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与它一起慢慢变老的童话世界《挪威》

攻略   >  挪威峡湾旅游攻略   >  想与它一起慢慢变老的童话世界《挪威》

• 出发日期/2017/03/02

前言

开始一天紧张的等待,终于成功登机了

天空真美,接下来还有更美的等着我们呢

终于到达目的地了

先来几张当地的特色照片,美女上场咯

跟她说了半天,才肯让我照的呢

这是偷拍的

这位美女很配合哦,太佩服我自已了,在这里先小小乐一下。

我们就在市里呆了一天,第二天一早就去我们的最终目的“童话世界”了,小伙伴们准备擦亮眼睛吧

Laila走在前面,两边是18世纪时期的木屋,她停下来等我,注视着远处的峡湾,“我从小生活在这里,那时这边连学校都没有,我们要念书必须到外面的镇子上。”她说的就是Otternes村,松恩峡湾(Sognefjord)的一部分。

第1天

今天我们会在峡湾中的弗洛姆Flam镇过夜,弗洛姆镇人口只有四五百,面朝奥兰峡湾,在松恩峡湾之旅中却成为游客必到的地方,这个小村落也是山坡观光列车“弗洛姆铁路”的始发站,在峡湾中的小村庄之间,船只是最重要的代步工具,从弗洛姆可以乘坐游船游览奥兰峡湾(Aurland),同时我们坐的这艘游船也是连接弗洛姆到居德旺恩之间的交通工具,而整座村落体现出人与自然的完美融合。

(Flam镇的码头,雨一直下个不停)

雨一直下着,来自Aurland峡湾的LailaImmel女士,如约来到酒店,准备开车带猫猫进山,看着年近六十的Laila,猫猫有些担心,因为山道很湿滑,而且雨雾那么大,恐怕就是上到山顶也看不太清楚峡湾全景,于是商量了一下,决定先去OTTERNES,距离Flam几公里外的一处小村子。

山道很窄且曲折,Laila的车速却一点不慢,猫猫瞥了一眼,一直在70迈左右,看来天天在这样的道路上开车,已经非常熟练了。两边郁郁葱葱的树木,感觉已经一头扎进这无边无垠的“挪威森林”,向着密林深处愈行愈远,两边的山脉又逐渐向我们靠拢,清澈的溪流也亲昵地萦绕过来,与公路并排向前奔腾而去。汽车开始沿着蜿蜒的山道逐渐爬高,刚刚入秋,山里的气温下降了不少,两边山上的树林也越发鲜亮起来,火红的枫树、金黄的白桦还有翠绿的柳杉、云杉、松树,交织出一片斑斓的色彩,公路的一旁是峡湾,另一侧则是笔直的断壁,行驶在这样的地方会有一种与世隔绝的荒凉感。把车子停在了山腰的一处农庄门口,我们步行走了过去,这里是一个露天博物馆,仅存的27间木屋仍维持着18世纪挪威农村时的样子。

(Laila若有所思地注视着面前的木屋)

Laila边走边介绍着,哪个是粮仓,哪个用作厨房,这些小木屋式样很古朴,看来久已无人住了,不过可以看出传统挪威农村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绕到后面,发现苹果树下的草坪上一群可爱的绵羊正在吃草,看见有人走过来,齐刷刷地向我们靠拢过来,Laila像老朋友一样招呼着它们,边和猫猫解释,“一般我们都会带些盐喂给它们,所以看到有人,它们都以为会有好吃的。”原来如此,有些惭愧,猫猫啥也没带,只好给羊儿们拍了几张照片,它们盯了一会儿,发现没戏便又散开吃草去了。

(正在吃草的羊儿听到脚步声,齐刷刷地抬起头,样子非常可爱)

领头的羊儿开始带着期盼的目光向猫猫走过来)

(“好像没有好吃的” )

(“还是乖乖回去吃草吧”)

羊肉是挪威人非常喜爱的食物,毕竟是天寒地冻的北方,秋天了,又到了羊肉飘香的季节了,Laila说每年这个时候,村子里的节日上盛行吃熏羊头,是啊,因为只有在秋季才能吃到最新鲜的羊肉吧,春天出生的小羊,夏天都是随处放在山上牧羊的,吃的是天然青草,空气又清新,所以味道很鲜美,可不知为什么,看着这些肥肥嫩嫩的小白羊,猫猫觉得很不忍心吃掉。

在这仙境长大的羊儿味道一定很鲜美)

从这里可以眺望Aurlandsfjord的全景,水面不时有连接外部世界与村镇的ferry往来,如今这些童话般的小村镇已经不再那样闭塞了,下面这个便是为孩子们修建的人工泳池,面对峡湾,很是惬意。虽然人口不过千八百,但每家每户那一栋栋色彩鲜艳的小房子,点缀着柔美的村落,雨中别有一种婉约的风情,愈发觉得恍如世外桃源。

好了,结尾我再上点特色吧,美女登场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