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东南、广西桂林、阳朔行

攻略   >  阳朔旅游攻略   >  贵州黔东南、广西桂林、阳朔行

• 出发日期/2017/02/19

前言

贵州贵阳

2017年1月28日

第一段

贵州省黔东南、广西桂林、阳朔行

雨丝飘落忆情(多)  群山高耸争光(彩)

人间仙境显富(贵)  宝地声名扬五(州)

走过很多地方,却从没有想过写一篇行程记录,由于感受到祖国山河的壮美,,所以这次贵州省黔东南地区与广西省之行,我把行程简单记录下来,如果能供大家参考一下,多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也算不虚此行。

没有过多的文笔,只把简单的行程给大家看看。

第一天,,大年初一,坐上北京开往贵阳的高铁,当日夜间到达贵阳,住在贵阳标志建筑甲秀楼附近的酒店,安排好住宿后大约8点左右,去看夜景的甲秀楼,然后返回酒店。

第二天,乘坐贵阳开往安顺黄果树大瀑布景点的客车,中午到达景区,景区分三个景点,陡坡塘,黄果树瀑布,天星桥,全程顺路走约3-4小时,傍晚乘车回贵阳住宿。

第二段

第三天,乘坐贵阳开往凯里的班车,在转乘凯里到雷山西江苗寨的班车,当日到达西江千户苗寨,住苗寨,安排好住宿后,已是晚上5点,看夜景,逛夜晚苗寨,好不热闹,返回旅店。

第四天,全天在苗寨里玩,夜晚返回旅店。

第五天,西江苗寨出发,乘坐到黎平的班车,到达黎平已是傍晚

住在黎平客运站附近。

第三段

肇兴侗寨

第六天,乘班车直到肇兴侗寨,安排好住宿,时间已经是中午了,

在侗寨玩,晚回旅店住宿。

第四段

黄岗,小黄,持枪部落-芭沙

第七天,上午乘坐私家包车,游玩黄岗村,小黄村,持枪部落-岜沙。全部游完已是傍晚。返回旅店

第五段

广西桂林、阳朔

第八天,肇兴距从江高铁站很近,清晨到达从江高铁站后,乘坐从江到桂林的动车,前往广西桂林。安排好住宿,大约早上10点左右,去象山公园,然后去正阳步行街,晚上看看桂林市两江四胡夜景,回到旅店。

第九天,乘坐桂林前往阳朔的动车,上午到达阳朔,住阳朔西街酒店。因为整个阳朔县城是个驰名中外的不夜城,所以就在阳朔西街和阳朔玩。

第十天,阳朔乘坐包车到兴坪,坐竹筏游览漓江,包括20元人民币背面山水背景,九马画山等沿途风景。

第十一天,自然醒到中午,然后做班车去高田,在月亮山下车,徒步向回走,往阳朔方向行走,欣赏十里画廊的景色与景点。

第十二天,中午乘坐阳朔到贵阳的动车,下午到达贵阳,贵阳住宿,在贵阳黔灵公园玩,黔灵公园是市内大型森林公园,里面有很多猴子。

第六段

阳朔、贵阳

第十三天,清晨乘坐贵阳到北京的高铁,下午到达北京,行程结束。

行程总结,由于是东北自由行到贵广两省,旅途遥远,道路盘山,海拔高且险峻,贵州、广西两省周边省份可以自驾游,东北的朋友不建议自驾。旅行时间大部分在路上,每次出行路程最少3个小时。

把去过的地方梳理一下,贵阳黔灵公园,贵阳二七路小吃街,西江千户苗寨,肇兴侗寨,安顺,堂安,黄岗,小黄,岜沙持枪部落,桂林象山公园,两江四湖,桂林正阳路步行街,阳朔西街,漓江竹筏,十里画廊。

贵州主要是看少数民族原生态,广西看城市与自然的结合。印象最深的是贵州小黄,民风淳朴,村里遇见村民,由于是过节,他们会热情邀请你到家里吃饭,这些地方最好是自己自由行,才能对民俗民风有更好的体会,所以我就不写详细的游记了,要不然篇幅会很长,配合行程,只发了一些照片。

总之,各花入各眼,这些地方好玩与否,好看与否,住宿情况等等,均不做评价,去的朋友,请自己感受吧,呵呵。

结尾再来一段自己写的诗收尾,(见笑了啊,望大家海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