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镰仓旅游攻略   >  又一次遇见,写些特别的(东京-镰仓-富士山-箱根-京都-大阪-奈良)

• 出发日期/2016/10/01

前言

遇见日本

2016年的国庆,

又一次踏上日本的这个自带强迫症、洁癖和卓越服务态度的国度。

上一次的日本之旅偶遇了20年一遇的大雪,这一次的日本是蓝天白云、阳光明媚,热情四射迎接我们。☀️☀️☀️

日本的游记太多了,经典的东西就不一一赘述,更多地分享一些个性化的特别些的小见闻

刚下飞机快到饭点了。之前被一个博主安利了一个叫eggcelent的餐厅,吃班迪克蛋的,小资又不失滋味。就去到六本木吃吃传说中的@蛋蛋”餐厅

吃完egg,上了六本木顶层观光塔,看看美丽的东京夜景。这里是看东京夜景的绝佳位置🌘

这次住的酒店地理位置绝佳,在东京塔旁的小公园内,横观整个东京塔片区的城区。

下面还有一座寺庙。本来订不到看东京塔的房,去到跟前台再次确认,谁知热情的前台姐姐说刚好空出一间塔景房!好不开心!👍👍👍

在酒店阳台风景全收眼底。来个全景照片非常壮阔呢!(无滤镜无ps)

酒店名字叫: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

来张夜晚迷离闪烁的东京塔。

与东京塔一同入眠是怎样的感受呢?我体会到了。。

镰仓

• 地址:1-chōme-1 Koshigo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33
  • 简介:江之岛电车的其中一站,也是灌篮高手里的著名场景之一。

第二天,迎着蓝天白云,我们去到离东京很近的海滨城市---镰仓。

去看看灌篮高手的经典场景。

经典特别的景点总是因为有这样那样出名、风靡的文艺作品或者伟人儿显得油然一种崇高感和被膜拜感。

来到这刚好看到两个穿校服的游人,刚好驶过的绿皮火车,这样的景色perfectmatch

镰仓的海滩也是日本人的冲浪胜地,基本上都是装备齐全,肤色黝黑的冲浪高手在这一较高下

• 电话:+81-466-349912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腰越1丁目1湘南海岸

湘南海岸边。黑色的点都是在冲浪的高手。

随即,我们坐着镰仓的环线小火车来到,山上俯瞰镰仓全景(火车站有中文版的旅游地图会很详细告诉你每个景点在哪站下车,非常方便)

• 门票价格:门票:¥200(大佛内部参观加收¥20)日元(200日元约合12元人民币)
  • 开放时间:开放时间:7:00~18:00(10月~3月~17:30)
  • 电话:+81 467-22-0703
  • 地址:4 Chome-2-28 Hase, Kamakura, Kanagawa 248-0016
  • 简介:高耸的镰仓大佛是古老镰仓的一大象征,它历经沧桑,依旧威严。
  • 电话:+81 467-22-0315
  • 地址:神奈川县镰仓市雪下2-1-31
  • 简介:祭祀八幡神的神社,周围工艺品店、老字号餐馆、洋气的咖啡馆应有尽有。

沿着 googlemap 走,看到一条大马路的“高架”人行道,两边的路灯很有和式风情的优雅。顺着走下去的尽头就是鹤冈八幡宫,因为我们去到天色已晚已经没有游客了。整条路非常宁静。

八幡宫门前大路口正在等红绿灯的车夫,很有特色

八幡宫内一颗很像一把火的松树。。

神社内穿着和美少女战士动画片中的火野丽一样打扮的工作人员。

晚上坐jr返回东京。

富士山

• 电话:+81-555-726700,+81-555-768300
  • 地址:日本山梨县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
  • 简介:观赏富士山风光的最佳地点,四季变换展现不同性格的自然美景。

第二天怀着看到富士山的期望,又一次兴致勃勃前往富士山,这次我们为了不那么累,在皇包车包了一辆van仔,相当舒适。

不过当天乌云密布,眼瞅着,应该又要看不到富士山了。

来到了观景点河口湖,果然不出所料一点富士山的边缘也没有。而且还非常冷。

上一次来富士山下大雪,这一次阴天,看来看到富士山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呀~

只有在富士山看看花海了~哈哈

• 电话:+81 555-84-4222
  • 地址:山梨县南都留郡忍野村忍草
  • 简介:源于富士山融雪的八个小池,清澈见底,景色自然而精致。

接下来去了忍野八海,不太喜欢,国人游人旅游团太多,很吵闹,很商业化,也就没有多驻足。

不过要提一下路上小贩卖的巨峰葡萄相当好吃呢!

随处可见的小柴犬,萌萌的

忍野八海的小径,看看当地人的生活环境

因为晚上我们住在箱根,在去往箱根的路上包车司机带我们吃了个甩一兰十条街的拉面。据他说他在日本呆了十年,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拉面。事实确实如此!

箱根

箱根丰荣庄

到了箱根山林被大雾笼罩 空气很清新,富含了浓浓的氧气

到了箱根的酒店,目的就是来放松泡温泉的,在booking上面订的丰荣庄/

酒店很不错,虽然很老旧,但是露天风吕很天然就在大山里,旁边是涓涓细流。

晚餐也还可以

纯天然景色

经过一晚的温泉之旅,

来到箱根汤本站,准备启程京都了

• 简介:箱根汤本站位于箱根登山铁道线上,汤本站既是来往箱根的中心,也是前往箱根温泉景区一带的玄关。小田急电铁线的“浪漫特快”也通到这里。

一位化缘的日本和尚。

京都

抵达京都

到了京都,到了晚饭时间,

这次我们订的是在八坂神社旁边的袛园畑中酒店。(booking上预定)

这是一家超五星级的和式酒店,一进到去还没定下神,穿着和服的服务员就很有礼貌的给我们上了非常非常丰富的怀石料理晚餐,(该酒店是包了早餐和晚餐的)

这餐怀石料理可以媲美任何的米其林三星哦!去图

其实大多数和式酒店住起来并不是特别适合中国人,不太舒服,但是这家和式酒店满足了我们对于高级日式酒店所有的遐想,主要是丰盛的餐饮服务,周到的酒店服务,让我们白天在外面玩完全不用预定餐厅了。

怀石料理也都是提供的当季special,每个季节的内容都不一样,很有特点。

很地道的甜品,抹茶➕板栗梨子+和果子

第二天的晚餐呷浦呷浦~牛肉嫩到极致

吃完牛肉火锅在房间来一壶日式清茶。着实一大享受

清晨的酒店大门

然后就用脚步丈量京都,感受古老淳朴的日式文化。

一定要来京都试一下的中村藤吉

街景,

• 门票价格:400日元
  • 电话:+81 75-551-1234
  • 地址: 1-294, Kiyomizu, Higashiyama-ku, Kyoto-shi, Kyoto, 605-0862, Japan
  • 简介: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也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内的地主神社是祈福、求姻缘的好地方!人气非常旺。我也求了个姻缘签

小雨淅沥的京都,散发着浓郁的内涵与精致

京都金光晚霞。

• 地址:35 Kusakawacho, Nanzenji, Sakyo-ku, Kyoto
  • 电话:+81-75-7714116

在京都我们还订了个米其林三星的瓢亭玉子。专门吃特色鸡蛋。玉子也就是鸡蛋。

已经有几百年的历史了,小店藏在很偏僻很深的巷子里。其他的菜式一般般,但是玉子是非常嫩糯,浓浓的原生态鸡蛋的味道。彷佛前面吃的那么多鸡蛋都被完胜~

流传了几百年的玉子带着历史的味道

精致的菜单,诉说了这间百年老店的历史和由来

奈良

• 电话:+81 742-22-7788
  • 地址:630-8212 奈良县奈良市春日野町 160
  • 简介:在春日大社表参道上与小鹿同行漫步,沉浸在古木树林包围的大自然中。

美餐一顿后,睡觉也比较香~

第二天我们就坐上新干线去了奈良。

奈良的一天就是专门来春日大社周边拍摄鹿的。

神的使者果然是灵气十足。非常可爱,基本不带攻击性。谋杀了我很多相机内存~

偶遇鹿群

小呼吁大家不要乱喂食哦。保护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

东京

• 电话:+81-3-34615586
  • 地址:东京市涩谷区代官山
  • 简介:东京高级住宅区,观摩个性的建筑设计,或在茑屋书店享受悠闲。

回到东京,主要去了位于涩谷的代官山。

代官山一代很小资,一栋栋小别墅有很多精致的小店和原创潮牌和复古杂货铺。

置身于其中是女生的最爱呀。

街道很小清新很干净

• 电话:+81-3-3770-2525
  • 地址:150-0033 东京都 涩谷区 17-5 Sarugakucho

代官山著名的茑屋书店片区。很舒服很学术文艺的地方。

如果可以,真想安静再这呆上一个月,看看书,看看来往的游客,喝杯咖啡。

• 电话:+81-3-5531-0852
  • 地址:东京都港区台场2-4-8
  • 简介:集购物娱乐为一体的休闲区,在滨海公园的沙滩散步,远眺东京塔。

最后附上东京湾的夜晚(台场)。爱ta就带ta深度游日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