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0,00后的台中彩虹眷村,日月潭温暖之旅

攻略   >  台中旅游攻略   >  50,80,00后的台中彩虹眷村,日月潭温暖之旅

• 出发日期/2017/03/13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50,80,00后,爸妈,我和老公,女儿,组成了这个名字。

我是谁?是一个热爱旅行,热爱分享的旅行狂热分子。这个50,80,00后的台中彩虹眷村,日月潭温暖之旅,大家先来一些priview吧~!

第1天

这次家庭旅行,因为我们上有老下有小,所以网上做了好多功课之后,找了一位台湾原住民阿默,在台中进行2天的包车。比约好的时间,阿默和司机啊捷,早到了半个小时,就在酒店楼下等我们了。然后带我们到了第一个景点:彩虹眷村。

来到这里,实在太治愈了!

因为阿默告诉我们,这条村,本来是要拆掉的,因为80多岁的老爷爷无师自通的在村里的房屋画画,越画越多,这里才成为了一个特殊的景点,这条村才得以保留。

这里的所有的涂鸦,都那么的充满童真!无论是色彩,还是内容,都是那么的正能量!!!看着,都想发自内心的让嘴角上扬~!

80多岁的老爷爷,在别人觉得自己已经“老弱病残”的年纪,才拿起画笔,发挥这个那么可爱又有创意的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实在很让人感动!

这面墙前,有好多好多人在排队,原来是跟好玩,又充满梦想的彩虹战士合影!我们一家,也被彩虹战士弄的心花怒放!!!难怪那么多人排队,也要跟他合影呢!

真的好感谢窝心的啊捷,他在我们一道彩虹眷村,在就长龙里排好队,等我们过来,已经快到他了!

彩虹战士拿着我们的手机,帮我们拍出来是这样的!是不是很赞很有创意呢!?大家都被他逗得无比开心!他也是一个跟老爷爷一样,充满爱心,充满梦想的人呀!

难怪排长龙等着跟他拍合照的人那么多!这个彩虹眷村,实在是一个充满了爱,充满了梦想的地方!

也绝对是一个,老少都会很爱,而且拍照超棒的地方~!就算你知拿着手机,也够你装满回忆~!

日月潭

我们在彩虹眷村,

玩了好久好久,台中朋友说,这里最多玩20分钟,看看就走,其实如果你不知道他的故事,不跟彩虹战士拍照,真的不知道他有多可爱~!在彩虹眷村玩了差不多2个小时之后,到达小学课本就认识的:日月潭。和阿默一起全家合照一个!

上图算是到此一游了,

不是我们的style,没想到女儿也遗传到我这个奇怪的癖好,喜欢发掘细节,原来日月潭这块大石头后面,有着那么可爱的原住民图案,太萌了啦!女儿说她一定要和这一面拍照!

这天的天气,

虽然有雨,有雾,空气又不透明,但是你来出境游阿默帮我们安排的第一个行程,彩虹眷村,就让我们一家都充满活力了!来到日月潭,我们这团火还没熄灭,看女儿充满energy的跳起来就知道啊~

不但如此,窝心的阿默和啊捷,在来酒店接我们之前,还准备好了每人份的雨衣和雨伞,方便我们玩的时候挡雨。来到日月潭,依然阴雨绵绵,阿默看我们人比较多,又有老人小孩,建议我们包船,跟买票坐人多人的船没有差很多,我们觉得也是,便开始了一家人包船游日月潭之旅~!

包船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挤人的拥挤,而且想在什么地方呆多久,完全自己说的算。给奶奶婆婆和女儿来一张包厢照^_^

看看我们的船长,好像小朋友对不对!人家已经开船3年了啦!在日月潭掉了不少脚毛喔~别看他长得很萌,在我苦苦逼问之下,原来已经25岁啦!

船长一边开船,一边跟我们解说,哪边是日潭,哪边是月潭,我说根本看不见嘛~除非航拍,船长也很好玩的说,对啊,我开了那么多年的船,也没看出来!

老公和女儿,原来一早跑到船尾去看风景了~!给老公错位来一张创意救生圈普照相片先!~~哈哈哈

当然包船的好处,包了才知道,还可以自己跑来跑去,从不同的角度拍照,不用拍到哪里都是“别人”

说时迟那时快,我又跑到船尾来和老公女儿合影了~

文武庙

游完日月潭,我们到了文武庙~阿默告诉我们,这里是唯一一个文和武在一起的庙!真的很壮观!

巨大的狮子在门口。气势只有站在它面前才能感受到,相片无法表达呀!

这里除了大,宏伟以外,细节也巨棒,连我这个对寺庙兴趣没有很大的人,也会想把细节拍出来给大家分享。

真的是让我大开眼界了。

这里很大,要慢慢逛,而且地理位置巨棒!可惜今天天气不大好,下雨,雾大。如果天气好,可以看到日月潭的全景喔!

好不容易一直往山上走,还有一个雕刻非常漂亮的大牌坊。我们顺着楼梯慢慢爬上去。

终于到了最高点,原来,别有洞天喔!!!

这一池的鲤鱼,真个好美~!

日月潭小镇

离开文武庙,我们就好好逛逛日月潭这个小镇咯~老公说,他做功课知道这里也好多出名的小吃。

这个大叔超级可爱,头上戴着个锅做的帽子,非常抢镜喔!不买也来看看呀!

这里的大肠包小肠,

新鲜麻薯,都是超级推荐的!不过在路边看到这只小狮子,喔!不对,是狗!实在是对它的主人太敬佩了!!!怎么那么有创意!!!活活把一只狗打扮得那么像狮子!简直萌呆了!

埔里酒厂

离开日月潭,我们上车就可以呼呼了~因为原住民阿默不但热情,会找美食,安排行程也很赞,所以我们完全不用操心,也不用去想下一站去哪里,只管乖乖的跟着她和啊捷就好~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到了埔里酒厂。

这里最出名的就是女儿红,还有状元红了。

这是一个非常有历史的地方,看看这些历史的痕迹。

当然绍兴酒,也是这里最最出名的老酒。据说在国内买的好多都是假的喔~!

超级热情可爱的你来出境游当地人阿默~!可能因为是台中当地的原住民,所以特别熟悉每一个景点,每次给我们解释,都特别有意思,而不是跟导游那样背诵。更像是和异地的老朋友一起在玩~!

所以妈妈们也非常轻松呀!和女儿一起,跟可爱的吉祥物一起拍照。

在埔里酒厂,没有感觉这里是在卖酒,更多的是在传颂着一种文化,也让我们见证了这里的历史。

曾经,这里就是这样,一层一层的,把酒缸叠起。这条充满历史的长廊,虽然已经不在酿酒了,但还依然散发着阵阵浓郁的酒香。

这些酿酒的酒缸,充满了历史的痕迹,还有浓浓的酒香。

走出来以后,还可以感受一下,当时就厂里的人,扛起两缸酒的感受~!(当然这只是空的重量啦)

我妈咪,和我女儿,都一起玩起来了~!感觉旅行如果走景点的话,可以在这个地方有一些自己能够动手参与的体验,是会非常难忘的。

继续往外走,还有小朋友发挥自己创意画的酒缸。女儿超级喜欢~!

很可爱又很有中国风的结婚公仔,确实婚宴上也不能少了酒呀!

看到这些相片,就想起小时候,看到爸妈年轻时的相片一样,确实很有纪念价值呀!那个年代的美女~!

墙上有那个年代大家婚宴的绘画,那热闹的场面栩栩如生。

第二天

彩虹眷村

第二天,阿默看我们那么喜欢彩虹眷村,玩的那么开心,在出发台北之前,就带我们到了这条全部是手绘的动漫小街。其实这不是一个景点啦,一开始,是一个修摩托车小店老板的儿子在自己店门前的天花上画的,结果,邻居觉得很不错,都纷纷叫他去他们门口作画,就这样,无师自通的他,跟80多岁的老爷爷一样,

梦想随时就实现了!

人!真的要有!梦!想!看我快60岁的妈咪,跟粉色的随意门合影,做开心!对啊,我们都想有随意门,就不用坐那么久飞机都可以周游列国啦~!哈哈哈哈

相信谁拉来到这里,都会让住在自己心里的那个孩子跑出来!完全的笑开!把嘴巴笑的最大!那份童真,从3岁到80岁,我们都要保留着~!

女儿是00后,不知道一休哥是谁,老公马上以身示范。

这条街上,无论是大门,外墙,或者卷闸,全部都被陪伴着我们长大的卡通人物,占据着。

最受全家欢迎的,当然是这个超级玛丽的墙面囖!吃蘑菇,捡金币,太棒啦!!!!!

老公最爱的ONE PIECE~!

我小时候看的是卡通片樱桃小丸子,没想到到我女儿这一代,小丸子能有真人版,更没想到,小丸子的妈咪,竟然是酒井法子扮演.......

感谢阿默,才有我们一家那么欢乐的大合照~!

其实我们整个台湾行,一共有13天,从台南到台北,我们都是用不赶时间,慢慢走,有点是像换了个城市生活的方式。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旅行的style,不赶时间,不赶景点数量,不求全部都去。开心,随性就好。这次全程住民宿,有时自己做饭,有时阿默带我们去吃当地有名的小店。真的很赞!如果喜欢我的旅行分享,

记得关注我的新浪微博@纱南李 喔!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