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厦门享受慢时光

• 出发日期/2017/03/03

前言

• 地址:中国上海市虹桥路2550号虹桥机场
  • 简介:虹桥机场,它一直是上海空港的代名词。虹桥机场自1996年以来屡获中国民航业组织的“旅客话民航”活动、旅客吞吐量800万人次以上机场组第一名。

旅行其实是一场充满未知的冒险,最喜欢的旅行其实是什么都不想不做任何打算,走到哪里觉得要停了就停下来休息,然后继续踏上新的旅途.

但是鉴于资金有限,我还是对这次的旅行做了非常详细的规划,目的是要在吃好喝好玩好的同时也要尽可能的去节约开销.

确定好具体的出行日期和出行天数.花了几块钱在淘宝买了一本厦门地图,手机地图的离线也要事先下载好.各种需要用到的app,途牛,去哪,携程,以及相应航空的app,方便随时更改行程随时查看景点的特价门票,能省则省嘛.

飞机票:

第一次坐飞机,听取了同事的意见,买的国内最便宜的春秋航班.仔细对比过,同一班机在春秋官网比在其他网站要便宜一百多.提前请好假,确保假期不变动,春秋特价好像是不能退的,最好是提前三个月以上买,我七月份买的九月份出行的,三百多,当时看十月份的只要199.出发前的一个礼拜在订单中选了靠窗的座位.

吃:做为标准的吃货,把网上收集来的各种经典美食罗列下来,争取一个不落.

住:争取用最便宜的价格住最具特色的房间.这个要提前很久预定,尤其是节假日出行,特色房间很早就没了.

行李:行程四天,不带行李箱,全靠背包,都是裙子短袖之类轻薄的衣服,三套,一天一套,一双白板鞋,百搭,两双易干的袜子,一双拖鞋,化妆品,防晒霜等等.

设备:作为资深拍照狂魔,相机,自拍杆,若干纸币,身份证,一张银行卡,你要相信万事皆有支付宝.

第1天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早上机场集合,提前一个小时到机场加上飞机晚点,等待就花了四个小时,真心觉得还是动车高铁靠谱,出发前半小时到就行,还是准时出发.

下午四点左右下的飞机,根据攻略选择了环岛的路线,可以看见大海.机场门口就有大巴车,环岛行驶,有专门收费的柜台,价格透明.

怕坐过站就坐在了司机的后面,提前跟师傅说目的地.

下车直奔旅馆安放行李,一开始就看中这家,星空房只有一间很火,订的时候就已经没有了.来的时候是台风刚过去,之前预定的退房了,预定的那家又停电了,于是来拔草了.

沿路到旅馆要穿过曾安厝的小吃街,曾安厝小巷子特别多,还好老板娘对我一遍一遍的电话非常有耐心,赞一个。

到地方的时候刚好夕阳特别美,坚决不能错过

旅店老板娘人也很好,送了我们曾安厝的小地图,还圈了很多好吃的给我们.简直不能太好,大大的赞.

旅馆天台景色不错

休息到六点钟出门,逛了两条巷子买了一堆吃的去海边,边走边吃.

有名的土笋冻

海边有好多人摆地摊买东西,还有萨克斯的音乐远远的飘过来,海浪翻滚,吹着海风感觉烦恼都没了.

有很多套圈的小摊子,玩了一把,十次就中吧,感觉幸运之神降临了呢

在路口一家店吃海鲜,店很小,价格也便宜,最重要的是味道非常棒,可惜,忘记名字了……

回来的时候从不同的巷子走进来

回来一路走一路吃,非常有名的三年二班真的没找到,应该是在装修吧.

还顺道去小酒吧坐了一会,真的是很小的酒吧,酒水真的是很贵.

第2天

水上乐园
  • 地址:思明区港仔后

早上的曾安厝有点无聊,好多店都没开门,好多吃的感觉都不太新鲜.

超爱厦门的芒果,在旅店老板的推荐下到一家小店买了大概两百左右的芒果,默默对比了其他家,价格还是蛮合理的,一共六个小箱子,留下地址,拍了快递单.此处建议游玩的朋友,如果选择快递的话最好是在临走前的一到两天寄,这样可以确保快递是真的帮你发出去的,出发前查询到单号记录还是比较放心的.别忘了添加店家微信,好吃以后可以远程点单了.

靠近出口有家小店“果然好吃”看着不错.打包了芒果,酸梅汁还有招牌竹笋冻.

早上露台的风景也很棒,清新自然,附近都是浅色系的建筑.

要离开了,好舍不得我的星空房

第二天晚上住在双子塔里面,旁边就是厦大医学院,酒店景色不错,价格当然也是偏贵的.

一点钟左右出发前往水上乐园,网上买的票要便宜一点,当天天气特别的给力,阳光很好,就是风也很大,有点小冷,不躲在水里感觉身上凉飕飕的,此处无图,忘带手机防水套了……

游乐场不算小,项目还是比较刺激的,不好的是好多项目要两人或四人才能玩,入口中间有个水上滑梯非常喜欢,可惜只开放给小朋友......

游乐场内遇到有四块腹肌的帅哥搭讪,可惜这注定是一段无望的感情,于是痛心的拒绝了.

临走的时候拍了喷泉小视频,计算好喷泉喷出的时间,反复拍摄,终于明白电影里的女主角不是那么好当的.还好当天人不多,视频没有各种乱入,最终不负苦心,哈哈

出来的时候刚好碰上游乐车,一路把我们送到椰风寨,真是太幸运了,车票两块还是五块忘记了.

夕阳很美,沙滩人也不多,正是拍照的好时光啊,不过最好是把手机挂在脖子里或者套在手上免得激动手滑被水冲走.哈哈

去海边的话还是穿裙子或短裤吧,当天穿的九分破洞裤,湿了以后很难干,各种难受.

玩了水,吹了风,着凉了…

一个人的海

第3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由于台风的关系,鼓浪屿已经好几天不向游客开放了,本来以为要遗憾的错过了,没想到幸运的赶上了.门票是托之前幸福旅馆的老板娘帮忙买的,因为限制入岛人数,好害怕自己买不到票.还好我们是比较幸运的.

一大早就出发前往鼓浪屿了,坐轮渡的时候冲在最前面,要抢占绝佳拍照位置.哈哈.隔壁是一群东北大妈,结伴出来游玩,真心觉得她们很幸福,中国多少大妈是被生活所累,一生操劳.自己以后要是能跳跳广场舞,旅旅游也是人生一大幸事.

奋斗吧,姑娘.

一下船,就被各种导游包围了,不过既然选择自由行就是希望行程能够随意一些,清净一点,在安静中感受熙攘,所以,果断的拒绝了.

来的时候带了三套衣服还有泳衣,上岛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之后不用的东西寄个快递......

岛上专门寄快递的地方挺贵的,我是在路口一家特产店寄的,买了一点特产,一起寄了.轻松.

岛上沿街很多买吃的地方,铺子没有曾安厝那么密集,更里面一点的小巷只有偶尔一家买冰水的铺子.讲真晚上走小路的话应该蛮恐怖的.一路走一路找传说中的船屋,好容易找到,却发现......拍不了照片.

岛上巷子互相交错,手上一定要带一份单独的鼓浪屿地图,细节到每一个转角的那种.方向感不强的我从一条路上过了三遍......

岛上除了日光岩还有一些景点没有开放,没有买联票,买的是单独的票,去了风琴馆和菽庄花园.

岛上很多美食店,只是很多店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其实并没有刻意要去哪家店,路过即缘分,好吃赞美一下,不好吃可以吐槽一下.

印象最深的是路过一家烤鸭店,看到很多人排队于是凑了一把热闹,结果一下子就到我了,才傻傻的反应过来,原来都是自己人......全都是套路~~~

美食跟着自己的心就好,反正都是自己吃,各人各口味.东西别买大份,一份吃饱了,怎么给剩下的美食留地方.

晚上住在中山路附近,从轮渡坐公交车过去很方便.

中山路沿街很多高大上的服装首饰特产店,周围的小巷里很多的特色小吃.路边阿姨水果车里的芒果很新鲜,量也很足.

路上遇到一位老奶奶非要送花给我们,顿时感觉到了深深的套路,很坚决的说不用了,谢谢.老奶奶一边坚持要送一边说多少钱不贵不贵.但我们始终坚持不要,最后老奶奶竟然说真的送给你们了,一分钱都不要了.塞给我们转身真的走了.瞬间有点傻了,从来没遇上这事.不过我们都是善良的好孩子,不能白拿别人的东西,主要想想老奶奶这么大年纪了也不容易,于是追上去塞了十块钱.

我应该还是被套路了吧……

开心就好.

双子塔下来一张

出海了

风琴馆外风景不错.

很大的看着很牛逼的风琴,看到的时候被吓了一跳,确实高大上.

照着地图翻山越岭好不容易找到菽庄花园.花园门口有一个小沙滩,看着没人,赶紧来两张.这个美景绝对不能错过.

我要承包整片海

菽庄花园里面有很多的假山,可惜不开放,有一条适合美照的游廊,可惜也不开放......

菽庄花园的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有许多环绕而上的走廊.

出了菽庄花园就准备出岛了,虽然鼓浪屿岛不大,但没有任何代步工具,全靠走,各种小巷子,全程走下来还是蛮累的.幸好没走多久看到一辆游乐车,瞬间激动啊.于是颠颠的跑过去问,可以到码头吗?多少钱啊?结果答曰:我们这个是内部车,刚好顺路捎你们过去吧.不收钱.瞬间感觉人品都爆发了.一路开出去,看着别人羡慕的目光,好想说一句,幸运女神降临了,你知道不?

第4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原本定于第二天的帆船出海游没想到到最后一天由于之前台风的原因还是没有开通,于是在酒店里睡了个懒觉.

十一点左右出发去厦门大学,在中山路的一家特色早点铺子吃的早餐,需要办卡的那种,味道真心不怎么样,还是比较推荐大家去小的摊子上面吃.

到厦大的时候,太阳正热,12点开放进校区,每个校门仅限三百人入内,还好来得巧,刚好在二百多名.

不得不说的是,走得时候从厦大门口打了辆的士,报了目的地走了五分钟,师傅说,坏了,车子电不够了(好像是纯用电的,还是油电混合的,真心不太清楚这个),要不送你们到前面的公交站,那里刚好有过去的公交车,我也不收你们钱了.师傅都这么说了,我们也不能再坚持开到目的地,就说可以的.师傅又说你们有零钱坐公交吗?要不给你们几块零钱.我们连忙摆手,不用了有的有的.师傅说,真没有的话我这里给你们几个,不打紧的.

我这是遇上中国好司机了吗?必须点赞.

经鉴定此处真的没有套路.

厦大据传是最美大学之一,风景确实还是可以的,一路拿着地图走走停停.

传说中的芙蓉餐厅,游客吃饭要爬楼到三楼,实在觉得累,就没去吃.

传说中的芙蓉隧道,果真是避暑的好地方,一进去通体透凉,隧道两边全是涂鸦,极具个性,非常好看.

隧道入口旁边有一栋应该是女生宿舍吧,是建在山上的,六层,深深为住在里面的学生感到辛苦,不知道里面有没有电梯.

另一边是一个咖啡厅,也要爬山上去.咖啡厅很安静,很多学生在这里做功课.一坐下就感受到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在这里解决了午餐,短暂的休息,就要告别了.

回去的飞机准时起飞,遇到了超美的落日.

看着太阳一点点落入地平线,每一秒都是一种变化,实在壮观.

下飞机的时候有没有霸气侧漏

快要下机的时候跟朋友讲,我早点下,她晚点下,瞅着没人再下.

坐的第二辆车,蹲在接机巴士的旁边不顾众人的目光,卡下了美美的飞机照.

没有晚一秒,也没有早一秒,刚好拍完,就有其他落在最后面的旅客出来了.

真是十足的幸运.

总结

此次行程完美结束,除了出发前飞机晚点两个小时,其他一切简直完美的不要不要的.因为出行前的几天刚刮过台风,但是买的特价机票又不能退,本以为此次行程要遗憾结束,已经说好了要下次再来,没想到真是蛮幸运的.

给大家两个温馨小贴士:

一个是出行前查好天气,要查历史天气.避开台风等.因地而异,备件外套,预防早晚温差.

一个是吃饭买东西尤其是吃饭要先问好价格.你们懂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