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言不合就散心| 普吉岛

攻略   >  普吉岛旅游攻略   >  一言不合就散心| 普吉岛

• 出发日期/2016/12/29

• 玩法/海滨海岛 摄影 环游 游轮 骑行 温泉

前言

喜欢我的文字和图片的小伙伴们,可以关注卤煮的个人公共号;gg_97xx3btxq 此公共号两大主要内容:一、卤煮的个人游记记载及攻略分享;二、关于旅游的各方面美好畅谈和推荐。

好了,废话不多说了,说说这一次游记内容吧。

这一次呢,我挑了一个短途的游记来缓缓,也就是距离雪乡的上一段旅行。这一周时间相对于蛮充裕,所以雪乡长篇大论完之后,还想更新一个小篇幅的游记。

|“我那时候喜欢的是清晨、荒郊和忧伤,而如今却向往黄昏、市区和宁静。”|

这一次更新的游记是海岛,海岛对于我来说不像去别的地方,有特定的景点,或者故事,对于我来说,旅游选择海岛只有散心这一个目的,所以这一次我是没有做任何攻略和安排,真正意义上的说走就走。

在换好了钱订完了机票和住宿之后,2016年的最后几天,我便出发了,嗯,没错,我其实是去跨年的。

预计在普吉岛停留时间为5天,其实加上来回路上真正完整的停留普吉岛时间为3天,不过对于一个连普吉岛有哪些景点都没做功课的我来说,差不多够了。

我定的机票也是临时看的,在曼谷转机停留,从曼谷飞普吉很方便,500多人民币1个多小时,但是北京飞曼谷的时间真的好熬人啊,5个小时,坐在飞机上各种折磨,于是乎来回坐了12个小时的飞机。

这次住宿在携程上定的,选了一个最安静的卡塔海滩,因为那里是中国游客最少的,距离机场一个小时的路程——卡塔海滩艾维斯塔温泉度假酒店

DAY.1|北京飞普吉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 简介:沙质柔软、海浪温柔的小海滩,在山顶观景台欣赏醉人黄昏落日。

到达普吉岛的时间应该是下午4点左右,抵达普吉的时候,发现这里真的很热啊,得亏在飞机上我已经换上了短袖。

出了机场,我便打了一个车去酒店,要了700泰铢,太狠了,没辙,就这么一个多小时路程,还给我绕路了,得亏我看着地图导航,几经周折,终于到了酒店,安顿好了,准备出门觅食。

因为没有做任何功课,所以我也不清楚哪一家好吃,于是就随便找了一家吃泰餐的店,说实在的,我不是很习惯吃泰餐,尤其是咖喱,感觉这几天吃的都是一个类型的,快吐了。酒店外面紧邻着一条老街,老街分两侧,一侧是吃饭的,一侧是酒吧,但是这里的酒吧也不吵闹,相对其它热闹的海滩来讲,卡塔海滩晚上9点左右就安静了。

吃完饭的我,原本想着逛逛老街,刚走没几步,天空便阴暗了下来,我知道,要下雨,普吉岛12月份是雨季,说来也奇怪,来普吉岛这几天,下午5-7点左右准会下雨,如此规律。

第一天就给我Surprise,把我变成了个落汤鸡,不过在这里和在国内不一样的是,眼瞅着大雨即将来临,行走在路上的游客依旧不缓不慢的走着,似乎这该死的阴雨天并不影响他们悠闲的心情。

当然,我也没带伞。

回到酒店后,洗了个热水澡,便睡觉了,等着雨停了再出门。

飞机上的蘑菇云,悟空视角

在这里,老外和中国游客的不一样之处就在于,同样是一场倾盆大雨,被淋湿的中国游客脸上时常表现出的是一副焦虑,烦躁的神情,而在老外脸上,哪怕雨水渗透了全身,脸上依旧挂满了兴奋愉悦的表情

雨后的小岛

雨后,沿着老街一直走下去,感受普吉岛夜晚带来的宁静与凉爽

欢聚一堂,对酒当歌

店里的人们,听着曲儿,扭着腰,点一盘菜加一杯果汁就可以坐一个晚上

特别好奇的走进去,才发现里面是个展览

三五个好友相聚

我以为这里是吃饭的地方,没想到是室外的酒吧

连这里的宠物都这么悠闲

老街,就散步来到卡塔海滩,这里的海滩晚上特别安静,人少,大多数来卡塔的游客普遍都是欧美人,多半和我一样是来晒太阳的,海滩上随处可见的流浪狗,一直安静的跟在我后面,陪我一起看这一望无际的海

后来,我回到酒店便歇息了。

DAY.2|卡塔海滩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酒店的自助早餐非常棒,以至于爱睡懒觉的我,每天早上9点必起床吃他们家的早晨。

吃完早餐,我便出门去卡塔海滩晒太阳。

普吉岛是我境外第一次选择的海岛,初来乍到,海滩上全是比基尼啊,当初我来之前,我很没自信的,所以当我穿着我觉得很好看的沙滩裙来到海滩时,才发现,我有多么的另类。很多老外身材都不好但是人家并不在意,我觉得老外某些精神层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不要问,是谁帮我拍的照片,凭着一句“cold you take a picture for me?”称霸全场啊,哈哈哈哈哈哈哈(捂脸)

租了个伞,我还是显得有点拘谨,主要是宝宝细皮嫩肉啊,估计那么一暴晒就脱皮了

这是我待的时间最长的海滩,真的很喜欢

身体得到释放,这才叫真正意义上的放松

躺了一地的老外

大概这么睡了两个小时之后,又做了个沙滩Massage一小时,然后起身去觅食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大概下午三点多,来到街边的海鲜餐厅。

点了一盘虾,啤酒,扇贝,螃蟹,不要问我为什么吃这么多,因为好吃啊,还有就是强烈推荐水果,味道特别好,总之在普吉岛的这几天,香蕉,芒果,百香果等等等换着吃都不觉得腻

• 地址:Karon, 普吉府 83100泰国

好了,又到了每一天的这个时刻,赶紧卷起袖子跑回酒店。

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就是这个姿势度过的,躺在酒店的阳台椅上,听着歌曲,看着外面嘀嘀嗒嗒的雨,其实也不错

何为散心,那就是酒店睡完,沙滩上睡,沙滩上睡完泳池边睡,总之这几天把之前拖欠我的觉全部给补了回来

雨停了,天也就暗了下来,没几个小时前吃的海鲜就消化了,突然觉得又饿了,出门继续觅食。

昨天吃的咖喱,今天换了个BBQ和披萨,这两天走哪都吃咖喱,走哪都喝啤酒。

吃完饭的我,沿着酒吧一条街逛了逛,就回酒店休息了。

DAY.3|环岛游

卡塔海滩艾维斯塔温泉度假酒店

早上依旧用完早餐,换上了在老街临时买的泳装,准备游一上午泳度过了。

酒店的泳池还是相当不错的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游完泳,回酒店泡了个热水澡之后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准备出门跨年了,今天是2016年的最后一天,我准备租个摩托车环岛游。

酒店附近有很多小店都可以租摩托车的,价位也不贵,可以租一天,其实我就租了4个小时差不多够了,不然太累了,在路上随处可见的都是骑摩托车的老外,建议大家还是骑慢一点比较安全,一路上看到好几辆翻车的,老外飙车很是疯狂。

路过的巴东海滩

“我愿意拉着你的手,浪迹天涯”多么美的场景,我看了他两好久

黄昏时刻

• 电话:+66-95-6366169

骑着我的小摩托,根本没有方向感,也没有目的地,就是感觉骑了很长的一段时间,最后来到了码头,找到了一家餐馆吃饭。

此时此刻已经是下午6点多,吃完饭的我骑着小摩托,跟着导航,把摩托车给还了。这些天,一直安静的待在卡塔海滩,今天是跨年,准备打个tutu去热闹繁华的巴东地区逛逛。果真,来到之后感觉游客已经慢慢多了起来,我想他们也是和我一样,来跨年的。走在步行街上溜达,路边有一种饼特别好吃,泰式的,里面可以夹芒果,榴莲,巧克力,总之泰国的吃的,能让我记住也就这个饼了,具体叫什么名字,我忘了,反正路边都有,跟我们国内的鸡蛋灌饼摊子一样,一个小车推着的。

我来的时候,正好是泰国国王去世,所以从下飞机起,机场,路边,酒店都会挂上他的相

酒吧一条街上,人挤人,各种款年的气氛已经开始了

晚上十点的芭东海滩上,已经聚集了很多游客,天上都是孔明灯,还有时不时烟花的闪过,我知道,这一年还有2个小时就要过去了

街边的喇叭倒数着时间,零点时分,2017年来了,游客们欢呼着,整个小岛沉浸在跨年的烟花爆竹声中

• 电话:+66-95-6366169

烟花姹紫嫣红,转眼即逝犹如昙花一现。

• 电话:+66-95-6366169

跨完年之后,准备找个地方吃饭然后喝酒

可谁料到,新年第一天,就被宰了,这里过来人提醒一下即将要去普吉岛的诸位,看海鲜菜单的时候一定要仔细啊,菜单上写的100多元的人民币,不是一盘海鲜的价格,是一斤的价格,于是,他随随便便上来的就不止一斤,这一顿我吃了多少人民币我就不说了,心都在滴血。

因为吃饭被宰的缘故,导致我并没有心情去喝酒嗨皮了,于是回酒店休息。

明天还有最后一天,新的一天总该有点不寻常,于是我就在回酒店的路上,把明天的皇帝岛给订了,去过之后,我还是比较推荐皇帝岛的,虽然海岛都大同小异,总之皇帝岛还是很值得去的。

皇帝岛是我在携程上报的一日游团,所以第二天8点就得出发。

DAY.4|出海一日游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 简介:绚丽多姿的珊瑚群,丰富刺激的水上运动,体验海上降落伞、香蕉船。

早上8点,导游来酒店接我,车上有大概十几个人,就被带到了码头,准备开始这一天的出海之行。

皇帝岛之行分两个海岛,一个是珊瑚岛,一个是皇帝岛,珊瑚岛主要就是玩各种水上项目,皇帝岛就是晒太阳和浮潜,当然,我也浮潜了。记的上一次潜水还是在三亚,那是深潜,已经下到海里5-8米了,三亚的大东海水下已经很浑浊了,这一次皇帝岛我是明显没潜够,国外的海里非常清澈,好几次,我都忍不住身子往下钻,都忘记,我是浮潜了,下一次国外海岛游,一定要选择深潜,遗憾啊!

天是蓝的,水是绿的

好吧,上面这个是我

花了40rmb买的,其实放到家里就是压箱底

我觉得这个其实没多大意思,因为太低了

• 电话:+66-82-4163338
  • 地址:普吉岛,泰国

水上项目,我也就玩了跳伞和香蕉船,中午的团餐是自助泰式,不是很好吃,不过抱团就这待遇也是可以理解了。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准备换帆船前往皇帝岛。

船到皇帝岛大概一个多小时,我就躺在帆船的最高台阶上,离天空最近的地方,晒太阳,格外的舒服,下午时分的太阳并不是很毒辣,还有一阵阵微凉的海风吹着。

就这么坐着吹着海风

这张拍的有点霸气,哈哈哈哈(捂脸)

帅气的船长,人很好,一直在和我聊天

结交了一个朋友,重庆姑娘

抵达皇帝岛的时候,先去潜水,然后再上岸游玩的。

帅哥船长带着我一起下去浮潜的,准备了一大堆喂给小鱼的饼干,在水下待了快40分钟左右,国外的海岛如果要潜水真的很建议深潜,清澈透明。不一会儿,便上岸了。

下海游泳

碰到几个逗比老外,于是就合了个影

一直游玩到下午三点多,准备往回走。

导游还精心的安排了海上钓鱼活动,可是我一条鱼都没钓到。

日落时分

从皇帝岛回来,出去觅食

DAY.5|返程

回到酒店后,便早早的休息,明天的飞机回程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