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纽约,后会有期

攻略   >  纽约旅游攻略   >  大纽约,后会有期

• 出发日期/2016/10/16

前言

写在前面

结束了在一年半的学习之旅,想在临别之际,写点什么,纪念一下这一年半的时光。于是便有此篇,在此,我想以一个在这里生活过的人,慢慢的讲述,大纽约美,而非旅者的匆匆步伐。

我的学校在ithaca, 并非纽约市。从ithaca 到纽约大概要5个小时大巴的车程,可是因为我们康村的机场太小,若是想要去什么地方,必要从纽约中转不可,有个三五天的小假,也要跑一趟纽约,这一年半去纽约的次数,一个手数不过来。

哥大和NYC有家人一样的婵姐,腾哥和三同,每次去纽约,都觉得很温暖。本游记中贴的照片,不少出大摄影家腾哥之手。

想看干货,请右侧目录直接跳转小贴士,里面你需要的出行,住宿,租车等等信息都有。

本次行文包括如下内容:

NO.1美东都能玩什么(NYC 与什么其他城市串联会比较好):

【波士顿】【费城】【华盛顿】【伊萨卡 (五大湖区旅游线)】【尼加拉瓜大瀑布】

NO.2 城市印象 纽约VS Ithaca

NO.3 正文

♣️纽约

其实说大纽约地区,也不准确,我玩耍的最多的,不过曼岛而已。

【布鲁克林大桥】【时代广场】【洛克菲勒中心】【中央公园】【自由女神像】【华尔街】【大都会博物馆】【MOMA】【第五大道】【哥伦比亚大学】【sleep no more】【联合国】【911 纪念中心】【Woodbury 购物圣地】

♣️纽约美食

按区域介绍

【时代广场】【K-town】【down-town】【NJ】【法拉盛】

♣️伊萨卡

【康奈尔大学】【湖边半日游】【Milk park state】【Watkins Glen State park】【酒庄半日游】

♣️波士顿

【MIT】【哈佛大学】【大教堂】

♣️费城

【market】【City hall】【China town】【大西洋城】

♣️华盛顿

♣️伊萨卡美食

♣️尼加拉瓜大瀑布

NO.4 旅行小贴士(全干货攻略)

【交通出行】【九少旅游线路个性推荐】【各个景点注意事项(门票预订等信息)】【住宿】【电话】【行李清单】

NO.5 文末彩蛋

美东都能玩什么

自然,好不容易来一趟,只玩儿纽约一个城市,自然有点亏,从google map 上来看,有这样几个城市可以与之串联

美东玩儿的话,如果不坐飞机,只开车,有这样两条路线可以做选择

1【尼加拉瓜大瀑布】 --【伊萨卡 (五大湖区旅游线)】 - - 【纽约】

这条是我自己觉得还不错的线路,(可能有一半原因是我在ithaca住)

【尼加拉瓜大瀑布】就在美加边境线上,就向中缅边境上的那个德天大瀑布(拍花千骨的那个,如果记错了请纠正我),两国人民,各自从不同的角度看这个瀑布。

【伊萨卡】有著名康奈尔大学,并且在五大湖的脚上,他们美国人自驾旅行经过ithaca的很多,不过鲜有中国人来,大概是我们康村太穷,旅游团没设定这个线路吧。

特别注意

我在图上圈出的这两个省,是不认中国驾照的。【虽然说法众说纷纭,但最主流的一个就是不认,B签证也不行。】所以自己自驾游的千万要小心,如果不出事儿就没事儿,如果不小心被波士顿和NJ的路况都很复杂,万一被警察pull over就少不了一番解释。要不就翻译一下驾照,公证一下,费费口舌,如果遇到好心的司机说不定会放你过去。

我去费城的时候是美国驾照的小伙伴开的。

去波士顿的时候是自己开的,所以把车停到了Providence, 由布朗上学的小伙伴,帮我开车去的波士顿玩玩耍。

交通出行

如果是跨城的,自然自驾最方便。当然,如果不会开车,可以去纽约的【bus authority 】到各个地方的都有,就在时代广场,非常方便。

如果不是旺季的话,到了那里再买票就可以,基本上不会出现买不到的情况。

如果在纽约里面,不要开车,不要开车,不要开车!

一来堵车不比我大天朝好到哪里去,二来停车非常不方便,街趴找好久不说,如果没有经验的小伙伴停在了不该停车的地方,基本上就是30刀以上的罚单,我有同学被发过150刀。三来,纽约真是美国为数不多的交通很方便的城市,享受一下吧。

【纽约交通】

一般就是地铁和公交。在地铁站办一张地铁卡,(早些的时候还有那种一天或三天的通票,现在好像没有了),就办一张普通的,充钱就好了。

如果是两个人的话,办一张就可以,因为旅客的是次卡,刷两次就okay。

查路线的图的话,强推google map。其实查路线的乱七八糟的软件很多,但我觉得有google map 一个在手就够了,公交,地铁都能查到,还能查到大致的到站时间。下载太多软件有点浪费空间。

当然,如果4个以上小伙伴出行,可以考虑打Uber。反正别打出租车,贵。

【租车小贴士】

美国一般的租车在机场会比在别的地方贵些,但是纽约正好反之。我在downtown的小伙伴,每次租车都是打车去EWR机场,然后租车,会便宜一些。

纽约景点基本分布

纽约的景点,分布在【时代广场】到【下城】的这部分居多。

1 【时代广场】洛克菲勒大厦

2 【中央公园】大都会博物馆在附近

3 【第五大道】

4 【布鲁克林大桥和曼哈顿大桥】

5 【自由女神】去看自由女神坐船的地方。离华尔街铜牛也很近。

6 【Jersy city】的海底隧道

7 【地狱厨房】 主要是吃东西的地方,【k-town】也在附近,都是美食所在

8 【曼哈顿下城】MOMO, sleep no more都在附近。也是ins上面网红美食的集中地。

这幅图里没有涵盖全的地方就剩下,一大半的中央公园,和上城区的哥伦比亚大学。

各个景点注意事项

纽约大部分景点不需要提前订票,或者没有门票,但也有几个需要注意的地方。

【自由女神】去自由女神坐船,可以提前网上订票,如果想上到女神的皇冠里,最好提前2个星期以上订票。

【Sleep no more】需要且只能提前网上订票。PS,买最便宜的那种就足够了。

【大都会博物馆】不强制买票,但是需要捐赠。我们捐赠的标准就是差不多一个人5元,20封顶。

【洛克菲勒俯瞰纽约】这个如果想要买到落日十分的票的话,最好也要网上预订,至少提前一天。而且,这里看比在帝国大山看的景致要好些。

旅游线路个性推荐

其实纽约要是深入游,可看的很多,很多博物馆,就够大饱眼福了。但是一般旅游的人没有那么长时间,所以可以按照不同的兴趣标准,划分出这样几个不同路线的必看景点:【个人感觉,不喜勿喷】

1 旅游必看精简版

【自由女神】 -- 【大都会博物馆】 -- 【布鲁克林大桥】 -- 【洛克菲勒俯瞰纽约】-- 【中央公园】

2 文艺小清新必看

【MOMA】 -- 【大都会博物馆】 -- 【布鲁克林大桥】--【sleep no more】 -- 【自由女神】 -- 【中央公园】

3 历史控

【联合国】 -- 【911 纪念中心】 -- 【大都会博物馆】-- 【布鲁克林大桥】-- 【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

4 金融范儿

【华尔街】 -- 【美联储】 -- 【大都会博物馆】

5 吃货控

哈哈,那就不要管去哪了,纽约简直是吃货天堂,吃到那儿看到哪儿就行了。详情请见【纽约美食】部分。

关于住宿

【类型】在纽约住宿可以有几种选择:

酒店,比较贵,而且停车另收费。要提早定,越早越便宜

Airbnb。个人比较推荐,对环境不那么讲究的会便宜不少。如果需要洗衣服的,要注意看房东描述里面有没有说家里或者楼里有洗衣房。基本上缺什么都能找房东要。

高校放假期间,还可以在论坛上找一些便宜的短租。但其实也和Airbnb差不多。

【位置】大多数初次来纽约的人会选择住在曼哈顿岛上,但是价格特别贵,面积小。不过方便的话,还是这里方便,我每次都住在曼岛上。

根据前面的地图来看,住在downtown要更好一些。不过上城区会便宜一些,我每次都是住在上城区,哥大附近,大部分时间挤在我婵的床上,有的时候找个airbnb, 多是哥大的同学sublease出来的,价格也公道。

而大纽约是包括曼哈顿岛,布鲁克林皇后区和 New Jersey 州的 Jersey City。Jersey City 安静环境怡人,一般有公交车直达曼岛,也就20分钟不到,是不错的住宿选择。

上图6中的那个大桥,就是通往Jersey City 的。

关于电话通信

【国际漫游】

如果来的时间不长,没有WIFI依赖的话,这个最省钱。我爸妈和白白来找我的时候,就只开了漫游,进了家连我家wifi, 在学校里的时候,学校也有访客WiFi。如果在外面实在要用,就用我的热点。

【租WIFI】

机场有那种漫游,按天租的。也比较方便。只要不打电话问题不大。

【当地电话卡】

如果在美国呆很久,又全靠自己没有小伙伴带着,推荐在你办一张手机卡。美国没有漫游和异地的说法,一张卡全国通用。一个月大概在30-40刀左右。

电话卡有prepay 的,就是充值一定金额用完为止,也有包月的。

关于运营商的选择:

Verizon:最高端价格最贵,信号也是最好的。

AT&T:价格亲民,信号也很好。我上学时用的是这家的family plan, 信号偶尔不好。

T-Mobile:费用比上两家便宜,它家各种 plan 很灵活,缺点是信号不好。在大城市还 可以,但是去郊外可能会受影响。

买卡的时候,在 Google Maps 上可以搜到很多家,最好找官方营业厅,不要去那种私人的。

行李清单

来纽约没有什么特殊需要准备的。应季的衣服,如果喜欢拍照的话,就带上相机自拍杆什么的,就足够了。

城市印象

纽约篇
伊萨卡 -- 康村篇

纽约纽约

• 电话:+1-212-8544900
  • 地址:116th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27
  • 简介:美国总统奥巴马毕业学校,漫步校园欣赏古典建筑和雕像。

秋假第一次去纽约的时候,住在婵姐家,就在哥伦比亚大学的边上。

当年看gossip girl,心心念念就想去哥大,去Queen B 的学校。后来申请的时候,申到了哥大的一个偏管理的学院,多商学院的课。但是后来和家人商量过,觉得我一个女孩子,家里没权没事没钱还是不要学商学和管理学的好,于是后来去了我大康村。

自然,当年的梦校,还是要看一看的好。

于是那天晚上一到,我便趁着夜色,先去了一趟哥大。

不过那个时候的腾哥还没有升级成摄影师腾,晚上调不好参数,照出来的照片,大多是虚的……

第二天早上,又跟腾哥去转了一圈。

哥大确实不大,最主要的是正门正对着的两个广场。婵姐跟我说,入学之前,不知道为什么宣传画册上都是这个广场,来了之后才知道,我们哥大确实就这一个广场。。。

突然发现自己这个时候照相还是素颜,哈哈,佩服研一还不会化妆的自己·~

当时这组照片发到朋友圈了以后,国内同学纷纷问我,你是不是去做代购了,还给包拍了这么多照片。。

我:……

因为我全是黑衣服,所以靠包提亮色啊~~

哥大的TC 图书馆,只要你有合法的身份证,都可以进去。广场上那个圆顶的图书馆,是要有其他学校(不知道是不是必须藤校)的学生证,可以办一个借读证,解读一个学期。

不过纽约的街头不太安全,有次我在图书馆看书看到12点多,自己走回同学家,同学看到我还很惊讶,说,刚要给你打电话出门接你~~我们平时都不敢一个人晚上走在街上。

所以出门玩耍的小伙伴,太晚了要注意安全。

我当时便办了一张,本意是为了参观,不过后来也巧了,刚到纽约的时候,便收到了面试的通知,在达拉斯,要从纽约起飞。于是本来计划中的纽约4日游,便变成了纽约四日游+哥大学习三日游,每天早起贪黑的泡在图书馆里看书准备。

• 电话:+1-347-6470876
  • 地址:Brooklyn Bridge, New York, NY 10038, USA
  • 简介:百年悬索大桥,众多影视剧取景地,观赏曼哈顿天际线和日落美景。

布鲁克林大桥,就是连接曼哈顿和布鲁克林的那座桥。下面走车,上面专门开辟出来,给行人行走。我去了纽约几次,就去了布鲁克林大桥几次。

从桥的这头走到那头,大概一公里多的样子,其实不止为旅游,就算为了健健身也好。

第一次去,是第一次放秋假的时候。刚入秋,腾哥带着我去布鲁克林大桥漫步,顺便和三同碰头。

这也是我们几个第一次在纽约碰头。

在这个桥上照出来的照片,不要太文艺。

那个时候居然还敢下45度俯拍,我也是够有勇气的~哈哈

第二次再去的时候,是第二年的感恩节前夕,带着白白,又去大桥上散步。天气明显冷了一些,大衣也换成了厚的。

在桥上散步的人,一如既往地多。

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海上的自由女神像。

如果是从布鲁克林那边往曼哈顿这边走,顺着桥下来,就是一个小公园,里面天天都会有些黑人在表演歌舞杂耍,聊以糊口。

• 电话:+1-212-7681560
  • 地址:222 W 44th St New York, New York 10036
  • 简介:无比繁华的广场,夜晚霓虹璀璨、灯火通明,世界各地游人如织。

时代广场,又是一个纽约必去,到此一游的景点。

我能想到形容时代广场的,只有八个字:灯红酒绿,纸醉金迷。

• 门票价格:观景台成人27美元,儿童(6-12岁)17美元
  • 开放时间:巨石之巅观景台全年开放,8:00–00:00。最后一班电梯23:00停止运营
  • 电话:+1 212-588-8601
  • 简介:纽约著名摩天大厦,俯瞰曼哈顿全景及眺望远处的帝国大厦。

离时代广场不远,步行可达。如果要俯瞰纽约的夜景的话,这里强推。

排队等待着进入顶层的电梯。

渐渐地天就暗了,华灯初上,一片迷人。

这里也是秋假的时候来的,从大都会博物馆出来,来的这里。刚上去的时候,天刚要黑,有夕阳的暖色。

• 门票价格:入园免费,内设部分景点收费。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6:00-次日1:00。
  • 电话:+1 212-310-6600
  • 地址:Central Park Conservancy,14 East 60th ST, New York, NY 10022
  • 简介:纽约后花园,大都市中的绿洲,户外休闲好去处。

依旧是第一年的秋假时候去的。

天然氧吧。能在纽约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有个一中央公园,真的不得不感叹一句纽约的绿化真好。很多人会在这里跑步。

因为腾哥和婵姐他们这两天都有考试,所以约了本科的韵神一起出来玩儿。

中央公园里面有一个大湖,可以泛舟。Sex and City 里面男女主角就在这里划过船。

面对着这个湖的,是一个叫做Boat House的地方,可以吃brunch。推荐!(下图中,水面上有棚子的地方,就是吃饭的地方。)

如果11点以后再去的话,想坐在湖边,就要排半个小时以上的队了,所以想吃的朋友抓紧,不过需要排队也没什么,毕竟就在中央公园里面,可以随意走走停停,在水边看看鱼,划划船,时间也就过去了。

那天吃饭,还闹了个笑话。每个排号的人,都会给一个蜂鸣器,如果到你的号码了,就会震动。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震动的英语怎么说,当时等了20分钟,特别激动的和服务员说,我这个vibrate了。服务员一脸诧异的看着我,“buzz?”然后我又强调了一下,“vibrate…”

服务员:“what?”

于是我俩鸡同鸭讲了几番,他终于把我领到了座位上。

然后我就此记住了,美国这边,蜂鸣器响了,是buzz。

离这里不远,有个大广场,会有各种各样卖艺的人,还有许多玩耍的小朋友。

这张够泡泡的照片,是本人最爱~~

玩儿起泡泡来,就和小朋友一样,形象什么的,都不要了

• 门票价格:成人:25美元,学生:12美元,12岁以下免费,65岁及以上17美元
  • 开放时间:周日至周四:10:00-17:30,周五/周六:10:00-21:00 (感恩节、圣诞节、新年和五月的第一个周一闭馆)
  • 电话:+1-212-5357710
  • 地址:1000 5th Ave, New York, NY 10028, USA
  • 简介:世界三大博物馆之一,馆藏全球三百万件珍宝,纽约必去景点。

大都会博物馆和中央公园里的非常近,所以来中央公园,不放就也来大都会博物馆转一转。

门口处有讲解机器可以租,但其实提前下好 App, 通过输入编号的方式也能听到展品的介绍。App 的官网地址 http://www.metmuseum.org/visit/met-app

大都会博物馆非常的大,一天应该是逛不完的,所以提前拿个地图找到自己想看的展区很重要。

而且展馆中不同的时间,会有一些免费的tour. HIGH-LIGHT那个,是馆内精华tour, 全英文讲解,如果对自己的英文有信息,可以去听一个导游的讲解,很有意思。

馆内是可以照相的,但是筒子们一定要有个度,有几个穿着长裙的姑娘好像在馆里拍写真,不是抱着柱子,就是躺在椅子上~~额,感觉管理员也很尴尬~~

大都会博物馆外貌

这个是一个很著名的神殿的遗址,好像是怕在当地会被破坏,所以被放到了这里好好保存。

• 电话:212-708-9400
  • 地址:11 West 53rd Street, New York City, NY 10019
  • 简介:昵称MoMA,是现代艺术的权威,也是与大都会博物馆并列纽约人最爱的博物馆。在里面可以找到梵高的星空,莫奈的睡莲,波普艺术等珍品,获得与在大都会完全不同的体验。

很适合文艺小清新去的地方,我不是文艺小清新,我只是去看梵高的星空的。

之前在英国那篇游记里面我便写过,去英国肖像博物馆,我也是追着梵高去的,那里有他的向日葵,为什么这么喜欢梵高,之前在那一篇里面讲过,这里就不赘述了。

这次,听闻星空在MOMA,就毫不犹豫的买票去了。这里学生证打折,中国的学生证也可以的。

还有一个意外收获,便是莫奈也有很多睡莲在这里展出,而且画幅之大,有两间屋子那么长。相机照不出他的风采,可以亲自去看看

还有一些其他的展品,可能不是那么有名,但是也可以转转看看

下面这个也是一副名画,我觉得莫名眼熟,但想不起来在哪里见过~~、

我便问白白。

白白说,各大厕所都有挂。

我:……

• 门票价格:免费,渡轮单独收费
  • 电话:+1-212-363-3200
  • 地址:New York, NY 10004, USA
  • 简介:美国的象征之一,夜晚纽约港一大景观,世界遗产名录。

因为下手晚了,所以只买到了去女神底座上转一转的票。上了岛之后,可以在边上照照相,但是想去女神底座或者登顶的游客,还要再排队过一次安检,不要忘了。我们当时就没找到这个入口在哪儿,在外面转悠了好几圈,浪费了不少时光。

照相的话,其实坐在船上的时候,才是最佳的照相时间。

下面几张是我由远及近拍的几张自由女神,这张是在船上拍的。

上了岛,就离女神过近,只能从脚丫子开始照。

看到底座上的一排小人了没?等下我就也要上去了。

最后,等登上女神的底座之后,便是真真在女神的石榴裙下了。

恰巧赶上阴天,在自由女神像上看曼岛的样子。

一个注意事项:

网上可以提前买票,但是如果不登顶的话,当天到了那里再买也是可以的。门口有售票厅。

• 电话:+1 212-336-1440
  • 地址:5th Ave, 纽约市, NY
  • 简介:世界知名的高档商业街,“梦之街”,好莱坞电影中的拜金胜地。

反正买不起,所以从来只是转转而已。

那次和白白压马路,正好看到第五大道的教堂上,出来一对新人,周边照相的人简直要从马路这头,堆到马路那头去了。我凑热闹的也照了一张,不过不知道新人是谁。想必,能在第五大道上的教堂办的起婚礼的人,家境不会太差。

如果有认识的小伙伴,请告知我。

第五大道,到此一游~

• 地址:41 E 78th St, 纽约市, NY
  • 电话:+1 2124522222
  • 简介:人气爆棚的甜品店,千层蛋糕口感香甜软糯。

虽买不起,不过吃还是可以有的,强推Lady.M. 感觉这家店快要被中国人占领了

Lady M Cake Boutique图片
  • 电话:+1 212-904-1880
  • 地址:530 W 27th St, New York, NY 10001, USA

感恩节后,我问白白,想不想看sleep no more.

他说,想。

于是我就在网上买票了。

决定的过程就是这么简单粗暴。由于当时是周末,票价还比平常贵一些。所以如果有想去的筒子,请提前规划,每个人至少便宜20刀。

不过我之前对话剧不感兴趣,没有报太大希望。然而看出来之后,我和白白说,我想二刷!

全程没有语言对话,全靠肢体语言、舞蹈和音乐,所以不同担心听不懂。

强推!

我是一个不大有艺术细胞的人,也不喜欢跳舞,因为看不懂。然而我觉得这些演员给舞蹈赋予了生命。我看着女主角跳舞,便能明白她的喜怒哀乐。有一集,是她在卧室里,等着情人的归来,就跳了一段芭蕾。动作柔美,又带着凄婉,虽然没有台词,但是一看就是:孤单寂寞冷,爱人快回来。

里面有好几段集体舞,都十分震撼。有一段“生孩子”的光电舞,场面血粼粼的,我简直觉得自己要被闪瞎了,可瞎了之后,还是要叹一句,真是好看。

具体的就不再说了,怕剧透,感兴趣的筒子自己去看,说几个注意事项吧:

- 整个剧大概 3 个小时,越早进入越好,虽然主要的情节会有重复演出,但是多看点儿是点儿。而且虽然我们当时买的是5点得票,但是到了的时候前面已经拍了好多人了,就5点四十才进去,那个时候第一幕都快演完了。因为当时是从自由女神岛过来,坐船耽误了好多时间,就没有时间吃晚饭了,从地铁口出来,我和白白合买了一个路边的鸡肉卷,边跑边吃。

不知道是不是饿的,感觉这个鸡肉卷出奇的好吃。【边走边吃,吃相有点丑哈哈】

-The McKittrick Hotel 总共有 6 层(里面非常黑,还要摸黑跟着演员跑上跑下的,穿平底鞋鞋)。一开始会有一个乘务员给你发面具,然后带你做电梯去某一层,如果你们是几个小伙伴,建议不要离楼梯口太近,因为电梯会突然打开然后乘务员会把离门口最近的那个人推下去。因为知道里面黑,很紧张,所以去看的时候一直拉着白白的手,乘务员说,希望大家不要牵手,我俩下电梯的时候,他一定要把我俩拽开,拽了超久都没有拽开,当时他力气很大,拽的我手直疼—— 后来他见我们俩是在不愿意撒开手,才作罢。

-进门以后先存包和外衣(要 4 美金),按人头算。建议存一下,里面很热,而且跑上跑下的,穿着外套不方便。

因为里面不让照相,所以没有太多照片,就给大家看看进去之前的照片吧:

小吧台:

进去之后,每个人手上会给按一个印记,表示你买了票了。

• 电话:+1 845-928-4000
  • 地址:498 Red Apple Ct Central Valley, NY 10917
  • 简介:距离纽约市中心约两小时车程,汇集世界知名品牌,折扣超低。

美东最大的outlets. 基本上想买的大牌都会有。价格确实比网上的折扣便宜许多。

我们去Woodbury的节奏就是,秋假去,感恩节去,感恩节去完,秋假再去。

有幸两个感恩节,都是和我婵拖着行李箱去的Woodbury. 临毕业前的那个感恩节,又是跟我最心爱的小伙伴们一起过的,我和白白租了一辆SUV,在婵姐家吃完晚饭,10点,我,白,婵,腾和三同便浩浩荡荡的冲着woodbury 去了,体验了一把黑色星期五。

不过我表示,逛到三点的时候,真的是困得连心脏都在疼。

满载而归的第二日清晨

TIPS:

1 去woodbury 的时候,最好先要一张地图,因为很大,不可能一天转完,一定要有目的性的转。

2 有中国银行的信用卡,可以另一个打折的小册子,里面还有一些折上折的coupon可以用。

• 地址:241 W 42nd St (7 大道与8 大道之间,邻近Times Sq - 42 St 站) New York, NY 10036
  • 简介:这间连锁烤肉店有着纯美国西部风情文化,食客不用自己动手烤,只管吃就好。这家店最吸引顾客的是他们的烤肉酱以及那霸气十足的分量。

作为一个非曼岛人,唯一吃过不止一家的饭店,便是这家了。它不是我吃过的味道最好,装修最考究的饭店,可依旧想将它放在第一个说,是因为这家饭店,于我和小伙伴,有非凡的意义。

位于时代广场中心,离Bus authority 不行不过5分钟的距离,分量超乎想象的炸鸡和啤酒,简直是小伙伴们聚餐的好地方。

如果只是来纽约倒机而没有做停留的打算,我和小伙伴们就会在这里吃一顿。

记得春假去旧金山,就是先5个小时从康村奔赴纽约,在这里吃了一顿饭,便又赶赴EWR去坐飞机。

这家饭店,鸡尾酒很好看,而且纯酒精和饮料是分开的,酒精装在一个小管儿里,如果觉得酒味儿不重,可以自己添加。我和婵姐每次点了酒,都将酒精倒到腾哥和三同的杯子里。

味道也很赞,是我吃过为数不多的喜欢吃的炸鸡。如果顺路推荐去吃一次。

哈哈,这家饭店听了我们太多的情史和吐槽。

Dallas BBQ图片

第二次去,感觉和第一次去点的餐都差不多。

• 地址:41 E 78th St, New York City, NY 10075
  • 简介:近年来纽约极受欢迎的甜点店,独创的千层蛋糕是一大特色。

Lady.M 在纽约有几家分店,时代广场附近就有一家,想吃下午茶的可以去坐坐。

• 地址:8 W 18th St, 纽约市, NY
  • 电话:+1 2127040833

这是一家日料,价格公道,味道也合理~ 而且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不给小费的店,惊呆。

• 地址:5 W 32nd St New York, NY 10001 美国
  • 电话:+1 212-967-1900
  • 简介:“BCD”几乎已经成为了韩国豆腐煲的代名词。

五点之后基本上就开始排长队了。主打豆腐锅,去过一次没排上,只好去了旁边一家,为了弥补遗憾,我就自己天天在家顿豆腐锅吃。

我是被这里的西瓜烧酒勾引去的。饭的味道也还不错,但是这个西瓜烧酒,真是喝完一杯,还想喝第二杯。

Pocha 32图片
  • 地址:曼哈顿(Manhattan)224 Lafayette Street

邓紫棋和彭于晏都在INS上晒过这家餐厅,而且据说背后还有一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早上11点左右到的,也是等位等很久。

Jack's wife Freda图片
Salinas
  • 地址:纽约其他136 9th Ave
  • 电话:212-776-1990

看完sleep no more后去吃的,感觉里的不太远,西班牙餐厅,据说是全纽约最浪漫的餐厅之一,里面有从厄瓜多尔空运来的鲜花,然而估计我那天太饿了,完全没注意,只顾着吃了。

• 地址:Flushing Mainstreet,皇后区,纽约
  • 简介:有一百余年历史的曼哈顿华埠(曾称“唐人街”),尽管在不断蚕食小意大利,但其发展余地毕竟有限,新涌入纽约的移民就得另择立足之地。法拉盛地区有很多有利条件:不论经商或居住,都有很大的开拓空间;有铁路和地铁

各式各样的中餐,在这里你还可以看到各式各样的中文字~听着别人说着家乡话~~ 单单广州早茶店,就有好几家,吃中餐的话,推荐到这里来。

伊萨卡

康奈尔大学

说起康村,我可以变成一个话唠,咳咳,还是长话短说吧。

请跟着我,康村一日游。

这几张是腾哥和我婵秋假,来村里找我玩儿。话说我中午考试,上午咬了咬牙没复习,和他俩拍照去了。(PS. 这门课最后我还是拿了A的。)

这几张,第二年如冬之前,和室友去拍的。

这是秋天,坐飞机经过康奈尔上空的样子。

冬日下雪,曾经的林荫小路。

HOME Coming 的烟火

【钟楼】

这是我康村地标。

每天早中晚还各有一次机会,可以登上9层的顶楼,去看敲钟。顶楼上有好几口大钟,下面有绳子牵着,每天钟响,都是有专门的同学上去敲钟的,敲钟的机器就像一架管风琴,他在下面按,上面就会奏乐。

在楼顶,还可以俯瞰整个康奈尔。

建议想上去的筒子们,穿厚一点。 第一次登钟楼是和室友一起,那是秋天里第一次降温刮大风,我俩还穿着短袖,感觉上去要被吹成肺炎了;

第二次登钟楼是白白一起,那天下大雪,刮大风,我穿着羽绒服上去,还是要被吹成肺炎了。。

这张图里角上那个方形的楼,就是一会儿要说到的museum.

【Uris Library】

这是我觉得康村最好看的Library之一,但我很少去这里学习,因为来拍照的人太多了。

基本上来康村游览的人,必来这里拍照;毕业生,必来这里拍照,结婚的人,还来这里拍照。

在这里自习的筒子,都练出了一身拍照的好本事。有一次,我们五个小伙伴来这里玩儿,一个给其他四个拍照,有个正在写作业的姑娘走过来,主动接过相机说,来我帮你们拍照吧。

【Law school Library】

Law school 我很少去,因为太大了,很容易迷路。唯一去过的,就是图书馆了。也是个摆拍的好地方。然而学习太忙,只留下这样一张匆匆的照片。

【Gates Hall】

这个是比尔盖茨捐钱盖的楼,也是康奈尔最现代化的楼。我一直觉得很丑,后一个学建筑的姐姐来找我玩儿,点名要看这个楼。才知道是一个非常有名的事务所设计的,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我常坐在楼顶学习,因为觉得实验室里太吵了,很难静下心来看书。而这里到了晚上教授回家了,这里一般只有博士生在,如果他们不开PARTY的话,还是很安静的。有一次,他们博士生在里面开会,(一般博士生开会都会有预算买好吃的,他们的玻璃正好冲着我的方向),有个小哥儿说看我学习太认真了,让我去他们那儿拿点吃的。哈哈,好人~~

一般学习的人还是挺多的,如果遇上节假日,整层楼有的时候只有我一个人,享受来之不易的安静。

- 【Johnson art museum】

是这个地方有名气的,是因为他是贝聿铭设计的楼!大师工艺。

如果对展品不感兴趣,可以直接奔5楼而去,整整一层,都是通透的大玻璃,可以俯瞰康奈尔的景色。

湖边半日游

湖边有一个大公园,可以烧烤,打球,荡秋千,没事儿的话,可以来走走。

watkins Glen 国家公园

推荐给想要徒步的筒子。这里的山的棱角,是弯弯曲曲,层层叠在一起的。若论样子,其实和美西的羚羊谷有些像。只是,羚羊谷是风雕刻出来的,这里是水雕刻出来的。

公园里的大牌子写着这里历史变迁的经历,在千年以前,这里是湖底,渐渐地,经过地壳运动,成为了我们现在看到的山。

酒庄半日游

Ithaca周边有5-6家大小不等的酒庄,有兴趣的筒子,可以去喝点酒,看看我们这边的酿酒工艺,听听介绍。很大一部分,都是康奈尔的学生自己研发的,而且我觉得,这边的酒和国内的酒口感不同,虽不是名牌,可是价格也算公道,也就10刀上下一瓶,洋酒会贵一些。

Sagon Kitchen

平价越南粉,这个是我推荐的几家餐厅中,价格最亲民的一个。正宗的越南粉,吃了以后胃里暖暖的很舒服。我最喜欢吃的是Beef stew,Egg noodle的。再推荐他家的牛油果果汁,第一口觉得味道一般,但真是喝第二口了就爱上了,之后回家一直尝试自己鼓捣出相同口味的果汁,一直失败。

Zaza cushion

这是一家吃意大利菜的地方,也是我见过的为数不多的有这么大店面的地方。

他们家的意大利主食都不错,人多的话可以每个都点了尝尝,人少的话,可以问服务员,听他的推荐。如果他推荐的你觉得不好吃,剩了大半盘子,和他讲他会给你免单的。

Zaza cushion图片
Boat yard grill

湖景饭店,美国口味饭厅。

因为在湖边,离市区较远,一般是几个小伙伴有时间了,出来散散心,还有蹭有车的小伙伴,开车带我们来吃。

等餐的功夫,就去照照相。

Peach chicken 和 lobster lollypop我强烈推荐。

Boat yard grill图片

波士顿

• 电话:+1-617-2531000
  • 简介:走进世界一流的科学殿堂,感受现代化校园的独特魅力。

MIT 地标

MIT怪楼,爬上高石阶就能看到了。

• 开放时间:全年
  • 电话:+1-617-4951000
  • 地址:1350 Massachusetts Ave, Cambridge, MA
  • 简介:漫步在参天古树的校园中,参观哈佛标志性的红砖墙老建筑。

哈佛大学比MIT有意思些,在从哈佛进入的中间的小广场上,定时会有导游进行解说。导游是免费的,会将很多哈佛有关的历史和故事,都很有意思,可以听听。最后自愿给小费,多少都可以。

著名的三大谎言雕像。传闻摸摸他的鞋,可以考进哈佛大学,所以已经被摸得金光亮了。

这是一个学生家长捐建的图书馆,(她的儿子好像是二战还是什么时候淹死了),所以用家里的钱,在哈佛捐建了一个图书馆,里面专门有一个房间,是按照他儿子生前的书房样子建的,那间房间没有学生可以进去自习,除了有一个花童,日日早上去给那个屋子里放一束鲜花,其他的人都不可以进去。

而且当时修建这个图书馆的时候,校长答应,永远不改变这栋楼的外观,不会推到重建,所以现在藏书越来越多,只能在地下挖,好似这片的地下已经挖空了。

波士顿街景

感觉冬日的波士顿,好玩儿的并不多,其实若是夏天,还可以去公园里面走走,去复兴之路上看看,但是由于冬天实在太冷了,我和小伙伴们都冻的直打哆嗦,于是作罢。随意在街上逛了逛。

费城

费城市区

费城也是个历史名城,好玩儿的不多,但如果有人能带着走走那些古迹,讲讲历史,也还是不错的。我小时跟着导游去过一次费城,但是对这里已经没有什么印象了。这次跟着一个费城长大的小伙伴又去了一次, 然而他丝毫不建议我去那些所谓的名胜古迹看看,觉得没意思——所以只是走马观花的照了个相。

但是他特意带我去rading’s market 吃里面的巧克力和冰激凌,据说是很有名的,临费城的唐人街很近,如果有机会去的时候,可以买一点,当做伴手礼。

可惜我那日来姨妈,只好疯狂的吃巧克力。。。。

大西洋城

自然,若是再有时间想在周边逛逛,可以考虑大西洋城,离费城不过40分钟左右的车程,被称作东部的Vegas. 市区里面自是比不得Vegas繁华,可是如果真要赌点钱,到是比Vegas舒服,没有那没多人,便也没有那么吵闹和拥挤。酒店里面的装潢和好吃的,也不少。

华盛顿

游玩点

又是一个历史名城,主要看看白宫,纪念塔之类的一些建筑,也是建议有懂得人带着看看,自己去的话,只能走马观花。

另外,华盛顿有特别特别多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去那里逛逛博物馆。

最后,3月末华盛顿樱花盛开,非常美。如果恰好赶上了樱花盛开的季节,可以去看看,不过人会比平时多很多。

尼加拉瓜大瀑布

强烈安利

这个地方我强推!

还是小时那次去的,但是印象非常深刻。巨大的瀑布在眼前拉开一道不可逾越的水幕,溅起的水花便让人觉得睁不开眼。

到了这里,可以坐船去瀑布下面禁观,离着老远便能感觉到瀑布飞流直下的气势,感受到自然界势不可挡与自我的渺小。

后记

文末彩蛋

有筒子问我的INS,不过我的INS上没有旅游的东西,全是吃的,大部分还是自己做的,嘿嘿~~ 就在下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