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着MM游欧洲之一 慕尼黑布拉格CK小镇

攻略   >  布拉格旅游攻略   >  牵着MM游欧洲之一 慕尼黑布拉格CK小镇

• 出发日期/2017/01/21

前言

定行程的时候,跟MM讨论过在慕尼黑要呆几天,MM觉得签的德国,都没在德国呆,好像哪里不对。因为前阵子刚去慕尼黑玩过觉得吸引力不大,于是双方最后挤出2晚呆这,我心想MM刚到,权当休息也不错。事实证明后面的行程确实没多少时间休息呢。我俩一个从科隆坐半夜的火车,一个从中国凌晨起飞,最后再被时差一混合,到机场的时间就接近了(最后还是我更晚)。半年没见,虽然想过很多见面的情景,但实际见面又像以前许久不见后的见面一样,像是有点尴尬的老朋友打招呼。也可能是因为MM脸上(还是嘴角)长了个媒婆大痘痘,所以…哈哈哈 MM还怪我第一眼只认小黄鞋,主要是我的小黄鞋太炸眼不是,叫你不要穿皮鞋,你偏要穿,唉,看后面把我俩的脚给折磨的。

这一段是最冷的,冻得我成猪头,脸上长湿疹丑得不忍直视。当然,好了以后也帅不到哪去,可能一个人呆或玩久了,连照个人相都不正常了。

第1~2天 慕尼黑下雪了

慕尼黑市内交通

因为要去机场接MM,所以我买了group ticket一张票抵两人(实际可以抵到5人),23.9欧可以到机场,还可以抵市内的公共交通。实际欧洲的城市基本都比较小,很多时候买了日票其实坐不了那么多次,还不如单次票合算。不过日票的好处就是买了以后你会拼命想坐车,节省时间也省得走路辛苦。

一路火车到慕尼黑满是雪景,在车里是想着下下雪牵牵手还是很浪漫的事,真在雪里走两步,就冻得不行。但凡露在外面的裸肉就刺骨地冻,为了拍照还戴的无指手套,手指头也冻到不行。还戴了耳罩(为了不乱发型),可还是不如戴个毛线帽来得暖和,虽然我笑话MM戴着个灰色毛线帽是cancer晚期到欧洲完成最后TODO-List的模样。

开往酒店的地铁

• 地址:Brudermühlstr. 33,巴伐利亚自由州
  • 简介:坐落于蒂尔加藤,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莱昂纳多酒店慕尼黑市西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从酒店出发,至Mittersendling仅有1000m远。附近很多景点,包括Brudermuehlbruecke、Atelier Christophe Schneider和Flauc

第一步当然是直奔酒店放行李…先。慕尼黑订的这家酒店算是此次行程最贵之二的一间,不过价钱也只有60欧一晚(当然,订的是comfort这种最便宜的款)还是完全可接受的。在agoda上订的,因为比booking便宜一些,虽然一般会优先上booking订。酒店虽然不能步行到玛莉安广场,但离地铁站只有不到5分钟路程,离老城区也只有3-4站,所以非常方便。房间不算大,但还内置了一个小厨房也是够惊喜的—虽然我俩除了泡开水其它也没用过(刚好碰上周日也没啥可买的)。

莱昂纳多酒店慕尼黑市西(Leonardo Hotel Muenchen City West)图片

莱昂纳多酒店慕尼黑市西(Leonardo Hotel München) 说是四星,值得推荐!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第一站就是老城区了。MM见到圣母教堂就哇了起来,我已经见怪不怪对教堂免疫了,就看着MM哇哇叫。想我上一次来慕尼黑其实也有稍微被这个教堂惊艳那么0.5秒—因为当时11月时还挂了一圈的小碎花田园风。这个广场和附近应该是必逛的地方了,连着其它的景点,像音乐广场、圣彼得教堂等等。可惜我们这次没有把我上次丢的波霸拜仁姑娘冰箱贴给重新买回来,当时一冷给忘了唉。

玛利安广场及附近

秋天我来时黄叶渐落,冬天你来时大雪纷飞。有才!

这次旅行,我一直在起飞,就差上天了...

• 电话:+49 89 210237760
  • 地址:Rindermarkt 1, 80331 Munich, Germany
  • 简介: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登上塔尖,鸟瞰慕尼黑全景。

记得第一次来慕尼黑的时候,第一次在欧洲登教堂的顶,上去后忍不住WOW。后来发现欧洲几乎每个城市都会有一个鸟瞰的收门票的教堂,也就不怪了。不过依然很喜欢这个教堂的顶,简陋但视野最好。这次虽然是冬天,但是人却比我上回多多了,可能是因为周六的原因。

圣彼得教堂登顶看Munich全景。臭美的MM还穿着我的小皮鞋...

Eisbachwelle 河边看冲浪

因为时间很多,就带MM走我上次来走过的路线。当时是秋天,满地的黄叶让我惊艳了很久。换成冬天,变成了白雪,依旧挺惊的。

本以为大冬天不会有冲浪的,没想刚到那就看到一群围观的,这次冲浪的居然有几个女生看着还挺壮实而且冲得还很酷炫。真正的勇士敢于直冲冰冷的河水。

Eisbachwelle 河边看冲浪图片

这是个酷炫拽的女纸 浪踏得棒棒哒!

啤酒屋应该是慕尼黑最有名的了,这家皇家更是,因为离广场近。实际味道跟另外一家Augusting几乎没差,只是配料变少了,反正再多也是剩。中午我们在广场附近一家面包店吃了面包夹猪肘肉和香肠啥的,超值简直,6欧两个一顿吃得(当时)不想吃肉。到晚上又跑到啤酒屋去吃肉,本来想2人只点一份猪肘的,结果点菜的时候说错了,点了一份猪肘一份烤鸡。万幸不是两份猪肘,不然我们会哭的。烤鸡比猪肘容易解决得多,至少可以吃完。哪个女生要是自己能把一盘猪肘解决,我服!烤鸡还配着酸土豆,解腻得多。MM就是靠着酸土豆把猪肘配着吃的,可惜后面被服务员收走了(连着我吃完的烤鸡)。MM就一直想着能不能来碗醋就着猪肘 == 然后,我们还点了一个甜点,而且,我们-吃-完-了!毕竟肉和甜点属于不同空间嘛。甜点是肉桂味的苹果派配着奶油(不会甜的)底下洒着奶汁,对于爱吃甜点的我来讲是很喜欢。最后总价38.5欧,服务员收钱的时候,毫不客气地收走40欧—主动加小费的情况我还真是第一回见,不过在google评论里面见到也就不怪了。

皇家啤酒屋 Hofbräuhaus München图片

德国猪肘,谁吃谁知道!

• 电话:+49 89 2179333
  • 地址:博物馆岛 1, 80538 慕尼黑
  • 简介:从第一台电话到第一辆汽车,这里有各种”第一“的精彩藏品。

这一天应该是整个欧洲行最闲的一天了,睡到自然醒,中午12点才出门。主要是天冷,出门也要勇气啊。顺着google map走到了德意志博物馆,还是走了一段不小的路的。我想很多人来完欧洲后最爱到最怕最无感的应该一是教堂二是博物馆吧。不过事实上,这个博物馆应该是我来欧洲逛的第一个大的博物馆(以前为了省钱以及没兴趣都没进去博物馆…),也是第一个让我逛到不要不要的博物馆。关键是,脚都要变成焖烧猪蹄了好吧。外面天冷得恨不得包得死死的,到里面暖气一吹再一走一挤又要冒汗的节奏,衣服可以脱,这鞋可难为我的胖脚丫了。所以逛到后面只想着放我出去吹冷空气。

这是一个巨大的博物馆,我们开始还饶有兴趣地慢慢逛船舱,到后面就开启了瞎走模式 – 事实上后面我们逛罗马的巴黎的博物馆也是虎头蛇尾的套路,没汲取教训啊。这里还是很适合带娃来淘衍一下的,比高逼格的看画啥的更适合得多。

在这里我们也淘到了最便宜又最好玩的纪念品 – 砖头一只。当时在看现场的制砖过程的时候,还跟MM提议说这要我是馆长,我就把这些制作完的砖头拿来卖,一个2欧肯定卖得好。结果一转身,那边就有一框的小砖头卖,而且只要1欧只要1欧,您还犹豫什么!可惜这个砖头功能性不足,洞洞太小不能插笔,不然我们可能再背一个回去。

除了砖头馆,还有现场制作玻璃的,还有电子信息、航空、化学等等各种馆,真是值回门票了。博物馆里面有一层也卖吃的,不过东西比较贵,在MM的一再要求下我们买了一个热狗去了5欧,当时就怀念在老广场吃的那个烤猪肉面包了。

最终,我们逛了近4个小时(才)出来,心好累。

在德意志博物馆,你可以买到玻璃可以买到砖买不了亏。

布拉格,Regiojet来啦

在定行程时买的早上10点30的汽车票到布拉格,很便宜,1人15欧,车程4个多小时。后来临时跟MM讨论决定改到早上7点15的那班,这样不至于浪费冬天宝贵的日天时间,反正漫漫长夜可以睡个饱。改签又多花了个5欧/人,这车是Regiojet卖的DB-IC bus的票,所以要改签费,不然本身Regiojet提前2小时(好像)退票都是不收额外费用的。

德铁的IC bus还不如Regiojet的,因为R的汽车车上有免费饮料放送。德铁的要钱,虽然一杯咖啡1欧也不贵,但要钱。整个旅途还算舒服,爱睡不睡地就过去了,路也不绕。还是很期待布拉格的,因为一直跟MM说它一直是我心中的TOP2(另一个是佛罗伦萨)。

RegioJet卖的DB-IC-BUS的车票,一路还不忘补充VC。

第3天 布拉格

最爱布拉格

布拉格是一座典型的小城,到处是石板路,牵着小手随便走倒是挺浪漫的,但是拖着行李箱可就不是太爽了。刚到汽车站的时候,心想要坐车更麻烦,而且看距离也只有1.5公里不远。于是就大胆地跟MM走路了。才走不远,我们就后悔了。因为会经过一条巨小的人行道(我到现在都怀疑是不是正规的道),中间是车来车往,人行道只能走一人,于是我们只能一路推着行李箱。走完小道,又是各种石板路轨道啥的,就没正常的水泥路,真是苦了MM的行李箱了。

尽管已经走过不少欧洲城市了,还是第二次来布拉格,但一到布拉格,依然觉得这是个漂亮的城市。我喜欢小城市里整齐的彩色的装饰的房子,布拉格就是这样的。不像德累斯顿只集中在某个区域也不像根特不够整齐。

那一段辛酸的小碎步

布拉格市内交通

到布拉格第一件事就是得换点捷克克朗。原以为要坐公车,就在汽车站换了个5欧,要收15KC的收续费,而且汇率奇低。后来搜了google map的exchange,去找一家汇率高一些的,途中又看到一家很多人排队,最终货比几家后,又折回来到排队人最多的一家exchange换,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一路上兑换点非常多,而几米的两家店汇率可能就差个0.5,这样一次性换得多的话也能差个大几十块钱。

布拉格的物价水平算很低的,市内的车票最便宜的30分钟的一款也不到1欧,相比其它城市一般1.5欧起价,算很实在的。我们只有在第3天买了个24小时通票外(因为要转到机场附近的酒店),头2天也都是靠走或买的次票。不过这边的售票机只收硬币(好像还可以刷芯片卡),即使你买个100来KC的天票,也只得慢慢塞。

• 地址:Sokolská 1492/21, 120 00 Praha 2-Nové Město, Czechia,捷克
  • 简介:坐落于新城区,不论您是商务出差还是休闲旅游中央城市酒店都是理想的下榻之处。附近很多景点,包括Music Bar Legenda、U Svejka和Muzeum Antonína Dvořáka都离酒店不远。 酒店休闲区提供了各类设施,您可以在这里

头2天住的市区的一家小酒店,算上booking的genius会员折扣,一天28欧左右,算挺便宜的。条件正常,无惊无险,只是前台check-in很慢。房间内没有wifi(反正我们有流量也不需要)。酒店还有shuttle bus到机场,4人也只要25欧很便宜。可惜我们开始的时候没想到这个,自作聪明地在第3晚换到机场附近的民房,尽管算下来可以省个10来欧,不过其实换房也不是很方便,当作是体验生活吧。这家酒店还有个优点就是早餐含在房费里面,而且早餐还相当不错,可选的样也挺多,我特别爱吃里面的螺丝款的意大利面。

中央城市酒店(Hotel City - Central)图片

城市中心豪华酒店(City Central De Luxe),除了前台不够敏捷外,其它还不错,特别是免费的早餐丰盛得很。左上那张乡土气息浓重的是第3晚住的机场附近的guest house。

Čestr米淇淋1星餐厅

这还是第一次吃米其淋,尽管只是一星。Tripadvisor上搜索的评价还不错的餐馆,吃的是牛肉。尽管吃完我们都觉得量小味道也不惊艳,但还是挺爽的。好歹以后我们也是吃过米其淋的人了。而且环境和服务都很不错,里面的薯条有奶油味也不错。

当天还破天荒地去吃了家四川小炒,也不知道当时怎么想的。我记得有几天一直想吃泰国菜来的。于是我们点的鱼香肉丝饭,我点了个辣的炒面(尽管叫老板不要太辣,但还是有点辣到)。味道其实一般,但我们吃得很珍惜。

布拉格吃的小食。中间一排是cestr.ambi.cz餐厅,其实味道一般,那一盆薯条倒是不错。最下排是老城广场附近的Istanbul kebab (Opletalova 933/13, 110 00 Praha 1)味道还不错的说,只是不要点上面的那一盘,有点油腻。最上面是老城广场附近的四川小炒,老板很安静,味道一般。

老城广场
  • 地址:Old Town, Prague
  • 简介:广场位于瓦茨拉夫广场和查理大桥之间,在夏季经常挤满游客

这里应该是所有人来布拉格第一个会去的吧。欧洲的城市几乎都是一个布局,都有一个广场,广场上都有教堂,很多也配个钟楼还带钟舞的。之前一直跟MM说,布拉格广场上的钟舞特别有感觉,可惜我们这次没有敲定时间去看—貌似听了一小段,但我已经不确定是不是了。因为记得几年前还是暖天的一个中午,在广场上听,聚集了很多人,听完大家鼓掌,当时觉得超级有感觉。尽管这次再来,我已经忘了天文钟是哪个(我俩刚开始对着另一个钟拍了半天照=.=),但依然都会记得那次的感觉。

众人皆仰那一口大钟。

• 电话:+420-777-842222
  • 地址:Karlův most, 110 00 Praha 1, Czechia
  • 简介:连接布拉格老城与小城的地标,被誉为“欧洲的露天巴洛克塑像美术馆”。

MM看到查理大桥时惊艳地WOW了起来,说好漂亮。我则是傲娇地看着(没见过世面)的她哇,尽管心里也觉得美得不行。可惜天气真的很冷,不然在桥上看夜景特别还是牵着MM的小嫩手会是很有feel的吧。

桥上该摸的地方已经被全世界摸得蹭蹭地亮,比如一些胸了一些凸起的地方了。

黑不隆咚枪的查理大桥,要不是冷,那就更美了。看到一堆人排队摸东西,我们也凑热闹摸一摸,旁边的人还提醒许愿完摸了会实现。不知道MM许了啥,估计那么短的时间只能想出“好人一生平安”的愿望吧。

我啥也不说,我就静静地微抬小脚丫子装装逼~

第4天 Český Krumlov小镇

克鲁姆洛夫小镇

第一次听这个小镇还是前不久在hallstatt碰到一个独行的台湾大姐,她说CK小镇美过hallstatt。如果单纯要比小镇美,这里确实要更美一些。但当时一大早坐船去hallstatt时,看到的湖景和远处的小镇,那种惊艳依旧是不要不要的,我想那位大姐是没有坐船看到hallstatt吧。

一大早8点出头坐大巴,路上3个小时,还是有点山路绕的感觉,我俩都觉得略微想吐,可能是喝了车上免费提供的咖啡容易犯恶心。车上一半中国人一半思密达。这一路旅游看到的团真的是中国团和思密达团平分秋色,可能两国都是新年的原因吧。刚一下车,大家还略感蒙逼,因为不知往哪走是镇中心,都聚在前面的一张地图前。我装作看得懂的样子,然后默默拿出google map定位了起来,再跟着前面的一个老年团上山了。

这时大冬天,整个小镇都是冰雪覆盖着,当时觉得很漂亮,但多少有些可惜,因为如果其它季节来,看着整圈的湖绕的小镇,一定更美得不要不要的。不过,回来再看照片,不小心又被心动到。CK小镇相比我们后面去的colmar,当地居民的人气少了很多,可能都窝在家里冬眠吧。街上几乎没有什么店面,也看不到超市,会有一些餐馆可以吃饭。

CK小镇的游客中心里面还有中文地图,一下好感蹭蹭上去,但凡有中文地图的地方都会亲切感甚至自豪感都要出来了。

整个小镇慢慢逛,可以逛个两三圈都花不了几个小时,我们中午近12点到,下午5点的车回去,逛到小午4点已经逛得不能再熟了。在布拉格,一路上MM时不时会哇到,说“这里好美啊”,我则会傲娇地反呛道“布拉格哪里不美”哈哈,我对布拉格还是很爱的。

红砖色的小镇被湖环绕着,能不美嘛~ 美!就是冷呐~

可以当明信片了

CK小镇上吃的2顿,中午Pizzaservis 5欧一个,味道很不错,还有wc。另一家Papa's Living Restaurant,tripAdvisor上推荐的。服务很好 味道还行 不算很特别很好吃。点的炖牛肉(听上去是deer)配的煎土豆饼 和 鱼配饭。正常的味道,鱼是普通的鱼口感一般,饭不是普通的饭倒是入口后味道不错。人均12欧 捷克物价比较便宜。餐馆来的基本是韩国台湾大陆人 估计都看的网上评价来的。

• 地址:III. nádvoří 48/2, 119 01 Praha 1-Hradčany
  • 简介:布拉格较大的教堂,欣赏精雕细琢的“混合风”建筑,登上南塔鸟瞰美丽风光。

这个教堂应该是我来欧洲第一个见到的让我哇的教堂,那是几年前的事了,当时虽然没舍得买票排队进去,但还是在外面哇了一下就走了。而它应该是MM来欧洲见过的第2个哥特式教堂吧,第1个是前两天在慕尼黑刚被哇到,所以再见这个只能是小哇一下,但MM依然很欢喜地照了起来。

我记得我上次来的时候,有买过一个小贵的套票,但是只记得黄金巷超级无聊,所以这次打死也不去那。于是花了150KC/人(大概5.5欧/人)买了个登顶圣维特的票。事后觉得其实没必要上去,因为城堡有一处是可以免费看全景的地方,我到那边才记得我上次来的时候去过。唉,这就是玩完不写游记的结果。

这个教堂登顶楼梯是螺旋一直往上升,气短的人都很难活着上去或下来吧… 反正一路上MM连连叫累,我俩都盼着啥时候到顶,一点登顶的乐趣都没有。登上后,风景其实也还好。唯一的好处是可以近距离看教堂的另一个顶,终于看清哥特式教堂上面的尖尖顶小凸凸都是啥玩意的。

在欧洲秀恩爱的实在不少,到处是挂锁头的,带修正液的,带小刻刀的,还有带mark笔的。还有我这种带A4纸但不秀恩爱的...

第5天 布拉格

第3天早上出发去布拉格城堡,要坐一趟公车上去,下车后走一段就到了。

12点有守卫换岗,之前就陆续有群众聚集在门口等着。仪式并不长,不到5分钟就换完了。换岗可能来是来欧洲会越看越不觉得新鲜的一项活动吧,跟敲钟一样。

走着走着就可以到免费看全景的一个地方,从那里下山便是公交车站,you cann't miss it!

• 地址:Jiráskovo nám. 1981, 120 00 New Town
  • 简介:新城区的标志性前卫建筑,其扭曲“舞动”的造型是一道亮丽风景。

因为著名景点,所以到此一游。其实这附近的河景特别漂亮,只是天气实在太冷再加上内急,我们都没有慢慢游走,就去商场找厕所去了。

东施效颦不效娼嘛...

• 地址:Badeniho, Prague, Czech Republic
  • 简介:一览“千塔之城”的最佳高点,各地旅行者将鞋子悬挂空中留下“足迹”。

下午还剩一点时间,不想再逛老城广场了,就带MM去口碑很好的公园逛逛。坐电车到公园脚下,看到要爬楼梯,我都不想上去了,应该是那两天被冷到,加上笨蛋又臭美的MM穿着皮鞋过来,脚又被顶到,所以不愿意多走路吧。不过MM一不做二不休地来都来了就上去了。还好只是爬个楼梯就上去了。我们还端出洗好的小提子,有一种野餐的架势。地面上还结着冰雪,险些摔倒,还好MM大西北来的人儿有经验。上去后视野就开阔多了,三三两两的人很清静,在上面可以看到全景,很漂亮也很有feel。还有几个老太老头也跑上去,是中国的,笑呵呵的,我只是有点担心他们不要摔倒才是,真心滑啊。

Letna Park图片

拉练的MM将迎接接下来10来天的暴走~

我咋不飞上天呢.... 咋就不能优雅点学学人家MM呢

在公园看全景的俩小哥基情满满

Letna Park图片

免费的全景来这里,对,莱特纳公园!

再见,布拉格

第3晚我们改住机场附近的一间民宿。因为第2晚要赶大早7点的飞机,所以想着住机场附近加上酒店的老板会送机,会方便一些。事实上,我们从市区到这间民宿也并非易事。虽然有google map,不过这个316路公交可没少折腾我们。第一次等半天搬着行李上车,结果被司机一问,发现同一路车但目的地不是我们要去的,于是鸡同鸭讲后,下车再等下一班316。还在等车间隙把公交站牌上的内容也成功解读出了。结果人算不如天算,最后我们又下车下早了,结果拖着行李箱在黑暗中整整走了一公里的路。这也就算了,关键是我们刚走到,眼见一辆316在那里掉头,尼马,原来我们要去的就是316的终点… MM当时就很气愤,看着旁边的冰淇淋店还想去买一支,但被我以去罗马就有好吃的冰淇淋的诱惑给制止住了。

第2天大早房东送我们到机场,2人才收了5欧,真心便宜,可惜我们还是不太习惯跟房东住一家,感觉有种住别人家的拘束感。

这也是第一次在欧洲内坐飞机,还坐得是臭名昭著(不对,是大名鼎鼎)的ryanair,听说一不小心会被罚款,所以特别小心地遵守规则。拖行李的时候,称的17kg,超出我们行李票的15kg,只好再拿点东西出来。凑巧的是,减重后行李居然刚刚好15kg,连check-in的妹纸都忍不住夸我们抽得准 =.= 虽然我们一直怀疑瑞安的称会故意称重些… 一上飞机还是被吓到,跟坐嘈杂的大巴似的,满飞机全是人,行李舱也满满的(可能因为行李票收票,所以多数人应该都尽量手提不拖运吧)。登机还是可以背一个包再拉一个登机箱的。拖运行李比较贵,我们的机票只有20来欧/人,而15kg的行李拖运就花了20欧。

还好,飞机很准时起飞,落地时听到一段激昂的音乐,全机还响起了掌声,外国人就是外放啊。

下一站就是MM最爱的罗马了,但必须先经过一点也不友好的罗马机场。

为了去趟机场,你造我们有多努力嘛...

买不起房子,买一打冰箱贴总行了吧。我们真的买了好几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