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美食?不,小生更喜欢的是风景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四川=美食?不,小生更喜欢的是风景

• 出发日期/2017/02/02

• 玩法/徒步 美食 摄影

前言

自从在微博上看到冬日的芦苇海,就一直想去冬日的九寨沟看看。从2015年就想到今年,终于,有了一位小伙伴同行。于是和小伙伴一起,到四川晃一圈。冬日的九寨沟,冬日的峨眉山,都美得令我惊艳。

时间:2017年2月2——2017年2月10

行程:上海——重庆——九寨沟——成都——乐山峨眉山——成都——苏州

花费:飞机票火车票车票门票还有各种吃的礼物加起来大约5800左右。

住宿:重庆住在童景花园青旅

九寨沟住在绿野青年客栈

峨眉山:住在金顶的乡怀里酒店(为了看日出)

成都:如家红星桥地铁站

行前准备:九寨沟处于高原地区,墨镜、防晒霜、唇膏!各种冬日装备必带。峨眉山冬日下雪,山下必买冰爪、带登山杖、护膝。

第1天

启程:上海——重庆

2月2日,大年初六。因为从重庆转机九寨沟便宜,所以当时买了重庆转机的机票,顺便欣赏一下重庆的夜景。本来是想去看洪崖洞的夜景的,结果到达时间太晚,灯都关了,所以很遗憾的没有看到。但是,看看江景也是很美。一路上就闻到浓郁的火锅味,果然是以火锅为生的城市和人啊。

这只喵代表我咩哈哈哈~

飞机上看到了日落!美!

洪崖洞江景,灯光很漂亮

洪崖洞小地标

一碗担担面~作为不吃辣的南方人,表示心里有点怕,但是吃下去还好还好~~

第2天

重庆——九黄机场

九黄九黄,十飞九黄。但是我们很幸运,天气晴朗,没有雾霾,成功地飞到九黄机场。在这里,我大力推荐飞机进来!第一,时间短,50分钟左右。第二,对于晕车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不二选择。第三,若是天晴,可以俯瞰到壮美的风景!

到达九黄机场后,还需要1h30min左右的车路,我们是提前酒店包车的,所以很靠谱。一路上的风景作为一个天天看钢筋水泥的我来说心中一直在狂喜乱舞——广阔的天空,雪山连片,各种层次的植被,即使是冬日,也是充满生机的自然。

中途会有一个小景点:甘海子。大叔很好的让我们下车拍照留念了。美丽,看到这些更加期待九寨沟的冬日会呈现什么样的风景。

到达九寨沟后,我们随便逛了逛,就准备吃饭。由于淡季,很多店就歇业了,于是选择了一家大众点评好评很多的藏餐。很好吃,但是,我能说我们被坑了么,多付了钱!所以,一定要自己算一遍钱,免得被老板坑!!!!!!!!!!

嘿嘿,启程~~

俯瞰群山,犹如天空之城

路上的景色。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

甘海子,水结冰了。山水天,分层的很完美~

这家藏式小火锅,味道还是可以的,就是被老板坑钱,我感到一万点伤害。。。

第3天

九寨沟

九寨沟进沟第一天~~网上买好了票,淡季门票加车票160元,第二天门票免费,车票80元。但是,第一天取票耽误了蛮多时间。。。吐槽一下,二进沟其实可以单独开一个窗口啊。。。害得我们先在网络取票处取完票结果还是要在人工取票处排队办理二进沟手续==+

九寨沟的地形是Y字型的。两天完全来得及玩:第一天,我们把两支所有景点都玩了个遍。先乘环保车到右支最高点(冬天原始森林不开,到箭竹海),从上往下游玩,然后到静海为止,由于静海看攻略要早上看好看,于是第一天跳过静海,直接再坐车去左支游玩,冬天左支就两个景点:长海、五彩池,很快就能看完。

tips:进沟坐的第一辆车靠左坐,到了诺日朗换车到右支的话靠右坐~~

九寨沟的水在冬天纯净到了极致。由于山林草木都是黄色系,水的颜色才得以完全展现。每个海子都能引起我们的一阵感叹:太美了!水的蓝色各不相同,冬天还能看到冰水相融。树木虽然没有像秋天时那样炫彩斑斓,但是也充满了层次感,绝不会感到萧瑟乏味。

在八几年时是有竹子的,但后来开花都死了。。。。。

冬日的熊猫海会结冰!!而且会有一些颜色的渐变~不过熊猫海瀑布也完全结冰了。

日照强烈,照在冰面上,很壮观~~

瀑布结冰了

这里是重点游玩对象,真得太美了!!天空、雪山、苍柏、海子,每走几步就是一幅山水画,不要觉得冬日没有色彩,五花海让你感受到冬日颜色的灵动!!这时很后悔自己没有很好的拍照技术,好多照片由于日照强烈都曝光了TAT

这里就是传说中西游记的拍摄处: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哈哈哈哈,算是童年系列吧~~珍珠滩和珍珠滩瀑布很壮观。涔涔水流声,响彻于山谷之间,诉说这里无数的传奇。

珍珠滩上有栈道,走了大半天了,这里听听水声,晒晒太阳,超棒~~

西游记!!

长海、五彩池

看完珍珠滩后,走到换乘站,坐车直上左支。长海完全结冰,下面的栈道也是被封掉的,所以只能俯瞰整个长海,但是也足够展现海子的美了~五彩池水不多,像一颗蓝宝石嵌在山谷之中。

第4天

九寨沟二进沟

这一天我们二进沟,冬天的福利就是这么棒。感觉九寨沟深度游必须二进沟啊!一天能看到个什么鬼啊!强烈推荐自由行然后二进沟,但是旺季请考虑钱包,需要买两次门票的,而且超贵。。。另外由于二进沟,走的路线和别人正好错开,一路承包景区咩哈哈哈哈!

第二天我们先玩了静海,然后坐车到诺日朗瀑布,然后坐车到犀牛海,一路栈道,游览主支的景点。主支的火花海、树正群海、芦苇海是游玩重点。芦苇海果然美丽,不负网红之名啊!

看攻略都说镜海要早上去看,可以看到湖面如镜子般,山水都倒映在湖面,展现出完美的对称。而且由于二进沟,大多数人是不在这站下的,整个景点就我们俩,承包景区啊!

诺日朗瀑布,冬天会形成冰瀑,而且由于水中元素问题,冰是呈淡蓝色的,很神奇呢~~

淡蓝色的冰,很神奇!!!对面有观景台可以拍全景

犀牛海 老虎海

老虎海犀牛海的景色其实和昨天看到的大同小异,所以就走马观花路过了。不过走在林荫栈道上,就俩人,感觉不要太棒!!!我爱淡季!!!

犀牛海 老虎海图片
  • 门票价格:【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门票80元 (包含在九寨沟景区门票内)
  • 开放时间:【旺季4.1-11.15】7:00-19:00 【淡季11.16-3.31】8:00-17:3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内
  • 简介:由19个海子组成,高低层次分明,色彩艳丽,是九寨沟的缩影。

树正景观也是值得慢慢欣赏的一块,有瀑布,有海子,而且看到了,觉得这地方的海子如其名,树与海相结合。

以水为动力的转经筒

卡了一个摄影师的位,感觉这镜头感好棒!!!!!

树海啊!!!

树正海之后还有几个小景点,我就不赘述了。直接跳到火花海!!树木影射在海子中如火花般绚丽!!!啊!好想秋天来看最美的时刻!!!

从火花海再往前走,就能看到成片金黄芦苇的芦苇海了!蓝色飘带般的海子从芦苇丛之间穿过,几只野鸭游荡在湖面之上,山风吹过,想起清脆的飒飒声,如世外桃源。这次来九寨的目的之一,就是想来看芦苇海,结果不负众望!!太值得了!!

一个小景点,看完就可以坐车出去了。两天的九寨,归来果真不用看水。期待下次换一个季节去欣赏它另一种美!

这个地方。。。反正淡季我们走了走基本都关门了。。。

第5天

成都

由于冬季黄龙水不多,所以就没有去游玩,今天从九黄机场飞回成都~~~一路天高云淡,机场的景色依旧那么美!

由于到达成都后一天就要去峨眉山。于是就近逛了一下春熙路和武侯祠、锦里,正好碰上武侯祠大庙会,大庙会赏灯游玩,很漂亮的灯会,人山人海,充满了节日的气氛,也算是过年来才能看到的人文之景吧。

春熙路

春熙路。。。恩。。。感觉其实每个大城市都有类似的地方,这里有一只熊猫~

串串!!!

武侯祠、锦里

正好碰上大庙会,感觉很幸运,各种美丽的灯~~~

到处都有星爸爸~~

不知为毛会有一个老爷车展。。。这辆车!!琴酒的爱车同款啊!!柯南粉懂得!!

庙会,吃吃看看~~~就差猜灯谜啦!!

第6天

按照行程,一大早乘上开往乐山的城际高铁。城际高铁大约1小时10分到达乐山市。出门后,乐山现在要打造旅游品牌,有免费的公共大巴可以乘坐直达乐山市。这个大巴是可以到峨眉山,但中间还要去一个什么古镇,因为时间关系,我们只乘坐到了乐山大佛。

乐山大佛门票90,但若想乘船游玩,只要买船票70.表示如果只想看一下大佛的全貌,在人多的时候,可以考虑坐船。。。因为爬山到达凌云寺想要到观景台看全貌,需要排队4h左右。。。心累。。。于是乐山大佛我们没有看到全貌,就在山顶仰望了一下大佛的头像,就撤了。。。

西坝豆腐

中午吃完后,正好吃饭的地方可以拼车去峨眉山,一人20,关键比较方便省时,于是放弃坐高铁,直接坐小黑去峨眉山。到达报国寺客运中心后,买好装备,然后买往返全程的车票90元。直接上峨眉。

峨眉山很大,有很多种上山的方法,由于前几天玩的比较累,我们采用了比较轻松的走法:

报国寺乘车——雷洞坪——走路到接引殿——索道上金顶,住金顶。

从报国寺客运中心到雷洞坪,大概需要2h的车程,越往上走可以看到从雨变成了雪!!我们很幸运的遇到了峨眉山立春之后的第一场雪~但是相应的日出估计是悬了。爬过很多山的我感觉,如果峨眉山没有这美如仙境的雪景,我会遗憾来这里吧。山、雪、寺庙、雾,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纯粹。边走在雪地路上,脑子里浮现出一首bgm——东山花路灯。

空山人无语

雪原

从接引殿乘缆车到金顶,金顶上到不没有下雪,但是雪霁天晴,仿佛是北国风光~~太美了!!南方孩子内心狂喜乱舞!!不过风雪天金顶上很冷,装备全部穿起来!!十方普贤在大雾中看,是马赛克版的==+

还有,想住在金顶的话一定要提前订!!当天上去有两个人就订不到了,不知道他们最后是怎么下去的,缆车也停了。。。。。况且,提前订还便宜!!地暖好舒服撒~~~

从住的乡怀里酒店俯瞰窗外的景色!!

雪夜

第7天

金顶日出

今天一大早按照计划去看日出,由于昨天下了雪,今天看天气预报是阴天,所以看到日出的希望及其渺茫。。。但是,既然来了,总要去走一遭的~

7点50分日出,站好位,等到太阳的露面。天公对我们还是有怜悯之心的,让我们看到一轮红日升起!但是,由于云层太厚,升起的太阳又躲入云层之中,我们没有看到光芒万丈,没有看到云海,内心还是有点失望的。但是,旅行总有遗憾,不然就不会有下一次的故地重游吧。

太阳公公给我看到了脸,我也心满意足了==+

清晨的金顶,尤为肃穆

下山之路

下山前往索道的路上,依旧是各种惊艳我们的美,俯瞰白雪之中的寺庙,尤为庄严神圣。

这里昨天也拍过,但是看不到远处的山,今天能看得清晰多了

坐下行索道下山之后,继续坐车游玩半山的景色。主要是想去看一下猴子~车子坐到万年寺下车之后,开始徒步翻山越岭。走的路线:万年寺——清音阁——一线天——猴区。清音阁是没有车站的,所以要么坐到万年寺再一路走过去,要么就是五显岗车站但是要走回头路。我们选择不走回头路,所以开始身心俱疲地徒步。

山下无雪,走在路上看看风景还是不错的,但是没有很吸引人的地方吧。

曲径通幽处

到达万年寺后直接走向清音阁,这里的途中会有野猴,所以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物品,带好棍棒,还是有一定的威慑作用的。但是,猴子还是胖嘟嘟的蛮萌哒~~而且,我想说路上遇到的两只猴子是我们看到的最近距离的猴子了TAT

为什么不给我吃的撒>o<

• 电话:400-8196-333
  • 地址:乐山市峨眉山市峨眉山洪椿坪下、清音阁上的“一线天”附近
  • 简介:国内最大的野生猴区,有很多霸气的猴子在这里玩耍。

终于,跋山涉水来到猴区。。。累。。。但是,猴子上午都喂饱了,都躲在对面悬崖的树梢上。。。下次来还需要带望远镜,我都是拿了自己的远焦镜头在拼命找猴子。。。早知道给路上的猴子多拍几张照了TAT所以,要去得早上去。。。

来,大家来找猴子吧==+

成都

看完猴子后,一路暴走来到五显岗车站,回到山脚准备返程,当时已经5点了,火车票已经卖完了,但是5点40有最后一班开往成都的大巴,很幸运的还有两个座位!!立刻登上发车,大约8点左右到达成都,玩了一天,很累,晚上搓了顿火锅,洗洗睡啦~~~准备明天去看滚滚~~~

成都火锅我居然能忍受!!太神奇了我的味觉==+

第8天

• 开放时间:7:30-18:00;停止售票时间:17:00  周一-周日
  • 地址:成都市成华区外北熊猫大道1375号
  • 简介:成都周边观赏大熊猫最便利的地方,很多萌萌的大熊猫等着你哦。

本次旅游期待之二——看滚滚!!坐地铁坐到熊猫大道,已经充满了滚滚的气息~~出站后就能看到专车与售票车,在这里买好票后就可以发车去看滚滚了~~

熊猫果然是国宝,环境不是一般的棒,鸟语花香,还有各种半生动植物栖息。熊猫果然那么可爱,吃睡爬,憨态可掬,内心都被萌化了~~整个人都被治愈了>///<特别是幼年熊猫,太可爱!!

但是这里要提一点,如果想买礼品的话,带好现金。。。。想买纪念币的话,带好10元纸币。。。

卖票车

感觉自己看到了假的熊猫哈哈哈哈

吃!!!!

躺。。。。

哇,我下不来了啦!麻麻救我@@

唔。。。。掉下去了的说。。。

小熊猫好可爱~~~

孔雀开屏,一年好运!!

天府广场

熊猫基地用半天看基本能兜完了~因为小伙伴太累,所以下午就我继续把想逛得景点逛完。天府广场,据说是成都的地标,所以还是要去瞅一眼的。好吧,好多jingcha。。。另外,不可以拍录像哦!!拍全景的我就被误会了。。。。

之后,坐地铁到人民公园,主要是要去很有代表性的熊猫邮局!!明信片都萌哭!钞票如流水般花掉了==+但是很有意义,还是买买买吧哈哈哈

就在地铁口

宽窄巷子就在人民公园那里,走过去就可以了~恩,到处都是小吃,景点其实如果知道四川的文化底蕴的话,还是有很多可以看的地方的。其余的就走马观花看了3条街,边吃边走,享受最后的旅行时光。

晚上,和四川同学吃了顿牛蛙火锅,好吃!!吐槽自己的大学生活,无比怀念当年没心没肺的时光。

第9天

回家

最后一天,是火车上的一天。整理整理这一次的旅行,又是满满的收获与惊喜。当然也有不少遗憾,希望下次能弥补这次的遗憾吧。四川,不仅有美食,带着心去看这里的风景,同样让我心满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