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大理四天人均500资深吃货带你去踏浪

攻略   >  大理旅游攻略   >  干货❗大理四天人均500资深吃货带你去踏浪

• 出发日期/2016/07/25

• 玩法/美食 海滨海岛 摄影

划船不用桨,靠浪❗

番茄我🍅不喜欢说废话,直接开始。

地点:大理

行程:四天

花费:🚴电车40×3+🏫住宿50×3+🍚吃喝50×3+🍹吃喝拉撒=500

(我们五个女生的人均,是穷游中的战斗机,却是吃货中的小当家,即使穷游也绝对不能穷吃!详情请看下文。内包含去住宿和环岛路线,绝对不走冤枉路)

品尝过的美食希望和大家享用

吃过的亏,不想让大家经历过

这是背包客的故乡

——云海.大理DAN

一、🎬必用品

1-花露水:云南花多,蚊虫更多。

2-防晒霜:友情提醒就算是没有太阳的阴天,但是强烈的紫外线足以让你黑成碳了。

3-墨镜:大理紫外线真的很大!刚开始眼睛会吃不消的。

4-降火药、感冒药、胃药:因为大理白族特色菜多是煎炸辣又上火的食物所以上火和胃病复发都是常见的。最特怕是这里的天气,七月份都是二十几度,早晚温差也很大,体质不好会着凉的。

5-外套:我做的最后悔的事就是没带外套,七月的大理没有下雨之前都是二十几度很舒服的温度,但是只要一下雨就会狂风巨降温,十几度的大理只带了裙子,真的会被吹傻!一定要带外套!!

二、🍛吃

作为一群资深吃货,四天吃遍了大理!大理食物都蛮热气的,而且喜欢吃辣椒,菜蛮咸的!辣的辣的辣的!而且多数都是炸过的食品,所以一定注意带降火药!跟着吃货小当家绝对让你满意。

①🍙小吃:

1-白族饵块:用大米做的,说是块其实是卷饼类的。比起饵块比较喜欢吃乳扇!(5块)

2-邓川乳扇:用一斤新鲜牛奶才能做出一克乳,有烤的和炸的,我比较喜欢烤的,在烤的同时还会加入玫瑰酱,一口非常浓郁的奶香味以及玫瑰味!(十分推荐双廊古镇上路边摊:“老奶奶”家的!他们家不仅会涂上玫瑰酱还有炼奶花生酱!比其他家的都香)(5块)

3-炒饵丝、酱饵丝:饵块切成丝,酱拌和炒我都喜欢,比烤的还好吃,蛮特别的(25-35块)

4-喜洲破酥粑粑:用麦面烤的,有甜加入玫瑰酱或者红豆泥,咸的加入肉沫。(10块)

5-漾濞卷粉:发源地属越南,在传入广西贵州,怪不得似曾相识,也是用大米做的。(8块)

6-凉鸡米线:绝对是大理古城小吃中的当家花旦。因为甜辣咸的酱料,加上QQ的米线,(强推荐推荐喜洲古镇的玉兰轩,7块钱一碗啊!在大理古镇上有家:再回首。相对比较贵但是很有名)(7块钱+)

7-鲜花饼:用新鲜的鲜花做成馅!很新鲜很浓郁的花香!比网购的强不知道多少!(推荐嘉华的很有名了,也可以去大理古城的张记!都很不错)(10块一盒)

8-大理生皮:烤过的猪皮凉拌。(40块)

9-石榴花炒肉:石榴结成的花!蛮好看的,也很特别咬起来脆脆的!(35块)

10-炸奶豆:这个!必须强推荐,外表有点像炸土豆,但是吃进去是软的软的!很喜欢!(25块)

11:豌豆凉粉:用豌豆做成的黄色块,刮成条,加上秘制酱料,清爽可口!!(海舌公园附近有一家挺不错的,就是洱滨小吃的上面一点)(8块)

12-汽蒸鸡:加入枸杞。使这个汤又鲜又甜!很好喝。

13-花酱:鲜花做成的酱,主要是新鲜!(喜洲镇的阿达家的很不错,本地人都会去买,有用蜂蜜、黑糖、红糖熬成的)(30一斤)

14-小银鱼:含钙超级高!在上林买的都要干的140-200一斤,这里最近都在盛产!干的80一斤!新鲜的25!超喜欢银鱼!(80一斤)

15-玫瑰酒:虽然滴酒不沾,但是闻到超级浓郁的玫瑰味的时候,真的忍不住了!(五十一斤)

16-大理酸辣鱼:用木瓜酸做成的,因为上回吃的实在太咸了太一般了,所以不推荐,但是这道菜确实很有名。还是吃砂锅鱼比较鲜美。(80块)

17-树皮炒蛋:真的是树皮!炸过的!真的很奇妙的口感必须推荐。(25块)

18-抓米凉虾:虽说名字如此,到却与之相反。这是一道甜品,原料大米,形状像虾,因此而得名。炎热的夏天,来一份甜品再好不过了。(8块)

②🍘小店推荐

1-喜洲镇四方街里的私房菜

阿波小厨

茉莉花炒蛋:茉莉花唇齿留香

小炒牛肉:牛肉很嫩~

野生菌:油多真的超好吃!!!味蕾已怀孕!!

三宝鸡汤:料超足而且是用乌鸡煲的汤~~

上汤野菜:清热下火,救命良药!!

2、喜洲镇烧烤店

长贵烧烤

当地人推荐,在这个不起眼的小巷子中,既然有如此正经的烧烤店!简直就是旅途中的一股清流!至于推荐,都好吃,个人爱好,烤猪脑。

3、喜洲镇冰棍店——四方街·清凉小屋

每年4月10后才开门,很便宜(3¥)好吃绝对不添加糖精!!鲜奶鲜,糯米糯,冰淇淋甜筒也特别好吃!!

4-喜洲镇附近白族人推荐的白族菜——喜兰饭店

正宗白族风味

树皮炒蛋、炸奶豆等等都不错重点是非常便宜

酸菜豆腐酸菜鱼,就算了我之前说过,大理的鱼很贵而且也不好吃。

5-海舌公园附近白族菜——洱滨小吃

很幸运遇到一家超级良心的店!!阿姨很热情,手艺也很不错~ 石榴花炒肉很入味,石榴花很鲜甜!银鱼杂菌汤超好喝,而且银鱼给的很多满满一锅!!价格超平民路线!豌豆凉皮超有嚼劲~阿姨人很热心,听说我们要买玫瑰花酱还让我们指路推荐!我们去海舌还给我们免费停车充电,最后见我们没水了还送了我们没人一瓶水…!!阿姨真的太暖了!

③🍅水果:

1-仙人球果:要在双廊古镇才有的多,顾名思义就是仙人掌结出的果,很甜,吃起来很爽口。中间的颗粒有点硬,但是是助消化的,个人还是蛮喜欢吃的!(3块/个)

2-蛇皮果:外面长满了刺,确实挺丑的,但是里面果肉酸酸甜甜的,特别。(两块/人)

③🍖非本地特色

一定要推荐!!大理古城人民路上的傣味香茅烤排骨!实在太美味了,酸酸辣辣加上香茅特殊作料,包上锡纸把味道封锁,使整块排骨就连骨头都有浓郁的香茅味。太喜欢了!(25块/份)

三、玩🏄🏻

大理古城、喜洲四方街、双廊古镇,海舌公园。

大理古城当然是最繁华的。双廊比起四方街太商业化了,不知道为什么旅游团很喜欢去!很多人。四方街,古老的小城还保持原来的模样。这三个地方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精品文艺小屋无处不在!赞!海舌公园在喜洲镇附近,在环海西线上(下文有环海路线)。景区是免费的,景区随没有什么特别的,里面最著名的是在海岸旁边的一颗大树,但是风景是不会让大家失望的,值得一去。

四、住🏠

绕着洱海住一天,那就是完美了。

到第一天住大理,第二天环海到喜洲住,第三天到双廊,(双廊离丽江最近,可以直接坐车回丽江)因为来回往返回浪费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是如果有大件行李很多,要么包车游(虽然不是很提倡),或者就是住在喜洲,因为喜洲镇是到双廊和古城的中心,来回开电车可以到达)

(为什么我们五个女生住宿费那么便宜,因为我们包下青旅,住的开心又自在最重要还省钱)

五、环岛路线🚴

这个洱海有160公里,一天肯定不行。至少分两天。

东线:只要是到了双廊这边,沿途并没有什么风景,而且相对西站要远,而且双廊古镇开车不方便。建议可以包车过去游玩。

西线:沿途风景非常美丽!会经过喜洲镇和海舌公园,里面虽然不大,但是风景也很不错。去往大理古镇的路上有许多有味道的小店。

六、交通🚘

单车20-30一天。电瓶车30-40,多租可以讲价!如果包车从喜洲到大理古镇来回100,到双廊160。

‼️最要提的一点就是在喜洲啊双廊啊都有坐车去丽江的大巴车,云南因为地形问题所以,在云南大巴车比铁路快

七、节日🎉

农历六月十二四,是丽江火把节,农历六月二十五,是大理火把节!一年一度,很热闹。

大理古镇,民谣酒吧

喜洲火把节

• 地址:大理州大理市下关洱河南路1号
  • 简介:郁郁青山脚下的蔚蓝湖泊,大理“风花雪月”四大名景之一。

除了美,就只能说防晒防紫外线了。💋有两天路线进行环海,之前的攻略里面有提及,就不重复了,毕竟是干货。

• 地址:大理市喜洲沙村5社81号
  • 简介:坐落在洱海喜洲古镇旁,是为数不多喜洲的海景客栈。大理达瓦海景客栈在大理市占尽地理之宜。倘若在您入住酒店期间有闲暇时间,可以在洱海生态廊道上散步晨跑,欣赏日出日落的风景,也可以去喜洲古镇感受美食的诱惑,

老板是一个年轻小伙,为人真的很和善,热爱美食,原本是以为藏漂,之后在丽江开客栈,最后还是选择了大理开始新的生活,背着竹筐,去街上购买火把节的物品,感觉整个人已经融入了这个地方,这个家。老板什么都不缺,就缺一个老板娘。对不起我说废话了,但很推荐大家前往,住的很开心。

小院子

屋子前

院子里拍到的星轨

• 地址: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喜洲镇金河村北
  • 简介:三面环海的优美半岛,树木丛生,拍照十分好看。

洱海心脏

标志物,传说中的“网红”地

洱滨小吃——石榴花

洱滨小吃——银鱼汤,性价比超高!物有所值!

洱滨小吃——豌豆凉皮

洱滨小吃

• 门票价格:0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大丽线东
  • 简介:逛白族民居,游海舌半岛,尝尝喜洲破酥粑粑。

喜洲是我最熟悉的一个地方,也是最喜欢的一个地方,有些小镇原来的古朴,原汁原味的四方街。正好赶上了当地火把节,虽说比不上大理古镇的盛大,但却更真实。

当地人推荐的烧烤店

创意私房菜,吃腻了白族菜(太油腻了),就来一款小清新吧。

阿波店内

火把节准备中

冰棍老店,绝对推荐

每种口味都很特别

四方街玉兰轩

玉兰轩——凉鸡米线

喜兰饭店——树皮炒蛋

喜兰饭店——炸奶豆(这个绝对惊喜!)

喜兰饭店——酸菜鱼

抓米凉虾

• 地址:大理市一塔路42号
  • 简介:享受苍山下的慢生活,逛小店、泡酒吧,品味文艺时尚的魅力古城。

虽然是大理最热闹的地方,但是却不失风情,走在古镇,听着背包客弹着民谣。

酒吧必不可少

商业地带

乳扇

鲜花饼

汽蒸🐔

香茅拷排骨

• 地址:大理白族自治州大理市环海东路
  • 简介:遥望苍山洱海的无敌美景,感受世外桃源的宁静悠闲。

为什么给三分,因为双廊那个时候正在装修,很乱很吵。所谓的“网红”白框地,也只是一个客栈前面的,收费,排队,拍照的地方,虽说有意境,但拍照时总会有很多人盯着你,尴尬癌要范了。而且整个双廊镇太过热闹,已经失去了古镇原有的淳朴,一路开了很远的路(去双廊的路上非常的堵,堵起来让你怕)还是有总失落。但是好在这里有好吃的美食留住我的胃。

仙人掌果,推荐,有点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