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为寻找那一缕晨光,背包前往泰山~

攻略   >  泰山旅游攻略   >  只为寻找那一缕晨光,背包前往泰山~

• 出发日期/2015/03/30

前言

泰山之旅~背包客 2015年3月29

生命是在不停的探索世界的奥秘 旅行是在追寻梦与幻的真实 我们用坚定地步伐去验证这一切 泰山之旅第一次突破背包行走~ 值得记忆 旅行的目的,感知,感悟,感受~ 曾见过很多背包客,在游记网上,在旅行的路上。。。。当时心里想他们这么做究竟是为了什么?心里暗自为他们的勇敢、毅力而鼓掌 但,我始终没有体会到毅力以及途中切身的感悟,或许这个短暂的背包行走给以后能带来更大突破 人生,需要感悟,需要思维的转变,需要对事情的不断认知。。。。。。 我该认真的鼓励自己,鼓励朋友,生命不息,就该向往追寻你梦与幻的真实~ 描述背景: 同事聚集清明节的游玩~爬泰山 小Y是个90后的女孩,胆子很大,自主能力很强,是从90后的代词中挑剔不出来的人,思维冷静,开导能力较强,是个你可以认真交谈的人。 C叔是个70后的叔叔,思维缜密,做事很周到,很多细活他都包揽了。所以称为叔叔比较贴切,性格蛮符合80后的,喜欢游玩,喜欢摄影,是个爱好五花八门的时代人也。 我是80后,就卡在90和70后中间的典型80后,起到中间衔接作用吧,以免大家代沟太多,找点过渡也不为过了。 原本计划1天泰山爬行,轻松和愉悦的爬山而已,结果~ 后来经过C叔的建议改为背包爬山,玉皇顶看日出 大家都是第一次,没有任何背包客的经验,不知道要准备哪些物品,不知道要佩带什么东西。经过2天的网站百度,大家才有一点眉目 C叔从网上嗨淘了一系列的物品,整整把办公室堆满了(可惜照片居然没有)背包、拐杖、帐篷、便携羽绒服、便携盆、防潮垫、吊灯。。。。。。。应该也不夸张的讲,这些应该是必须品了。

泰山是中国五岳之首,有“天下第一山”之称,被选为“中国十大名山”之首,古名岱山,又称岱宗, 位于山东省中部,泰安市境内,矗立在鲁中群山间。泰山主峰玉皇顶,海拔1545米。 装好的行囊,每个足有20~30斤重。一支拐杖,戳到了玉皇顶,一个海拔在1545米的地方去看日出 经历9小时的爬行,我们做到了玉皇顶,寒气逼人,4月的天气刺骨的冷。雾气很重,直接拍打在脸上,手根本不想从衣服里伸出来

背包里的东西也是样样俱全了,虽然是第一次体验,但能想到的统统想到了。

关于食物

巧克力、牛肉干、火腿肠、面包、榨菜、小零食·、水、红牛、水果、方便面、鸡蛋(生 的)~(超市大采购的战利品)

关于物品

帐篷2个、防潮垫2个、便携羽绒服、保温杯、拐杖、帽子、冲锋衣、湿巾、纸巾、便携锅、便携 盆、打火机、酒精~

可以说这些足够一周露宿街头的了~

提醒大家的是

保护森林人人有责~杜绝燃火

打火机这些都是要被查收的,大家还是自觉的好。上山有地方吃饭的,只是一个字“贵”

所以一晚上的宵夜还是自备方便粮食就好了。

要知道背在身上的物品越重,体能消耗越大,强度越大。谨慎的选择必须品携带就好!!!

4月3日 下班后直接开车前往目的地:泰安市

C叔负责开车,基本上开了5小时就到达了泰安市。已经是晚上11点钟了,就在附近的地方吃了晚饭,我们定的宾馆是挨着泰安火车站的,到了晚上也安静的很,没有几家店面开着的。找了一家黄焖鸡米饭,点了一份黄焖鸡和一份排骨,2瓶饮料,喂饱一路的辛劳。开盖有奖,再来一瓶的幸运,也让我们感到窃窃自喜。

吃过饱饭,早早的就回宾馆整理行囊,这也是一件脑力和体力并存的活吧。C叔将所有重的物品全部整理在自己的背包里面了,吃的、用的、穿的,有备无患的想法也是他细致的体现了。我上肩背了一下,整个人都是向后面倒的,根本不能控制这个重量,更别说直立行走了。

为明天早晨而养精蓄锐,早早洗漱,整理行囊,还把一些足够多的食物和衣服适当的放在车里了。 分量依旧不减啊,背起来感受到什么叫婴儿走路了,那就是一个“歪“不走寻常路吧~ 9点起床,一定要饱餐,储备能量。要知道一天的爬山不易,且行且珍惜!!!

第1天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
  • 简介:观看悬崖峭壁上的街道天街,行走在当年的登山御道,登顶泰山,体验“一览众山小”!

爬山入口有几个选择的,可以从岱庙开始,可以从红门开始,可以从中天门开始,从中天门出发的 人比较多,应该是这里风景到山顶这段距离是最美的~

不过从红门到中天门这段距离安静,清爽,似乎也是爬泰山另外一个感悟。

很多夜行者是从中天门开始的,这里距离玉皇顶3.5公里,爬行2.5小时左右。

总之,如何选择都有它们的不同,重在欣赏风景的心情

后来我看其他游者的游记是从岱庙开始的,那里应该单独收门票,不过也值得一看。感兴趣的可以

自己搜攻略喽~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包含于泰山景区内,通用泰山景区门票。红门是泰山的入口,进入红门必须买泰山的门票。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126号

我们选择了红门,泰山的起点~

等候排队的时候就可以看大醒目的红色绸带~ 禁止搭帐篷~禁止带易燃易爆物品

其实带危险品上山可以理解,不解的是为什么帐篷也不可以。瞬间把我们积极的心,有点小犯愁`~谁让我们都是好孩子呢~

犹豫一番决定还是如果被警卫拦住了那就再返回酒店把包卸掉再来吧。

安检的人还是很友好仁慈的~先给一个大大的赞喽感谢你们幽默感~

摸着我们的背包说里面没有帐篷~哈哈 就这么侥幸和放松的过来了。开心

女汉子先登场~80后

70后大叔登场~

90后的小妹登场

打车直奔红门,红门的检票口,严格来讲是不允许带帐篷的,我们也站在检票口也担忧了一番,一旦不允许就将包寄存吧.庆幸的是他们没有查背包里面.安全通过了.心情立刻放松了. 非常感谢工作人员对我们的厚爱了,点赞~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穿过红门,先来到-天门北-《孔子登临处》陈旧的石坊伫立在这里,石碑上刻着:

素王独步 传千古, 圣主遥临庆万年。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8号

红门到达中天门路途比较安静,人也相对较少。景色来讲如果你看了中天门的景色就觉得这一段的景色太逊色了。而背着包就不会觉得单调,可以细细观察周围的一树一木,一人一语。

中天门景色很美,瞭望远处的山,阳光的照耀山上的岩石凸显得美

一路上走走停停,不停的欣赏的景色,不停的鼓励着自己,不停的互相扶持,我们这种相互的感觉很好

登到山的一半就知道拐杖是多么的重要,负重的背包已经让整个身体承载了巨大的压力,迈着沉重的步伐继续坚持,直到我们的目的地

背包里的粮食,让我们充满着饱腹感。

路上也有很多可以补充的食物,水果,蔬菜,山东有名的煎饼。

走到一半的路上,心情和表情都是愉悦的~

一路上我们遇到了同样背包的朋友,似乎这才属于同道中人,有一种亲切感,更多的是共同的体会和感受。来合影~

被路上的小女生这么仰慕看着我们,心里还是有很大动力的

中天门 留念~

中天门望眼的风景~

• 门票价格:包含于泰山风景区门票内
  •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继续前往,南天门

穿过十八盘1827级个

站在南天门天台上,可以看到夕下的光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继续玉皇顶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寒气也越来越重。一股冷气袭来~有一种无依无靠的失落了

海拔1540

晚上我们就在玉皇顶!d=====( ̄▽ ̄*)休息,因为玉皇顶是最佳光景位置。

山上温度低而且有很强烈的寒风,我们只能找到靠墙的一处,作为避风点,搭起帐篷。

等待明日的那一缕晨光(此时心情已经被一天的疲倦没有丝毫的愉悦感了)

像来之前还想着带着鸡蛋煮一了吃,还可以烧烤热水烫烫脚丫子。

现在想来都觉得可笑,现在只给我一杯水,我都会感激的要哭出声音的。

收回情绪,这不是为了体验和感受生命嘛,最主要的是看明早的日出~

山上的气温真的很低,有一股浓浓的雾气笼罩在山顶上。

想想还是解决眼前的问题,泡面是没戏了,因为连喝的热水都没有。

帐篷在我们努力搭建之后,躲在里面休息了几分钟,我和小Y就出来觅食了。

70后的大叔,就看帐篷吧。

山上有一家酒店,房间都已经满了。我俩像是露宿街头的,只为讨一杯温水,为了顺利能拿到水。在酒店里面点了炒土豆丝和辣椒炒肉外带两份米饭。别问价格了,能讨到免费的热水都已经是最幸福的事情了。突然让我感觉到资源的珍惜!

回来的路上,还能看到几个人直接穿着厚厚的棉大衣躺在墙角,补充睡眠,等待明早的日出。

我很庆幸自己还有一个帐篷为我挡寒,还有暖暖的一杯热水为我去寒。

居然忘记拍晚饭了,因为饿的不成样子额。

不过那顿饭是我吃的最香的一次。

看看背到山上的鸡蛋,一个都没有破

吃过饭就已经是11点了。已经没有心情和体力去看夜景了。

我们搭帐篷的周围也有几个小伙伴。可能我们太累了,根本没时间和大家一起聊天了。

很快就睡着了~

第2天

• 门票价格:包含在泰山风景区内,通用于泰山风景区门票。
  • 地址: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区红门路54号泰山风景名胜区内

只是凌晨三点左右就被外面的吵闹声吵醒了,而且声音越来越多,而且还起来了小雨。

这让我更不愿意从这暖暖的被子里面起来。

我和小Y一直窝在敞篷里不愿出来。

直到听到有人说“日出”出来时候

我才有精神爬出来看

更为壮观的不是日出,是山顶密密麻麻的人

我们搭帐篷的位置就是观景台,也就是观看日出的绝佳位置。

放眼望去~我惊呆了

还不起床嘛,都不好意思了~我的帐篷周围全部都是观看日出的人~

扫兴的是,今天只看到一缕丝光,就被乌云把阳光遮住了

其实早晨看到这样的美景也很好

收拾好行李以后,我们速速离开~

这次是乘坐缆车 哈哈哈

等待着我们的那一缕阳光,一直以为是放眼望去的那一瞬间,其实是在我们的心里。一直住着一颗勇敢尝试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