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假美国西海岸攻略,一号公路行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春假美国西海岸攻略,一号公路行

• 出发日期/2016/03/25

前言

写在前面的总结

春假过去一个多月了才终于在面试和大作业中喘息一口气,终于可以开始写游记。

本文万字多图,求点赞。

照例,开篇还是关于这次游记的总结:

1 关于租车:因为西海岸自驾经过big sur等盘山路,所以有一辆开得顺手的车挺重要的。虽然小女子这次出行一行只有两个人,但还是狠了狠心没有预定最便宜的车型。事实证明选择是正确的。

车费参考:6天加油加税500+;

2 关于住宿:这次行程住宿的城市是旧金山 – 蒙特雷 – 圣玛利亚 – 圣地亚哥 – 洛杉矶。其中除了旧金山和洛杉矶住宿稍微贵一点之外,(200刀左右),剩下几个地方都是100+就能找到很不错的房子。当然如果对住宿要求如果不是特别高的话应该还可以再便宜不少。而且人多的话比较划算,正常queen size 双人间住四个人问题不大。具体每个城市住在哪里会在文中一一介绍,但如果没有耐心的小伙伴请直接翻到最后有总结。

3 关于吃:加州是吃海鲜的好地方,所以准备好钱,准备好胃。如果胃准备不好的话就准备好胃药。我的小伙伴第一天吃完烧烤就在闹肚子,脸色惨白了3天才缓过来…. 具体的菜色我会在文中介绍,但如果没有耐心的小伙伴请同上翻到最后。

4 关于给tips的问题在之前的系列中有写,这里就不赘述了。反正记得给tips就对了。

5 关于一号公路:很多人建议从北往南开,因为随时停车方便,确实是这样,因为停车场都是在右手边,从北往南开随时可以停车。但其实觉得从南往北开也还好,随时穿个马路也就停下了,平时路上没有那么多车。只不过海景也在右手边,从北往南开车方便坐车的人随时看景色,也方便在车上照相。

6 关于时间规划:很多人看攻略最重要的就是想看景点和时间规划,小女子就把它总结出来贴在前面吧,所有景点都尽量给出了中英名字,有的时候看攻略中文方便,但是查地图英文方便,这样方便大家对照:

时间 城市 景点 住宿 其他

3.26 旧金山 联合广场 union square Zetta hotel 恶魔岛监狱的票要提早订,很火

3.27 旧金山-蒙特雷 渔人码头 fisherman wharf

金门大桥 golden bridge

金门公园golden park

一号公路

start of the No.1 high way Lone Oak 宾馆很便

3.28 蒙特雷 – 圣玛利亚 Carmel by the sea

17 miles

big sur Holiday inn Pismo beach可以开沙滩摩托

Julia Pfeiffer State Park

3.29 圣玛利亚- 圣地亚哥 Solvang Village

Santa Barbara Old town inn 酒店要提早订,很火

3.30 圣地亚哥 中途岛博物馆Midway museum

纪念雕塑Kissing statue Old town inn

3.31 圣地亚哥 – 洛杉矶 Sea world 海洋世界 Hollywood inn

4.1 洛杉矶 Hollywood,sunset ave, getty museum; Hilton

因为当时是两个人一起做规划,所以用的在线的googledoxs,感觉很方便。

从纽约出发

出发:纽约 – 旧金山

城市记:之所以不怕风雨兼程,是因为知道有你们在终点。

因为直接从康村出发是在太烧钱,所以照例选择先做大巴然后从纽约出发。25号十二点坐上奔赴纽约的大巴,6点顺利到达时代广场。

顺便和纽约的小伙伴一聚。因为之前写过纽约这里就不赘述了。再多推荐一家餐厅,就在port authority 斜对面,如果需要在这里坐车来这家吃超方便!Dallas bbq,虽然去的时候排队很长,但是餐厅超级大,等位半个小时左右也就排到了。

这个蜜汁鸡翅真是没得说。还有五颜六色的鸡尾酒,分分钟让人回到迈阿密。

所有饭菜量巨大,最后每人还都赠了一个小蛋糕。

喝小酒喝到微醺

吃完饭半夜十二点12点,做air-train到纽瓦克,候机。半夜的纽瓦克真的是见不着人影啊,当时我一个人推着行李在机场走的时候就想,如果突然停电的话大概会吓死我。

飞机是早上五点的,本来想在机场小睡一会儿,然后五点的飞机上了飞机接着睡,不知道怎么失眠了,一直睁着眼睛直到下飞机。

到达旧金山的时候按美东时间算已经是一点多了,所以从我从康村出发的时间算起,已经在路上花了二十四个小时才到达目的地。

经过在机场候机的经历和早上失眠的经历之后,我只想说,以后再也不作了,大概真是老了,一个人机场过夜以及早起赶飞机真是要了命了。

旧金山篇

Gen Korean Bbq House
  • 地址:68 W Main St, Alhambra, CA 91801
  • 电话:626-407-2858

下了飞机,和小伙伴碰面,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十一点了。飞机上没有飞机餐,所以距我上一顿吃东西的时间过去了14个小时。当时小伙伴问我说,要不要去吃自助烤肉,我说好啊。然后我们从三番的机场直接开去 San Jose,路上又是华丽丽的一个多小时。我记得当年写小说的时候还调侃过一个人因为要吃一顿饭,穿越一个城市,然后现在自己就做了做了一样的事情。

去的饭店叫做Gen Korean BBQ House, 去了之后等位大概十五分钟便进了饭店。周末25(周中会再便宜一些)随便吃,菜肉管够。感觉男生去吃还真是很划算。

Gen Korean Bbq House图片

吃饭完之后到酒店就已经快四点了,补了个觉之后,再醒来就快九点了。据说双子峰特别适合晚上俯瞰三番的夜景,然而我小伙伴还没睡醒,我自己又不敢开车,于是没敢去,因为住的里联合广场很近,就在周围随便走了走逛了逛。周边的商店很多,适合各种买买买。

有一条有轨电车从这里经过。

• 电话:001-415-5438555
  • 地址:55 5th Street, San Francisco

不过后来我小伙伴知道之后不建议我一个姑娘家大晚上在外面瞎转悠,尤其还举着单反。三番有非比寻常的高流浪汉率,如果又露富又是一个人可能会有危险。

那天晚上的晚饭就直接在酒店楼下自带的饭店解决了。写了这么多篇游记,我觉得一遍饭店我都是给好评+推荐的,但是这家如果你只是去吃饭而不是去喝酒的,我还真心不推荐。虽然情调很好,但是巨贵不说,味道还很一般。只不过我们当时已经晚上10点多,真的是没什么好挑了。

上几张图瞧瞧吧。

旧金山泽塔酒店(Hotel Zetta San Francisco)图片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第二天的第一站是渔人码头。

很可惜的是因为没有提前订到票所以这次没有办法去恶魔岛监狱了,只好隔岸眺望了一下。想要去恶魔岛的话,最好提前订票,我3.26看票已经一直到4.5号的都卖完了。

不过渔人码头吃吃吃的气氛可以弥补一下我这个吃货的遗憾。最著名的食物就应该是算面包汤和海鲜了吧。走在街上随处可见,但为了不闹肚子,我们还是选择了渔人码头里面看起来比较正规一点的餐厅,自然价格也会高一些。不过我觉得还是值了。餐厅是小伙伴挑的,他在这方面一向靠谱。

吃螃蟹的地方,叫做crab house.坐在临海的位置上可以随时看到码头的景色。装潢一般不过味道还不错。他们家的面包汤用的是酸面包,有一种东北大咧巴的味道,我的最爱,好评。(不知道别家是不是,不过我后来在旧金山的时候再吃就不是了)

顺便给停车的朋友一些建议:如果是自驾游的朋友最好不要把车停到渔人码头里,按15分钟计费,贵到要哭。稍微往外走两条街有计费停车场,早上是1刀一小时,过了12点事5刀一小时,(这个价格涨得也是醉了……)若是不嫌走的远的可以把车停到九曲花街附近,那边整条街都是2个小时内免费停车。

基本上在这边就是逛吃逛吃——还有冰激凌,奶茶,应有尽有~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吃完饭后的第二站去了九曲花街。

说实话,刚开始我对这条街报以极大的希望,因为我觉得这个超文艺的名字,景点也一定错不了。然而到了之后确实有点失望。已经快到4月了,还是一朵花都没有开,绿油油的一条街,然而就是多拐了几个弯儿而已。

每一个拐弯儿处都有一辆私家车,是在是醉醉的。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接下来是金门大桥。因为当时过金门大桥的打算把车停到一边好照几张好照片,然而当时小伙伴突然跟我说了一句,“这些车都往一个方向开,那个终点一定有什么有意思的东西,咱们去看看——”于是我们就临时决定不停车了,穿过金门大桥而过,随着车流就进了山沟沟里。

我当时那个心里简直飞过去一片乌鸦——

他是一个很随心所欲的人,而我属于那种比较有计划性。基本上因为我在东岸跟这边有三个小时时差,每天我先醒了等他起床的时候就会把一天的攻略列好,然后我说去哪儿我们就去哪儿,他没什么意见。今天之后的行程还要去金门公园,然后还要从一号公路出发去蒙特雷住下。当时已经3点多了,我心里那叫一个着急……

不过看着他自信的样子我又不好说什么,就硬着头皮陪着他开。(总归高速是单行,我也不能强行掉头。)拐了两个弯儿之后,爬了一个坡之后,视野果然开阔了起来,有很多可以停车的观景台,很多人在这里举着相机照金门大桥。原来这里果然是个景点。小伙伴超嘚瑟说,“see, I know this people drive here for a reason.”

我:……

感觉明信片上金门大桥的模样就像是从这里照的,能看到金门大桥全貌,还有身后鳞次栉比的三番高楼作为背景。如果能等到太阳落山,天空有一抹微红,简直美不胜收,摄影师们一定不能错过。

也算是我此行的意外收获了。

从大桥上过的样子

后来想起来,在别人的攻略里面有看到有人介绍过这个地方。顺着金门大桥往外开有一个照相的好地方,可以俯瞰到三番这座城市。只不过这条路开出来的时候是免费的,但是开回去的时候却是要收费的,所以不热衷照相的朋友慎重。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5:00-24:00
  • 电话:+1 415-831-2700
  • 地址: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旧金山最大的城市绿地公园。

在旧金山的最后一站金门公园,是三番的朋友推荐我们来的。在闹市中有这样一篇绿地仿佛有种纽约central park的感觉。公园超大,我们开车也就转了三分之一。其中有很多小动物,可以去看看。

在湖边的时候看到一对散步的老夫妇,带着面包喂水鸟,很惬意的样子。看我在一边照相,便好心的在我身边扔了几片面包,水鸟都飞过来抢着吃——然而我水平太差,还是没抢到好照片。

• 电话:001-415-5438555

性价比上很划算的酒店,离联合广场很近,酒店很干净,装修有很有特色,有一种重科技感,小伙伴很喜欢。酒店没有自己的停车场,不过附近有公共停车场,按小时计费。

• 地址:Cabrillo Highway, Castroville, CA 95012美国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从旧金山开始,一直在太平洋沿岸蜿蜒曲折,自驾可以一直开到洛杉矶,全长超过1000公里。近年来备受全世界推崇和喜爱。

景点:Carmel by the sea; 17 miles; Bixby bridge; big sur;

感觉一号公路的精华都在这里了。

5点之前踏上了一号公路,正式开始了公路行。

开上公路的一瞬间便觉得视野开阔,将音乐开大,带着电子音上路,感觉随时可以起飞。

到蒙特雷之前的路上有很多个可以停车的观景台,但是我们当时很赶时间,就只挑了其中的一两个停了车。其实后面值得停车的地方有很多,到big sur 和17 miles有的是照相的地方,现在也不用太着急。

总的来说蒙特雷是个小镇子,没有大都市的繁华,但是有一种宁静的美丽。

Hula’s Island Gril

晚上第一顿饭是在蒙特雷的一家叫做Hula’s Island Grill吃的。不知道是因为吃海鲜的原因还是第一顿吃烤肉的时候没有烤熟,还是酒喝多了,反正小伙伴全程在胃痛闹肚子,又拒绝吃抗生素,所以我们这顿没敢再吃海鲜,而是选择了这一家,Hawaiian口味,不得不说还挺好吃的,价格也还算公道,不想只吃海鲜的推荐这一家!

Hula’s Island Gril图片

我要的这份是龙虾焗饭,有一点点辣,龙虾肉鲜嫩可口,想起来都要流口水了……

晚上因为小伙伴胃口继续不舒服,我继续倒时差,就没有再出门了,不过想有夜生活的可以去Carmel by the sea 逛逛,超多的精品店。比起蒙特雷的安谧这个旅游热区已经发展的很成样子了。

• 电话:+1-831-6242522
  • 地址:Carmel-By-The-Sea, CA 93923, USA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我们是第二天一早去的Carmel, 整个一座小城有一种淡淡的欧洲文艺气。虽然很多地方已经商业化了,但建筑风格依然很美。我们在街角的这家Dametra’s Café吃的brunch. 小伙伴在trip adviser上面找的,评价很高。饭店布置很有特色,桌布都是鲜黄底绣着花纹,说不上是哪里的风格。食物依然是好吃没的说,推荐。

汉堡是甜咸口~别致而好吃

关于Carmel的风格,我就不描述了,直接上图。很多这些可爱的小房子要么是inn,要么就是卖东西的,其中不乏特色小店,但也有很多大牌。喜欢购物的妹子们可以多来里面逛逛。当时那这相机在街上来回走的时候,还被一家店的老板娘拽进店里,谁说外国人不会强买强卖~~

顺着这条街一直走到底,就是一片海。

当时还隔着两条街的时候,远远的从树梢上看到海的一角,便觉得这海蓝的让人无法描述,再走近些,便能发觉这还由远到近,其实是分了三种不同的蓝,远处蓝的幽深,近处蓝的透亮。白色的细沙衬着深浅不一的海岸线,我这种文字水平还真的是不好描述这种风景。照片比当时的景色逊色多了。

只不过当天风超级大,没有去玩儿水的心思。再放两张照片让你们看看风有多大。

当时同学还问我,为什么出门玩耍不发朋友圈,我就心想,这种照片怎么发……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下午1:30,到达17miles. 按车收费。

之前也看过很多海滩,泰国,迈阿密,多是那种赏心悦目悠闲的美,沙滩阳光,岁月安好。然而17miles的海滩却不是这种类型。海浪敲击着礁石,有一种难以言表的壮阔。加之那天海风巨大,打上来的白色浪花一浪高过一浪,爬上岩石眺望天际有一种天地寂寥之感。

每次到了观景区一下车就飞奔到海边,然后冻的直打哆嗦。就算是这样,也要哆哆嗦嗦蹦蹦跳跳的照相(蹦跳是为了取暖,实在是风太大太冷),头发飞舞的跟疯了一样,但依然觉得值了。

废话不多说,上照片。

下午1:30,到达17miles. 按车收费。

废话不多说,上照片。

哎,看这又糊了一脸的头发……

有一个地方有海狮挺尸哈哈哈,可以去照个相。很多人都举着相机在那里等着拍海狮。

像不像躺了一地的咸鱼干嘿嘿~~

因为接下来还有big sur 要去,所以没有在17miles停留太久,但是如果天气不这么冷,又不这么赶路的话,真心想在17miles多呆一会儿。

从17mile开出来的时候,发现其实在景区里面有很多豪宅,能住在这里的人出门就有美景,真心幸福。

比克斯比大桥
  • 电话:+1 831-755-4925
  • 地址:Monterey, CA, 美国 ‎
  • 简介:1号公路上最著名的石桥,建于1932年,是世界最大的单拱混凝土桥,也是Big Sur的许多桥梁中,长度最长、风景也最好的桥。

Bixby bridge

路上路过,就顺便照照相。阴天总觉得照片效果差那么一些。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Big sur(Julia Pfieffer State Park)

做好准备,进入big sur 之后,手机几乎就没有信号了。好在只有一条路,不会开丢。

在看到Julia Pfieffer State Park的大牌子之后再开20来分钟,就到了big sur一带了。看到九曲盘山公路,看到山崖的一侧有海浪拍击,就到了big sur了。由此开启两个小时无信号盘山公路游。

走过盘山路,也见过海,但是能一面走盘山公路,一面看海景,可能就也只有big sur 了。有的地方壮阔,一时间,惊涛拍岸千堆雪;有的时候太阳出现,风住,又风和日丽有如世外桃源。

Big sur里面有超级多观景台,肯定是没有时间每个都停的。不过有的观景台上面有vista point。应该算是官方选出来比较美的景点,值得一停。

说起来还有个小插曲,当时找人帮我俩拍合影,有个叔叔有个超长镜头的相机,当他拿起我的相机之后冲着我俩一通调参数,给我的逗比小伙伴当场震惊,惊呼“师父!”之后就一路尾随人家的车,大概有20多分钟的时间,就人家停哪我们停哪,有的时候我要停车他还振振有词,“I wanna see what ‘shifu’ wanna see…..”也是一个逗比——

• 地址:2221 North Fremont Street,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隆恩橡木酒店都能让您的蒙特雷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蒙特雷地区机场,仅有1km距离。包括Shoreline Community Church和Burlwood Studios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

我们当时晚上是住在Monterey的lone oak。在trip adviser 上评分很高,而且是我们此行唯一一个没有过百的酒店。

房间很干净,当时店家给我们升了房型,但是没有和我们说,我在房间里看到还有一扇门,以为是衣柜的,结果打开里面还有床,当时吓了一跳还以为走到别人房间毛孔都竖起来了。然而后来问过前台才知道,当时是给我们升了family size。有两间卧室,可以住4个人。可惜我们只有两个人,浪费了个房间。

然而我那天早上7点有个电话面试,一早起来躲进小房间准备面试,倒也正好。

酒店有自带的温泉和蒸房,本来晚上想试试的,结果吃完晚饭回来困得不行,洗完澡就睡死了——

隆恩橡木酒店(Lone Oak Lodge)图片

Santa Maria

North China

Santa Maria这个地方没什么好玩儿的,但是作为中途落脚的一站还是蛮不错的。从big sur 开出来,到Santa Maria的时候已经快8点了。因为小伙伴的胃口还是不太舒服,开了一整天的盘山路又很累,所以决定晚上吃中餐。当时搜的Santa Maria最好的中餐馆是North China, 然而那天正好赶上他不开门。就去了另外一家中餐馆。感觉味道还蛮不错的,里面也有不少中国人,饭量很大,感觉一碗馄饨汤下肚就饱了一半。

North China图片

• 电话:+1 805-686-9522
  • 地址:320 Alisal Rd, Solvang, CA 93463, USA
  • 简介:美洲的丹麦小镇,在真实版的童话世界里沉醉于小美人鱼的魅影。

今早第一站,丹麦小镇(sovlang village)。也是逛逛买买的地方,然后特色就是品酒。

其实如果时间充裕的话,可以特别拿出一天来去当地的酒庄,有那种一天的tour,7个小时,一个人100刀左右,包车,包吃,包喝。但是我们没有这么长的时间,所以没有去。但是丹麦小镇里面有很多可以品酒的地方,10刀或15刀一个人,可以喝好几种。一般大风车下面都是品酒的地方。

老板很热情,一共是喝了7种酒,都是老板自己的酒庄生产的,别的地方喝不到,有些酒确实很有特色,比如我喝了一个气泡白酒,口感很特殊。还有一款可以作为dessert的白酒,甜而不腻。

还有第5款,JE TAIME JE T’ADORE,貌似是法语的I LIKE HER, I LOVE HER的意思。所有酒里面这款最贵。当时我开玩笑说你要不要买这款送我,他笑笑,说,“店家都喜欢起这种名字,然后标一个巨离谱的价格,因为他们知道来这里的女朋友会逼自己的男朋友给自己买…..”

喝酒我不在行,纯粹是喝个热闹。但是吃甜品我在行啊,在solvang village 吃甜品吃得我真的是晚上不用吃饭了。

也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地方,童心未泯的话可以去试试。

在丹麦镇还有一个小插曲,我们碰到了一个举着长单反照相的中国人,小伙伴惊呼,“师父!我们和师傅好有缘分——”

我:“……”

我看了半天,完全认不出是还是不是——不知道是他看中国人脸盲太厉害,还是我记性太差。

不过今天他总结,他这次出来玩最大的收获就是发现不管是男是女,都人手一个大相机。而且以前每每让他帮我照相,他总是很不耐烦,觉得风景是要留在记忆里而不是相片里。然而他今天突然有感而发,“我发现每个中国男生都捧着个大相机给自己的女朋友拍照片——why?”

我一天一身衣服把自己捯饬的很辛苦,然而没照到几张好照片,宝宝心里苦,宝宝不说——

从丹麦镇回高速的路上看到了一个Vista point,经过big sur之后敏锐的感觉到这里应该是有景点,于是果断停车,果然是一个很大的观景台,叫做discover world。是一个群山环绕中的山谷。合影留念后就离开了。

• 电话:001-415-621-8203
  • 地址:16th Sts cnr Dolores
  • 简介:多罗丽教堂是旧金山显存最古老的建筑。这座教堂是在1776年由西班牙移民领袖建立的,因此如果你到这里游览,会听到很多人使用西语教堂。建筑内部装饰、挂画,都是值得慢慢欣赏的。

4点半到达Santa Barbara. 之前查攻略说Santa Barbara 是一个西班牙风情小镇,到了之后看建筑果然不是同一种风格。圣芭芭拉有两个到此一游的景点,mission大教堂和city Hall市政厅。

Mission 教堂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可惜五点就关门了,我们没来的及进去。

holiday inn

5点半出发去San Diego, 9点多到达。晚餐是在到了圣地亚哥时候买的in-n-out burger. 周围有很多快餐店,包括汉堡王,麦当劳,还有许多饭店,但是晚上十点,基本都空着,只有in-n-out burger 人满为患,而且还要排长队。in-n-out burger据说是加州地区特色汉堡,很火爆。味道还蛮不错的,而且价格真的便宜。我们两个人才吃了一共不到10刀。

酒店:

在Santa Maria住宿是holiday inn. 房间超级大,感觉都够跳舞了。还有半个小厨房。而且价格还便宜,整体也算很干净,毕竟是连锁品牌。不追求特色什么的可以住在这里,我觉得性价比还是很不错的。

holiday inn图片

圣迭戈

“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
  • 门票价格:20美元
  • 电话:619-544-9600
  • 地址: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中途岛号航空母舰曾是美国海军的一个标志,是美国海军中途岛级航空母舰的首舰

在San Diego呆了两天,后来我和小伙伴一致投票决定San Diego 是我俩人在这一路上最喜欢的城市。

第一天去的是Midway Museum 和Balboa Park。其实我第一天原本的打算是去Sea world的的,但是一开门发现下雨了,只好临时换地方。

Midway Museum就是在一艘巨大的航母上,讲述当年中途岛战争的故事。进门左拐有个小电影院,这大概是我唯一看懂了的地方。每个人进去之后可以领导一个免费的耳机,里面有中文讲解,可以听听中文。

船上有很多层可以去,比如楼下的餐厅,住宿,医院等等,还可以到楼上的指挥厅,将军厅等等。记得当时听的时候说,想要当这种军医是非常不容易的,不仅要拿到医学的最高学位,还要进行军事训练,这样才可以更好地理解士兵可能面临的危险,更加理解他们的心情什么的。

在三楼的甲板上有很多停着的飞机,而且从这里照一张kissing statue和San Diego 的全景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在往上走的话就是总指挥中心什么的,上去的话需要导游带领,不需要令花钱,但是需要排队。导游有讲他们当年是如何认路,如何作战,驾驶和副驾驶如何合作,调度中心如何调度甲板上停的所有飞机等等。如果想去的话最好尽早排队,否则需要等很久。我觉得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并不是旺季,然而下午2点还是排了40多分钟的队。如果时间不充裕,又不是飞机脑残粉,可以不用上去看了。(因为以前也来过这种航母,感觉大同小异)。而且介绍全程英文,有些生僻词,很多时候也听不太懂。

这几张照片是在上面照的。

crab hut

从kissing statue离开,终于可以吃饭了。

讲一下我们吃饭的曲折故事。早上醒来想吃海鲜,先是小伙伴在挑了许久才挑到一个满意的饭店,一看菜单和介绍,下午2点到5点有happy hour。我俩看了看表12点,就决定先饿着等happy hour,结果没想到在midway逛了这么久,开到饭店差一点happy hour都结束了。

在San Diego 市中心的这家crab hut, happy hour时酒水貌似3-5刀一杯,很多小吃都比较便宜,生蚝也是3刀左右一只(还是1刀不记得了)。我们要的主菜是那种海鲜烩,个人超喜欢帝王蟹的蟹脚。

感觉这家店口味偏辣,我们要了个中辣差一点被辣哭。

Happy hour的时候啤酒会超级便宜,不过温馨提醒海鲜和啤酒一起吃高嘌呤,容易痛风——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博物馆有免费开放日。
  • 电话:619-239-0512
  • 地址: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这里有古老的西班牙建筑、钟塔、花园、喷泉,还拥有15座博物馆以及圣地亚哥动物园,是周末出行的最好去处,非常适合踏青和自行车运动。

吃完饭五点多快六点了,我们下一站便去了Balboa Park。里面有动物园啊航天博物馆什么的,动物园的评价挺高的,不过我们两个人都没有什么兴趣,就没有去。但当时看这个公园的照片很美,就想去看看建筑。

这个公园真的是超级大,我们两个刚开始没有找对地方,停在儿童游乐园附近,两个人酒意还没消突然泛起了童心去荡秋千,爬单杠,真是醉醉的——

后来问了一个附近的工作人员,才知道建筑区是在另一个停车场附近,开车往岸边走已经快到太阳落山的时候了,天气有些微凉。

溜达到七点多,实在累得不行,果断滚回宾馆睡觉——

滚回去之前买了一个特色的SAN DIEGO 甜品做晚餐~~

• 门票价格:成人票86美元,儿童80美元。
  • 开放时间:每天10:00-17:00,夏季到23:00
  • 电话: (800) 25-SHAMU (74268); (619) 226-3901
  • 地址:500 SeaWorld Drive, SeaWorld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CA 92109
  • 简介:1964年开业,已经有五十年的历史,超过一亿三千万游客来过这里探访。这里有各种海洋动物的表演,尤其以巨大杀人鲸(虎鲸)Shamu的表演最出名,可在餐厅边用餐边看虎鲸戏水。

第二天风和日丽,在宾馆吃完简单的早餐,换上小裙子,美美的去Sea world。

关于水族馆,其实我是没什么兴趣的,觉得是小孩子去的地方。再加上小时候去过无数动物园,海洋世界什么的,比如大连老虎滩啊,新加坡动物园啊,数不胜数,是在提不起兴趣。不过一说要来San Diego,所有同学都跟我说,去海洋世界看看啊……

再加之之前在蒙特雷的时候,小伙伴就嚷嚷着要去水族馆,那个时候没来得及去,这次就正好去Sea world 看看。

买票的话建议大家可以提前网上买,不用到了先买票,而且还可以打折。每个人能便宜将近20刀。

我们买的是food bundle,就是含餐的。网上买96一个人。

如果没有提前网上买,一般住的酒店都会有优惠券,一个人可以便宜20刀。当时我们是网上订了票,这样酒店的优惠券就用不到了。小伙伴就找到一个在排队买票的人把优惠券给他说用这个买票可以打折,结果被人当票贩子奇奇怪怪的看了一眼……

哎……

这里还是小孩子的天堂,一进门就被各种小孩子包围,感觉自己一下子年轻了!

这里不是传统的水族馆,因为他有类似于过山车之类的东西,我当时很怕坐过山车,小伙伴就说,做一趟过山车可以给我拍10张照片,于是我就去了——

排队拍的不算久,基本上10分钟左右样子,全程我一直在尖叫,他一直在笑——

之后肚子饿,就去餐厅吃饭。正好赶上Food bundle有四家指定餐厅,一餐包括一道正餐,一个甜品(沙拉蛋糕可选),以及一杯饮料。如果自己付钱的话是30刀。

来一张食物的样子……

吃完饭看到有一个爬梯子挑战,突然童心大发交了5刀去挑战。只要能顺着梯子走到头就可以拿到大娃娃,但结果果然是失败,看起来简单结果走不了几步就摔下来,游乐场的玩具果然没那么好赚。

2点有杀人鲸的表演,一定要提早个十分钟去,要不一定没有座位,简直座无虚席。表演过程中会有杀人鲸往观众席上撩水的互动环节,不想湿身的小伙伴就不要坐前排了。

感觉我家鱼缸跟这个有的一拼。。。。作为水族馆太简陋了

感觉这边玩耍的还可以,看表演什么的也还不错,但若是真论水族馆确实有点弱。每个馆都不太大,里面的动物也不多,被小伙伴吐槽许久水族馆没意思。

最后走之前又去做了一个大过山车,这次排队等的就比较久了,等了将近一个小时。而且听前面排队的一个姑娘说,他们下午就排了很久,结果这个机子要修,就没排上……

可能是我们来的不巧,Sea world里面许多设备都在维修,有一个高处的瞭望台,我们去排了两次队,都赶上维修,只好遗憾的放弃了。

最后这个过山车有些激流勇进的性质,溅了一身水,太阳落山,冻的有些打哆嗦。

临走之前又去餐厅吃了一顿,6点便向LA出发了。

Old town inn

在San Diego 住的是Old town inn. 当时特别幸运的订到了最后一间房。感觉环境和位置都还蛮不错的。很安静。然后他们有一种房型的带kitchen的,只比普通房型贵10到左右,当时就超想换成有个kitchen的,因为带了火锅底料想涮火锅来着。

Old town inn图片

洛杉矶篇

抵达洛杉矶

晚上开车到洛杉矶,住在Hoollywood附近。LA真的太大,想要找到一个合适的住的地方不太容易,想去海边的可以住海边,想去Hollywood可以住那附近,不过这两个地方的价格都不会太便宜,downtown的话听说不是特别安全,所以我们第一天晚上是住在Hollywood第二天因为一大早要赶飞机所以就住在机场附近了。

Santa Monica 的海滩很美,但是由于不在我们的行程中,所以就pass了。第二天一早现在Sunset street上吃了一顿brunch, Café 64.

最著名的就是它们家超级大的pan cake。我这个人是蛋糕控,甜品控,看到大pancake超级激动,直接就点了一个草莓的。叫做hear me roar. 好吃是好吃,然而只吃了不到1/6就撑吐了,我想我今年应该都不想再吃pancake了吧。

他们这家店是以egg出名的,可以点一个蛋蛋吃~而且这家商店有自己的停车场,可以免费停车。

• 电话:+1 323-469-8311
  • 地址:6255 Sunset Blvd #150,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2500多颗星形奖章和手印熠熠生辉,国际剧院和蜡像馆簇拥两旁。

吃完饭就去了Hollywood星光大道。因为之前去过香港的,所以也想在这里也拍张照留个念就走,结果开车4分钟的路程,找停车场找了半个小时。不要随便在路边停,一次性收费20刀。路边有免费的但是基本上抢不到。我们后来找到了一个mall自己的停车场,就在星光大道中心位置,而且只要去商场里面的customer center 做一个certificate,15分钟只要1刀。这样如果逛半个小时,2刀就搞定了。

然而说心里话,觉得如果不是为了逛街买东西什么的,这条街确实没啥意思,因为地上贴着的星星都不认得……不过这里有个蜡像馆,想看蜡像的可以来~

盖帝艺术中心
  • 开放时间:周一 Closed 周二到周五 10AM–5:30PM 周六 10AM–9PM 周日 10AM–5:30PM
  • 电话:(310) 440-7300
  • 地址:1200 Getty Center DrIve, Los Angeles, CA 90049
  • 简介:座落山顶的盖帝艺术中心是眺望洛杉矶市区的绝好地点,可以搭坐火车从山脚到达山顶,这里的盖蒂博物馆收藏了众多20世纪前的欧美名画和雕塑,还有梵高名画。即便不是博物馆爱好者,

之后就开车去了getty museum。楼下有他们专属的停车场,16一辆车,然后可以坐一个小火车上山,博物馆是免门票的。

除了这个getty museum,还有一个Getty villa,当地的朋友推荐我们去看看。当时以为是同一个地方,但去了之后才知道这两个地方其实离得挺远的。Getty Villa 是原址,现在很多东西已经移到了getty museum。

这里面油画作品很多,讲解也很清晰,觉得学到了很多知识(哈哈哈——过了一把伪文艺青年的瘾,如果是个学艺术的妹子一定觉得更过瘾把。)

K-town

后来在小公园里绕了绕,许愿池里许了个愿,便向比利佛山庄出发。

全程是开车绕的,所以可惜没有留下什么照片。都是一些豪宅,建筑蛮有特色的,UCLA的同学跟我说她曾经在这边Hiking, 一边走一边看风景。不过可能是走的地方多了,胃口叼了,感觉这里的房子美是美,可是大老远跑来LA来这里感觉有点亏,而且因为都是私人住宅,朋友不建议我照相,涉及隐私问题。

晚饭是去K-town吃的,又吃的海鲜,还点了韩国的特色酒,配的奇异果汁,味道很不错。(就是图片里黄色的那个)

第二天一大早四点起来去赶飞机~~行程圆满结束~~

还有一些小总结,写的实在太累了,过两天再更新——(表打我)

有问题可以随时留言,看到就会回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