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续前缘一一2017年春節杭州西子湖畔   绍兴之旅

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再续前缘一一2017年春節杭州西子湖畔 绍兴之旅

再续前缘一一2017年春節杭州西子湖畔 绍兴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1/25

• 玩法/人文

前言

杭州西子湖畔

难得再续前缘,十年后再相聚.美丽G20下的杭州,不同心情,不一样感受,杭州西湖美啊!漫步在西湖边心境超然脱俗,物我两忘,人到中年意境,不虚此行.

最好的时间最好的规划

去杭州也是特殊的原因吧。为了再次旅行也是提前2个月做攻略呢。原本去乌镇,千岛湖看看,可孩子不去,江南小镇去了多次,湖也看了不少,比这漂亮这。如是安排杭州5天,黄山2天,可黄山没注意订不了酒店,只好改绍兴,蛮有文化气息的地方。杭州西湖4眼井布丁虎跑路连锁店2天,武林门莫泰体育路连锁店2天,为什么了,便于欣赏西湖美景和清新的空气,的确是正确的。武林门是市区,以前住过,商业中心可以逛逛了。西湖周边很大了,范围广泛,决定在4眼井或青芝乌又是抉决,4眼井是青旅集中地,环境优美,空气好,去哪儿都方便;青芝坞是民宿集中地,紧临杭州植物园,浙大玉泉校区,方便校区游,吃喝玩乐方便,住宿独特,但环境不太好,噪杂,人特多,因人而异吧,我幸好没选择了。

西湖都是免费的,可以分北山街,南山路两条线玩2天,基本玩的不错了,时间有点赶。雷锋塔40元三潭印月及游船55元  ,六和塔20元 ,登塔10元,西溪湿地80元,游览车5元,吃喝每天人均150元左右,住宿春节期间翻倍,需提前预定也是人均150左右。绍兴景点也是免费的,仓桥直街,鲁迅故里,八字桥。

旅途心灵

不一样旅旅行,不一样心情.人非昔比,再踏杭州,寻根之旅,追梦之旅.

第1天

花港观鱼ㄧ苏堤一孤山一白堤一平湖秋月一断桥

,霎時奇怪,近1小时20分钟抵达,因白娘子太忙没时间接机,拽着行李做鸡场大巴到武林门,下大巴朝前走至十子路口,穿过马路中午,灰机平稳降落杭州萧山鸡场,在飞行途中飞机摇摆波动上下起伏,太刺激啊!那蓝天白云,光芒耀眼,白云如同田字状武林门小广场,才做上318路到达动物园站我的住地,布丁虎跑路连联门店,公交站对面小坡上直走.布丁洒店门脸小清新,色调淡雅,二楼房间更素而靓,我喜欢,推开窗幔远山清绿,空气迷人,环境不错.

放下行李急急出门,开始今日行程,临预计耽誤了,坡下公路边餐飲厅不少,未打烊的确方便,怱 怱吃碗快歺开始西湖之行呢!从做上鸡场巴士开始,我的记忆大门倘开了,十年前杭州南站即萧山,做公交费时近1小时到武林门,那时杭州与我心目中相差天攘之别,心中沮喪失落,也许白娘子传奇渲染缘故吧,经过—个长长地下通道,十前后依然萧山,只是鸡场,依然照样历史重演,经过漫长通道,太奇迹,太妙不可言啊!也许这就是前世吧!心中感慨天地奧妙玄机有度,收回记忆闸门.开始环西湖吧,从路口右拐直走,两边幽静,人车稀少,树木挺直苍劲,路面整洁有湿,环境空气弥漫着迷人芳香,那空气太清新了,植被太丰富了,环境太优雅了,真正世外桃園,走着走着对面满胧桂雨,十子路口杨公堤,旁边太子湾公园,对面苏堤,寒冷冬意,公园花草树木依然清翠欲滴,那草坪绿油油,绿意盎然,惹人眼目,真想跨过去试试,却被孩子阻止.公园人不多,小桥流水渗渗,亭榭高雅,到处都是景,都是美,正在迷时,恰遇本地老人询问,拿出己有攻略对照,经指点才弄明白今日行走路线.太子湾公园对面花港观鱼东门,从此进游览,从南门上苏堤,沿苏堤到头曲宛风荷,旁边即孤山,北山街历史文化,登山有西泠印社等,然后到白堤直去断桥的经典西湖北边游览路线.

实际西湖就是个天然大公园,天然氧吧,植物履盖率高,绿化率高,如同置身森林花草中,一幅美丽城中画.从东门进入边走边欣赏边描述西湖美丽,冬日下西子湖畔游人如织,一切一切都仿佛换发新机,留恋忘返,精致画面,奇异树木,怪怪石澜,玲瓏小桥流水澾涟,无法用语言表达,踏上苏堤,夕阳西下,残阳斜射下,整个湖画笼照在光环中,异常兴奋,两边湖水拍打着岸边,水天相帘,欢迎欢迎,两旁松树遮天弊日,连理结枝,松鼠在树上愉快玩耍,和人喊HellO,人与自然动物和谐相处.苏堤上三三两两人,时而骑行,时而漫步,时而湖边戏戏,时而寻个石头坐下來,更有甚者在湖边躺椅上手捧书本,细细啃食,累了,眼前湖水,远方雷锋塔,顿时化解疲勞感,精神百倍,好惬意啊!在苏堤上不知上下起伏跨过几个桥,这时夕阳已埋没了,黑暗降临了,我和孩子已走完苏堤最后景点曲宛风荷,即将登孤山下白堤,孤山路口下行灵隐寺,上行北山文化历史街.因时间太晚夜幕降临寒气逼人,暂时放弃了.正时,美丽西湖夜景呈现在眼中,亮而不耀眼,暗但不黑,斑斑點點灯光,五光十色,湖光月色,与十年前似不差距,走着走着,楼外楼餐厅映入眼簾,强烈灯光下异常显眼,在黑暗中更明亮,建筑风格更古典雅致,“山外青山楼外楼,西湖歌舞几时休,暖风熏得游人醉,只把杭州作汴州”,那时南宋政府纸醉金迷,皆天晕地生活,断送了时代灭亡.杭州的美的确有韵味意境,值得沉思,窜入楼外楼时人满为患,叫号者应接不暇,还好用不长时间等上,点几个菜没有,西湖醋鱼䏜务员友情提醒,明白太大吃不了,服務太上档次啊,那就来份东坡肉,糖醋里脊,肚子也咕咕叫,仔细观察大厅内饰,风格底蕴,古色古香,雕龙刻凤,紫檀色调令人神往,大家闺秀将出名门.其时杭帮菜并不好吃,甜而腻,个人口味不同,小孩却喜欢吃了,用膳之后,沿白堤前行,此时西湖宁静安祥,湖水轻轻敲打岸边,啪啪响声,传得很远很远,山风吹在脸上格外寒,灯光柔和昏暗更显得醉人,树木倒影曲曲怪怪,和灯光配合越发增添情趣感,远处音乐喷泉,时而舒展,时而高昂,时而激速,时而低落,在空中划出美丽弧线,美不胜收,这就是美就是心境,加快步伐,平湖秋月夜色中匆匆过,断桥终于到了,

十年后我们再相聚,不一样感覺,“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去处,桃花依旧笑春风“,多美诗句和情感交织呵!只可惜人太多,没法拍照了。

26日凌晨的汉口车站

山外青山楼外楼

东坡肉

夜幕下

第2天

苏堤春晓一一雷锋夕照—柳浪闻莺—三潭印月一宝俶塔

今天是大年三十,除夕,计划河坊街年夜饭。

休息好后,继续2天西湖之览.沿住地路口右拐直行,和昨日之行相近,路边空气太清新,太舒服,苏堤出口即南山路,对面太子湾公园,苏堤旁边小喷泉,晶莹清彻,流水咚咚,远远瞧去平静的是婴儿,沿南山路直行一段时间,镇压白娘子宝塔一一雷锋塔到了,对面即静寺,南屏晚钟,经老人讲解,古钟背靠南屏山,敲钟时声音从南屏山反弹回来,清脆而响亮,祈福而诚心,故南屏晚钟,是细细呤听,品味,不是观赏,收获不浅.两景点节日气氛浓厚,张灯结彩,热闹非凡,大型标语随风起舞,美极了.进入雷锋塔景区,拾代步电梯缓缓上升到另一高度,雷锋塔矗立眼前,心中汹涌澎湃,当初白娘子关在塔底呢?其实雷锋塔早已倒踏,旧的石块保存供游客留恋,现在是新建,高大上白富美,仍有当初气息,沿塔基旋轉一圈,看看介绍,乘坐观光电梯直上高点,俯视整个西湖美景,那湖面清静微波,朦朦胧胧,如同仙境一般,天空中白云渺渺,若隐若现,如薄雾一般,游艇行驶在湖面上,飞速的移动,溅起朵朵浪花,远远的宝石山宝俶塔触眼可见,巍巍高大,气势临人。 阵阵凉风袭来,身感寒意,高处不胜寒道理可见,久久环视四周,景色尽收眼底,太美了,不想离去了,假如夕阳西下,雷锋塔倒影在湖面中,那是何等壮观,有如i海市蜃楼了。下来后闲步在景区内到处看看,人与自然协调,宜人宜居宜身啊!

离开雷锋塔,前行走到柳浪闻莺太远,只好做车去,到清波门下,沿途南山路商业区格调不俗,古韵古色,小资情调,没走一会儿就到湖边了,名不虚传,柳树成荫,倒垂水中,轻风吹来,枝条摆动,闻风起舞,湖中小鸟飞来飞去,时而俯冲水中,时而鹰击长空,叽叽喳喳,欢快极了。有不少老人扛着专业相机拍摄鸟儿,让人感叹他们生活如此休闲和充实,沿湖中栈道到对面,即生活酒吧区一应俱全,赏西湖美景,品美酒佳肴,一个字:爽。紧临是长桥公园,园园相扣,片片都是美,都是青,都是绿。

柳浪闻莺对面直走,就是著名的商业街,河纺街,高银街,南宋御街,可不要忘记了。此地也可上船登三潭印月,环西湖有花港观鱼,孤山路口,中山码头,湖滨码头,柳浪闻莺,之后可以选择不同地点下船,方便极了。三潭印月,即,湖心小岛,日小瀛洲,面积不大,独具匠心,环境优雅,四面环水,在岛上任一位置欣賞,茫茫大海,天地相连,涛涛浪浪,碧波荡漾,如同桃花仙境,泊来小岛。最有威望则是人民币一元钱后面背景图案出自此处,更增添来岛的愿望,由其是中秋月圆之夜登岛赏月,那圆圆月儿配上静静湖水,倒影在湖面,这真是明月寄相思,好惬意了,此情此景,这也是反映我们大家族的幸福美满所在。慢慢赏也得大半天,远远保俶塔在阴天中若隐若现,有种气吞山河之感,远即是近,近即是远。沿岛环绕一周,就从中山码头下,准备登宝石山上宝俶塔,一睹尊容。路过断桥时不忍直视,这是桥,还是人了?

从北山路岔口进入,缓缓爬坡,极而陡峭,我和孩子大踏步直上,来到宝俶塔下,它静静地座落,眺望西湖,默默無聞,低调深沉。整个塔身稍稍倾斜,残亘断壁而显得苍桑,经历战难风雨而依然不倒,外观残破不全,浑身透露着古褐色更显得历史鉴证,与雷锋塔遥相呼应,一南一北对望相视,默气极了。站在宝石山上眺望西湖,西湖被白堤一分为二,景色各异,各有千秋,随着彩带飘向远方。宝石山上怪石嶙峋,石洞,石窟,奇特壮丽,那高低错落,一上一下石头联成一片煞是美丽,站在怪石上俯瞰,整个杭州尽在眼下,一马平川,而西湖则是点睛之笔,妙不可言。宝石山四通八达,直达黄龙,我们则从葛岭下山,葛岭是道教之地,神圣之威。

下来之后,天渐渐暗了,沿北山街寻找做车去河坊街,北山街是名人文化街,有许多名人故居,至今依旧保留着,有些成了民居,偶然进去看了,二三层楼,普通不奢华,有个小院,种些花草植被,实际就是独幢别墅,在如此昂贵的地方有如此住所实是不菲了,走着走着,孩子突然叫了起来,昨天来的孤山路口,楼外楼餐厅,这真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吧,又重逢了,久别的朋友,赶紧去楼外楼订餐,年夜饭就在此吧,哪知等号人太多,比昨天还多,并且今天提前打烊,我排到100号了,看时间轮不到,返住地吃吧;可此时公交车也没有了,傻眼了,怎办,怎办呢?

除夕之夜2.3公里的苏堤格外宁静,我和孩子开始大年三十苏堤之旅,来迎接鸡年到来,太嗨皮了,今天晚上苏堤太静了,阵阵波涛声敲击着堤岸,回声悠扬,两旁的树木影子在黑暗中更显得拖长,远处灯光,繁星点点,忽明忽暗,风声夹杂着水声格外寒人,一座桥,两座桥,不时还能看见极少游人,更辛苦者是保安,骑看电驴子来来往往,守护着和平和安祥,为了广大人民的安全,向你们致敬。三座桥,4座桥,不知走过几座桥,远远的雷峰塔看见了,到了,到了, 心中激动着,孩子也高兴了,露出的笑容,不远处一条彩色长龙映在眼前,明亮而耀眼,在黑影中格外夺目,那是花港观鱼湖中栈桥,好想来一把灯光漫步了,可孩子没有雅信。

出来 了,终于出来了,2.3公里的除夕之夜的太有意义和情趣了,是我和孩子一辈子无法忘怀的记忆和回味!

布丁 窗外

我愤

柳浪闻莺

柳林

第3天

六和塔—浙大之江校区—武林广场河纺街

结束了西湖之行,既丰富又缺憾,还是时间仓促了,不能尽善尽美.,十全九美吧!御驾下一站武林广场商圈住地.

为了节省时间不耽誤行程先去六和塔玩玩,再回市区住地.做车下去几站即到,六和塔景区同样热闹,节日气息高涨,高科技时尚,扫二维码买票便宜方便,刷码进入,拾级而上,两旁十二生肖锣鼓凭你演奏,锣声此起彼伏,抑仰顿挫,祈福我们安康和谐,大大添助节日氛围,热烈场景,到达平台时,—幅金鸡報晓花卉图案映入眼簾,太喜庆了,太维妙维肖了,太适合此情此景,举国同庆.

六和塔不同如雷锋塔,六角形狀凸出,古老而悠久,内部青石彻成,结构复杂,曲折迂回,楼梯陡峭,走上嘎嘎直响,危險而刺激,每层风景不同,图案迵异,好不容易登上最高层,举目望去,涛涛钱塘江水川流不息,钱塘大桥横跨江面如蛟龍,拉近了天地距离,气势磅礡,让人感叹.环视四面,青山绿水,郁郁青青,宛如置身于空虚中,人物两忘.钱塘江水在太阳下泛起点点晶莹,漂向远方,慢慢消失,眼神久久注视.实在不想下塔,心境太淡泊,太平静,真怕污了这境.塔后有水浒传几名人物图象,看了介紹才知晓六和塔和他们关系,旁边就是敲钟祈福,钟代表前程,目标与希望,敲钟寓意传播,实现和真诚,美好的人生.我和孩子再次敲响人生的钟声,前年寒山寺,今年六和塔,心中有福,福中有你,神圣而祈盼,幸福啊!

离开转身来到浙江大学之江校区,120年老校,环境优美,老式建筑,红砖木门尽显时间久远,每幢房子有着自己述说,没加修饰才是本质,才是内在.每到一座城市,品牌学府是我必经之地,不尽有我的梦想,还是孩子的目标和追求,让孩子明白高等学府文化和精髓.学院依山势高低而走,错落有致,上下平衡,掩映在绿色之中,环境优美,站在高处钱塘江一览有余,不愧为读书学习好地方.大概走走就离开了,转2趟车到住地体育场路莫泰洒店,莫衙营或陈衙营站下即可(阿波罗男子医院旁),十年前记忆依稀可见,体育场路丝绸城至今记得,离武林门小广场近,中心区域方便快捷.稍做休息就出门寻吃的,可惜没有,只好去河坊街逛逛,车没到只见人山人海,川流不息,太吓了.每个城市商业小吃街如此,河坊街与高银街平行,和南宋御街垂直,热闹异常,什么都有,商品多的数不清,可是孩子购物天堂,我则全程陪着,一路走來,大同小异.

窗外 青山依旧

塔林

鱼与花

浙江大学之江校区  百年老校

第4天

西溪湿地一浙大玉泉校区—河纺街

昨天不知怎的,头不舒服难受,饭也没吃,今日稍好继续前行,从住地转2趟车去西溪湿地北门.做攻略时得知西溪湿地分三区,面积广,范围大,植被丰富,物种齐全,由于福堤是免費开放,由此可见其他二区景色,不用买票再看.经做游览观光车时,—位当地人也提醒,如不做船就不用去了没意思,更印证了结果,观赏福堤景观.

西溪湿地就是个大湿地公园,水系丰富,景观可看,天然氧吧,乘船可绕溪游玩,因人所需.我选择沿福堤2.3公里免費游览,静静细看湖光山色,有树有色有景,一路过漫生活文化街,河渚文化精品街,休闲小厅,农家生活馆直至南门出去,蛮有小资风趣,可小孩非做游览车错过慢生活街,只好到河渚精品街下,此街约1公里多,临近后面则纵横交错,七拐八直,犹另个世外,小桥流水滕架石磨草厅竹栅商业,相得益彰.从街头悠悠走起,仿古建筑,青石地板,门脸不大,物品精美实在,价格合理,不错休闲购物,我和小孩各入些,名优特,精奇新,天南地北,五湖四海兼顾,难得场所.由其王星记扇子画面,基调,材质做工我喜欢,其他地方没有.越往后走越开阔,水系也曲折迂回,木桥也增多,树木也庞大,笼照在荫凉之下,水,桥,木栈,建筑加之绿色浑为一体,养生静心之处,太迷人,太吸引,太多理由想呆呆下.不长路,踏了过去,福堤是一个绿色化身,美丽乐园.

从南门出转车到浙江大学玉泉校区,又一个美丽校区,可去了以后,觉得弄错了,这是校区了,自问自答,普通平常,设罝一般,如市场有点零,大跌眼镜,攻略错了呢?好不容易从校南门出到青芝坞,杭州住宿集中地,家庭特色旅馆小资情趣,果然热闹,但噪杂吵闹,环境稍差,当初幸好沒订这里,可吃喝玩乐尽情,各取所好.

青芝坞实际就是一条巷子,一个集吃喝玩樂拉撒睡的地方,紧临杭州植物园,浙大玉泉校区南门,离各个景点不远,是远来客人住地,有幸实地探访也不可这样.只是让我失望了,玉泉校区这样,青芝坞也这样,其方便不言而喻.心中有个结始終不明白,玉泉校区真这样不,经询问此校区要搬离,新老结合所在吧,又去真正大门—趟,风景这边堵好,象个校园,不虚此行.

实在太累,不舒服,回住地休息,晚上再征河坊街,小孩太爱玩了!

路面

迂回景观廊

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一景

热闹异常河坊街

第5天

信义坊大兜路一武林门运河一杭州大厦—绍兴仓桥直街历史文化

订好下午车票,绍兴之行将开始.太快了杭州,利用上午时间去京杭大运河看看.信义坊大兜路是沿大运河修建观赏休闲购物街,仿古风格,定位准确,文化深厚,反应老杭州生活.坐在运河边,喝喝茶,吃吃点心,话话家常,看看清澈水,是何等美哉,想当初大运河如此繁忙,黄金水道,商贾云集,昔日辉煌令人仰望,如今却成了旅游码头,观赏杭州最佳去处.做公交船到武林门码头,3元一人,做在船上,杭州美景一一扫过,比起十年前大有变化啊!一会儿武林门码头到了,上岸对面最高建筑即银座,西湖文化广场,博物館等,出来是杭州大厦,中心商业区,繁华似锦.杭州大厦太大了横跨一条路,高端上档次,一站式购物,也没时间欣賞,弄杯星巴克喝上,找到外婆家餐厅等号排队,攻略上评价不错,实地探访,风格各异,气息不凡,环境清优,菜品丰富不贵,属大众消費却享受型的,杭三鲜之类,口味不错,怪不得排号人多了,实恵经济.看看时间不够打包坐地铁赶往杭州城站.

匆匆而来,匆匆而去.上了火车才放心了,慢悠悠吃着午餐,丰盛而丰富,窗外经过钱塘江大桥时,远远六和塔向我招手,涛涛钱塘水给我饯行,钱塘江太壮观了.近1小时15:30分到达绍兴站,给我感覺城市老站都是这样,苍桑而低沉.下踏旅馆离此15分钟上大路兴文小学旁,一路下去较热闹,城市干净路面整洁,河流纵横,好不容易摸到住地,凑和着便宜才两天时间.

放下行李跟着导航到仓桥历史文化直街,出门右拐旅馆背后那条路,拐来拐去也不过20分钟才到.江南水乡都是这样,小桥,.流水,乌蓬船摇啊摇.绍兴却独特,称为桥乡,文化气息浓厚,名人众多,由其紹兴师爷名震江湖,可见文化知识何等奥妙,才智思維敏捷,让人感叹,江南的确美,适合宜居.仓桥直街不长,门脸也不精美,但透露着古代风格,保存着不少旧居,还住着人,狭长空间之后,宽敞明亮.街面不宽,特产丰富,并没有花里胡哨物品,让人―亮,绍兴黄洒,臭豆腐老幼皆知,排队品尝,也就那个味吧.特別的是,做八仙桌品大碗菜喝绍兴洒伴长条椅,体验民间吃法,昏暗灯光下享受民间味道,格有意境.人却越來越多,绍兴沒来错.

信义坊大兜路一武林门运河一杭州大厦—绍兴仓桥直街历史文化图片

信义坊沿河景观

商铺休闲

夜幕下

混沌天下

第6天

鲁迅故里一一八字桥历史文化一一仓桥直街历史文化

来绍兴的人都是奔着文化而来,奔着鲁迅先生: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奔着历史而来.

从住地沿导航做车到鲁迅故里,车还未到车上就沸騰了,起身一睢,妈妈呢,忒多人,下车向故里走走,简直不忍直视,整个故里水泄不通,全是人头,排队免費拿票,看看时间刚9点,这么早就有人排队太吓宝宝了,大型显示屏显示各个园区进出入人数,实时限流,太人性化了.

鲁迅故里:分鲁迅祖居,故居,三味书屋,鲁迅博物館,休闲文化购物街,全是免費,只需凭证进入,但没想到如此热烈,多的人都走不动,摩肩撞身吓尿呢?好不容易近1小时才排到祖居,即爷爷辈住着地方,—看即知大户人家,不是地主就是富豪,房子几进几进的,正房,偏房,堂屋,天井,小花园,厨房,杂伙房一应俱全,古老红木雕花太师椅,八仙桌,大床,木棱,木盈,木窗,隔帘,石磨,纺纱机,条形摆台,文字挂画,书墨画,都显示家境丰实和文化教养,也反映了江南水乡统一建筑风格.从祖居出来,街面上人挤人,故居排队已超越人类了,看博物館人少进去了,此馆是新建,藏有先生一生文化精髓,徬徨,阿Q正传,狂人日记等等,仔细给孩子讲讲先生会炙人口某章节,自己已融入当时此情此景中,共同学习.馆内特色小店什么戒尺,压铁,研台了,蛮有意义,值得观赏.

出来之后看人流不减反增,先吃饭养精蓄锐再排队,这可比杭州厉害多了,没想到如此小地方却如此不平常,小看这绍兴吧。随便吃吃又来到排队,最主要看从百草园到三味书屋,想起先生儿时的童年学习过程,给我们也是一种鞭则,也教育孩子学习先生的这种精神,学要学过痛快,玩要玩的踏实,自强自力自定,

百草园其实就是废弃的杂草园子,成了儿时先生童年乐趣的地方,三昧书屋就是读书的地方,一张八仙桌,一条长椅,纸墨笔研,成就了先生革命生涯的开始,这难道不是我们所学习的,坚苦的环境创造,而现在如此好的氛围却没有这样劲头,不觉得失意了?给孩子讲了这些,但愿他明白父亲的用心。

离开了故里,去哪儿了,那就著名八字桥,沿手机导航前进,走过了不少乡间小路,领略了不少民居特色,古老的建筑,热闹的群居不正是我们所需求的,这才是真正生活,离开了这些真没有感觉,偶尔看见上年纪的在晒食品,想起老家生活真羡慕啊~八字桥转瞬间到了,一座普通桥却反映时代的完美和丰富,顺着八字桥历史街行走,高大的教堂进入眼帘,白色外观苍穹顶引人注目,每每想去做做。街面不大,不同于仓桥,文化浓厚,商业稀少,有点意思。

排队人

餐饮气氛

这是什么

绍兴著名饮食

第7天

杭州东一河坊街一西湖文化广场—杭州东返家

一天半的绍兴之行圆满的画上句号了,尽兴和愉快是相随的,虽然没有玩好,旅途有完好呢?开心就是,高兴就行,留点美好才是念想。

早早起床了,有点闹心。丛杭州过来有直达绍兴火车,可返回却没有,非要从绍兴北走,绍兴北离绍兴30多分钟是高铁站,可烦人了,那就走吧,做高铁18分钟到过杭州东,果然是神速,转地铁到安定路即河坊街,小孩没玩好,玩具没有到手,真佩服现在小孩执着。

清晨的河坊街格外安静,路面也湿润,可能是下小雨了。这时的人很少,可店面却全开,时间也是9点多了,小孩直奔主题已选好玩具,可惜没有了,好失落好后悔,我以为就此打住了,那知在西湖文化广场自然博物馆等着我,以另个玩具来补偿。也许这就是小孩的天性,和我们当初一样一样的。玩具没有河坊街也失去意义了,

出河坊街继续前行去吴山广场看看,没想到柳暗花明,又是一条简易的购物街,东西也是应有尽有,绍兴的物品也不在话下,太生气了,广场也是一样的,没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像佂意义。此时准备沿西湖走到西湖广场,再看看这边的风景,可看导航不对劲,相差太远了,询问也得知远了,只好做车前往,在车上总算弄明白了,西湖文化广场其实就是在京杭大运河旁边,不是西湖边上广场,根本是两码事,这也是误打误撞成了幸运了。

西湖文化广场就是武林门码头对面,那幢最高的金融中心,即武林广场商业区,银座也是在这幢楼里,怪不得坐船下武林门码头第一眼就这么熟悉了,广场周边尽是游览区,什么杭州博物馆西湖分馆,这可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了,找了好久却不经意间蹦出来,什么自然博物馆,什么什么博物馆让你欣赏够,应接不暇。先去银座新白鹿餐厅洽饭,还好不用等号,环境和外婆家区别不大,优雅高调,都是可用微信预订,点餐,快捷方便,现代互联网技术转化太快了。由其是白鹿是主打题目,有点意思,怪不得叫白鹿。我们两个人点了干锅花菜,肥牛,牛蛙,玉米饼,外加冰淇淋一杯,可爽了,酒足饭饱再打包,一点也不浪费的。首先去市博物馆参观,三层展厅丰富有内涵,有名的也是西湖老十景,那时原始景色虽没有现在艳丽,但原汁原味,历史见签岂能现在比例了。住足黑白图片,那一草一树一水一桥一砖一景不正是折射杭州当时繁荣和文化背景及文人骚客的雅致,欲把西湖比西子多靓的诗句和豪爽的志气,不觉得称赞啊~逛完了出门就是自然博物馆,什么飞禽走兽,原始森林,古时生物,维妙维肖,给人称奇,南北极圈更加逼真,那北极熊熊可爱的笑容,南极企鹅丑态的姿势,一南一北欢天喜地,有如进入冰天雪地,浪漫的玩耍,图片展示,电脑模拟,大屏答题,集趣味娱乐教育学习一体,很有想象空间和现实意义。外加儿童乐园简直就是一个活动的大课堂了,真是玩的开心,直是我们是大人了。这时,玩具总动员来了,玩具孩子总算满足心愿,坚持才是胜利了。看看时间一直想去拱辰桥看看伞博物馆,可时间不够了,再去瞧瞧旁边什么博物馆也不开门了,干脆去超市买点吃的在火车,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去大超市看了,随意买点就出来了。

原计划中午在银座新白鹿餐厅吃,晚上再去杭州大厦外婆家就餐,之后就打到回府,结束杭州之行,可时间不够了,等号也来不及了,只好放弃美好的愿望,有些疑憾,没办法人生就是这样,也是有得有失吧,旅途就是一次失而复得的行程。

绍兴北高铁站

可爱 人与动物

自然博物馆珍禽

银座新白鹿

第8天

离别 一路欢喜回家吧

虽没有吃上外婆家饭菜,但赶上了火车,这也是一大幸事了,也是选择最晚一趟离开杭州的原因,想多呆会儿,也满足的,也心安了。昨晚6点半火车徐徐驶离杭州,再见了,我心中的,我与你共祝美好生活,天天开心。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