太饿了,吃完以后完全没有饱的感觉,但是考虑到晚上还要去淡水老街跟士林夜市,还是要留一点肚子的~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北平西路3号(台北火车站1F西三门)
  • 电话:02-2361-9309
  • 简介:台铁便当本铺是一个有火车便当、台铁便当、台铁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排骨饭、卤排骨、豆皮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 简介:淡水捷运站在台北捷运淡水线的最后一站,捷运站是用红砖外观建筑而成,捷运站后有亲水公园、自行车道提供了民众运动休闲的场地。

去淡水的路程比我想象中快多了,搭淡水信义线到淡水线下车就可以咯,下车的地方距离淡水老街很近,但是距离渔人码头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因为到的时候已经四点多咯,考虑到要看夕阳(1、2月份基本五点半左右太阳就落山了),所以舍弃了淡江中学跟红毛城,搭R26公车直达渔人码头,虽然是旅游淡季,情人桥上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本来以为阴天看日落可能不会很好看,没想到居然还是看到了不错的美景。

• 地址:新北市淡水区公明街80号
  • 简介:晴光红豆饼 (淡水店)是一个有红豆饼、淡水老街、十元的其他小吃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太阳落山后,搭R26回到淡水老街开始吃货的夜晚之旅,淡水老街的阿给一直很有名气,其实各家的味道都差不多,找了客人最多的一家店点了一份,其实就是豆干里面塞了粉丝,蛮大的一颗,几个人可以买一份尝尝就好,一个人吃掉的话就不用吃别的了。在靠近捷运站的地方有一家卖车轮饼的小摊,20块台币一个,超级好吃,红豆馅料很足,在九份老街逛了一圈后决定地铁回台北去士林夜市继续觅食。士林夜市可以坐地铁直达,在剑潭站下车要比在士林站下车近一点。夜市里面很多卖水果的,但是价格比较贵(尤其是士林夜市外围的水果摊!千万不要买!),这点夜市我后来到垦丁才知道的(╥﹏╥),所以在士林夜市就被狠狠的宰了……

这里说一下水果及价格,台湾当地的水果包括释迦、莲雾、芭乐、还有一种蛮大颗的 枣。中小个头的释迦一般一个卖不到50台币。莲雾、枣大概40台币一斤也就是600g。芭乐因为买了几次都是切好一块块加了酸梅粉,一包价格大概30台币

豪大大鸡排(士林总店)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文林路113号
  • 电话:0800-666-667
  • 简介:豪大大鸡排 (士林总店)是一个有夜市、鸡排、士林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豪大大鸡排

第2天

本日行程

台北车站-台铁-瑞芳-平溪线(一日游票)-青桐(铁轨尽头)-十分(放天灯)-侯侗(猫村)-瑞芳-公车788-九分(汤婆婆的屋、九份山城夜景、九份老街)

住:台北俏皮屋

• 电话:+886-02-23713558
  • 地址:226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平溪线是由台湾铁路管理局所经营的传统铁路支线,列车在侯硐=菁桐往来行驶,大部份列车自瑞芳出发,另有少部分列车从基隆或八堵出发。

平溪线是小清新文艺范必去之处,拍照超级漂亮~~这条线有很多台湾人也会游览~我们去时碰见了在那边拍毕业照的台湾大学生~~为了避开人流,我们果断选择了先坐小火车到最后一站箐桐,再慢慢往回玩~因为时间原因我们选择了箐桐、十分、侯侗猫村这几个地方而已~~~

菁桐车站
  • 地址:台湾新北市平溪区
  • 简介:菁桐车站建于1929年,并在2003年5月1日由台北县政府(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公告为古迹,是台铁平溪线的最后一站,也是第一站。

箐桐的铁轨尽头是拍《那些年一起追过的女孩》的地方,很适合拍照~~这里有很多许愿竹筒~~很浪漫~~~~

• 电话:+886-2-23491635
  • 地址:新北市平溪区十分车站平溪区十分村十分街51号
  • 简介:跟着《那些年》里的女孩,点一盏天灯,寄一张明信片。

十分这个地方可玩性蛮强的~~~~有时间可以多玩一会~~我们当时选择了在十分放天灯~~然后拍拍照神马的~~~因为时间有点赶,没来得及赶去十分瀑布,有点小遗憾~~~~

• 地址:Houtong Cat Village, Ruifang District, New Taipei City, Taiwan 224
  • 简介:原汁原味的山间小城,爱猫人士的“天堂”,可以来这里看猫、逗猫!

猫村这一站很卡哇伊~猫咪控一定要去噢~~~这里面有好多猫咪~各种店也都是以猫咪为主题的~~

• 地址:新北市 瑞芳区九份老街
  • 电话:+886-02-24976316
  • 简介:雪在烧是一种台湾创意小吃,实际上就是花生卷冰激凌的很特别的一个吃法,糯米饼皮裡面铺上花生糖的碎屑,加上两个清爽的冰激凌,重点是要加上香菜。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芋圆真的很好吃~~~有种让人欲罢不能的赶脚

第3天

本日行程

台北车站-台铁-花莲-民宿接泊-七星海民宿-七星潭-(拼车)-清水断崖-太鲁阁-自强夜市-民宿

住:七星海民宿(老板娘人超级热情,会开着奔驰去车站接送你哦,地点位于七星潭旁边,房间的阳台可以眺望到海,坐在阳台上喝着茶看着太平洋真的超级满足,走过去海边两分钟就到了超级推荐哦)

其实这天的行程也是很赶的,五点就起床了,赶了台北到花莲六点钟的台铁~八点钟到花莲车站~~~拼车的师傅来接的我们~~~

(花莲可玩的地方超级多~但是交通不便所以大多都需要拼车~太鲁阁清水断崖~还有花东纵谷线也很值得拼车玩~~~如果下一站直接去垦丁的话可以选择拼车玩这条线~玩完直接拉到垦丁去~~~)

师傅先把我们接到七星海民宿把行李放到房间,我们趁机溜去七星潭海边看了一下(真的很近)~七星潭是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美丽~真想在这里坐一上午静静的看着海~~拍了几张照以后我们就赶紧回民宿了~~(因为一起拼车的还有一对情侣~怕等太久~~~)~~拼车的师傅人很逗(我们都喊他小周)~~~感觉他们是真的热爱自己的职业~而不仅仅是为了赚钱生存~一路上可以说是谈笑风生~~~小周一直给我们讲一些当地的风土人情历史神马的~~~~

在花莲的某条老街里面有一家鲜榨柠檬汁~~~小周推荐我们去的~~~很好喝的~~~喜欢的朋友不要错过~~~具体地址我不晓得了~~~不过蛮有名的可以向当地人打听一下~拼车第一站是清水断崖~~海水的颜色就像水彩盘一样~艳丽的分层~~~~拍拍照以后我们就出发去了太鲁阁~太鲁阁的步道很多~我们选择了其中三个步道~~~个别路段还要带安全帽~~~~

从太鲁阁回来已经五点了~小周带我们去瑞穗农场在花莲市区的购物店买了牛扎糖(我觉得瑞穗农场的牛扎糖是台湾各个品牌中最好吃的~)然后我们便去了自强夜市~开始了吃货的夜晚~~棺材板蛮好吃的~~~第一家炸串也不错~~~~唯一比较坑爹的是春卷~因为我们一行人都是北方人~完全吃不惯这种甜甜的咸春卷……

晚上回到民宿~美美的躺在床上看康熙来了~~~~~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 电话:+886-3-8621100
  • 地址:972台湾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可远眺海天一色,俯瞰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瑞穗牧场(花莲中华)
  • 地址:瑞穗乡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电话:00886-03-8325611

小周带我们去瑞穗牧场在花莲市区的购物店买了牛扎糖(我觉得瑞穗牧场的牛扎糖是台湾各个品牌中最好吃的~)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 地址: 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区
  • 电话:0935-242-414
  • 简介:蒋家花莲式官财板是一个有平价、夜市美食、自强夜市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葱爆牛肉、棺材板、凤梨虾球、黑椒牛肉、黑椒猪肉
吕记茶坊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强路 (自强夜市内)
  • 电话:0937-975-395
  • 简介:吕记茶坊是一个有冰品、饮料、饮料专卖店的饮料专卖店
  • 地址: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自强夜市内
  • 电话:0939-533-337
  • 简介:第一家烤肉串是一个有自强夜市、平价、烤肉的炭烤串烧,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鱿鱼、甜不辣、鸡屁股、牛肉捲、鸡腿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自强路(自强夜市内)
  • 电话:0935-254-794
  • 简介:北港春捲是一个有夜市美食、小吃、吃吃喝喝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猪肉春捲、芥茉蒜茉口味、黑胡椒牛肉原味春捲、猪肉咖哩春捲、猪肉润饼
  • 地址:花莲,新城乡,大汉村七星街79巷12号
  • 简介:When visiting Hualien, you'll feel right at home at Xing Hai B&B, which offers quality accommodation and great service. The excitement of the city center is only away. Visitors to the hotel can ta

第4天

本日行程

花莲-台铁(池上便当)-枋寮-公车-垦丁民宿(Hana花海)-(租电瓶车)-后壁湖-出水口-猫鼻头-白沙滩(看日落)-垦丁大街

住:Hana花宿(位于船帆石旁边,花妈很热心,帮忙租电瓶车还帮忙联系拼车)

到枋寮时已经中午了(火车只到枋寮,去肯定还要做大巴),然后就乘国光客运去了垦丁~南部的天气真的好晴朗~~(切记要带防晒~不论男女~不论冬夏~在垦丁玩了三天我黑了不止一个色号啊( ▼-▼ ))到民宿已经下午两点多了~~~放下行李以后花妈帮我们联系到了租电瓶车的地方(600台币/天/车)~因为是民宿合作的租车~所以价格要比自己去租车便宜点~~~因为天气已经比较晚了~我们选择了绕个小圈去看日落~(本打算去关山的,花妈说其实关山不如白沙滩日落漂亮~事实证明听花妈的去了白沙滩果然没错)~

• 地址:花莲,新城乡,大汉村七星街79巷12号

Another辛勤的一天,又是起了个大早~六点不到起床去海边看日出~~结果因为阴天看不到~~(T_T)~~而且在海边快被吹傻了~~~回民宿吃了个美美的早餐~~然后老板娘开着奔驰送我们去了车站~~~我们要奔赴下一站垦丁咯~~~路上买到了池上便当~~么有想象中的惊艳~~~~~

花莲七星潭星海民宿(Fendan B&B)图片
池上便当
  • 地址:士林区文昌路30号
  • 电话:02-2833-7928
  • 地址:屏东,恒春镇,船帆路846巷25号
  • 简介:当您来访垦丁时,花宿所提供的优质服务与高品质住宿将带给您宾至如归的享受。 这家酒店离市中心仅隔12 km,方便游客出行。 酒店优越的位置让游人前往市区内的热门景点变得方便快捷。 在这家舒适的垦丁酒店中享受尊贵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因为已经饿到不行了~所以吃货果断先去了后壁湖吃海鲜~~~没有丝毫犹豫点了大份生鱼片~还要了鲨鱼肉跟大虾~~生鱼片实在太过瘾了~~大份居然只要200台币!!!!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晚上回去路过垦丁夜市~开吃咯~~~~~推荐烤玉米跟一品卤味~还有QQ蛋奶~~~~

• 地址:垦丁路187号
  • 简介:人气老牌卤味,猪耳朵、豆皮等招牌卤味淋上独门酱汁,入味好吃。

第5天

本日行程

船帆石-砂岛-鹅銮鼻-最南点-龙磐草原-风吹沙-出火-恒春古镇(阿嘉的家、恒春老街、恒春市场买水果)-社顶公园-垦丁大街

住:Hana花宿

今天计划绕着垦丁跑大大的一圈~~~~民宿的早餐很不错滴~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船帆石就在民宿旁边的说~~就是一块大石头~~~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砂岛景色很美~地貌很独特~浅潭里面还有色彩斑斓的小鱼~~~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鹅銮鼻公园可以用学生证打折~貌似折后只要20台币~~~~如果全部逛完的话要一个小时的~~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比较悲剧的是在龙磐草原充电没充满~导致去恒春小镇的途中没电了~~~打电话给租车的小猪哥~~没一会就开车送来了备用电源~~~不得不感概台湾人民的热情跟敬业!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风真的很大……娃子们千万做好心理准备~我表示脸要被吹歪了~~~~~

风吹沙是一个蛮有意思的地方(据说是台湾最后的沙漠)悬崖旁的风是从下往上吹的~过去拍照头发会被吹到天上去~~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946
  • 简介:在出火特别风景区,观看从地下冒出的火苗照亮夜空。

出火自然景观看一下就可以了~

• 电话:+886-8-8898112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福德路中山路
  • 简介:上百年历史的恒春老街,有着旧式风味的建筑和各种传统美食,历久弥新。
  • 地址:屏东县的最南部
  • 简介:恒春镇位于台湾省屏东县的最南部,背依中央山脉的南端,东邻太平洋,西临台湾海峡,南邻巴士海峡,是台湾岛的南部门户,也是台湾最著名的风景区。由于气候温暖,从前此地遍布蝴蝶兰,恒春的古名“琅峤”,就是排湾族

在恒春小镇的第一件事就是去找市场买水果!!!!买了莲雾、释迦、台湾大青枣还有葡萄~~~如前所说这里的水果价格很便宜~~~女生们不要错过!!!恒春小镇可以吃的东西也很多~而且都很好吃~我们选择了绿豆蒜跟对面的盐酥鸡~味道很赞!

第6天

本日行程

垦丁游客中心听简报-龙坑-Hana花宿-(拼車)-高雄-美丽岛捷运站-西子湾捷运站(下车租脚踏车后坐轮渡)-旗津岛看日落-爱河夜景-瑞丰夜市-民宿

住:Knock Knock Door民宿

(外表虽然有点破旧,但是民宿内部还是很不错的,有很多来自天南海北不同国家的人,在六合夜市旁)

在垦丁的最后一天,早上有一种恋恋不舍的感觉,舍不得这里海这里的天也舍不得这里的人。上午的行程是龙坑,原本的计划是准备昨天去最南点时顺便去的,但是因为龙坑每天限200游客,要提前网上预约,定下来行程的时候发现那天龙坑预约已经满了-_-#,所以只好改成第二天上午去了,早上起床在民宿用了早餐后,就骑电瓶车去游客中心听简报咯。游客中心服务处的工作人员会核对你之前在网上预约的姓名跟预约号,并在听简报前发给你一个小单子,千万不要弄丢哦,要拿着这个单子去龙坑跟工作人员换手环才可以进去景区的。龙坑的地貌很奇特,里面也有很多漂亮的蝴蝶、鸟儿之类的,走到海边景色更是美的不行,而且今天天气是在垦丁三天中天气最好的一天,天空格外的蓝,站在珊瑚礁上听着海浪扑打岸边的声音,夹杂着海水水汽的风扑面而来,突然觉得与大自然相比每一个人是多好渺小,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让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

结束了龙坑之行,我们回到了Hana花宿,准备踏上下一段旅程。花妈帮我们联系了拼车,垦丁到高雄拼车只要350块每人,价格与坐公车差不多,但是能够节省不少时间与体力。

• 开放时间:​龙坑生态保护区开放时间为 08:00~15:00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鵝鑾路50號
  • 简介:可以看到绝佳的崖崩景观和独特的珊瑚礁地形,海浪冲刷珊瑚礁的景象蔚为壮观。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穹顶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旗津岛上也有一条小型的小吃街,虽然很饿,但是为了晚上的瑞丰夜市可以多吃一点,我们就只是每人买了一只鱿鱼垫了一下肚子。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坐轮渡回到高雄后我们骑车去爱河边溜了一圈看了一下夜景就去还了车,然后搭地铁到巨蛋站从1、2号门出去走一小会就到了瑞丰夜市。瑞丰夜市是我到台湾这么多天来见到人最多最火爆最好吃的夜市,当然,人多可能与赶上周六有关。民宿老板也告诉我们,他们本地人常常逛瑞丰夜市,而六合夜市则是观光客去的比较多。在瑞丰夜市逛了一圈后(确切的说是加在人流中随波逐流了一圈),确实感觉不虚此行。

岩武将日式岩烧
  • 地址:高雄市三民区裕诚路与南屏路口(瑞丰夜市内)
  • 电话:0925-255-368
  • 简介:岩武将日式岩烧是一个有吃吃喝喝、小吃、路边摊的炭烤串烧
冲绳酥炸大鱿鱼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南屏路、裕诚路口瑞丰夜市(第二排后段横排)
  • 电话:0938-227-996
  • 简介:冲绳酥炸大鱿鱼是一个有平价、单点式、宵夜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酥炸大鱿鱼
北回木瓜牛奶
  • 地址:鼓山区高雄市鼓山区裕诚路1039号
  • 电话:00886-07-5527286

第7天

本日行程

高雄-(高铁)-台中-(拼车)-清境农场(普罗旺斯玫瑰庄园)-公车-青青草原-纸箱王

住:普罗旺斯玫瑰庄园(这是几天里面住过最好的地方了,窗外可以看到云海,允许宠物入内,提供早餐晚餐下午茶,还有壁炉噢)

美味早餐

左营到台中的高铁是八点钟的,所以一大早起来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因为太早了所以没有吃到民宿的早餐,在民宿老板推荐的一家当地人早餐铺吃了一点就匆匆上车了)。

台中街景
  • 地址:南投,仁爱乡,定远新村24-1号
  • 简介:位于南投县仁爱乡清境台14甲线上,紧临清境国小旁,在蓊绿俊拔的落雨松树林中,竖立着亮丽的黄色南法乡村风格木屋建筑,与层层群峰景致相映下,让人亲身体验南法普罗旺斯的浪漫风情。 此庄园乃清境长白山农场民宿主
  • 地址:南投县仁爱乡大同村仁和路170号
  • 简介:风景优美、气候适宜,初春莺飞草长,满山遍野桃李争妍,夏秋之际,毛地黄和高山野花竞相绽放,深秋枫红延烧在山巅水涯,冬天远山积雪,又是另一番景致,耐人寻味。

接泊到清境农场的路上景色很漂亮,弯弯曲曲的山路很惊险,晕车的千万千万记得要吃晕车药,不然会吐的很惨……住的地方真心很漂亮~强烈推荐~

受不了羊膻味儿的就不要尝试了~~~

除了青青草原以外还可以逛一下纸箱王跟小瑞士花园。清境农场是一个蛮适合来度假休闲的地方,安排在十天台湾行里也算是一个放松休憩的地方。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在清境农场看合欢山日出或者去泡温泉也都是很不错的选择哦。还有就是因为海拔高气压低管状的化妆品小心喷管哦~晚饭是意面~~味道不错~

第8天

本日行程

清境农场(普罗旺斯玫瑰庄园)-(包车)-台中-(高铁)-台北-日安西门-新光三越信义店-台北101

住:日安西门城市旅店(在西门町附近,干净舒适,是个不错的选择,离开台湾之前的最后几天一直住在这里,建议在台北还是要住在酒店里,不要选择民宿)

今天赶上了清境农场下小雨,而且大雾,所以美美的吃完自助早餐后就回房间休息了。因为天气原因接泊车也晚了,本来还担心会赶不上下午去台北的高铁,结果开车的司机一路飙车下山,提早到了车站一个小时(我在路上睡着了,据说在很陡的山路上而且是单车道上超车,把一车人吓得要命)。

回台北以后基本每天都在飘着小雨,美好的天气一去不复返啊( ̄^ ̄)ゞ。晚上去台北101是因为下雨91楼没有开放,只好在89楼晃了一圈。最后几天表示是在背不动单反了~于是用手机凑合拍的~~~~而且最后几天行程安排主要是购物跟见朋友~~~~~

• 地址:南投,仁爱乡,定远新村24-1号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第9天

本日行程

台北.中正纪念堂-国父纪念馆-诚品书店-新光三越-国家会议中心(午饭)-故宫-永康街台菜

下午赶去故宫~故宫人不是一般的多~里面的好东西很多~其实我超级喜欢逛这种地方~可是人太多了导致好多展品都看不到~晚上还有另外的台湾朋友请吃饭~所以没有全部逛完就只好走了~~

晚上在永康街旁边的一个小台菜馆吃的道地的台菜~很好吃~很多很有特色的菜都忘记名字了~尝了一下台啤~味道偏甜~酒味比较淡~~~

丰盛的早餐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仁爱路四段505号
  • 简介:铜像大厅可观看每天9:00-17:00整点庄严隆重的的换岗仪式。

第10天

本日行程

永康街是台湾美食的聚集地,吃了有名的永康牛肉面跟芒果冰~本来那家芒果冰叫冰店~是一对夫妻开的~后来据说夫妻离婚了~店就自然而然的没有了~~丈夫在永康街又开了一家冰店叫思慕冰~~妻子据说也开了一家店叫Ice monster~~味道跟之前无异~~~跑题了~~~冰很棉很好吃~我们点了传统的芒果冰~~~整个冰沙都是芒果味道~~~超级赞!从小到大吃的最好吃的冰!

• 电话:+02 218-12345
  • 地址:台湾省台北市文山区新光路二段8号
  • 简介:搭乘缆车一路登高,眺望台北市景色,俯瞰猫空茶园的绿意。

猫空缆车HelloKitty控必去噢~~~~

永康牛肉面
  •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 电话:+886-2-23511051
  • 简介:位于台北市的永康牛肉面最早发迹于永康公园旁的小牛肉面摊,当时面店老板郑先生为一名退伍老兵,于1963年成立的小面摊。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永康街是台湾美食的聚集地

思慕昔
  • 地址:大安区大安区永康街15号
  • 电话:00886-02-2-23418555

升恒昌免税店
  • 电话:+886-02-25028899
  • 地址:台北市民权东路三段72号B1F
  • 简介:升恒昌为全台湾最大免税店集团,主要经营GUCCI、LV、TOD’S等国际精品;各类精良腕表;化妆品折扣超市;精美珠宝饰品;巧克力;3C数码商品;台湾烟酒副食品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