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初夏—初识秀美乌镇、千岛湖与杭州

攻略   >  乌镇旅游攻略   >  2016年初夏—初识秀美乌镇、千岛湖与杭州

• 出发日期/2016/06/02

• 玩法/古镇 摄影 夏季 人文

前言

这是一次始于2016年6月2日的旅行,因为在上海的表弟家里添丁我们两个姑姑决定借去看小侄子的契机周边游览一番,原本不想写游记的,写了17年冬尾巴的西塘游记后,想想把这个也写出来做个对比吧,同样是古镇虽时节不同但风景一样美丽!

一贯的照片不多,美景都留在了记忆里!

据说对面就是开互联网大会的酒店哦!

行程概况

由于表弟的原因,我们都是从上海走从上海回的

上海——乌镇——杭州——千岛湖——上海

上海南站有到乌镇的大巴车,大约一个半小时51元每人、下车有直接到乌镇的公交车1元就可到服务中心;

乌镇—杭州:乌镇汽车站有到桐乡火车站的班车5元每人,桐乡高铁站直达杭州站(注意是杭州站不是东站),出站后有很多公交车,我们坐的1002到的五洋客栈(南宋御街店)

杭州——千岛湖:杭州西站有直接到千岛湖的大巴2个小时65每人,从南宋御街打车到西站大约26元

千岛湖—杭州—上海:千岛湖汽车站有直接到杭州东站和九堡汽车站的班车,我们要在东站坐高铁回上海,但是没有合适的到东站班车就买了到九堡汽车站的,在这可以直接坐地铁到东站,到九堡是75元每人。

行程住宿

上海:南站附近莫泰168(168一晚)

乌镇:乌镇民宿(临水客房)780一晚

杭州:五洋客栈(杭州南宋御街店)260一晚

千岛湖:丽景度假酒店-豪华湖景双标间350一晚、建国度假酒店-豪华湖景房460一晚

第1天

大连—上海

此次出行是同表妹两人,她从长春到上海,我从大连到上海前后落地差30分钟,表弟直接就一起接了我们,回家看了小侄子(还未满月),晚上表弟带我们去了外滩看夜景,说实话我对这种大都市的风景不太感兴趣,也没有照照片,大家可以脑补很多外滩的夜景!第二我们要在南站坐车去乌镇,就在南站附近直接定了个莫泰168入住了,网上盗了一张夜景图!

第2天

• 门票价格:乌村100元,东栅110元,西栅150元,东西栅景区联票190元。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 简介:《似水年华》的取景地,乘摇橹船漫游水巷,赏江南水乡美景。

南站买了直达乌镇的汽车,车次很多去了不会等太久就能坐上车,到了乌镇汽车站可以直接坐上去游客中心的公交车,由于我们提前订的乌镇民宿,需要在游客中心办理手续,在前台可以把行李直接托运到客栈的,回程的时候也可以在住店的地方直接办理托运把行李再运回游客中心很方便,办好手续进景区,由于我们是住一晚可以入口处办理多次进出景区的同行证,这样游览东栅和其他地方都很方便进出

我们住的客栈窗外的景色

一张表妹的独照

乌镇

下图桥旁边的这个建筑是一家饭店,由于我们去的当天下着濛濛细雨,我们简单看了东栅的景点后就回了西栅,下着雨不想溜达,就找了这家饭店,二楼靠窗的位置可以看到整个小河景色非常美,我们点了三个菜好像有个土鸡煲、焖羊肉和青菜一共160多元,我们在这坐了好久,推开窗看着外面细雨中的乌镇和来往的行人是一种别样的情怀,桥对面很多游客都觉得我们趴在窗上看外面也是一道风景(臭美一下)

窗外看到的雨中乌镇

乌镇

傍晚的时候雨停了,我们回住的酒店修整后,开始逛夜景了,选了一个比价安静的有助唱的酒吧,点了两份鸡尾酒感受一下气氛,中间还认识了一个自己出来旅行的女大学生,我们很佩服她的勇气自己一个人的旅行。

第3天

• 地址:嘉兴桐乡市乌镇石佛南路18号

早起民宿提供早餐,入住的时候已经选好了,早上的乌镇很是宁静,没有过多的游客,只有星星几个住在里边的游人来拍美景,人少真的是我最喜欢的,我们的套餐里带的游船,只有我们两个,好好体会了一把宁静秀美的乌镇。

杭州

上午又在乌镇闲逛了一上午,坐车回杭州了,桐乡高铁站直接到杭州站,公交4站直接到南宋御街的客栈,一个有着民国风的酒店(五洋客栈),可惜没有照照片;放下行李我们有去西湖逛了逛,不想坐车就选了游船35一人的,西湖的图片大家就脑补一下吧!真的没怎么照相。在我们坐船的附近有个外婆家,品尝了一下杭帮菜,导致回大连后也非常喜欢大连的外婆家,至于夜晚的南宋御街也就那么回事,每个城市都有一条仿古的商业街。杭州只是一个中转没有太多篇幅。

五洋客栈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130元,淡季120元
  • 开放时间:旺季:3月-11月 8:00-17:00、 淡季:12月-次年2月 8:30-16:30
  • 电话:400-8811-988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梦姑路348号千岛湖中心湖区游船码头
  • 简介:乘船徜徉清澈辽阔的水面,登梅峰岛俯瞰千岛湖全景,风光无限。

杭州西站有直达千岛湖的班车,大约2个小时,到了我们打了个车到的千岛湖丽景酒店,在千岛湖的两晚我选了一个比较高的酒店和一个园林酒店,丽景酒店18层,可以看到好远的千岛湖景色,比较满意,有个一大阳台,我与妹妹买了些吃的和两罐啤酒在这个阳台上喝酒看日落!

• 电话:400-8811-988

特别介绍一下下图这个微公交,千岛湖游览要么自驾要么租车,我们就在当地租了这个微公交,非常方便电动的,有驾照就可以,1000元押金,180一天24小时,费用和押金都需要刷卡的,我们俩开着它环湖游了一圈,路上还放着音乐挺有自驾的感觉的,回酒店还直接停到地下停车场了像回家一样,有个小插曲就是第二天我去大堂退房,妹妹开到大堂入口等我,我俩去下一个酒店,这位美女拉着手刹开了一路,还说怎么不走路呢,下车还闻到一股烧焦的味道害的我以为车有问题呢,到了酒店停车她把手刹放下了,我说你这样停不走了?才明白味道是怎么来的,我问妹妹你的车你怎么开的,停车不拉手刹吗?我可爱的妹妹说我的车是按钮的,好吧你赢了!

第五天

• 电话:400-8811-988

昨天是自驾环湖游,今天是游览船上岛游,买的公共大船说实话真心不怎么样,要想游好还是在坐船的地方自己拼个快艇吧,我们选的是中心游区的套票,各个岛被商业化好严重,感觉也没什么好看的,如果快艇多在湖上游应该不错,这个线路耗费了我们一天。岛上的很多景区我都没怎么照。

• 地址: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镇珍珠大道20号

白天帮我们买票的导游那买到了晚上两张水之灵的演出门票110一个人,累了一天不愿意出去吃饭,就在酒店叫了外卖,在酒店的阳台看着景吃了晚饭就去看演出了,就是一个了解千岛湖发展变迁的舞台剧,妹妹学舞蹈的她喜欢,还是一样没有照照片,懒人都这样。

第6天

千岛湖—杭州—上海

千岛湖最后一天我们住的润和建国度假酒店,环境还不错,湖景房都有一个阳台,可以坐着看风景,最后一天我们在酒店周边溜达了一下,就坐车回杭州再坐高铁返回上海了。我们的旅程也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