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  杭州旅游攻略   >  杭州两日游攻略:我的游记没有好看的图片,最美的风景都印在我们心里

• 出发日期/2017/03/06

前言

杭州两天暴走之旅

我的这篇不能算是完美的游记,不会有大量风景美图,如果你仅仅想看杭州的美景图片请百度西湖能看到你眼干眼涩眼疲劳你信吗?

如果你是提前做攻略,力争把穷游进行到全国每一个城市,那你更不该看攻略里的图,到图片请快速拉过鼠标,这很可能让你丧失对那个城市的未知惊喜,又或许会对那个城市的期望值达到一个巅峰,最后往往会失望多些

最重要的我没有昂贵的单反设备也拍不出华美的照片,但在杭州两天两夜的每一帧都印在我的脑海里

下面是我的一些省钱出游小妙招,请自行提取吸收,不谢!

1...省钱攻略:

资金不是特别充裕又想实现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心愿,最好提前定计划,像比较浪费银子的机票、住宿等等都要提前定才划算,像我每次都会提前一直看各个网站的机票报价,如去哪儿网经常会推出低价机票,比两个城市直达火车票还便宜,最重要的是省时间啊!只要你勤看总会撞到你想去的城市或是它周边城市的特价票,我这次机票是去哪儿推送的长春到杭州特价票加上燃油机建貌300+,这里像我一样月末兜比脸干净的同学注意!!!你可以看看最便宜的那个航班是哪个航空公司的,下载那个航空公司的客户端或是官网直接定票,也许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惊喜!

言归正传,我这次就是看去哪儿上推送的春秋低价票,果断去春秋官网定,279搞定(包含燃油机建、30元意外险)

2...住宿:

3月上旬杭州的赏花大军还没抵达战场,淡季,住宿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我一直到出发前一周才定了杭州两晚的住宿,我要吐槽!杭州的住宿真心贵!位置稍微好点的民宿客栈都要200+,如果穷游、背包出行的学生党请自行选择吧,我这次和男朋友一起出来,况且就两晚,也就没着重在住宿上省钱,主要诉求出行方便、离景区近、有独特风格特色、干净、安静等方面

3...提前计划必须要去的景点,杭州的著名景点太多~啦!但我俩时间有限,只能择重点的来

起初我没有什么具体计划,我有时间做攻略,但我觉得没必要,因为游玩时间短,我真的不知道现在制定好的计划到了杭州会不会被打乱,索性就打算到了杭州随心情走

4...行前准备:

查好当地天气准备换洗衣物(行李箱空间充足请带套舒适的睡衣)、一双百搭舒服的鞋子、身份证等证件和现金分开、学生党带学生证、充电宝、相机、各种充电器、如果住青旅自己带牙具毛巾,用小瓶子装些沐浴乳洗发水之类的(不托运的行李里面不要带大瓶的乳液或是洗发水之类的)、如果是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洗簌用品、男生记得带剃须刀、自拍杆、如果像我有肠胃不适的老毛病记得带药景区找药店不能更麻烦,同样晕车晕机晕船的小伙伴请提前做好准备

5...杭州两天两夜,上海一天一夜两人总共开销2600

机票长春-杭州279/人、上海-长春339/人

杭州东站到上海虹桥动车49/人

住宿第一晚杭州青芝坞156、第二晚杭州兰家湾197、第三晚上海河南中路199

下面我要开始流水账式的叙述了,哈哈

因为要等我勤劳的男朋友下了班才出发,定的是3月6号晚7点的航班,航班晚点11点才到萧山机场,从机场到市区的大巴基本上都会跟到最后一趟航班,所以小伙伴们如果晚上到机场也不用担心,查查看机场大巴到市区的一些停靠点,然后在滴滴上看下大巴下车位置打车去酒店的距离,这样就算打的士也不怕路线不熟,被绕路之类的,下面是萧山国际机场大巴的一小部分线路,具体的请移步机场官网交通详情查看

武林门民航售票处附近停,可以在滴滴软件上定位距离想去的地方多远

暴走第一天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龙井村南九溪十八涧尽头(近九溪路)
  • 简介:俗称“九溪十八涧”,也是狮峰龙井茶的主产区。

杭州两天都住青芝坞,要打车或滴滴都很好找,武林门大巴停靠点滴滴过去,17元左右,距景点有直达公交,且网站上乌泱泱的民宿照片也让我觉得这个青芝坞好像有魔力似得吸引我非住这不可,说个题外话,我有一次经历比较糟心,在网上看到的图片PS太过导致我到了客栈让我感觉上了鬼的当,硬着头皮入住了,现在只要能免费取消的酒店我都优先选择,白天到酒店有让你不想入住的事,也不会太被动,取消就好,由于凌晨入住早上匆匆离开,真心没体会到那家的特色,只知道入住率挺高,干净且安静,唯一需要吐槽的就是他家水压不够,一大早洗澡洗一半没有热水,也是醉了!这种民宿,青芝坞遍地都是,可以按照自己喜欢的风格、承受的价位自行选择,青芝坞正门直走是老街区很多知名的民宿都在这条街上,现在新开了一条街区从正门的天伦酒店右侧做为分界处的兰家湾街区,看地图定位我当时以为相隔很远,其实就是个分叉路口,左边是青芝坞老街区,右边都是新开业亦或是正在装修的新生民宿,我7号晚的民宿也在兰家湾这条街上,如果你来过青芝坞,不如试试新开业的民宿换换口味,像老街区的民宿固然好,却设施陈旧,装修风格也一成不变都是木质结构有着不耐冷不抗热的硬伤

起个大早,退房把装换洗衣物的背包放在了当晚要住的民宿,在街上找了家早餐店吃个早点,从街区走出去大概几百米就有个公交站有15路等公交线路是到西湖边,我们上午的景点是九溪烟树和龙井村,下午是灵隐寺、雷峰塔、西湖周边景点、西湖音乐喷泉

九溪烟树在植物园坐27路公交在龙井茶室下车走进去,我从龙井村这个方向过来一路上游客出奇的少,以至于我还以为我们走错了路,村里面都是当地种茶贩茶的人家,会有叔叔阿姨询问你要不要品茶,毕竟是景区,如果有想要品茶或是买回去送人的,请谨慎选择,后来才发现多数游客都从87路公交站那个入口到瀑布参观然后就出去了,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喜欢慢慢走慢慢观赏沿途风景,我倒是觉得在龙井茶室那下车慢慢走过去也是个不错选择,记得要穿徒步鞋、运动鞋,不要像我穿个皮鞋,最后脚脖子疼到不能忍,简单两张随手拍的照片,不过多放美图了,这个地方我俩很喜欢,一直在这拍了好多照片才往出走,出去会有一段我认为很长的路,87路公交那里会有很大一个上坡,如果行程比较赶建议打车去下一个景点,讲好价钱不要听司机推荐的一些线路,基本都是套路,你们懂的

九溪烟树

沿途经过溪中溪客栈门前的小溪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南山路15号
  • 简介:回味白娘子传说,在塔顶俯瞰西湖和净慈寺,看绝美西湖夜景。

我们走出景区坐的87公交,打算去雷峰塔、苏堤,坐公交时遇到了一个司机一直让我们打他的车,还在那边说什么这个87公交一天很少几班次叭叭叭啦啦啦的,我真心讨厌这种出门在外给别人浇冷水的人,既然我已经婉拒还要说一些不好听的话来打击你,最后他刚说完87就远远驶来,要说这趟公交确实是需要等一会能有一趟车,不会像那些司机说的那么难等,请自行考虑选择,到了苏堤下车,马路对面就是雷峰塔景区门口,学生证买票半价20一张,登上雷峰塔看到的杭州风景很美,可以把西湖等显著地标尽收眼底,塔内有一些浮雕壁画,很精美,值得细细鉴赏

雷峰塔正门的超长扶梯,很人性化

塔顶看到的西湖

周边风景

在杭州街上好多人骑自行车,这个自行车是杭州政府推出的公共自行车,值得一提的是这种自行车只需要在官方售卡点缴纳300押金,就可以借用,给你一张卡和押金单,是不记名的,记得保管好,每次取车后第一个小时是免费的,第二个小时1元,第三个小时貌似是2元钱,因为我俩租用后每到一个景点附近都会去还下车然后重新借出也就没产生什么费用,游断桥的时候有一个还车点停电了就产生了两台车总共两元钱的费用,不过也真心便宜!从租借到退卡还车都很简单易懂。

还有一种有偿租借,在民宿或是路边有很多,貌似是20元一小时,我觉得有免费的就没必要租借个人的,还是杭州政府推出的公用自行车,还是比较放心,我在断桥附近的售卡点办理的,300押金,每天下午4点之前在全杭州任何一个售卡点都可以办理退押金服务,这里要给杭州政府点个大大的赞!

在入口买了一个济公鞋底子,口味还可以,这里居然还有马迭尔冰棍,在杭州居然看到哈尔滨著名冰棍,尤其亲切,略贵10元一根,从苏堤雷峰塔一侧骑自行车过去岳庙那一侧,沿途风景美的让我出神,屡屡下车想用相机留下这每一帧每一画,我俩用了两小时到对面,出门还车,还车点旁边就是小杨生煎,真心觉得和全中国任何一家普通生煎没有什么区别,有点名过其实,而且前来品尝的游客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这时候已经下午两点半了,坐7路公交到终点站灵隐寺赶场子,哈哈~

济公鞋底子,中间好像是某种咸菜

身在他乡努力赚钱的马迭尔冰棍

沿途随手拍的,不好意思了美女,哈哈

• 地址:杭州市西湖区灵隐路法云弄1号
  • 简介:杭州最早的名刹,活佛济公的出家地,可礼佛祈愿,观赏历代文物。

我俩也去了飞来峰灵隐寺~~~的门口

没错!我俩压根儿没进去,只是在门口拍了到此一游的游客照!我俩到那时已经三点左右了,上午在九溪烟树浪费了过多体力,经一致研究决定,飞来峰灵隐寺我俩选择放弃,在攻略上看到很多图片,表示每个人都有心头好吧,我俩对这个景点不是必需,也许会留有遗憾,可下次来杭州就有期待了呀!

从7路公交终点下车到灵隐寺售票处可以经过杭州有名的楼外楼餐馆,门口装修大气,算杭州人人皆知的地标级餐馆,如果有小伙伴想品杭帮菜跟随大众脚步可以去消费下

飞来峰门票正价45/人,灵隐寺需要进去另外购票,同样学生证有优惠哟~

景区有自动讲解机,也可以在去哪网上提前买好,票也可以在去哪儿上提前购买,如果出游高峰,直接到检票口刷身份证就可以了,省去排队买票的时间

人相当的少

自动讲解机貌似网上的便宜一些,当时购买好像贵10元

• 地址:杭州市西湖风景名胜区
  • 简介:杭州最美风光带,漫步苏堤、白堤,或坐手划船游湖。

从灵隐寺景区走到7路公交总站,在钱塘门外下车,就可以沿着西湖边走到西湖音乐喷泉处,这一路风景值得你提前两站下车!相信我!我们下车时正值夕阳西下,橙色的光洒在西湖上那美景已经不能用相机完美记录了,一路上游人都在不停的按快门,我们俩也一样,音乐喷泉是晚上7点半准时开始表演,时间充裕,可以坐船去湖面上感受下,岸边会有推销的船家,150每船,一条船可以容纳四个成人,如果两个人可以让船家帮你拼下,和别人分担下船费,这样75两个人也很划算,这次去西湖还有个小小的遗憾,没看到一元纸币上的三潭印月,据船家说只有白天可以去那边看到,下次一定弥补这个遗憾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路附近三公园内
  • 简介:西湖水上美轮美奂的音乐喷泉,夜游杭州的推荐选择。

六点半已经有游人坐在观赏表演的椅子上了,前面两排可以坐着的椅子,当表演开始是不可以站起来观看的,两排椅子后面是站立观看的区域,我们到那正中间是位置已经坐满了,两边还是有空位置的,其实我觉得七点半开始表演时间只有十五分钟,真的没必要去那么早就为了占位子,年轻人站一会一样的,让那些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坐着看看不是更好?!我们俩就是傻乎乎为了十五分钟在那硬生生等了一个小时,三月的杭州晚上还是有点凉,而且喷泉表演开始水喷在空中也会导致空气变凉,有带外套,夜间出去还是穿上吧~

废话不多说,15分钟的表演深深弥补了等待一小时的心酸,第一次看这么大型的音乐喷泉,还是震撼到我了!老规矩,不放图片视频!

知味观(湖滨总店)
  • 类型:小吃快餐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仁和路83号(近东坡路)
  • 电话:0571-87018638、0571-87017778
  • 简介:知味观是杭州最著名的老字号杭帮菜馆之一,小吃堪称经典,小笼、糖藕、猫耳朵、片儿川口味地道,尤其是成名作小笼包不容错过。

西湖喷泉手机导航过去,很近,到了之后,大食堂既视感!口味也让我回忆起了食堂大妈的脸

前台点餐,凭票自己取餐,总体来说不是很满意他家的味道,看样子去的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

我因为在大众点评搜索西湖边的美食,看到签到的游客很多,抱着试试看态度去围观了下,一楼是小吃为主,类似港式茶点类型,大厅设计的好像学校食堂~哈哈

二楼是中餐类型,我俩在一楼点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几道美食,没记错应该有虾肉小笼、片儿川、猫耳朵、东坡肉、还有个糯米藕,热汤类的片儿川和猫耳朵尚且可以入口味道嘛,不敢说难吃不过不太合我俩的口味,虾肉包、东坡肉、糯米藕不能更难吃,也有可能是他家的餐食都是提前备好,到我手上都已经凉透,真心下不去第二口,我男朋友吃到大名鼎鼎的东坡肉时居然呈现黑人问号脸,不过他还是很给面子的帮我打扫了战场,基本没浪费,很抱歉,第一次的杭帮菜让你有阴影了,我会在明天午饭弥补他,全部消灭了,肚子三分之二空的走出知味观就是很有名的东坡路平海路,有国际大品牌也有平民商业街,也是相当繁华,回去路上我男友打包了宵夜拿回去吃,填补下胃的空虚

悠闲第二天

• 地址:杭州市上城区河坊街180号
  • 简介:逛人气古朴商业街,尝尝当地小吃,去胡庆余堂等老字号淘手信。

这里要重点表扬我当晚入住的民宿,也就是兰家湾上的那家民宿,短短一天却让我感受很棒的入住体验,16年底装修开始营业,可想而知环境卫生服务都不会差,房间装修风格又是我很喜欢的,赞!

他家空调很给力,让我睡了很温暖的一觉,由于昨天行程太紧张,走的路有点儿多,我俩起床有点晚,今天的行程不赶,可以慢慢走了,去传说中的河坊街逛吃逛吃~

从浙江大学玉泉校区门口做16路公交换乘25路,终点站就是吴山广场,朝着人多方向走就是河坊美食街了,在这我又一次体会到全国小吃街都是一个流水线,基本都差不多,纪念品也是每个城市都可以买到的,我们也没买什么纪念品,如果有想买纪念品回去送人的,我看到有许多店铺卖那个杭州七宝,还有藕粉,听说买来送人还是不错,可以自行选购,街上有卖状元饼和葱包烩的,这两种是杭州很有名的小吃,我们没有多余时间去追寻城市中那些最原始的味道,只能来美食街上体会下了,我微博上看过一个视频,讲述的是一位位老奶奶已经年过六旬还坚持每天经营她的葱包烩小摊儿,很是感动,如果有时间,你们可以深入杭州的大街小巷,寻找只有当地人才买单的纯粹味道

状元饼,中间加了个豆腐皮之类的,20元,可以尝尝

一个煎饼里加点酱和大葱,我坚信是小吃街上的做法太应付才导致不是那么惊艳

您不是被毒害了吗?

杭州丝绸很出名,但我不建议买大街上甩卖的,既然要买还是提前做做功课看看哪家的值得下手

• 地址:鼓楼十五奎巷3号(近鼓楼城门)
  • 简介:生意火爆的连锁餐厅,以正宗杭帮菜而出名

同一个中国,同一个鼓楼,我之前一直以为鼓楼是西安的是北京的,没想到也是杭州的

其实只是路过,主要是为了去新周记鼓楼分店,同样,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不知道是第一次的教训有点惨痛还是怎样,这次我没抱着太大的希望,提前给男友灌输思想,让他不要在失望到谷底~

需要排队等位,吊足了我俩的胃口,从窗外可以看到里面大快朵颐的食客们吃的那叫一个热闹,大概十多分钟吧,你可以利用这个时间在菜单上点菜,进去之后直接把菜单给服务员,上菜也会快一点,这里要注意,我们快吃完两点多时坐在我们旁边那桌的客人想要加菜,服务员告知厨师下班了,也就不能加菜了

我们两个人点了宋嫂鱼羹、东坡肉、XO酱菜花、招牌豉油虾、红糖糯米糍

真心挑不出毛病,这几个菜吃的我们重拾了杭帮菜的兴趣,因为我俩不是很喜欢吃鱼也就没点大名鼎鼎的西湖醋鱼,吃的很~~~满意开心

宋嫂鱼羹超大碗,五个人喝足够,汤汁很浓郁,这鱼羹的味道也不会让我们这种不喜欢吃鱼的特别反感

东坡肉,我对象第一口吃下去就再次感叹昨天那坨肉做的真心浪费食材

酱菜花,推荐

买单是大众点评团购的代金券,貌似是花了129,对于景点周边的餐馆价格真心不贵

豉油虾是招牌,大虾个头不抠门,味道也中规中矩

红糖糯米糍好吃,我吃过她就没去碰米饭了

如果下次来杭州我想我还会来他家尝尝其他菜,第一印象很不错

结束杭州之旅

饭桌上我买了去上海虹桥的动车票,杭州东站出发,其实杭州城站火车站距离我们当时的位置更近,不过车次较少可以选择的不多,从新周记出来穿过南宋御街到定安路地铁站,搭地铁去杭州东站

最后唠叨几句,杭州有两个火车站经常会被搞混,一个是城站火车站也就是杭州站,还有一个是杭州东站,买票时一定要搞清楚,别去错车站,耽误搭车就不好了

出发去上海,上海一日游即将开始,真心舍不得杭州这个城市了,这次回家后我一直念叨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去杭州久住,很喜欢那干净的街道,热心的叔叔阿姨,纯净的空气,绝美的西湖,我们的杭州旅程结束了,你们的,什么时候开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