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人厦门鼓浪屿四日游记

攻略   >  厦门旅游攻略   >  2人厦门鼓浪屿四日游记

• 出发日期/2017/02/24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这次旅游因为是淡季,当地都在铺天盖地的修正重装。很影响美观,但是当地人都很热情。虽然去的时候连着两天都下雨,也很寒冷。但是依然逛得挺开心。只是有些遗憾,没能拍到最美的厦门。鼓浪屿其实真的特别没有意思,就像一个小吃街集中营,适合拍照。其他的没有任何意义。

下了飞机就直奔曾厝垵,因为酒店订的这里的民宿。有机场---曾厝垵景点的大巴车 20一位很合适。

第一天

机场---曾厝垵---中山路---猫街---曾厝垵

• 电话:0592-2089787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环岛南路
  • 简介:厦门文创新地标,美食与文化的激情碰撞,去寻找文艺外表下充满生命力的古朴村落。

类似济南的芙蓉街,进去后两侧都是小吃,大同小异的,土笋冻,大肠包小肠,海鲜,大鱿鱼,切片水果等等。看起来就没什么食欲。虽然很饿但是我们直奔酒店了。酒店是民宿,设施条件都一般般,建议预算多的宝宝可以选择稍好点的。民宿都很小。

酒店贴心的提示。虽然很小,但是老板人很好。很亲和。

• 类型:厦门老牌商业街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中山路56号
  • 简介:厦门地标式商业街,欣赏连排的骑楼式建筑,搜罗地道的闽南小吃,感受鹭岛的独特魅力。

放下行李,下午一点钟,我们实在饿的不得了,还下着雨,我们打车去了中山路,想解决一下午饭。早饭就在飞机上吃了一块面包!一杯酸奶!一根肠!六点多就到机场等着啥也没吃。

打上车 师傅给我们介绍了一下厦门哪里哪里好玩,哪里哪里好吃。虽然热情 但感觉有任务在身似的,每个车推荐的地方都不同。还想让我们改变路线去他推荐的景点。但我们没有听,还是去了中山路。

都在装修工程~~

月华沙茶面,很多人推荐的。很小的一个店铺,三四张桌子吧。味道。。一般,是不是下午去的汤不浓郁了 反正一般。油条就有一根了,有油条的那碗好吃那么一点。

肉粽搭配这种甜辣酱吃真的不算好吃。。。。可以试试不要这个酱

这晚有油条17   没有油条的15

• 电话:0592-2084065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00号-105号

吃完饭决定四处逛逛,顺便吃吃小吃。

黄则和花生糖  土鸡蛋版。煮的软软的烂烂的花生 还可以。软糯糯的~~甜的。店里还有一些厦门当地的小吃。我们也没有尝试其他的~~

大街小巷的椰子饼~~~~多么盛产椰子的地方啊。。。味道还可以  走的时候可以带几盒。保质期都很短。

也是热心网友推荐的莲欢海蛎煎,在中山路其中一个小胡同里。没什么人,要了个中分还是大份  15.就是下面这个。。

说实话 吃不太惯这个东西,没有什么滋味。。

这边海鲜真是蛮多的。。

顶澳仔猫街

厦大好多人在排队,正好周五 限制时间。我们是周六进去的。

下雨明显人少了很多

这是传说中的猫咪博物馆。里面有几个品种的猫咪吧,在里面关着,10元钱可以进去和猫咪亲密接触30分钟?具体时间忘了。。。

五点多回酒店了,大众搜了这个推荐比较多的阿信厚吐司。

果然味道和我想的一样。。。。不好吃。。。哈哈  推荐这个的人都是没吃过面包吗。。有什么特色的?biu~~~

10元一份的水果拼盘。。。

大肠包小肠,这个味道还可以

鱼丸~~

第二天

• 电话:0592 218 0000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思明南路422号
  • 简介:依山傍海,中西结合的独特建筑风格,被誉为中国最美的大学之一。

去南普陀寺没有拍照。直接出来就奔厦大了~~

就是这个好评如潮的芙蓉餐厅。。。大为失望!!3楼都是曾厝垵那种小吃。。。。根本就不是大学里学生们吃的~~都是游客餐  难吃!!差评!~!

记不太清楚了~这好像是早上的早餐,鸭肉粥。。。感觉厦门人对吃的东西都不是很讲究,哈哈哈哈 ~~咸粥里面加鸭肉鸭心油条~~不知道当地人早餐都吃什么,沙茶面 肉粽 鸭肉粥这是我知道的厦门。。。。

其实味道还可以。北方人喜欢吃油条。泡粥里还可以。

八市

第三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大学路
  • 简介:靠近厦大的免费沙滩,漫步、海边玩耍,这是天然的休闲公园。

一早去曾厝垵旁边的店吃了碗面线糊。。。也是推荐的。。。味道也是不尽人意的。。。我要终止这种没有意义的推荐。。。真的就是面条 和好吃  美食不沾边。

这个更坑。。。面糊虾....

吃完了沿着环岛路骑了会车,逛了逛环岛路~~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 简介:世界文化遗产,特色店铺众多,建筑漂亮,生活气息和文艺范儿并重。

中午的船去鼓浪屿~~稍微骑了一会就回酒店收拾东西了~

坐船中~~风很大 很冷~~

酒店的猫咪~~岛上的猫咪不多~~狗却很多~~早就不是猫岛了。。。

这个肉松很好吃~~~50 2袋~  这是小门窗的那种店卖的 ,大的礼品店这个要35一袋~~所以要找小店~~

这个都说很难吃。。。。我只是拍了拍 没有吃

晚饭在胖妈私厨吃的。。。淡季 生意很冷清~~

味道一般~~

千万别买小马哥 我是看排队人多,起了好奇心,而且我买的时候没排队~~正好没人才买的~~

花庭酒店~~~

菽庄花园

远处那一处就是日光岩~~

第四天

• 地址:厦门市思明区鼓浪屿

今天主要是买了些伴手礼。。。猪肉铺  赵小姐  苏小糖  椰子饼。。。也就这些东西。。都可以发快递。。林氏鱼丸的虾丸我觉得挺好吃  35一包。。真空的。。。喜欢吃的可以买回来。。我还买了两包沙茶酱 厦门当地名优小吃好像叫佳味再添  15一包。。。回来麻麻给做了 。。味道一般。。不浓郁。。

鼓浪屿上没有什么玩的东西 就是买买东西 买买伴手礼 几乎每个店都可以试吃。。。

张三丰奶茶还是不错的,跟其他地方奶茶不一样,我还是挺喜欢的 只是20一杯的价格略贵性价比不高,相比之下赵小姐的红豆饼就可爱多了。包装好看,送人也好,味道也美,买了几盒。

白白了厦门

第五天五点的飞机,我们中午退了房就坐船回厦门了,打车直奔机场。因为拿的东西太多实在不方便逛街,也是不想逛了,建议想来厦门的 去看看其他地方吧。。。拍拍照 闲逛还是可以的。但是我是要求稍高的人,这个地方不适合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