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额济纳旗旅游攻略   >  巴丹吉林.额济纳胡杨林.黑城怪树林.居延海.镇北堡影视城.8仙圆梦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9/23

• 玩法/自驾

前言

这是篇迟交的游记,去年忒忙,人又懒,能完成它缘于一个承诺,对一个套马杆汉子的承诺,完成后想想也真该谢他,边写边回味,好似重新回到那魂牵梦萦的大西部....... 今年八仙的目的地本该是新疆,去年走完青海大环线就定下了,后来由于2016各位仙人都忒忙,凑来凑去机票涨了一倍,另行顿觉费用要超预算,果断决定转战大内蒙,火速找到一条冷门的航线,上海飞鄂尔多斯,机票太便宜啦,八仙全票通过,重新规划出游线路,立马联系好包车师傅莫师傅,此次旅行定为圆梦之旅,一切安排妥妥的,走你!

绝美胡杨林倒影(网友作品)

金灿灿的胡杨(网友作品)

苏敏吉林庙(网友作品)

第1天

9月22日无锡-浦东机场-鄂尔多斯

无锡到浦东机场有直达班车,所以这次岀行就坐了机场巴士倒也十分方便,17:35的班机到达鄂尔多斯,起飞时由于飞机延误了,到鄂尔多斯已经很晚了,取行李处的师傅行李轻拿轻放,服务十分细致,不愧是星级机场。联系好包车的莫师傅因手头上还有一个团没走完,就托另一司机来接机,在去酒店的路上师傅简略介绍了下鄂尔多斯的近几天的天气概况,我们则被车窗外两排极具蒙古特色的路灯所吸引,大内蒙,我们真的来啦~~~第一天入住如家快捷酒店。

整装待发!

机场取行李处有视频真是一目了然此处点赞!

每件行李都保护的很好,赞

行李小心轻放,不愧是星级机场,服务杠杠的,必须点赞。

第2天

9月23日 成吉斯汗陵

如家快捷酒店还是一贯的干净,简洁,因为今天的行程比较赶,吃完早点就匆匆的赶去旅游的第一站-成吉斯汗陵。成吉思汗陵位于鄂尔多斯的东南部,传说成吉思汗率军西征,路过鄂尔多斯,发现此地水草丰美,花鹿出没,确是风水宝地便留下遗嘱“我死后可藏于此处”。走进成吉思汗陵的陵园,“气壮山河”门景映入眼帘,成吉思汗跃马雕像英明神武屹立中央,一代天骄成吉思汗,只识弯弓射大雕.现在看来成吉思汗可不止弯弓射大雕这些本事哦,毕竟在他创了我国的疆域最大的纪录,是一代英王!整体陵园给人的庄严,宏伟的感觉,因为是新修建的,缺少了些历史古朴的痕迹,在陵园我们有幸碰到了5匹传说中转世的白灵驹,姐妹轮流靠近拍照,白灵驹歪头亲腻咬了下我的衣服,以示友好?哈哈!听守陵的蒙古勇士说只有幸运的人才能碰到白灵驹,一般很少游客见过它们,顿时我们一个个像打了鸡血似,好像马上个个撞大运似的,哈哈哈,开心的我们坐车直奔我们的第二站响沙湾。

9月23日 成吉斯汗陵图片

修缮中的牌楼,景区大门,上面汉蒙双文:成吉思汗陵

这个是成吉思汗的衣冠墓,里面收藏着成吉思汗最后一口气—灵魂的驼毛。

一共5匹马,4匹凡马加1匹神马,哈哈哈

9月23日 成吉斯汗陵图片

好配合好上镜好有灵性的白灵驹!

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青铜像

做为一匹不上缰绳不上鞍自由自在的马是何等的幸福!传说中转世的白灵驹。

9月23日 成吉斯汗陵图片

俺是属牛的,摸摸牛角,股市一定牛气冲天!

想象中的响沙湾也该和去年去过的敦煌鸣沙山一样,有高高的沙峰,两者都因风吹沙响而出名,到了一看颇有些失望,也没听到所谓的沙响声,到处是人工开发的游乐项目,门票死贵,里面娱乐还得自掏腰包,我们买的是套票,只得顶着烈日,一个个自己去找项目,里面也没工作人员指引,玩了几个项目,觉得刺激好玩的也就是沙上溜索了,老7因害怕几次想溜下滑索高台,被我们连拉带拽的完成了她的滑索处女作,没想到她下来后居然还想再来一次,也真是输给她了,现在想起来也是特逗,哈哈哈~~~生命不息,运动不止!虽然是晒人干的节奏,八仙还是饶有兴致的骑了一圈沙漠自行车,个个精疲力尽,虽然我们做了大量的防晒工作,但还是被烤得个个关公脸,顿时失去了游兴,草草的结束了我们响沙湾的行程,前往我们的下一站——呼和浩特。

响沙湾我们来了!

刚进响沙湾,宝宝们来先自嗨一下~

烈日当头,这样的天气骑沙漠自行车也是比较崩溃的

要拍美照爆晒也不管了,POSS已摆好,拍吧!

坐在索道车上,背景虽不咋的可总是第一张自拍照啊

老3老8脱离组织,在这里玩秋千,让我们一通找!

趁沙漠冲浪车还没开我们也来个自拍

呼和浩特的晚餐

老8的领导早早的在在蒙古大营等候我们的到来,有幸的开启了我们的第一顿蒙餐,烤羊排,沙葱,还有几种说不上名的蒙餐特色菜太美味了,喝的是蒙古王的酒,在蒙古大营还欣赏到蒙古歌舞,真心赞!老8的领导不愧是做HR的,真会调动气氛,深藏不露相处这么多年的姐妹纷纷唱的唱,喝的喝,实在是太嗨了......在这里我第一次喝到咸的奶茶,说真的开始我是拒绝的,在客人坚持下喝了一碗,醇厚清香的奶茶太好喝了,尤其喝了奶茶酒量大增,不伤胃,没想后来居然喝上了瘾,每天早晨一杯入胃幸福感顿时满满。今晚入住锦江之星。

蒙古大营还是挺气派的

供奉着成吉思汗的铜像

漂亮的蒙古姑娘

好喝解酒的咸奶茶

招牌的现烤羊排

不错的内蒙白酒

浑厚的马头琴响起来,美酒喝起来~~~

第3天

9月24日大召寺

一早,莫师傅终于隆重登场了,一看就是可汗的臣民,呵呵,内蒙的阳光把他晒成健康的古铜色,典型的套马杆的汉子形象,说来也是有缘,在58同城租车网上竟然租到了蒙古族汉子的车,由蒙古师傅开车游大内蒙实在太棒了,我们可以更多得了解 内蒙的历史和文化了。 大召寺位于呼市旧城南部,1580年建成有着悠久的历史,寺中有三绝,银佛,龙雕,壁画,大召寺的壁画题材丰富, 画面既整体连贯,又能独立成章。全图绘有神佛、凡俗等各种人物770余人,场面宏大,颇为壮观。寺里供奉由3万两纯银铸成的释迦摩尼像,还有一尊超大的绝美的玉佛,超级惊艳,玉佛身上嵌了很多宝石,历经岁月沧桑依然闪闪发光,让我们这些宝石迷们赞叹了好半天。大召寺是当地一座大藏传佛教寺院,属于格鲁派(黄教),大召寺面积不是很大,寺庙的金顶也特别精美,巨幅的唐卡和经幡都很是漂亮,寺里古迹很多,具有典型的藏传佛教的特征,佛教文化底蕴很深,朝拜的人络绎不绝,我们听着导游介绍,顺着转经筒顺时针方向走了一圈祈福,为家人为朋友祈福!

大召寺门口广场上的蒙古首领阿拉坦汗的青铜像

大召寺的寺内院落

寺院不能拍照,寺前留个念吧

俺也来大召寺门口留个影

大召寺里树上挂着的果子,亲谁能猜下这是什么?

昭君墓
  • 开放时间:8:00—18:00
  • 地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桃花乡昭君墓文物保管所
  • 简介:呼和浩特市南郊大黑河南岸的绿野间矗立着一座传诵古今、驰名中外的西汉古墓--昭君墓

有着落雁之美称号的王昭君之墓座落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南郊九公里大黑河南岸,始建于公元前的西汉时期,是由汉代人工积土,夯筑而成。墓体状如覆斗,高达33米,底面积约13000平方米,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悠久历史,园林里有座昭君和单于雕塑,经过几次扩建,园内留有古迹不多,踏进陵园就看到一大片牡丹花在争奇斗艳,这里的牡丹花比人脸大,印象颇为深刻。我们登上高处放眼远眺,追忆那段昭君岀塞的历史,据说汉元帝在位期间,南北交兵,边界不得安静。汉元帝为安抚北匈奴,选昭君与单于结成姻缘,以保两国永远和好。昭君告别了故土,离别亲人,登程北去,我总觉得她是个悲剧性的人物,她的悲伤,她的无奈又有谁能体会呢?.....入住呼和浩特的锦江之星。下一站鄂尔多斯大草原!

昭君墓

蒙文不同伊斯兰文都是竖着排列的,听莫师傅介绍说蒙文竖着寓意是顶天立地。

单于和昭君

这碑是古迹

古代移动的蒙古大帐

不知什么品种的牡丹,花比人脸大的!

争奇斗艳的牡丹

第4天

9月25日鄂尔多斯大草原

别了昭君墓,一上路莫师傅就操着蒙古口音的普通话,开始介绍起了鄂尔多斯的前世今生,我们对鄂尔多斯这个地方一下多了几分亲近感,碧野茫茫的鄂尔多斯大草原在距内蒙古乌海市区50多公里的桌子山东麓,鄂尔多斯草原旅游区也称得上是比较成熟的旅游地,拥有30平方公里的草场,各项游乐项目俱全,我们是9月底来到的,内蒙古草原风吹草动见牛羊的情景是没见到,但绿色青丛,泥土飘香,加上一片片美丽的格桑花也分外好看,别样风韵。正值落日,八仙一个都不拉下,到处取景,留下了好多自认经典之作,晚上入住蒙古包,有人约吗?哈哈哈......

内蒙人民真热情客人一进门,清酒一杯洗风尘。

老4坐着洋车草原遛弯去

鄂尔多斯草原的落日太美腻

八仙先来个草原全家福

啊,美丽的桑格花,我为你陶醉,老6诗兴大发了~

开个常务会,商量下老3偷骑马这个问题怎么处理

姐妹们,这么大的铜盘一个人也实在玩不转啊

如果我家有这么大的一头羊那也值不少银子吧

我闻到了草原上泥土的芬芳

老6御姐范十足,气场一点不输奥黛丽赫本

老3拍照水平实在差,拍的骑马照脚都没拍全,怒!

老3偷骑马的证据,哈哈哈~~~

8个姐妹美哒哒~~~

花实在是太美,都能带回家就好了,哈哈哈~~~

来草原不躺一下就不算来过草原的哦

我们今晚入住的蒙古包

我转不动就挨着拍个照吧

哈哈,机关的秘密被我俩发现啦

一包4铺,麻将走起!

老大老三,2人转唱起来。

不对老大,发现有情况,拔枪应对!

老大你继续,我在后面保护你~哈哈哈哈

相机虽然不太会使,但我爱琢磨!

路边的野花你不要采

拍累了,坐着欣赏下美景。

一如既往的装酷

听说这景不错我也来拍下

我拍花你拍我!

我的拍照水平是公认的!

第5天

9月26日西夏王陵

从草原来到银川,前往西夏王陵途中看到很多的酒庄,据说是宁夏.贺兰山位于北纬38度,是葡萄种植的黄金地带,我们是没时间了,不然前去品下酒倒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西夏王陵位于银川市西,坐落在贺兰山下一片奇绝的荒漠草原上,依山而建,高高耸立,9座帝王陵墓布列有序,还有200余座王侯勋戚的陪葬墓,规模宏伟,有着东方金字塔的美称,沉睡九百多年,依然巍然挺立,这里有太多未解之谜,鸟不落,草不生,莫非世间万物也对王陵存有敬畏之心?百思不得其解。原本对西夏王朝这段历史不甚了解,在讲解员绘声绘色的讲解下有了一点认识.远眺夯土建筑遗址,虽已残垣断壁,仍不难想象当年的辉煌。背景是雄浑的贺兰山,戈壁美景,不禁心旷神怡。(对历史不感兴趣的可忽略此景点) 晚上入住镇北府客栈,高大上的度假越层公寓,听老板娘说现在还住着大话西游剧组,明天我们就去镇北影视城,今天能碰上导演就好了,教个一招半式的岂不是件美事?想多了想多了哦~~~哈哈哈哈哈哈,正在乐呵呵的胡思乱想间,幸福来得太突然,老7的朋友空降银川收账,请八仙品尝有名的鸭爪爪,嗯,不错不错,接下来得旅途还有木有惊喜啊?

上面的字是西夏文,可惜我们知晓的太少,完整的西夏文献在黑城被俄罗斯人盗抢去了,国弱被人欺啊!

大漠孤火烟直, 长河落日圆的意境就是这样的吧,因觉视觉实在太美!请忽略此为盗图。

庞大的墓葬群

西夏文,你认识吗

出土的文物

出土的西夏<。)#)))≦

第6天

9月27日镇北堡西部影城

镇北堡西部影视城是张贤亮开发的,被誉为东方好莱坞(张贤亮,作家,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还是有点名气的,写有一本男人的一半是女人,当时还挺轰动的)这里过去只是一个边防要塞,现在众多体现西部的古朴、原始、粗犷、荒凉的影视都在此取景,有著名的红高粱,牧马人,大话西游,新龙门客栈......挺不错的人造景点,网友盘点的十分清楚:清城墙除外,是真的。分三部分,清城,大话西游夕阳武士那段;明城,大话西游盘丝洞和山贼大本营也就是那谁谁洗澡那地方还有牛魔王的“王宫”;老银川一条街,其实不止一条,主打民国抗战,商贩服饰与场景完美融合,意外惊喜。其实还有一个跟大话西游有关的,就是在清城和明城之间的仿西夏王陵,牛魔王就是在这儿甩下牛虱去找唐僧.边看场景边回忆电影情节,不知不觉自己也已入角色,八仙演技就此开始大爆发……进去时还是游客,出来个个已成演员,哈哈哈......

八仙剧组全家福

老3,怎么拿把伞嬉皮笑脸的在站岗

导演,我像站岗的了吧

各位看官,先来几屉热腾腾的包子吧

今天就戴它唱戏了

我扮的是红脸关公,哇呀呀呀~~~

小主,马出给你拉来了,可以上路了

我也是个车夫命,老5你坐稳了!上路了~~~

老大就是老大,出访要我们3个服伺的

您老走好,小的们扶你

总算只差一步了,您老瞧仔细了,别摔了

几个南瓜可以让我们玩半个小时,哈哈哈哈

跟上跟上快跟上!大伙儿快跟着老3舞起来,老7动作有点不一致啊,呵呵呵呵

老4,你拿错道具了,停!都拿的南瓜,你怎么拿了条鱼!

老3老8别玩亲亲了,看镜头!

这就是老3偷骑马的结果,后果是比较严重的!

老大怎么也被绑了,咋回事啊,她也犯什么事了?

要命了,不就两碗面,看这架势要掐架啊,哈哈哈~~~

老2:"老3啊,我来帮你算个命,今年你财运亨通,但命犯桃花......”                                                                                         老3:“桃花运我喜欢的啊,是在内蒙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老5掐指一算:“老大,今年你可是鸿运当头啊,升官发财后可不要忘了我噢”

梅超风来也~~~

还不都快快跪下,还等我亲自动手!

既然你们不懂规矩,休怪我手下无情了!  哈哈哈~~~~

风情万种,老大的演技一流。

老6下花轿有点急啊,要矜持矜持!

抬花轿的人呢,死哪里去了,怎么没人抬!

看到成堆的金条,老3老5不肯撒手了

老大和老6还是比较淡定,不为财所动,轻点一下,这才是真正的点到为止啊,佩服佩服!

我俩是押镖的,金条看的多的去了。

众姐妹,这是老大的一点意思,随意拿点去花花吧!

• 地址: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贺兰山贺兰口
  • 简介:欣赏一万年前古代先民们记录的原始生活,感受质朴的魅力。

出了镇北堡,来到了贺兰山岩画。在古代贺兰山生活着匈奴、鲜卑、突厥、回鹘、吐蕃、党项等北方少数民族,南北长200多公里的贺兰山腹地,就有20多处遗存岩画。我们参观游览的是其中最具有代表性的是一部分,有的岩画好似甲骨文模样,记录了他们生活的场景,有的表达了代表他们当时的习俗和审美观.最有名的就是那幅太阳神的岩画,贺兰山岩画,记录的是从前更为久远的那段历史。让宝宝们大为惊叹的是在贺兰山陡峭的山壁上我们竟然发现几十只的岩羊,它们行动自如在绝壁上奔跑觅食嬉戏,贺兰山生态最近大为改观,为了更好的保护植被,还人为的控制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岩羊的数量,每年据说有武警上山猎杀,对于喜爱动物的我来说,真不是什么好消息,唉生态和环境真的是一对无法调和的矛盾!

第7天

9月28日巴丹吉林沙漠

苍天创造的奇迹,上帝画下的曲线.巴丹吉林沙漠承载了太多太多的美誉.也给予我们太多的诱惑,去年刚领略过甘肃鸣沙山,如今又开启了巴丹吉林的圆梦之旅,一早我们来到景区,我们8个分坐两辆吉普,哈哈今年我升啦,进第一梯队了!引擎轰起我们立刻躁动兴奋起来,朝思暮想的巴丹吉林,我来了!2个车子一前一后开始了我们的沙漠之旅。徐师傅车技一流,酷酷的说着笑话,开着劲爆的音乐,狂野十足,载着我们沿着陡峭蜿蜓的沙山上下穿行冲浪,沙山有45度,60度,更有差不多90度大直坡,巨大的失重感吓死宝宝了,惨叫声成了今天的主旋律......车子停在号称珠峰的最高沙丘上,徐师傅让我们下去拍美照,他则在找他家驴子爱吃的不知什么草,对于恐高的我这下是彻底怂了,腿肚子发软,被一众姐妹拽了上去,登高一望真是无限风光在险峰啊,上去了才知道巴丹吉林有多美,只有到沙漠腹地登高远望,才能体会到它的浩瀚,它的壮美。一天的沙漠过山车终于让4仙彻底趴下,她们的司机是个毛头小伙,车开的更为奔放,当我们的车已俯冲下去,她们的车则在奋力攀上差不多90度的大直坡时被卡在沙山顶,无奈她们只好战战兢兢站在沙山绝壁上吓了个半死,我们4个则下面在沙山谷地担心的抬头望着,小伙子忙前忙后拿着铁铲忙活了半小时,搞定!终于也冲下坡来。这下4仙吐天昏地暗,把早晨鲜美的牛肉拉面统统留下,平时号称第一梯队,生龙活虎的老三全已没有往日的模样,再也没了心情享受这段奇妙的旅程,哈哈哈~~~巴丹吉林有五绝:奇峰、鸣沙、湖泊、神泉、寺庙。高耸的沙山,静溢的湖泊,里面有大大小小无数绝美的海子,有一个记得分外清楚,象骆驼的眼睛,连眼睫毛也十分逼真。沙丘的背风处,在沙丘的底部、湖岸边、泉水旁,生长着乔木、灌木、和草本植物,让人感到了生命的无比顽强!大漠深处的苏敏吉林庙是阿拉善最古老最有名的历史人文景观之一,建于1755年,分上下两层,差不多有300平方米,相传修庙的一砖一瓦、一石一木都是靠人工搬运进来的。我们四点左右到了庙门口,庙门紧闭,师傅说住院的喇嘛放羊去了,喇嘛也要放羊?是真的吗?是逗我吗?无奈在门口悻悻地拍了几张照抱憾而归。为了能观看夜空满天的星星,我们决定在天堂大漠安营扎寨住一晚,别多想当然是住的民宿啦,呵呵,露营我们这群娘们还没真没尝试过呢。徐师傅的家安在一个沙山谷中,四周都是高高沙峰,趁他回屋休息时,一个个溜上他的铁骑战车,拍照拍照拍照,如果被他看到,怕是会被他生撕了,那车可是他的宝贝疙瘩,呵呵,在这里他生活了几十年,娶妻生子,他养了50多头毛驴,还有羊,骆驼,他还吹嘘有大小两老婆,哈哈哈,恐怕他一直在做着与世隔绝谷主梦吧……天色渐晚,下起淅淅小雨,额的神啊!难道八仙中有雨神?去年在敦煌也下雨,回家后赶紧排查下,求她在大漠安家算了,造福大西北人民!唉,说好的满天繁星呢?说好的疑是银河落九天呢?宝宝不说了,宝宝心里苦......回房睡觉!清晨,沙漠里空气可真好,早早起床,去厨房张罗下我们的早餐,看见徐师傅正举着羊头在咂吧咂吧,那架式实在太过彪悍,赶紧退下!哈哈哈。吃好早饭,收拾完毕踏上返程。其实沙漠最美的时候是清晨和落日,光线斜照勾勒出一道道上帝的曲线,绝美了!经过一夜的休息4仙也恢复了些元气,一如既往的开始了疯狂的拍照模式......美丽的巴丹吉林和你真的难说再见,后会有期!出了巴丹吉林,我们前往额济纳旗共赴胡杨林千年之约。

难以表达的美

取名牛奶巧克力

线条还是线条,绝美!

沙漠中顽强的生命

好震撼啊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无限风光在险峰啊

我们的座驾

美景!真难想像沙漠和碧水和谐共存!

体力是我老8最好,别不服气了!

老7是天生的模特胚子!太上镜了!

来个沙漠剪影

哼!徐师傅这个你懂得......

昨天我们就是卡在那个沙山头的。

这里生态恢复的不错,有点植被了!

艺高人胆大啊,下面可是个大直坡!

老大和4匹马不知在搞什么东东,研究了半天,还是没搞懂!

老8这一招叫指点江山!

背靠背坐在沙漠上,听听音乐聊聊愿望......

你们凑下我吧,最高峰我是坐着不敢挪窝的,哈哈哈

这5个影子你能猜出是哪几位仙吗?

第二梯队的吉普

第一梯队的吉普

雨季奉献给大地,岁月奉献给季节,我们把面条奉献给了你啊,巴丹吉林!

游客留下的垃圾,徐师傅收集一块烧了。

巴丹吉林沙漠的日出

本人很喜欢的一张照片。

沙子沙子都是沙子,连鞋子里都是沙子!

这就是号称骆驼眼的海子

我们能坚持到现在已经胜利了!

第8天

9月29巴丹吉林-额济纳

阿拉善盟到额济纳旗600公里,途中经过了酒泉航天城,它建在荒无人烟大漠戈壁深处,因为要赶路我们也没有停留,只是放慢车速远眺,高高的发射塔耸立在戈壁沙漠的绿洲上,车子开近就有标牌提示一律不准拍照,违者追究刑事责任,所以我们也都老老实实,就远远的看看,同时也为祖国航空工业骄傲,中国人真正的终于站起来了……莫师傅是我唯一见过的在烈日下开车不带墨镜的,这一路上真的辛苦他了,路很窄而且限速,又是一天的车,从草原——沙漠——戈壁,累了困了他就点上一支细细的烟吸上几口,几天相处下来,发现这个蒙古汉子心胸坦荡,待人特别真诚,我们特别庆幸找到了这样的师傅。当车子跑在笔直马路上一条道走到黑,等视觉疲劳到极点的时候,出现一条河,一片绿洲,美丽的额济纳旗终于岀现在眼前了。

一条路走到黑的无人公路

散养的骆驼,没人偷!

第9天

9月30日居延海

为了看居延海的日出,5点天黑就出发了,在酒店门口,看到集中的几百号人,拿着铁锹包着头巾,八卦的问了下都是去附近种树的。到了景区游客如织,抬头一看就一标语特醒目“小小居延海,连着中南海’’,原来额济纳旗的风沙吹到北京去了,刚才看到的那拨就是治沙大军,最近几十年这里的环境极剧恶化,额济纳济河上游不断建设水库电站美丽的居延海几次干涸水源枯竭,胡杨大批枯死,"风起额济纳,沙落北京城”,这下终于引起了中央的重视,开始着手治沙工程了,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人类要善待自然,不能一味的略夺!来说说居延海吧,据说在古代真是个水草丰美之地,相传是苏武牧羊的地方,老子也曾在这里升天,霍去病、李广等大将曾在这里饮马杀敌,唐朝诗人王维留诗印证:居然延城外猎天骄, 白草连天野火烧。暮云空碛时驱马, 秋日平原好射雕。护羌校尉朝乘障, 破虏将军夜渡辽。玉靶角弓珠勒马, 汉家将赐霍嫖姚。居延海还是个漂移湖,它的位置忽东忽西,忽南忽北,湖面时大时小,湖面上碧波荡漾,沿着湖畔栈道一人高的芦苇丛生,现在这里生态渐渐在恢复,湖里有好多种鱼类,天鹅,大雁,鹤,水鸭等常来这里栖息.成群的海鸥在天空傲翔,茫茫大漠深处,江南美景再现!出来了,太阳出来了,有人一声喊,游客们长枪短炮齐刷刷地对向太阳升起的地方,这里日夜温差极大, 真是冻死人了,手脚都冻僵,但我们还是顽强的举着相机,要把最美的瞬间装进相机里,装进心里,虽然今天都冻得像个鬼但还是快活的像条狗,日出看过无数次回,居延海日出别样的美!

绝美的居延海日出

经典之作啊

老子的塑像

江南美景再现

一人高的芦苇

• 地址:阿拉善盟额济纳旗76公里处

中午时分我们来到策克口岸,策克口岸在额济纳旗境内,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与蒙古国南戈壁省西伯库伦口岸对应。来策克口岸就是来看看国与国的边界是咋回事,看看界碑,没想到在边界上还看一大片美丽的格桑花,边界口岸旁停放一溜挂着蒙古牌照的车,车型颇有蒙古特征,从车型上就知道两国的国力差距甚远,不禁又想外蒙不如回归祖国怀抱,共同致富,让外蒙的人民也能过上好日子。唉又想多了……在策克口岸有个边贸市场,淘到了宝贝,蒙古的玛瑙石,俄罗斯糖,和一顶毛帽,价格真的便宜。

外蒙古的汽车

黑城遗址
  • 地址:额济纳旗达赖库布镇东南约35公里
  • 简介: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东南25公里处,是古丝绸之路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

黑城,又称黑水城,是巜鬼吹灯》故事的发生地,位于额济纳旗,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后被明朝大将冯胜攻破黑城后遭废弃。至今城内还埋藏着丰富的西夏和元代等朝代的珍贵文书。1908年3月,俄国探险家科兹洛夫率领一支探险队,走进了内蒙古腹地荒漠之中,黑水城自此揭开面纱。数次疯狂地挖掘后,贪婪的探险者用40头骆驼从这里运走了2万多卷文书和500多件价值连城的唐卡珍品。那是继殷墟甲骨、敦煌遗书之后的中国第三大考古文献发现……黑水城收录了一部完整的西夏史,却被探险家盗走,流落于几个西方国家的博物馆中。国弱被人欺,唉,在银川西夏王陵展览馆也提到过这段历史。近年来,由于周边地区沙化严重,流沙从东、西、北三面侵蚀黑城,许多遗址已埋于沙下。走近古城,高高的城墙黄土夯筑而成,城西北角建有5座覆体式喇嘛塔,城西南角巍然耸立着一座伊斯兰教拱北建筑,城内的官署、府第、仓敖、佛寺、民居和街道遗迹仍依稀可辨。四周古河道和农田的残貌仍保持其轮廊,沙漠已经快将这里吞噬。所幸的是当地政府已经开始保护,一些古城墙得到了修缮,但愿对古迹加大保护力度,我们这代人总要为华夏子孙留下点什么!

5座覆体式喇嘛塔

古城墙快被沙漠吞噬了

有故事的黑水城

老6拍照总算那么霸气

面朝大漠,烈日炎炎啊

我们步调一致动作也一样的

我要飞檐走壁~~~

好高好坚固的古城墙,打仗时防御性比较好。

怪树林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 ‎
  • 简介:苍凉的“怪树林”,实际是大片胡杨树枯死形成的,树干不腐依然直立在戈壁荒漠之上,日落余晖中,极具魅力。

距黑城不远,有一大片怪树林,一大批枯死的胡杨。“生而不死一千年,死而不倒一千年,倒而不朽一千年”,原本就说是胡杨树顽强的生命力。由于20年前人类不合理的过度开发,导致额济纳河断流改道破坏了胡杨赖以生存的环境,给曾经枝繁叶茂的胡杨林带来了灭顶之灾,36万亩胡杨林成了一眼望不到边的怪树林。大批枯死的胡杨东倒西歪,神情各异,畸形怪状的树杆,有的像被砍头的士兵痛苦的蜷缩在地,有的如同饱经折磨受尽摧残的老人,在风沙的揉躏中,僵硬但又倔强的伸着双手指向天空,这些胡杨始终不愿倒下,变化着不同的姿势,向我们这些的远方之客,诉说着它们的遭受的不幸,向世人控诉着人类对自然毁灭性的略夺!唯留一颗生死相依的胡杨让人不禁为之动容,也许漫天的沙尘暴就是应果报应吧!在残阳如血的映衬下陈尸沙场枯死的胡杨,渗透出一股狰狞,带有一种残缺的美感,恐怖的气氛,不禁令人毛骨悚然。我们带着反思离开了怪树林。

生死相依,每次看到这照片总是莫名的感动,热泪盈眶......

千年不朽,屹立不到枯朽的胡杨,苍凉美丽着......

不屈的战士

好像横尸遍野的古战场

触目惊心

惨烈无比

宁死不屈

末日

残阳如血,骆驼在生机在!

膜拜!祈求苍天快下雨吧!拯救这里的胡杨吧!

第10天

10.1日额济纳胡杨林自然保护区

"三千年的等待,只为了我的到来?",自打这条自恋的微信出发后,朋友就留言调侃我,是不是你想多了……哈哈哈,我们这次一如既往的避高峰,既要考虑胡杨的叶子是不是都黄了,又着急如果黄了会不会落了?一路上可愁人了,还要旅程确保10月1号黄金周开始前离开额济纳,我们爱看胡杨可不爱看人,当然更重要的是了省那么几个真金白银(网上都说十一额济纳人山人海,住的吃的是成倍的疯长)重头大戏今天正式拉开帷幕,为了拍出美腻的胡杨照,八仙也是蛮拼的,人均一条红色的长裙,我们在额济纳看胡杨,看胡杨的游客在看我们。我们倒成了景区的的一道风景。胡杨林很大,我们走了三个景区林 ,一般在八道桥都是拍日出或日落的,主要看胡杨林的地方是四道桥和二道桥。四道桥是张艺谋导演所拍《英雄》的外景地,也叫“英雄林”,本想踩着英雄的足迹去演绎一场侠女柔情英雄相爱相杀的大戏……跑过去一看顿时傻眼,树叶还没黄,今年雨季推迟了10天,魂牵梦萦的胡杨看来还没做好迎接我们的准备,也罢!姑奶奶也不管是几道桥了,只要有胡杨黄叶的地儿立马摆POSS,拍照拍照拍照!所幸风景最美的二道桥有些胡杨林已呈金黄色,美丽硕大的树冠和那些令人晕眩的金叶,十分惊艳,倒影在水中的,形成迷人的胡扬秋色。一晃已到正午,美丽的胡杨林真的要说再见了,期待着我们下次的千年之约吧,等着我......-;

8仙胡杨林全家福

5个仙仙美哒哒~~~

总算找到一抹黄

老5的美腿是要露一下的,哈哈哈~

中规中矩的老大

老8的POSS比较含蓄

老4是标准丈母娘的架势

老7拍出了温柔淑良的感觉

霸气十足的老6

我要一个人留下影

漂亮健壮的骆驼

老8拍出大明星的范!

这里的胡杨还是绿的,心塞!

棋盘井

从额济纳出来,莫师傅就快马加鞭的不停赶路,涌进额济纳的车流里都排起了长龙,该路段每年此时总出车祸,今年很多马路都拓宽了,还是那么堵,我们庆幸自己的计划周全,到阿拉善左旗住宿,相对来说那边房价比较便宜点,莫师傅打电话让他在那边工作的朋友帮忙订住宿,传回的消息是爆满,因为进额济纳的道堵了,一些游客干脆选择在左旗住下,明天天再进额济纳了,晕,连民宿都找不到,阿拉善盟的大来时就领略过了,什么旗之间要开半天才有一个镇,车开一天还在它的地盘里转悠,来时因高速封路,找不到住宿,我们8个挤在一个房间,两人一小床的凑合过来的,这下咋办?我们大眼瞪小眼的望着莫师傅,莫师傅也急了,连打了几个电话也没法解决住宿,为了替我们省银子也拼了,说那就去棋盘井!那边的住宿既便宜又干净,额的神,额济纳到棋盘井700公里,莫师傅在接我们团之前已经连续作战了15天了!蒙古族的汉子有胡杨精神,顽强!真心为他点赞。等安全抵达棋盘井时已是凌晨3点多了,莫师傅,这里再次说声谢谢!

骑着摩托带着小萨的牧羊小哥

这里的草原已经泛黄了,你能分清哪个是萨摩,哪只是羊吗?

鄂尔多斯水草丰美每只养都是肥肥的

小萨跟我很亲耶,差点跳上车跟我走,难道它知道我家也有小萨?不对现在是8岁的老萨了,呵呵呵

回途中不知名的寺院

第11天

10月2棋盘井—鄂尔多斯

昨天连夜赶路,所以大家睡到自然醒时已是10点半了,莫师傅带我们到棋盘井的乡村大妈美食村,早早的吃了中饭,下午还得赶路前往鄂尔多斯,这里的蒙餐,份量实在太足了,美味真是看的见,我们个个吃的心满意足上车直奔鄂尔多斯,到了鄂尔多斯就到了莫师傅的地盘,又一波惊喜来了,他推荐我们入住了新港.步斯贵大酒店,高大上的环境只要148还含早,居然还有麻将桌,4仙放下行李立刻投入了战斗。从此开始吃吃喝喝休闲度假的节奏。晚上莫师傅又安排我们在鄂尔多斯有名的格日勒阿妈吃晚饭,这家饭店装修特别有蒙古的格调,我们拿出相机又是一通狂拍,好多招牌菜,酸奶特别好吃,吃着蒙餐感觉又回到了蒙古包和草原,如果能加盟的话真想回家也开个这样的餐馆。晚上莫师傅很贴心的开车带我们去看下鄂尔多斯的夜景,逛了超级大的音乐喷泉,并约定了明天的行程......

第12天

鄂尔多斯-无锡

旅行的最后一天,莫师傅载我们去超市买了点特产,鄂尔多斯的羊绒奶制品是很出名的。趁还有点时间,莫师傅带我们逛了下康巴什城的成吉思汗广场,成吉思汗广场由雕塑广场,双驹广场,休闲广场,蒙古象棋广场,青铜器广场,音乐广场组成,在雕塑广场又一次重温了一代天骄的辉煌历史。后来又去鄂尔多斯的博物馆参观,博物馆是个现代感十足的建筑体,听说是个著名的建筑师设计,什么名倒是没记住,建议来鄂尔多斯一定来此看下,这样就全方位的从古到今,历史,人文都介绍全了,对鄂尔多斯有了更深的了解,旅游就是为了把对旅行目的地的各种感观感受带回家,闲时再翻出再慢慢回味......对了最后还有一事特别让我们感动,临别和莫师傅结帐时,财务老7算错帐,多给了800,莫师傅立马退还告知我们多给了,人品真的是太好,真是为人敦厚实在,值得信赖的,车技一流,对人真诚,处处为客户着想,哈哈哈......再写下去成表扬信了。到内蒙旅游的可以走鄂尔多斯线,这条线机票便宜,而且食宿都超级便宜,空气也很不错,干净,人少,最主要这里的人好。

广场上的雕塑,每个都是一故事,等你们来了自己慢慢看慢慢了解吧。

8仙都开始了种梭梭树

为了改善阿拉善日益恶化的生态环境,8仙现在都开始低碳生活,希望一颗颗梭梭树种满阿拉善盟......

认识下中间的就是莫师傅,哈哈哈

最后贴上所有费用

莫师傅,最后想说声谢谢!谢谢一路有你的陪伴,也许有一天我们会再回来,来看我们的蚂蚁种树种下的梭梭树,同一拨人,走同样的路线,看同样的风景,到时希望还是有你的陪伴!

老7是我们8仙的财务官,每次出游账目总是做的井井有条的,为她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