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行记——长沙、凤凰、张家界六日游

攻略   >  湘西旅游攻略   >  湘行记——长沙、凤凰、张家界六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2/15

• 玩法/人文

前言

寒假临近时计划着新加坡马来之旅,种种原因赶不及。想着要放下今年旅行的执念了,强求太累顺其自然,没想到一个契机开启了这趟旅程。是的,我们要远赴长沙撩汉顺便玩耍,虽然最终撩汉失败但是收获的美景总归是自己的,也算是没有白白出行一趟了。向来很懒,跟别人图文并茂的游记不能比,仅仅是作为自己的一个纪念吧。能为大家提供到参考最好,如若不能那就权做我回顾时的一个凭证,一个心情记录吧。让我决心每次都要做记录是因为这次走在张家界的美景中谈起之前出行的一些趣事时,我发现我竟然忘记了,佩服自己的记忆。记忆有限,唯有文字影像能为我们保留美好。

第1天

长沙
  • 地址:洛龙区中山西路429号

第一天一点左右飞的长沙,310的机票全价,平常有很多福州到长沙的特价机票才一百多块钱,有想去的朋友可以加以关注。

机场到长沙南站有磁悬浮,然而这个磁悬浮也太慢了,大家还是打的吧,一个人20块钱也是挺贵的。到了长沙南站后朋友接待吃了晚餐就直接坐上了去吉首的卧铺火车星夜赶到吉首。第一次尝试卧铺火车发现还可以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糟糕,忍受一晚上还是可以的,反正大家都在睡觉。

凌晨五点多到的吉首火车站往左转就有汽车站,买票上车,人满发车,大概一个小时多些到达凤凰汽车北站,再坐公交车前往凤凰古城。真的是千山万水前往凤凰古城。先凤凰再张家界是怕玩完张家界没有力气再享受凤凰美景。

tips:凤凰古城地处偏远,可以以下方式前往。

1、坐飞机到贵州的凤凰机场,原本叫铜仁机场的 地方离凤凰不过二十余里,非常近。

2、从长沙坐火车前往吉首,吉首转中巴到达凤凰。总用时大概9个小时。

3、从长沙坐高铁到怀化,怀化坐拉客车前往。高铁一个半小时,怀化到凤凰1小时。

4、直接大巴从长沙前往凤凰。大概6小时。

凤凰古城
  • 电话: 0743-3502059、0743-3223315
  • 地址: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沱江镇凤凰古城
  • 简介: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因背依的青山酷似一只展翅欲飞的凤凰由而得名,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地

到凤凰吃了早餐、整理了着装、放下行李开始了我们的凤凰漫游。或许是因为有沱江穿城而过吧,古镇大体相似凤凰却给人别样的感觉。清晨的凤凰在水流声中有一种别样的静谧美好。拍了张地图漫步凤凰,头上系上彩带,换上彩色的心情。淡季的凤凰没有熙攘的游客有的是岁月静好。就这么静静地走在其中,放空自己,享受属于自己的安宁。而沈从文的《边城》更是为凤凰增添了许多人文气息。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也许明天回来。桥上是绿树红花,桥下是流水人家,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或许我命里只应许一只渡船。凤凰城的美与不美全凭个人。与我这是个我会想念的地方。夜晚的凤凰灯火通明,映照在沱江上的光影带你进入另一个世界。嘈杂静谧,喧闹寂寞,你是谁凤凰就是什么。

tips:

1、凤凰拉客的人很多,扎头发,坐船,看演出,好多的妇女在街上拉客,这真是很不好的一点,我悠游自在却不时被打扰。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砍价,讲价很容易。

2、篝火晚会就是个圈钱的坑,私人弄的,表演很无聊还穿插拍卖,极其无聊,极其无聊,不要去不要去。

3、淡季没必要提前订房间,到处都是住宿,你可以到了选择一处你觉得方便的住下来。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张家界给我的感觉就是大自然太神奇了,真的是鬼斧神工。站在观景台远眺被云雾缭绕的群山仿佛置身仙境一般,指不定哪一处冒出个神仙呢。群山好像漂浮在空中,人仿佛也随群山漂浮。那种感觉难以言喻,只知道很喜欢晒照的我破天荒居然没有晒朋友圈,因为我觉得我的手机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出张家界的美,我不能让大家误会其实张家界很一般。

tips;

1、凤凰至张家界有大巴三个半小时。我们坐的顺风车人均价格跟大巴差不多。

2、张家界非常大。天子山、袁家界、杨家界、老屋场、黄石寨、天门山、黄龙洞、大峡谷。也是神奇,一个小城居然汇聚这么多的景区。天门山,黄龙洞另外售票,其他的包含在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一张票里面。张家界有很多入口,其中只有天子山门票站可以直接环保车上山,山上有两处村庄可以住宿,住在山上方便些。

3、天门山12-2月不时会关闭景区,天门洞,玻璃栈道、天门山有限流,一定要提前买票或者早点到场买,我们三点到停止售票了,简直欲哭无泪呀。

4、答应阿姨特别推荐丁香榕村观田园客栈,阿姨夫妇真的非常热情,感觉在家里一般。晚餐加早餐一个人才三十块。晚餐三菜一汤,两荤一素,早餐可以选择面条或者炒饭,十分实惠。

长沙
  • 地址:洛龙区中山西路429号

第一次来长沙也许是那时人已经很累也许是长撒谎到处修路都堵车所以对长沙的感觉并不好。再来长沙,地铁已经两条线,拥堵虽有不似从前,竟印象好了许多。长沙景点集中多在地铁附近,游玩起来十分方便。

tips:

1、有地铁还是坐地铁吧,比堵在路上好。

2、橘子洲电瓶车值得一坐,因为距离好远走着好累人。

3、要想有好位置早点去占,看烟花的人真的很多。冬天是不放烟火的,除了重大节假日,夏天才是每周六晚上都有燃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