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一个人的冰天雪地

攻略   >  哈尔滨旅游攻略   >  路过一个人的冰天雪地

• 出发日期/2017/02/19

• 人均费用/2000

• 玩法/徒步 人文

前言

太原出发~哈尔滨

查了下天气预报,哈尔滨动不动就下雪,翻了一下知乎攻略什么的,毕竟是北方人,应该还是会抗冻的,就爱穿了平时穿的衣物,加了毛衣围巾口罩手套就可以了,哈尔滨也不是太冷,走着走着还会热,但是尽量不要让皮肤露出来。买了暖宝宝也没有用上。

行程费用

路费:机票来回940

住宿:在七天连锁酒店(索菲亚店)在美团上定的,一晚109,住了四晚一共436。酒店一定要提前定,不然去了找很可能没房间了。

门票:极地馆(学生票)110,美团上有

冰雪大世界300(假证不能用 😭),查的非常严,一个身份证只能买一张票,只能自己用

东北虎林园(学生票)115,包含马戏表演

吃:一个人也不怎么想吃,就把著名的吃了下,烤红肠,哈尔滨烤冷面,锅包肉,老昌春饼。。其他都随便吃的。

放假在家闷了一个多月,实在难受,早就想出去转转了,苦于没有人陪我一起,最后还是没有找到人陪我,索性就自己去了,看看冰天雪地的世界,可惜没有人给我拍照,那我就拍拍风景好了 😊,第一次一个人旅行,体验一下别样的风光与经历。。。。

第1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 简介:品尝俄式西餐、马迭尔冰棍,欣赏欧式风格的浪漫夜景。

那天哈尔滨下雪,飞机延误了,本来下午两点到的,结果到了已经晚上了,哈尔滨又黑天的早。晚上就在中央大街溜了溜,一直走,到松花江就可以看到防洪纪念塔,松花江全结冰了,里面有冰上项目,我看着没什么意思就没玩

中央大街夜景

中央大街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中央大街尽头广场
  • 简介:俄式风格浓郁的纪念塔,是哈尔滨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防洪纪念塔

第2天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透笼街88号
  • 简介:显眼的洋葱头式穹顶、典型的东正教风格,是哈尔滨的著名地标。

离圣索菲亚教堂住的挺近的,每天出门回来就能看到,挺漂亮的

白天的索菲亚

夜晚的索菲亚

• 电话:400/800:4008007275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大道3号
  • 简介:观赏各种极地动物与海洋鱼类,以及唯美的白鲸表演。

坐了47路公交到太阳岛,门口就有去极地馆的直通车,免费的。里面有白鲸,海象海狮海豚,企鹅,北极狼,北极熊,各种鱼。。。

极地馆到太阳岛的返程免费巴士发车时间

白鲸和海狮表演时间表,白鲸表演特别浪漫,解说的主持人也特别美,建议早点去占个好位置,没有座位,都是站着看的,特别挤。海狮海象海豚表演很有趣,提前半个小时入场,早点去能坐中间,晚了就只能在不好的位置了,尽量不要坐中间的前排,海象表演喷水可能会被喷😂。

北极熊,500公斤,好大好重

企鹅游泳嗖一下就过去了,好快

这里拍照好看,心形

萌萌哒的小小北极狼

海象表演

白鲸好可爱

北极熊扑面而来

北极狼

白鲸表演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太阳岛西区冰雪大世界园区
  • 简介:哈尔滨冬季必游之地,荟萃各种冰雕、雪地娱乐项目和主题表演。

冰雪大世界11点开门,尽量吃过午饭就进去吧,虽然白天的冰不怎么好看,可是有好多冰雪项目啊,晚上去就人多还得排队。先去400米大滑梯排队,这个很刺激。完了再去玩其他项目,我一个人也不能玩双人项目。15点16点有冬泳表演,旁边有滑冰刀的,押金100,我第一次玩居然没有摔倒,哈哈。滑雪押金200,大概5点半就全黑天了,可以看夜景了,18点有冰球表演。我去的时候晚了,室内的表演都没有,有点小遗憾。不过,夜景真的美呆了。19点半出来,有47路景点直通车到中央大街,2元。又逛了一次中央大街,美美哒

冬泳。有个女的要叫你合影,这个是收费的,不想花钱就别去拍

• 地址:哈尔滨市道里区

从大世界回来,吃点东西,充充饥

烤红肠

烤冷面

第3天

•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松北街88号
  • 简介:乘车在散养区观察东北虎等猛兽的生活,观看猛虎扑食的场面。

好多好多老虎啊,解说员说原本这里1200只,现在只剩下四五百只了,其他都外出打工赚伙食费去了,莫名戳中笑点 😂。除了东北虎,还有白虎,狮子,豹子,狮虎兽。门口有马戏团表演,一天三场。

黑龙江美术馆

美术馆

第4天

• 电话:0451-53644151,0451-201453644151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红军街50号
  • 简介:可见到许多黑龙江省出土的动物化石以及各朝代历史文物。

博物馆周一闭关,其他时间9:00-16:00,凭个人证件入内,要15点之前去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东大直街319号

博物馆过个马路就是秋林公司了,进去看看红肠哈尔滨特产什么的。旁边有个松雷商场挺不错的。松雷出来还有地铁站,交通很方便

哈尔滨工业大学
  • 地址: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92号
  • 简介:哈尔滨工业大学是中国东北最好的工程类大学,校园内有许多有一些年代的苏式建筑,校园风格独特。

哈工大离博物馆两站地,去哈工大上个自习也是不错的体验,哈哈。

• 电话:0451-82894220、0451-82894230、0451-82894219
  • 简介: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是黑龙江省的枢纽机场,距离哈尔滨市区33公里,现为中国东北地区最繁忙的三大国际航空港之一。

天气不错,打包回家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