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甲米兰塔岛不走常规路线,红石紫石潜水自由行

攻略   >  甲米旅游攻略   >  泰国甲米兰塔岛不走常规路线,红石紫石潜水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6/12/03

• 玩法/潜水 短途周末

前言

一直有打算去甲米兰塔岛的红石紫石潜点 (Hin Daeng,Hin Muang)去潜水,这个潜点号称泰国最好的潜点之一。正好12月初老婆有说月中有一个星期的假期,看看机票12号的很便宜很便宜,提前10天订票走人。这个月就我们两个人偷偷的去,下个月孩子放假又要带孩子去丽贝岛了

第1天

兰塔岛位置,我们是上海直飞甲米,飞了5个半小时。飞机到甲米凌晨1点了。在甲米镇住了一个晚上。

• 简介:上海虹桥站位于上海市偏西部,东邻上海虹桥国际机场T2航站楼,是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 地址:Pak Nam, 甲米府治县甲米 81000泰国
  • 简介:漫步小镇,品尝夜市美味小吃,体验浓郁的本土风情。

早上拍拍我们的过度小酒店。早上老板给了一个地图,老板会一点点中文,我们去了甲米镇早市,和什么庙。我们没去比较热门的奥南,定了早上的车,直接出发去兰塔岛。

甲米镇早市,吃了早餐。

镇上的一个庙,路过不感兴趣,只是在外面拍照。

回到酒店,在酒店等车去兰塔岛,无聊中拍拍。

我们的车按时到,说10点-10点15到酒店接我们,10点10分到酒店。都是各个酒店大家拼车去兰塔岛的。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 简介: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可以避开人潮,就像一个世外桃源般的所在。

全程3个多小时到兰塔岛,车要到码头坐一个渡轮过海峡,然后继续开去兰塔岛。

顺利到达兰塔岛我们的度假村。我们住在兰塔岛最北面,也是最热闹的地方。码头所有潜店和吃和步行街都在这。但是这里的沙滩一般,我们不是追求沙滩的,所以要求就是方便,度假村随拍。

放下东西,去吃了午饭,饿死了。度假村位置很好,所有的吃喝,马杀鸡,玩。步行10分钟都可以到达。

LANTA DIVER

去潜店定了两天的潜水,因为比较远,所以真不便宜这里没有中文的潜店,全是欧美的潜店。欧美的游客这里占了80%。潜店几乎全部都集中在我们这个区域,我找了一家网上比较推荐的,直接谈好就定了。

LANTA DIVER图片
傍晚附近逛逛

看看夕阳。

步行街逛逛,吃吃小吃,看看金发美女

第2天

LANTA DIVER

第二天早上起来去潜店,准备出发。早上叫我们7点50到潜店,8点出发。我说8点半能出发就不错了。7点50到潜店大家都到了,就还有两个没到,7点55最后两个丹麦人也到了,欧洲人真准时,要是我们这说8点出发,最快也要8点半能走。潜店门口还有比基尼美女

出发码头坐一个大船,一起玩的船上4个巴西人,两个法国人,两个美国人,还两个丹麦人和我们一组,两个丹麦人带着孩子出海,孩子6个月大,他们轮流下海,一个看孩子。孩子一直在船上光腚,也不怕喝风,欧洲人就是野。我们的潜导师美国人。第一天来回5小时船程,第二天来回7小时船程,每天两潜,每天包早餐和午餐和热饮冷饮。

美丽的珊瑚

接下来就悲催了刚坐船开始一个小时还好,后面潜导叫我们组装检查潜水装备,弄完以后我们两个就有点晕船了,飞快的上去上层甲板吃药,已经来不及了,吐了。然后我们两个都躺下,不知道多久到潜点了,潜导把我们叫起来,准备下水了。水流不小,能见度不高,因为能见度低没有想象的美丽。第一潜上来后老婆也吐了。上来休息喝点水,等待下一潜。过一会我又睡着了,听到有人喊我说该下水了,我一看是潜导,她问我舒服点吗下水吗这一潜?说这个潜点又鲨鱼,还特别说是大鲨鱼。我一听就来劲了,说下水。下到底层甲板再吐{:1_447:}吐完下水。说实话红石紫石潜点,海浪风暴,鲸鲨,嶕鲨,豹纹鲨,MANTA还是有的,但是我们不是没看到就是很模糊,可能能见度不好的原因吧。能见度不好看到的珊瑚也没有别人去拍的图片漂亮。图片有的是别人拍的有的是我拍的,供大家欣赏。

回来快到码头了,老婆开始好受了,抱起丹麦的小宝宝玩起来了。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回到潜店一个潜店的都知道我们吐了吐的很厉害。很关心的问我们没事吧。欧美人的体质和我们就不一样,出海除了我们两个亚洲人全是欧美人,他们没一个吐的,我们的技术和等级在里面也算不错的,出海那么多次,这次反应最厉害。他们在船上都惊奇的看着我们两个,好像我们怀孕了

晚上在海边餐厅吃的饭。兰塔岛好多人养鸟。

这几个照片记不清楚哪天的饭了。

第3天

• 地址:泰国甲米阁兰大县

潜水时光结束了,今天定了一个海里皮划艇,和一个离岛沙滩休闲游。早上汽车来接我们,然后去各个酒店接一起去的人。我们一个船的2个英国老两口,老头就是老流氓,经常讲黄色笑话4个德国年轻人,2个美国夫妇,4个澳大利亚的一家人。

我们到达码头,码头好漂亮的红树林,一片全是。船员把我们的皮划艇装上大的长尾船准备出发了。

船开到半路,说带我去一个小岛休息一下,照照相。你们看看图片确实是小岛休息10分钟继续出发。

BUBU岛

开船了,船员给我们准备了水果,吃着出发去离岛BUBU岛。

到达BUBU小岛,吃午饭了。可能比较累比较饿吧,觉得味道还可以。

上岛,我们的导游送给我的花,说是这的花,别的地方没有。

别的人都去玩水晒太阳了,我们就呆在阴凉地拍照聊天。小岛去的太多了,对小岛和沙滩免疫了,这里的沙滩和水也一般化。因为我们去的是冷门小岛所以岛上人很少也就不到20个。

岛上完了两个小时,回去了。路上经过一片树林,很多猴子,猴子看到船游水过来,游上船上找吃的,导游准备好了我们吃剩的水果,还有水果皮,让我们喂猴子,我看猴子游过来吓毁了,慢慢的习惯了,猴子还爬我头上

游玩完回来以后,说有个村庄有大象,我们可以骑大象走雨林,跟着车去村庄。这里有3个大象,可以近距离接触大象,坐在上面真高,大象走的很慢,我们在雨林里面走了1个多小时

第4天

学做泰国菜

因为小岛和沙滩去的太多了,对浮潜也没兴趣,没有参加这里最有名的4岛浮潜游,看到有一家农庄有学做泰国菜,我在行者旅游节目上看到过,于是我们就报名去学做菜。到了农庄有10个菜选喜欢的4个做,然后品尝自己的菜。先给了菜单选菜选了菜,再介绍食材和原料。

第三个菜。

最后一个菜。吃着自己做的菜好开心。

• 地址:Soi 8, Maharaj Road, Krabi Town, Thailand
  • 简介:这个夜市,只有在周五晚及周末才开,这里有当地最简单的娱乐活动,艺术表演,街头小吃,还有各种具有当地特色的纪念品做手信。

中午回来等车,坐车回甲米镇,到了甲米镇,逛了逛甲米夜市,吃了一些小吃。

地图是以前一个中国人住店拿中文标记出来的,以前只有英文地图,老板把地图复印,以后住店的中国人他都发一个,真是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谢谢这个有心人。沿着酒店给的地图走,酒店推荐的一个吃面的排档,据说是甲米镇第一好吃的面,味道确实不错。吃完茶杯忘拿了,到了晚上11点半才想起来,老婆说你被去了那么晚人家早关门了,抱着试试看的心里过去看看,哈哈面档还开杯子还在,老板帮收起来了,小茶杯每次旅行都伴随我太有感情了

晚上去了甲米镇一个小酒吧耍耍,玩完去机场回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