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最南端,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十一天潜水度假亲子游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泰国最南端,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十一天潜水度假亲子游

• 出发日期/2017/01/17

• 玩法/潜水 美食

前言

孩子每年寒假我都带她去玩水,前段时间看了机械师2的电影,影片里面有个美丽小岛,名叫丽贝岛,果断查攻略,算好孩子假期然后订机票。丽贝岛确实很难到达,无论怎么选机票,都要在各个城市中转一天,于是我们尽量选白天的航班为了让孩子多休息休息,丽贝岛和兰塔岛都一样游客以欧美人为主。游记里的图片绝大多数都是我拍的,全部手机拍摄,少部分照片来like a sunset back in LIPE 的微信群。先上美图!

丽贝岛(koh lipe)被称为安达曼海中的一颗明珠,位于泰国南部,号称是泰国的马尔代夫。丽贝岛是泰国南部安达曼海的一个小岛,属于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的一部分。

丽贝岛太小了,在岛上无论去哪儿都不需要车,走路最多20分钟的路程。

岛上有三个海滩,你每天需要做的事情就是看日出、看日落,和在酒店里睡大觉,出海。

如何去丽贝岛

方法1:从国内飞曼谷,曼谷飞合艾或者董里,合艾机场坐车2小时到码头,继续坐船2小时船到丽贝(可选择亚航车船联运,也可以一路自己买票)

方法2:从国内飞吉隆坡,吉隆坡飞兰卡威,兰卡威机场坐车20分钟码头,继续坐船1小时到丽贝(雨季,6月-10月没船)

如果选择马来西亚进出丽贝岛,需要马来西亚多次签证和泰国签证。(图来自岛多多)

泰国丽贝岛我的行程:

【流水之D1:南京到曼谷】:南京-曼谷#酷鸟#

【流水之D2:曼谷】:四面佛,暹罗广场,海底公园

【流水之D3曼谷】:火车市场,水上市场。

【流水之D4:曼谷到丽贝】:曼谷-董里-丽贝#鸟航#

【流水之D5:深潜】两潜,潜点名称:TARU和巨石阵

【流水之D6浮潜】:三个浮潜点,一个叠石头岛,一个猴子岛吃午饭,玩沙滩。

【流水之D7:深潜】一天三潜,潜点名称:tong hua wreck ,koh sarang,pakacem.40米深度看沉船。

【流水之D8:休息】打麻将。。。

【流水之D9:浮潜】:无人岛看夕阳,看蓝色眼泪。

【流水之D10:丽贝到合艾】:合艾游玩半天

【流水之D11:曼谷到南京】:年三十到南京,晚上回到徐州。

去丽贝岛真的很远,我们最后一天早上5点合艾起床,感觉马不停蹄,转机,转机,地铁高铁,最后赶在大年三十晚上10点40到家。不过景色确实不错。

第1天

• 简介:南京禄口国际机场位于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距南京市中心直线距离为35.8公里,走机场高速公路,行车45分钟。

江苏徐州出发高铁到南京,南京地铁到机场,晚上8点的飞机,孩子们在等飞机时候都在读书,赞一个!飞机按时到达曼谷。

The Siam Heritage Boutique Suites图片

到达曼谷夜里11点40,定了一个保姆车接机,在机场等我们送我们去酒店。暹罗传统精品套房酒店 (The Siam Heritage Boutique Suites)我们定的酒店在帕蓬夜市旁边,吃喝玩都很方便,主要是吃了,这个夜市白天也有很多路边摊,晚上更多。保姆车没照,用第二天定的保姆车照片。

第2天

• 门票价格:祭拜贡品需由自己购买
  • 地址:494 Thanon Ratchadamri, Khwaeng Lumphini, Khet Pathum Wa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330, Thailand
  • 简介:四面佛的灵验为众人称道,是泰国香火鼎盛的膜拜据点之一。

早晨起来,闺女在泰国吃的第一顿早餐。

• 门票价格:需购票,¥117起
  • 开放时间:10:00-21:00;停止入场时间:20:00
  • 电话:+66-2-6872000
  • 地址:Siam Paragon B1-2, 991 Rama 1 Road, Bangkok
  • 简介:暹罗海洋世界位于曼谷最高级的时尚购物商场Siam Paragon的B1&B2层,占地面积近万平方米,足足有两个足球场那么大,号称是亚洲最大的水族馆。

在四面佛玩完,步行去曼谷暹罗海洋世界,淘宝买的票。孩子都很喜欢。里面人不多,很精致,国内的都是以极地海洋生物为主,这里是以热带海洋生物为主。有个展区孩子还可以近距离接触海洋生物,有鲨鱼卵,海星还有好多海底生物孩子可以在工作人员带领下触摸,还看了一些表演。整个全程游览大概需要3小时。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女同胞们商量,我们酒店附近吃饭,然后休息一会,我带孩子在酒店游泳,她们再杀回暹罗广场购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18:00-次日01:00;周日18:00-次日00:00
  • 地址:ซอย พัฒน์พงศ์ 2 Khwaeng Suriya Wong, Khet Bang Rak,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500泰国
  • 简介:·曼谷最有名的“观光”夜市,来这里的多数是外国游客。 ·沿着Silom红砖道的两旁有无数的摊贩,卖衣服、包包、鞋子、工艺品、盗版CD等。 ·这里的东西五花八门,几乎没有正牌的商品,价格不算便宜,建议货比三家。

她们来到后,大家开始逛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这个夜市外围全是小吃,里面有两条小路,一条路基本都是色 情的酒吧,一条路是日用百货和纪念品。我觉得没什么可买的,就是热闹,吃的都还不错。帕蓬夜市欧美人为主,国人都去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边夜市和周末夜市。

帕蓬夜市Patpong Night Market,最著名的炒面,好多人排队,我也排队来一个,味道真不错。

第3天

• 电话:+66-2-4252451
  • 地址:Maeklong Market, Maeklong, Mueang Samut Songkhram District, Samut Songkhram 75000
  • 简介:每当有火车过来,火车站就会发出鸣笛警告,摊主们就会收起摊位。

逛完回去早点休息,明天一早要去铁道市场和水上市场,孩子们还要骑大象。早晨6点保姆车按时来接我们第一站,世界上最危险的市场之一,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早上7点40到市场,8点半火车经过,可以先在市场附近买点小吃和水果。

火车过来了,车开的很慢,但是距离很近,大概我离火车有半个人的距离。商贩们迅速的把遮阳篷收起来,把商品收起来。

骑大象

下一站骑大象,火车市场附近的大象营地。说实话这个大象营地比兰塔岛的要差很多,兰塔岛的很原始,是一个村子里面,这个很商业化,不过孩子还是玩的很开心。第一个图是曼谷的骑大象,后面是兰塔岛的大象。兰塔岛的可以超近距离接触大象,环境也更原始。

• 开放时间:周五和周末 12:00-20:00
  • 电话:+66-89-1045444
  • 地址:Amphoe Amphawa, Chang Wat Samut Songkhram
  • 简介:泰式水上集市,商贩用长竹竿把食物递给客人,非常特别。

孩子们骑完大象,继续出发,前往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这个市场是泰国最大的水上市场,好多电影电视都在这取景。不过商业化非常严重,典型的中国式风景区,东西要价要3折的砍。我们先做快艇,在外围游览,喂鱼。

快艇玩完进入最热闹景区。我们在市场里面吃的午饭,里面吃喝水果价格都不贵,就是纪念品乱要价,其实都没有什么买的。

然后手摇船在水里逛水上市场

宝宝拿钱自己买冰淇淋了,玩完吃完下午回酒店。路上碰到的演出车,还看到一个菠萝蜜树。

• 地址:333 Chert Wudthakas Road, Don Muang,曼谷
  • 简介:坐落在廊曼机场/因派特会展中心,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在曼谷占尽地理之宜。酒店地处便捷区域,距离廊曼国际机场仅900m,距离Don Muang Railway Station仅100m。包括廊曼寺、Nok Air和Don Mueang International Ai
曼谷廊曼机场阿玛瑞酒店(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图片

下午车把我们送回酒店。收拾行李,等待我们的保姆车,准备去曼谷阿玛瑞廊曼机场酒店 (Amari Don Muang Airport Bangkok)入住,第二天早上要转机去董里,早晨怕曼谷堵车,索性下午来机场酒店入住。这个酒店有个天桥直通曼谷廊曼机场。酒店这个天桥也是电影泰囧的拍摄地。

孩子们休息一会就跑去酒店的泳池游泳了,晚上在酒店旁边的大排档吃的晚饭。

第4天

第二天早上,我们定的酒店不含早餐,我早起一会买来了油条豆汁给她们吃。早上买早餐还路过了一个学校正是上学时间,和一个寺庙。

托运行李,一共82公斤,太重了,鸟航还是不错的,飞机上给了点心和水。孩子们候机又在读书

• 电话:+0066-02-5351253
  • 地址:Vibhavadi Rangsit Rd., Don Mueang, Bangkok, Thailand
  • 简介:廊曼国际机场是位於泰国曼谷的国际机场,是东南亚的主要国际机场之一。也是泰国航空公司的主要机场。

早上10点的飞机曼谷去董里,8点多从酒店出发穿过天桥到达机场。

一个半小时的飞行到达董里,董里下着小雨。再坐将近两个小时汽车去码头。在码头没什么吃的吃了个泡面,和炸鸡。

我们定的是大船,到达丽贝岛要3个小时船程,然后到达水上平台再转小船5分钟上岛。大船能做100多人,到达岛上天气有点阴可能是刚下过雨的原因。到达岛上已经是下午5点了。手机又时候有信号有时候没有信号,看了导航才知道,丽贝岛是在印度洋。

丽贝岛

到达丽贝岛,提前给度假村发邮件,酒店的负责码头接我们。放下行李晚上吃一顿去了。

吃完饭,去潜店,定了明天的深潜,一天两潜,遇到了微信好友田老师,一个美丽的西安女孩,接下来几天我们都在一起玩。

第5天

我和我老婆早上8点半出海,下午4点左右回来,上午又来了广州的林老师,我们的孩子我们朋友给带,海上的日子真快乐。这个船是AOW级的潜水员,一个潜水船上就我们4个亚洲人,其他都是欧洲人。

丽贝岛步行街

丽贝岛步行街,基本所有商店,吃喝,酒吧,马杀鸡都集中在这,这也是丽贝岛最热闹的地方。

今天晚上是印度饭。味道不错,特别是咖喱牛肉。

The Green Hotel Koh Lipe
The Green Hotel Koh Lipe图片

补发一下我们的度假村,柯莱普绿色酒店 (The Green Hotel Koh Lipe)。度假村在步行街附近,房间非常干净,有个泳池。有个电动汽车入住或者退房时接送客人去码头。岛上汽车很少见,岛很小基本都是步行。这个酒店到步行街,步行2分钟,到芭提雅海滩步行6分钟,到日落沙滩步行8分钟。

孩子在酒店练习浮潜

第6天

浮潜

今天带孩子们去浮潜。我们包的一条船。线路由船老大选的,我就告诉他哪个好玩哪个风浪小就去哪个地方浮潜。4个浮潜点,1个叠石头岛,一个猴子岛吃午餐。早上出发。

叠石头岛,下船水里石头非常滑,注意脚下。据说石头越叠高越有好运。

去了国家公园和另外3个地方浮潜,船老大很不错,用救生圈拖着三个孩子看鱼,我们大人就自己浮潜在船周围看。孩子很兴奋,说看到好多鱼和海胆。

浮潜照片。注意最后一个鱼的眼神!

浮潜后,船老大给做的水果拼盘

浮潜完,小朱蒙头睡觉。

午饭时间来到一个小岛,吃饭,玩水看沙滩,休息。

第7天

三次潜伏

今天一天三潜,潜点名称:tong hua wreck ,koh sarang,pakacem.第一个潜点40米深度看沉船,深度很深,能见度也不好,所以拍的照片没有亲眼见的壮观。

今天出海的三个潜导,有美女美女潜导是澳大利亚人。

全船都是欧洲人,还是我们4个亚洲人,有3个是老师,各是数学,语文,音乐老师,就我一个打酱酒的二潜全船下水,就我一个没下,负责照相,准备饭。带着我老婆的潜水帽子嘚瑟一下!全船人看我带都笑。

他们出水了,人在大海里面好渺茫。

船上的午饭

船上的午饭来了,咖喱鸡,我吃了两份,太饿了。吃完饭聊天,准备去下一个潜点。

下午第三潜

全是珊瑚,各种颜色的,漂亮极了。

晚餐小吃

晚上吃甩饼,拉茶,最近吃的岛上的各种小吃。

小朱卖萌

第8天

逛沙滩

今天带孩子逛逛沙滩,玩玩水,拍拍照片。

逛逛街

步行街小影院,全是大长腿

下午回来休息,正好4个大人,麻将开始

浮潜

和孩子沙滩边浮潜,发现小丑鱼,因为水比较深,我带孩子一个个轮流过去看,他们都很兴奋。

看看老婆这几天潜水碰的,上船不注意老是想省力跪着出水上船。其他的人也有不同程度的小受伤,呵呵就我没受伤

无人岛
  • 简介:乳白色的沙滩,蓝绿交织的海水,海天相连的广阔和美丽,给人一份海阔天空的心境。帕劳的长沙滩,也成为各类广告镜头中经常出现的胜地。

今天下午包船,去一个无人岛看日落浮潜,还有去看蓝色蓝泪。蓝色眼泪太壮观的,你只要游动你全身周围都有像萤火虫一样的闪亮,像在童话里面一样。像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电影里面的镜头,他一醒来船周围全是蓝色闪亮星星一样,只是电影夸大了。“蓝眼泪”是一种在海底生存的微生物 ,因为细小如沙粒,所以英文称为blue sand。它是靠海水的一种能量生存的,但是随着海浪被冲上岸时,离开海水的蓝眼泪只能够生存少过100秒,随着能量的消失,蓝眼泪的光芒失去,它的生命也就结束了。我的水下照相机照不出来,网上下载了一些图供大家参考。网上都是冲到岸边的蓝色眼泪,我们是浮潜看的,更壮观,更美丽,更像童话。

看蓝色蓝泪之前船开去一个无人岛,在无人岛看日落,玩水。美中不足,日落时候有一片云挡住半个太阳。

印度餐厅

晚上换了一家印度餐厅,味道不错,比步行街的那家还便宜。

这个图标什么意思?女WC男的可以爬梯子看

第9天

丽贝岛

今天该离开丽贝岛了,在丽贝码头等船,快艇去合艾市。票上面写的超级快艇,真快,非常刺激。大船3小时开到,这个快艇1个多小时就到了。

那么颠簸那么快的船,既然小朱船上睡着了。

到达合艾码头,去车站等保姆车接我们去合艾市区,小朱饿了不高兴,我去给买了香蕉给她吃点。

合艾酒店

到达合艾酒店,都下午1点了,放下东西吃午饭了。卖猪脚饭的女老板好漂亮

定的酒店算是合艾最高建筑了,酒店旁边就是市场,合艾华人很多,过春节的气氛很浓,随拍合艾。

好大的石榴!

吃完饭回酒店打麻将,吃晚饭了,搜到合艾排名第一的肉骨茶,走过去人家大年29关门休息了。又换了一家肉骨茶,味道也不错

逛街

第10-11天

今天是个大行程,合艾飞机去曼谷,曼谷飞南京,南京高铁回徐州。今天早上5点多起床,马不停蹄的晚上10点半回到家,正好大年三十晚上回家吃饭。

早上起床小朱各种赖床,还有在曼谷的赖床。在丽贝岛表现的不错,天天都起的很早,有时候比我们起的都早。

早上6点吃早饭,吃完饭定的酒店车把我们送去机场。鸟航的小飞机很可爱

• 电话:+0066-02-5351253

到达曼谷廊曼机场,换衣服,转机去南京。进关后吃的麦当劳。在免税店给妈妈买了化妆品,给孩子买了一些糖。

登机了,看看大年三十的飞机,波音777飞机,看是不是属于包机的感觉。

到达南京

傍晚飞机到达南京,大年三十的南京高铁站,空空的。

带的自拍杆一直都没想起来拿出来照个全体照,在南京高铁照了我们唯一的一个全体照上火车回徐州过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