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故事从夏天开始——巴厘岛七日之旅[Y小姐和Z先生]

攻略   >  巴厘岛旅游攻略   >  所有的故事从夏天开始——巴厘岛七日之旅[Y小姐和Z先生]

• 出发日期/2016/09/30

• 玩法/夏季

前言

2016年,我和z先生在一起的第四年,也是我和z先生求学生涯的结束和踏入社会工作的第一年。这是我们第二次一起的旅行,回想起第一次青海旅行,虽然都是学生没有太多经济来源,为了攒下旅游资金省吃俭用好几个月,但丝毫不影响我们对在路上的向往。那种逃离舒适圈,一起解锁地图上一个个未知的地方,体验不同风土人情,留下独一无二的旅行印记,可能就是旅行的魅力吧。

工作后,假期越来越少,国内十一人太多了,我们把旅行计划转移到了国外。由于z先生工作压力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就盘算着不如趁着十一来一个不用逛什么景点,睡觉睡到自然醒,纯享受的旅行吧!毋庸置疑,这个地方就是巴厘岛!

美图预告
人物介绍

我们写些游记的目的主要是不想浪费大好的青春,想通过一种方式捕捉那些稍纵即逝的美好,并记录下我们每一次旅行的所见所感,同时也可以和大家交流一些攻略,经验。第一次写游记,欢迎大家提意见, 也欢迎大家一起交流。本人微博:杨小酥_ L先森的微博:Vision_Lin_

关于机票(亚航官网订票)

去巴厘岛的航线很多,国庆直飞价格不忍直视直接放弃,刷票的时候剩下的航线大多是亚航(吉隆坡转机)、大韩航空(首尔转机)、印尼鹰航(雅加达转机)。从首尔转机时间会比较浪费一些,鹰航的机票相比较会比较贵,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便宜实惠时间又合适的亚航。

这次旅行是我们提前好久就计划好的,考虑到十一出行,机票订晚了会飞涨所以我们在7月底就提早定了机票,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正确的,后来9月份的时候最便宜的票已经涨到7k了(而且还是半夜到)。当时参考了好多订票网站最终还是亚航官网的价格最合适。在亚航官网订票要勤刷,每隔大概15分钟票价会刷新一次,看到低价票不要手软。为了避免转机取行李再托运的麻烦我们还是买了联程票,行李一托到底,加上买的行李餐食套餐一个人5000出头在十一这个时间还算可以接受。有在节假日出行计划的宝宝们一定要提前订票,真的是一天一个价噌噌往上涨。非旺季出行建议在亚行大促的时候刷票手快的话能抢到超低价的票。

第一次在亚航官网订票还是有些小小的紧张,国内刷新亚航官网的时候有时候会很卡(尤其白天),甚至有时候会出现无法显示该页面的情况,一般多刷几回就好了。还有在亚航官网订票是不需要护照信息的只要输入护照上的姓名就可以,第一次订票的朋友不要慌,亲身证明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如果订完发现姓名字母输错了可以给亚航客服打电话或者在微博咨询亚航官方的客服进行修改(换人名不可以)。

亚航是没有免费托运的,只允许免费带一件手提行李上飞机不能超过7kg(一般也没人查),有大行李箱的朋友要记得买托运行李,订机票的时候有附加的选项可以直接预订(在官网订是打折的,现场交费没有折扣),我们买的是行李+餐食的套餐,价格和单买行李差不多就买了套餐。不过亚航的餐食真是无力吐槽简直不能吃,我劝大家还是吃饱喝足再上飞机吧。

预定成功后亚航会把下边的行程单和账单发到邮箱,红色的6位号码就是票号,亚航和其他航空公司不一样没有13位票号只有这个6位的。拿着这个单子和护照直接去柜台值机就可以了。

关于行程

巴厘岛虽然不大但是五脏俱全,海滩、火山、森林、河流、离岛样样俱全。玩深浅的要去东北角的图兰奔,想看海豚的要早上3点起床去北边的罗威纳,西边的森林公园是无人区,游客大部分集中在南部海滩和乌布周边。地图上红色圈圈是我们这次去到的区域。巴厘岛最早出名不是因为这里的海滩,而是源于乌布这个充满艺术气息的艺术村,随着名气越来越大很多艺术家纷纷来到这里建自己的博物馆、画廊,岛推荐大家一定要在乌布安排一些时间来体验当地的文化氛围,喜欢拍照片的妹子们一定要去,乌布周边的色彩很丰富还有很多有特色的建筑可以做背景。喜欢清静海滩的推荐去蓝梦岛住上一晚,那里有着巴厘岛最美的海水,是个远离喧嚣的好地方。

出发之前我们也查了一些大神的攻略作为借鉴。出于休闲度假的考虑,我们的行程没有安排的太满。除去在飞机上的时间其实真正玩的时间也只有5天半,前两天基本是在库塔、水明漾周边闲逛趟海水吃东西拍照片。第三天在别墅酒店睡一个好觉去蓝梦岛出海一日游。情人崖和海神庙这两个比较有名的景点安排在从水明漾到乌布的第四天,这样包车玩一天下午师傅正好送我们去乌布的酒店省去了转酒店打车的费用(从水明漾打车到乌布差不多1个半小时的路程打车还是挺贵的)。最后一天在乌布白天T河漂流晚上逛乌布市场。

蓝梦岛出海一日游、T河漂流、包车、接机都是在TB定的(但是节假日出行最好提前1个礼拜左右订旺季有可能会没有位置),司机会准时来接,网上预订都很方便,行程不定的朋友去当地的旅行社直接预订也可以,大街上到处都是这种一日游门店,注意价格不要被坑就好了。

下面是我们这次旅行的行程安排

Day1 北京-吉隆坡-巴厘岛

住宿:库塔 Magani Hotel&Spa

Day2 库塔海滩-金巴兰海滩烛光BBQ-Hard Rock酒吧

Day3 水明漾周边闲逛-享受别墅酒店

住宿:水明漾 Berry Amour别墅酒店

Day4 蓝梦岛一日游(浮潜、环岛

Day5 包车游(情人崖、海神庙、乌布市场)

住宿:乌布D’bulakan Resort

Day6 T河漂流-乌布市场

Day7 巴厘岛-吉隆坡-北京

关于住宿(库塔、水明漾、乌布)

都说巴厘岛拥有一流的酒店、二流的海滩、三流的景点。所以酒店的选择当然不能含糊,可以说在巴厘岛住心仪的酒店是来Bali旅行最重要的一项体验。一共八天六晚的行程,我们在库塔、水明漾、乌布分别住了两晚。在水明漾住的别墅酒店真的是有惊艳到,从环境到服务满满五颗星。

之前出去玩订酒店一直在用Booking,这次也不例外所有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预定的,提醒大家在Booking订够5次酒店就会自动升级成右上角黄色的genius会员,这个会员很好用,大部分酒店都打9折(而且和酒店自身的折扣不冲突)还有免费welcome drink、延时退房等等服务。如果是有旅行计划的小伙伴们建议最好提前1到2个月定(尤其是别墅酒店),比较豪华的酒店越早订会越便宜,我们住的berry amour是7月底定的当时差不多在booking上打6折加上会员10%的优惠两晚2882还是很划算的,到9月份我又看了一下一晚就要2400多了。大家看上喜欢的酒店也可以去其他平台去比比价,挑价格最合适的平台预订。

到巴厘岛一定要体验别墅酒店,简直是当皇上的感觉。强烈推荐berry amour这家,服务和环境满满的5颗星,后边游记会详细的介绍和图片。

关于花费

在这里要安利一下这个叫[圈子账本]的app,从开始攒旅费到旅游过程中记录花费都帮了我们大忙。它可以共享记账所以在筹备期间我们的花销都得以记在一起,并且相互监督平时的花销,毕竟资金有限~而且写游记的时候很多票根都找不到了还好我都记在了上面,找起来也方便~赞!

关于准备事项

摄影器材: 佳能 5Dmark3

70-200 F4 IS

24-105 F4

50 F1.2

小蚁运动相机

第1天

凌晨五点的飞机因为怕托运,安检有什么差池,三点就已经到机场了。等了很久终于上了飞机

我们是在吉隆坡转机,中午12点就准时到啦,因为有三个小时的转机时间,于是我们就悠闲地吃了奢华午餐——麦当劳。这里的麦当劳价钱跟国内差不多,而且发现热带人儿们胃还真是强大,超大杯冰沙要怎么喝??在巴厘岛也有很多饮料都是这种冰沙……胃寒的人还真是适应好一阵子。

吉隆坡机场免税店
  • 电话:+603 8777 7000
  • 地址:Kuala Lumpur International Airport, 64000 Sepang, Selangor
  • 简介:吉隆坡机场免税店经常对知名化妆品、烟酒进行促销活动,优惠多多。

吃完饭逛了逛机场的免税店。

提醒和我们一样在吉隆坡转机的驴友们,吉隆坡免税店的东西普遍比巴厘岛的便宜,可以考虑在吉隆坡把要买的买了,留下更多的时间享受巴厘岛的阳光海滩吧😊~(尤其是部分香奈儿比在美国卖得都便宜)

初遇巴厘岛

终于……终于到达巴厘岛,已经是下午6点。在飞经上已经填好海关申请表,到海关那里也没有难为我们,问了个简单的问题(Q:来这里做什么? A:旅游)就顺利通行了✌️

出了机场,咸湿的空气,持续的高温,明显比我们黑一度的路人都在提醒我们已经踏入巴厘岛的土地,旅行即将开始,将将将~

在飞机上就已经换好印尼的电话卡(TB买的不用激活插上就能用很方便),联系到事先预约的接机司机,是个可爱的巴厘岛当地人,还加了微信,回国后还时不时看到他发一些带中国游客游玩的朋友圈,虽然只有一面之交,过节时偶尔还会发来节日祝福。好热情的司机大叔一路上和我们聊得不停,说他很喜欢中国,还有个兄弟在北京朝阳区工作。还说舒淇梁朝伟来巴厘岛玩的时候就是包的他的车带着玩的不知道真的假的。最后还提醒我们不要在街边的小当铺换汇容易被骗,巴厘岛的警察喜欢钱,如果没有驾照在库塔附近骑摩托车要注意不要被抓住(白天还好,晚上警察比较多),事先准备一些零钱被抓了就说你身上只有这些钱了塞给警察赶紧走。

• 地址:Jalan Melasti, Legian Kelod,巴厘省
  • 简介:坐落于雷吉安的玛加尼水疗酒店 - CHSE 认证,会让您在巴厘岛拥有别样的体验,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旅客们会发现PIPS - Pampurring in Paradise、Aprilia Beauty Salon & Spa和Bali Hotel Holidays距离酒店都不远

巴厘岛晚间的交通真的不敢恭维,旅游旺季更加让人头疼,好在司机车技飞起,多窄的路都能钻过去,15分钟的路程我们走来半个小时才终于到了酒店——THE MAGANI。

玛加尼水疗酒店 - CHSE 认证(The Magani Hotel and Spa)图片

巴厘岛的服务果然名不虚传,从下车开门,提箱子,再到welcome drink,真是无微不至,非常体贴。还有要提的是巴厘岛的果汁真好喝,这六天不论是酒店赠送的还是餐厅里点的甚至是街边小摊,所有果汁味道纯的没话说👍

办完入住,服务员小哥笑嘻嘻地拿过我们的行李带着我们去房间,打开房间门的一瞬间,要不是小哥在后面帮我们拎箱子,好想直接扑向我的大床。晚上拍不出酒店真正的样子,酒店介绍放在第二天了哦~

酒店比我们想象的要舒适的多,简单收拾一下看时间不到九点,作为年轻人怎么能不体验一下不同地方的夜生活呢?何况在飞机上睡了那么久,还没有吃晚饭😂于是我们收拾了一下带上设备就去扫街了。

夜晚扫街

然而事情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巴厘岛人民的夜晚生活并没那么丰富,也没那么晚😂而且到了晚上是摩托车横行的时候,狭窄的马路,街边是拥挤的店铺,人行道很窄,偶尔会有几辆摩托车嗖嗖的从我们旁边飞驰而过。而且巴厘岛人民很省电哦,路灯很稀疏,有的地方还没有路灯,夜晚我和z先生一起走还是有点担心的。后来我们想了想,这个点大部分人都窝在酒店里享受SPA了,哪有像我们这么闲的人来压马路。于是我们就沿街溜达了一会,找到一家听着演唱表演还不算喧嚣的餐厅吃点东西。

餐厅的名字忘记了,就记得灯光昏暗,为了拍下来巴厘岛的第一顿饭,用手机打光拍时也是蛮拼的。一个是牛肉沙拉,另一个好像是炸的鱼排配上酱料。一次次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要选一些自己看不太懂成分的吃食,大部分时候都会踩雷——尤其那个牛肉大拌菜😂

吃饱喝足,回去睡觉~

Bali的第一餐,左边就是那个黑暗的牛肉沙拉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 简介:岛上最美丽的海岸,最热闹的冲浪地,夜生活丰富多彩。

吃牛肉沙拉前和吃牛肉沙拉后

没有路灯的沿海道

第2天

旅行正式开始

伴着温柔的阳光和渐渐热闹起来的街道,我们终于从睡梦中醒来。

打开窗帘看到久违的大晴天,激动的心情立马抑制不住,洗洗漱漱,换好衣服带好相机立马冲出去拍了几张(其实也有早餐就供应到10点,再不赶紧起就来不及啦的原因😁)先去吃早饭喽~

早餐是自助餐,我们选了一个靠近窗边的位置,这样就可以直接看到下面游泳的金发碧眼的帅哥喽~有了昨天的教训,早餐没敢选择当地的吃食,早上还是先吃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味道吧。THE MAGANI的早餐水果很丰富哦,吃到这么多新鲜的水果,幸福感又暴增了一些~

趁着早上没人先拍两张照片来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一脸没睡醒的样子

还没有介绍这家酒店,我们住的第一家酒店在kuta和legian的边界处。从酒店步行到库塔海滩大概需要10分钟的时间,走到Hardrock酒吧大概要20分钟左右,打车的话也很方便,和酒店门口的保安人员说一下你需要出租车他们就会帮你拦车,而且是打表的不用和司机砍价。总体来说Magani&Spa还是不错的,房间很干净服务也很好大堂的服务人员每次见到你都会微笑地向你问好,虽然地理位置不算特别好但也还算是方便。

比较有特点的是中央泳池里有个水中Bar,可以边泡泳池边喝酒聊天,比较遗憾的是没有体验这里的Spa。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巴塘库塔

因为本来就是度假,不想太累,我们的行程安排的并不满。这一整天我们的安排就是逛吃逛吃。出了酒店走在和昨晚一样的街道,立马感觉巴厘岛的街道可爱了不少,原来昨晚看不清的道路还挺干净明亮的,街边种着粉的黄的鸡蛋花,一阵风刮来洒落一地。

走了十分钟左右,就看到大海了。库塔是冲浪的圣地,海水干净清澈,海浪比其他地方要汹涌的多,望着一望无际蓝蓝的大海,虽然没有英俊帅气的冲浪少年,但看到冲浪爱好者一个个前赴后继,让我这个旱鸭子都开始心潮澎湃起来。

去巴厘岛之前正好看了大长腿Blake Lively拍的《鲨滩》虽然是一部惊悚片,但真是酷到没朋友~喜欢冲浪的小伙伴一定要来尝试下。

库塔的海滩靠近街区,在沙滩玩够了,我们打算上街逛逛。

街边闲逛

巴厘岛虽然街道狭窄但却充满当地特色,周围所有事物都引起我们的好奇心。

后背痒痒的石雕

比如,画着鸡蛋花和涂鸦的电表箱……

还有随处可见的装满花瓣和小饼干的贡品(神仙也爱吃小饼干?)……还有头顶一大筐扇子的印尼女人。

到了中午,巴厘岛持续升温,我们已经被晒的没有兴致再继续逛下去了。于是我们打算回酒店享受我们的泳池了,然后好好休息一下,晚上再接着浪~

作为热带雨气候国家,经过一上午的持续高温到了下午果然雷雨交加,我们窝在酒店伴着雨声选着今天的照片,午后的时光总是让人感到慵懒和满足,工作忙碌久了也很难有这么闲暇的时间喝喝茶聊聊天,这可能就是度假的好处吧,觉得自己过上了理想中不劳而获,幸福的生活😂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Jimbaran Beach, Jimbaran Beach,South Kuta
  • 简介:全球最美的十大日落之一,还可以享用浪漫的海边烛光晚餐。

到了四点多雨停的差不多了,肚子也有点小饿,想着下了一场雨乌云退去应该能看到夕阳,于是我们迫不及待的要实现这次旅行 to do list 排名前三的一条——去金巴兰看日落,吃烧烤~

我们出门打个车就打算去了。这里要说一下,在巴厘岛打车最好让酒店帮你叫车,或者专门打blue bird的出租车,其他的都是黑车,它们会跟你漫天要价。我们去金巴兰打车砍了半天价砍到130,000,但后来发现我们之后去的水明漾酒店路程不比去金巴兰近才花了50,000。所以基本拦腰砍价没问题~

到了金巴兰才发现,这次看落日希望又落空了,就像说好的一样,每次旅行计划看日出日落都以失败告终(来的这6天每天都是白天晴天一到下午就阴天)。不过还好,我们的烧烤还在,那就让美食来填补我们的胃吧~

“涝鱼米”印尼小哥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印尼口音吆喝着

Teba Mega Cafe
  • 地址:金巴兰巴厘岛南库塔区金巴兰区
  • 电话:0062-36-1708676

在众多“印尼大排档”中,我们选择了一家叫TEBA MEGA CAFE 的餐厅,可能因为他家桌椅是好看的天蓝色吧~户外的BBQ,每桌都点上两个小烛台,在照明不密集的巴厘岛,每一盏都像飘舞的萤火虫。

Teba Mega Cafe图片

我们的餐点终于上了。印尼的海鲜BBQ味道和国内的大不相同,每一个烤物上都抹上上甜甜咸咸的印尼专有风味酱,而且吃海鲜是要配米饭的。这里的烧烤也没有国内海边那么实在,就是每种有一点,不过此情此景也不适合大快朵颐,吃到适中正好。吹吹海风,配上啤酒,

微弱的烛光、大海、啤酒、和心爱的人,再多的烦心事现在都可以放一放,现在只适合享受和放松。

啤酒喝完,海风也吹的差不多了,我们看时间还早(下午7点左右)打算去昨晚路过的 Hard Rock Cafe 再体验一下巴厘岛人的夜生活(然而事实是,酒吧里并没什么当地人,大部分都是澳洲游客)。Hard

Hard Rock Cafe

Rock Cafe 是一家著名品牌hard rock 的主题餐厅

Hard Rock Cafe 图片

极具摇滚风格和美式特色,每天晚上有现场的live演出,不过唱的真的很一般,里边的吃的和酒水也很贵不推荐大家去。

第3天

今天依旧是没什么安排的一天,睡觉睡到自然醒

吃吃丰盛的早饭就要搬去水明漾的 villa 了。

• 地址:Jl. Batu Belig,巴厘省
  • 简介:巴厘岛贝瑞爱莫浪漫别墅位于时尚水明漾的巴厘岛贝瑞爱莫别墅,靠近各色风味的餐厅,数分钟车程便可到达水明漾海滩及水明漾广场。酒店拥有幽静的住宿环境,提供高品质的住宿条件,别墅蕴含着艺术时尚与神秘的气息,精

这绝对是我们这次旅行最期待项目之一(星星眼),打了辆 blue bird 没过多久就到达 Berry Amour Villas 大门不算大不注意还会走过,但里面内容绝对惊艳。一到门口也是同样的拉门提行李邀请到酒店大厅。这次不一样的是不仅有welcome drink 还有备好的小点心,花环和祝福卡片。(小心机一下,我们在订酒店时特别备注了一下是度蜜月,所以后面酒店的一系列准备都是蜜月配置哦~大家也可以试试)

贝瑞爱情浪漫别墅(Berry Amour Romantic Villas)图片

酒店旁边是一片田地,即静谧又充满生机,面对绿油油的稻田还真有一种归隐田园的错觉。

办完入住,我们随着管家进入了我们的房间。一推开villa 的门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十米长的私人泳池,上面还飘荡着几朵刚刚掉下来的鸡蛋花。泳池的另一边就是我们的房间。整个 villa 不仅有私人泳池,卧室还有一个露天浴缸和私人厨房。等管家介绍完家电的使用功能和一些服务走后我们就开始在酒店里嗨了起来。酒店每一个细节都布置得很好,床上是为蜜月准备的花朵,每天会有新鲜的水果供应,冰箱里的饮料除了酒都是免费随便喝。酒店里还可以叫吃的,价钱也不贵味道也不错的~(第二天我们尝试了)

放完东西,休息了一会儿,我们打算去沙滩散散步。酒店配备了摆渡车可以带我们去附近的一些地方,我们让管家带我们去了离酒店最近的沙滩。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印度尼西亚巴厘岛
  • 简介:海滩较为安静,适合看夕阳和冲浪,各式餐厅、酒吧、创意店铺云集。

到了海滩我们道别了管家,就开始走走拍拍。水明漾villa比较多,所以相对安静,人也少了很多。下午的海风开始大了起来,好像是在提醒我们……要下雨了。

只有一个人的海滩

作为十月份去过巴厘岛的人,在这里给大家一个小建议,上午的巴厘岛有多热,下午的雨就有多大。雨点从偶尔一滴一滴滴落,一下子变成密密麻麻的水柱砸进沙滩。我们赶紧跑进一个沙滩边的小排档里躲雨,雨越来越大,旁边的人都聚集在这个十平方米的小棚子里。雨一直持续一个多小时,一群人躲在吧台里冻得直发抖,印尼式英语沟通起来还真不是很顺利,最后还是找离那不远的酒店里好心的服务员借的电话,找酒店求救把我们接回去的。虽然被冻得不太愉快但不得不感谢我们villa的服务人员和借我们电话的服务员妹子,真是又善良又体贴。

• 地址:Jl. Batu Belig,巴厘省

回到酒店,在泳池里游了游泳,洗了个澡,等待夜幕降临我们打算去街上逛逛。

strawberry fields

水明漾的街道也是很狭窄,路灯也不太明亮,我们路过几家有意思的小店,只可惜已经关门了

strawberry fields图片

路过一家叫strawberry fiels的餐馆,店里黄色的灯光照的即热闹又温馨,就决定吃它了!

这是一家美式简餐,里面有各种汉堡和一些酒水。虽然是随便找的餐馆,但味道却还不错~感觉比国内的“蓝蛙”之辈好吃的多。酒足饭饱,回酒店睡觉为明天蓄满能量

第4天

• 地址:Jl. Batu Belig,巴厘省

第四天

今天是正式开始有项目安排的第一天,之前度假模式都是为了后几天的丰富行程做准备。一大早我们就起床准备出海的东西。没错,我们今天要出海浮潜!我们的出海行程是事先在网上预定的蓝梦岛一日游。吃过早饭就去酒店门口等待司机来接我们。

美好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出发前集合的大厅

巴厘岛的司机一般都很准时到达,所以不要让司机等太久哦~我们从巴厘岛的码头出发,做快艇到蓝梦岛。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
  • 电话:+62-812-46865566
  • 简介:邂逅梦幻海景,玩转水上运动,畅享南洋风味,坠入一场碧海蓝天的梦境。

蓝梦岛是巴厘岛东南边的一个小岛,是巴厘岛的海藻养殖基地。

这个就是玩海上项目的平台

大船停在海中央,快艇会来接走不同项目的人。一日游主要分为两种,一种是纯浮潜的有三个潜点,还有一种是海上项目(摩托艇、香蕉船、浮潜一次、海底漫游),我们对海上项目一般般还得拍好久的队就定了三次浮潜。

海底世界还是很美的,不过讲真这里的鱼没有泰国的多,珊瑚倒是更丰富些。由于我们的小蚁相机进水,在水下拍的照片都找不到了……血的教训

船夫把我们带到一片珊瑚茂盛,小鱼聚集的地方,简单教我们如何佩戴呼吸面罩就让我们下水了。作为旱鸭子,第一次浮潜还是很紧张,刚下水救被咸咸的海水呛了一口。后来逐渐发现秘诀,只要不紧张,咬住呼吸管,用嘴大力呼吸就好。鼓足了勇气第一次在海水中睁开眼睛,原来海底是这个样子,头一次这么近距离观察海藻,它们随着海浪摇曳舞蹈,彩色的小鱼飞快的从你身边溜走,像是在和你捉迷藏,好希望自己会游泳这样就能和他们更近一些。作为第一次浮潜的大陆人还真是掩饰不住心里的激动,由于太过沉迷,我的腰部被毒辣的太阳晒伤,导致后几天都在痒痒脱皮😂

完成三次浮潜后快艇带着我们开到蓝梦岛。蓝梦岛海水是巴厘岛最蓝的沙质也是最松软的,海水清澈见底,沙子的颜色也是米白色,蓝与白的呼应,就像在梦幻中,果然不愧于它的名字。

简单吃过午饭,我们就开车上山进行蓝梦岛环岛游了~

我们这次主要环山游览了一圈,但实际上蓝梦岛还有一些很不错的景点可以看。最遗憾的是没有去成红树林。本人还是很喜欢划着小船欣赏沿途热带雨林自然风光的,不过之后的漂流之旅算是稍微弥补了下这个遗憾的。

• 地址:Nusa Lembongan, Jungutbatu, Kec. Nusa Penida, Kabupaten Klungkung, Bali 80771
  • 简介:蓝梦岛最佳观潮地点,也是欣赏日出日落的好去处。

蓝梦岛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 Devil's Tear 。

由于特殊地形,三面环崖,即使没有飓风这里的海浪也非常大。

海浪一个接着一个拍向岩石边上,巨浪滔天,非常震撼。如果角度正好,还能看到阳光照耀下的彩虹。

• 地址:Jl. Batu Belig,巴厘省

结束了一天的蓝梦岛之行,我们乘坐快艇和旅行团的包车回到了我们的酒店。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八点了,本想做一个SPA好好休息一下,没想到今天酒店里的SPA已经被预约满了。最后一晚的 villa ,说什么也不往外跑了,既然身体上的不到满足,那就满足下自己的胃吧~

事实证明味道真的很不错,起码是我在巴厘岛这几天最符合我口味的一次~龙虾烤的正好,搭配的牛排也很嫩。薄皮披萨味道也不错,上面的番茄片酸酸甜甜很多汁。

尤其要表扬一下这个心形蛋糕。这个是 Berry Amour 为我们准备的小惊喜。在酒店的最后一晚为我们准备了 honey moon 的蛋糕,真的是贴心的有点感人,而且味道更感人,蛋糕坯绵软,巧克力味浓郁,能感受到厨师真的是用心在做每一个食物,不禁给 Berry Amour 印象加100分。

第5天

• 地址:Jl. Batu Belig,巴厘省

今天我们要离开 水明漾 搬去 乌布 的酒店。由于我们想去的海神庙、情人崖离水明漾较近,我们就事先预订一辆出租车,带我们去这几个景点顺便最后把我们送到乌布的酒店,这样也省下了打车去酒店的钱。吃过丰……盛……(真的是每次都能吃撑)的早餐,退了房间,恋恋不舍的和Berry Amour道别,我们就出发啦!

• 开放时间:全年全天开放
  • 电话:+62 361 880361
  • 地址:Beraban, Kec. Kediri, Tabanan Regency, Bali 82121
  • 简介:每逢潮涨之时,整座寺庙与陆地隔绝,可在观景亭,远眺落日景致。

这次包车的司机是一个黑瘦的巴厘岛人,很健谈风趣,也很实在,给了我们很多旅游建议。他说尤其在旅游旺季基本每天都要去一趟海神庙、情人崖。所以他已经对这些路线了如指掌。

第一个目的地终于到啦——海神庙

门票6万一个人(好像很有钱的样子)

海神庙是巴厘岛最重要的海边庙宇之一,当然来这里祭拜和游览的游客也络绎不绝。海神庙建在巨大岩石上,由于海水长时间冲刷使庙宇与内陆间的岩石被打磨掉,形成了现在海上楼阁的景象。

据说海神和传说中的千年海蛇以其神威保佑着岛上的居民免受海水的肆虐侵害。日落时分的海神庙是观赏的最佳时间,晕黄的日落照射下,海浪凶猛地拍打着海岸,激起千层浪,景色壮观不已。

游客多的地方自然动物也不会少,而且都是重口味大家伙……

比如这个巨蟒……

巨型蝙蝠……(本来还想查一下什么品种,光看照片就打了个寒颤,大家好奇就自己查一下吧)

这家咖啡馆供应麝香猫咖啡,也就是俗称的“猫屎咖啡”。由于我们知道猫屎咖啡制作过程出于人道主义和个人接受能力,我们并没打算尝试,也没有列入我们本次旅行购买清单里。不过亲眼看到麝香猫,懒洋洋的躺在柜台和树上还是很可爱的,只是不知道它们是不是也是老板的生产工具。

巴厘岛随处可见的椰子。

海神庙有很多卖小纪念品的商铺,如果不是特别着急可以等着去乌布市场的时候再买,旅游景点的纪念品普遍贵一些。不过对于冰箱贴爱好者来说还是可以买一点的,尤其是具有景点特色的冰箱贴,在乌布市场是很难再找到一样的的。木雕的话看网上驴友说海神庙的比较便宜,我们对它兴趣不大所以也没有问。不过后来去乌布市场看到各种各样的木雕,价钱应该也差不多。

大概两个小时逛完海神庙,已经被太阳晒的不行,飞奔到空调车里前往下一个目的地——Uluwatu “情人崖”

• 电话:+62-361-9009270
  • 地址:Pecatu, South Kuta, 巴塘 Bali,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观断崖海景,伴着夕阳欣赏传统舞蹈表演。

Uluwatu(乌鲁瓦图)也称情人崖,之所以叫这个名字是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后人为了纪念他们把这个悬崖起名为“情人崖”。故事凄美但我更好像更在意情人崖的猴子😂再来巴厘岛之前就听说情人崖的猴子很厉害,聪明霸道又狡猾,一旦抢到你的眼镜、相机,想要拿回来除非给它足够多的食物。否则,可能你的东西就一命呜呼了。所以在进入巴厘岛之前我们就把物品统统放到包里,并且牢牢的抱在怀中,不给那些泼猴以可乘之机。

情人崖不仅有一座情侣殉情的断臂悬崖,还有一座非常著名的庙宇——乌鲁瓦图神庙。它是巴厘岛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听司机说,很多当地人来这里举办婚礼来保佑自己的婚姻美满幸福。

由于乌鲁瓦图的神圣,每个进入的游客都要求穿上纱笼,系上黄色丝带。所谓纱笼就是一块长约两米的布,系在腰间,盖住腿部以视对神明的尊敬。情人崖有提供免费的纱笼,统一都是茄紫色的不透气大布,样子虽然不好看但也算是贴近当地的风土人情了。就是男子穿起来确实有点滑稽哈哈哈。

进入乌鲁瓦图,不知道是当地旅游景点治理的原因还是什么,今天猴子显得特别的少,而且有的还有些怕人。本人比较怂还是不敢去招惹这些猴子的,还是远远的和他们合张影吧~

我们一路走走拍拍,远远望去那个人群最密集,最高的悬崖就是情人崖了。海岸上绿树环绕,下面则是万丈深渊,湛蓝的海水拍打在悬崖上激起一个个浪花……美是很美,只怪我们今天行程匆忙如果时间充裕,据说等到太阳落山时景色更加壮阔。加上身上围的这块纱笼实在是太不透气了,感觉下半身像洗了个澡,没过多久就解掉这块“床单”,释放自我。不过还好我下半身穿的是长裙,也不算不遵守当地的风俗。猪扒先生就没这么好运,我以不能不尊敬神灵,破坏当地风俗习惯和中印两国友谊为由勒令他不许脱掉,并且趁机拍了不少丑照哈哈哈哈哈

乌鲁瓦图的风景还是很美的,岸上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脚下就是万丈悬崖和湛蓝的海水。我们沿着悬崖上的小路往上爬,越往上游客就越少。

爬累了就在路旁拍拍照,只要找好角度还是有很多地方能拍出大片的。比如此次「我最喜欢照片」之一的摸头照⬇️还有文章的头图都是在情人崖拍的。

在乌鲁瓦图游览了一圈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本来司机一度给我们推荐一定要吃猪扒饭还说要带我们去(L先森在来之前就一直嚷嚷着要吃猪扒饭,所以整个旅行过程我都叫他猪扒先生),但如果要过去吃可能就要下午三点多了。好在司机对这边也比较熟悉,就介绍我们到乌鲁瓦图外面有一家猪扒饭餐厅吃,味道也非常正宗,于是我们就决定就近浅尝一下巴厘岛著名美食之一——猪扒饭。

猪扒饭美滋滋

我们点了一个这个饭店的套餐,就是这家餐厅所有招牌菜的集合(一人份),每个都小小一份可以尝试多样也不会很撑。价钱的话记不太清了,大概一套要一两百块人民币吧。

可以看到是一些烤鸡肉,咖喱鸡还有一些时蔬和黄米饭。

应猪扒先生的要求又点了一份猪扒饭(之后也有体现给他起这个名字有多贴切)味道嘛……就一般般啦,毕竟比不上我们中华上下五千年的饮食文化。

吃过晚午饭,我们就直奔乌布了。

直奔乌布

库塔是巴厘岛比较时尚摩登的聚集地,里面多的是酒吧、酒店和商场,而乌布则是具有文化特色和历史底蕴的小城,里面是乌布皇宫和工艺品市场。乌布处在巴厘岛的中间地带,算是在内陆,和沿海地区不同的是乌布周围田地居多,主要盛产水稻,蔬菜等农作物。而且乌布的工艺品比较有名,像木雕,绘画都是不错的选择。

正赶上开开心心放学的孩子们,据说巴厘岛的孩子一个星期要剩六天学哦~

从情人崖到乌布的车程还是比较久的。我们也和司机聊了一路,他说他家就在巴厘岛海边附近,每到鱼群丰收的季节他就帮他父亲出海捕鱼,捕回来的鱼吃不完就跟周围的邻居分享。到了八、九、十月份是巴厘岛旅游的旺季,他就出来做包车司机,挣点外快。想想这种自给自足的生活其实也挺简单,幸福的。

• 电话:+62-857-38355839
  • 地址:Jl. Raya and Monkey Forest Road, 乌布 印度尼西亚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我们到达乌布市场已经晚上六点了,我们让司机在路边等会儿我们,我们去里面转一圈。

巴厘岛太阳落山很快,没过一会儿很多小商铺已经开始陆续关门了,我们逛游了一会买了个和司机同名的冰淇淋(yogi)就赶紧回到车上直奔酒店。主要是租车的时间快到了,不能耽误他下班呐。

乌布布拉坎精品度假酒店

我们到达了预约好的酒店——乌布布拉坎精品度假酒店。这个酒店服务人员还是很热情没得说,但酒店环境相比于前两天的酒店就逊色了一些。

可能是酒店历史久了一些,装潢设施都比较传统,房间里用品也明显比前两个酒店少了很多,不过到很受澳洲中老年人喜欢这两天经常和他们打照面。

廉价的晚餐

晚上本来打算去周围超市买点零食泡面,尝尝巴厘岛泡面的味道。没走几步,看到一家猪扒餐厅,猪扒先生又拽着我进去说不吃泡面了,吃烧烤吧!(中午刚吃过晚上还吃,我起这个名没毛病吧)这是一个小餐馆,里面做的都是当地人,都说着印尼话,我们心里一喜,这家的猪扒一定很正宗!我们看了下菜单,真是好便宜!印象中一大份猪扒饭折合人民币才二十来块钱。只可惜当时忘记拍照,没有留下足够多的证据。只记得我们要了几串烧烤,一份猪扒饭一份炒时蔬,还有一杯饮料总共五十来块钱。是我们此次来巴厘岛吃的最便宜的一次。

第6天

乌布布拉坎精品度假酒店

今天阳光同往日一样好,终于看清酒店的全貌

我们终于要去漂流啦!早上简单吃过早餐,我们在网上预定的T河漂流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

• 门票价格:0
  • 电话:+62 815-5808-0876
  • 地址:Desa Batusesa Menaga, Rendang, Menanga, Karangasem, Kabupaten Karangasem, Bali 80863印度尼西亚

我们之所以选择T河漂流(Telaga Waja)是因为它在阿贡火山附近漂流,全长16KM公里,水势湍急而且水质非常清澈,所以漂流起来也比阿勇漂流刺激点,沿途是未被破坏的天然溪谷景致。作为具有冒险精神的我们当然毫不犹豫的选择它!

不过要提醒一句去漂流最好不要带相机等贵重物品,带了也没处用。因为漂流会整个身体被浇湿,所以最好穿易干的衣服,或者带上一些换洗的衣服,到了漂流终点有简单淋浴的地方可以换上干净的衣服。

我们开车一路盘山,到达漂流的出发地。我们和另一对中国情侣一组,陪同我们的是一个黝黑精瘦的教练,别说,感觉这个教练算是其他教练里最帅最老实的。但外表憨厚其实一路上捉弄我们好几次。

教练小哥

我们经过简单向左卧向右卧前趴后仰的教学后,就出发了。

一路上我们听着教练的指挥一会向右滑一会向左滑,一会是岩石一会是水洼,还要对抗其它船上游客的泼水大战。好不容易躲开了别人的偷袭,还被自家教练带着滑到瀑布下面淋个湿透。总之来玩漂流咱们谁都别想干着回去。一路欢声笑语,惊险不断。在漂流的过程中也能观赏原始热带雨林的自然风光。漂流两岸是郁郁葱葱的灌木和椰子树,偶尔还能看到可可树。由于没带防水相机,要不真想把这里的一切拍下来。

T河漂流最有名的就是最后要从一个4米高的瀑布上滑下来。这是我做过的最真实的激流勇进,因为……真的没有安全带啊妈妈呀,落到最低点时我们整个人都飞起来的。不过也真的很刺激过瘾。我们到达漂流的终点,我们两对分别给辛苦了两个小时的教练10万印尼顿作为小费以表示感谢。一路笑着的教练欣然接受,笑得更开心了。其实很喜欢巴厘岛的工作人员,永远保持笑容,好像没有什么烦恼一样,不像国内的一些服务人员老是哭丧着脸,传递着消极情绪……

对!他们就是这么捉弄我们的!

对,这就是四米瀑布,还有我们人仰马翻的样子😂

漂流完去小淋浴室冲洗一下换上衣服,我们就去餐厅吃午饭啦。餐厅在一个小山上,下面是一片片的梯田,郁郁葱葱看不到边际。眼下的生机勃勃,一切烦恼都暂时抛之脑后。中午虽然吃的简单,但却格外美味呢~

乌布布拉坎精品度假酒店

下午我们乘车回到酒店已经是下午三四点。正好赶上酒店摆渡车要去乌布市场,鉴于昨天没有买到纪念品,我们收拾收拾东西就坐车出发啦。因为乌布地域比较广,周边的酒店基本都配有摆渡车,在大皇宫门口按时接送。

• 电话:+62-857-38355839
  • 简介:购买巴厘岛特色纪念品的大型集市,品种多到挑花眼。

刚刚下了体育课的学生们,话说巴厘岛一周6天的工作日只有周日一天能休息,学生也一样。不过感觉他们的幸福指数还是挺高的,随处可以见到笑容。

乌布市场周围有很多商业街,都是一些很有特色的工艺品小店,比市场里的流水线工艺品要特别的多。我们路过一家专门卖草纸本子的店铺,里面的草纸都是她用传统工艺制作的。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店等着你去发现。

纯手工小本子

都说乌布市场买东西便宜,其实也看你会不会砍价。去过的朋友都说就照着一折砍,基本两折就能搞定。但不知道是不是小贩们知道了我们的套路,价钱要的很死,基本两折不能搞定。后来我们发现了一个非常省事的地方。想买纪念品又不知怎么砍价的朋友们可以去这个叫 padi 的商店,里面的小纪念品非常全,而且价钱有的比我们砍完价的还便宜

• 开放时间:07:00~20:00(周日和节假日不开放)
  • 电话:+62 822-6632-1432
  • 地址:Jalan Raya Ubud No.8, Ubud, Kabupaten Gianyar, Bali 80571
  • 简介:16世纪巴厘岛皇室风格建筑,在这里,可以体验巴厘岛最传统的艺术文化。

起初我们是不屑于逛名胜古迹的,觉得还不如多留点时间在酒店里好好休息。但到了乌布之后发现这里的建筑都非常有特色,并且随便一条大街小巷都很适合拍照。喜欢拍照的妹子可以多留些时间在乌布,估计能出很多异域风情的照片。

• 地址:Jalan Sriwedari 6 | 100m Up From Main Road Ubud, Ubud, Bali 80517, Indonesia
  • 简介:这家餐馆是在巴厘唯一一家不收服务费和税的餐厅,因为它把所有的经营所得都捐助在楼下诊所,是非营利性经营,所以印尼政府免去了它的税收。

本来想在乌布市场附近吃脏鸭的,但餐厅里脏鸭卖完了。于是我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通过国人吃饭最离不开的app——大众点评,找到了一家人气很高的店,叫 Fair Warung Bale 。看评论这家餐厅是一个热爱公益事业的老板开的,餐厅客人很多,墙上挂满了老板捐助过的难民儿童。由于我们临时决定去所以位置在靠窗的吧台。据说提前预定的话会有好一点的位子。

Fair Warung Bale图片

菜单是中英文两面的,可见老板人多贴心。我们点了个红咖喱鸡泡饭,一个吞拿鱼饭,一个木瓜沙拉,一个芒果crepe 。

总体来说味道比较符合中国人,木瓜沙拉非常推荐,甜甜咸咸的很开胃。吞拿鱼饭还不错建议鱼肉五成熟,嫩一些。咖喱鸡泡饭有点咸

连小壁虎都想尝尝

秀秀战利品~

第7天

再见,巴厘岛

简单吃过早饭,留了几张影,我们就要出发了。来接我们的是前几天我们在淘宝上定的乌布到机场的送机服务(178元)的司机。伴着明媚的晨曦,结束了我们的巴厘岛之行。 今天是在巴厘岛的最后一天,伴着晴朗的天气,即便恋恋不舍悠闲自在的假期生活,也还是要继续回国,继续努力工作哒~

结束语

终于拖了4个月,我们的游记总算写完啦,真是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

这次巴厘岛之行算是我和z先生第一次一起出国游。尽管时间短暂,但也给我们在一起的时光里增添了又一段温暖的回忆。踏入社会,生活不易,能在不算轻松的生活中有一段这样的惬意时光也算是一种小确幸。为了下一次旅行而努力的小目标是不是工作就变得有动力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