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隆坡—带你免签过境,坐着free GOKL穿梭KL

攻略   >  吉隆坡旅游攻略   >  吉隆坡—带你免签过境,坐着free GOKL穿梭KL

• 出发日期/2017/02/02

前言

原计划并没打算去大马的,但是春节那会直飞新加坡好贵啊!!穷人家的孩子伤不起~

加上吉隆坡(英语:Kuala Lumpur,简称:KL)有120H过境签政策,省了200+的签证费用,所以春节那几天爽歪歪的玩了新加坡+吉隆坡。

如果你喜欢我的游记或是我拍的照片,点赞吧~ 所有提问,可以留言~~~ 或是私信骚扰!!先上大图,镇镇楼~

行程单
过境签 for free

过境签证:免费

条件:从吉隆坡机场入境时有五天内(从入境当天起算)前往第三国的机票(机票切记要英文版的)即可,注意是五天内的航班,而不是真的按120小时来算,所以建议第一天早上的航班飞吉隆坡,第五天傍晚/晚上的航班飞第三国。

过境签的办理不限次数,像我们此次是1.28号7点到吉隆坡,办理过境签进去吃个饭后直接前往新加坡。然后2.2号从新加坡直接回吉隆坡办理入境签,五天后返国。即中—马—新—马—中,可以办理2次过境签。

办理流程:从Klia或Klia 2下飞机后,顺着人流到达大厅找到名为 “TRANSIT PASS 120 HOURS” 的窗口(Klia2在大厅左手边办理),出示护照+离境机票订单(打印件)+第三国签证,盖个章按个手印就完事。So easy。

过境签 for free图片

马来西亚是靠左行驶的国家

【机场入市区方式】

吉隆坡机场前往市区主要有3种方式

1、大巴

机场Level1(1楼)柜台买票,klia 2是在1-3柜台买大巴票的,只能买单程票,成人RM12。车程大概是一个小时,终点站是中央车站(KL Sentre)。在这可以坐地铁或者巴士前往你想去的目的地。

2、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KLIA Ekspres)——28分钟直达机场一号航站楼(KLIA),33分钟直达机场二号航站楼(KLIA2)。成人票价单程是RM55,双程是RM100。

3、的士

【机场快线票价】

PS:下面红色字体代表的是2-12岁小孩的票价,单程RM25,双程RM45。

【Hop On Hop Off】

吉隆坡双层敞篷观光巴士官网:http://www.myhoponhopoff.com/kl/visitor.php

吉隆坡双层敞篷观光巴士(Hop-on Hop-off Bus)是马来西亚旅游局官方推广的城市观光线路,吉隆坡一/二日游的首选,运营时间:09:00 am – 20:00 pm,每班车间隔约30分钟。

一共有两种车票可选:1)24小时票价:成人45RM,儿童/学生/残疾人24RM;2)48小时票价:成人79RM,儿童/学生/残疾人43RM 。5岁以下儿童免费,官网订票可省5RM,上车后会有乘务员过来售票。

【免费GOKL巴士】

免费巴士网站:http://www.gokl.com.my/

Working Day : 6.00AM – 11.00PM

Weekends and Holidays : 7.00AM –11.00PM

高峰期(7-10am),(4-8pm)-5分钟一班 其他时段 - 10分钟一班。

GOKL有4条颜色的巴士线路,分别为purple(紫色)、blue(蓝色)、green(绿色)、red(红色)。免费的GOKL巴士车身均为紫色,前车顶会写是什么颜色的线路。

红色经过的主要景点 - 国家博物馆,国家清真寺,独立广场,旧火车站,Tune Hotel

紫色线经过的主要景点 - Pasar Seni 轻轨站(走路可到中央艺术坊,茨厂街),吉隆坡塔,Pavillion

绿色线 - Pavillion,Starhill Gallery ,KLCC

蓝色线 - 基本没有景点

【GOKL巴士】

实拍来的~

大家到吉隆坡之后记得去领一份,这个还是比较准的,机场不知道有没有,不过在GOKL巴士上一般都有的。

【地铁】

酒店
换钱

ATM机取款:华夏卡、广东南粤卡

普卡境外取款每月第一笔免费。PS. 2017年1月7日之后,普卡每月1次、银卡每月3次、金卡每月5次境外取现免费,超出按12元/笔收费; 普卡每月1次、银卡每月3次、金卡每月5次境外查询免费,超出按2元/笔收费。其中银卡包括粤通芯片卡,丽人卡,以及商务卡。考虑到华夏现在每月只能免第一笔取款,我又默默的去办理了广东南粤银行的储蓄卡(境外取款每月前三笔免费)

【马来西亚ATM取款各大银行手续费率】

电话卡

新马泰三地高速上网卡,10天流量卡。

产品详情:

新加坡:3G高速网络不限流量(每日前200M高速+无限低速);

马来西亚:3G高速网络不限流量不限速;

泰国:4G高速网络3GB流量;

插座

新加坡的插座是英标的,与香港插座相同。

气候

马来西亚因位于赤道附近,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和热带季风气候,无明显的四季之分,一年之中的温差变化极小,平均温度在26-30℃之间、全年雨量充沛,3-6月及10月至次年2月是雨季。内地山区年均气温22℃~28℃,沿海平原为25℃~30℃。(资料来源百度百科)

【暴晒】

一定一定要搽防晒,不然会跟我一样变黑人~ 都不知道要多久才能白回来。

时区

吉隆坡是马来西亚首都,马来西亚属于东八区,与北京所在时区相同。

花费

吉隆坡之旅游玩4天,合计花费约1200元/人。

1、签证:0元(过境签免费)

2、交通:约2100元

新加坡-吉隆坡(飞机):180元/人

吉隆坡-澳门(飞机):474元/人

市内交通:125元

3、住宿:4晚,全程网络预定,约654元(满499减50元)

4、吃:约640元

Day 1

晚上6点的飞机从新加坡飞往吉隆坡,原计划19:00到达,结果提前了15分钟降落。我们在kila 2航站楼降落,按照指示牌走到大厅左手边就是“transit pass 120 hours”,递上护照跟离境机票,按上指纹即可入境。炒鸡简单有木有。

我们入境第一件事就是找吃的。我跟涛哥点了麻辣烫,在吉隆坡看到麻辣烫算是蛮新鲜的。想说国内都没怎么看过的各拿了一个,一点下来吓一跳,RM60(折合人民币90元),我们吃到撑,太贪心不好。

【麻辣烫】

吃饱饱觉得有点口渴,想说找机场的free water,找半天没想到感觉应该没有吧,抱着试一试的心态问了搞清洁的staff,他很热情的说:yeah.It's in the baby room.在我们很疑惑的的时候,婴儿房?他又补充了一句:baby room,I always drink there.以上对话是玲转述给我听的,不知为何听罢很想笑,真是一个很kawaii的人。

【KILA 2航站楼各楼层指示牌】

你会发现2层被分成了2跟2M。请不要怀疑,就是这酱紫标示的。

装好水后开始找去市区的车,如果是坐巴士的话需要到1楼找到柜台买车票,然后凭借车票乘车,RM12一人。我们定的是21:00的车,在20:40分时来了辆车,上前询问后告知我们还有位置可以坐。

【大巴票】

• 简介: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吉隆坡主要的公共交通枢纽。这个枢纽于2001年4月16日投入服务,取代了年代久远的吉隆坡火车站。吉隆坡火车站现只为马来西亚铁道局的城市火车服务,吉隆坡中央车站是全东南亚最大的交通枢纽。

到KL sentral(中文名称是中央车站)差不多花1个小时时间。拿好行李乘坐电梯上G层,然后在搭扶手电梯下去,左手边看到这个牌子进去找到自助机子购买TRP的车票,人工服务台不接受购票。在来吉隆坡之前一直不明白没啥没人在攻略上提到购买吉隆坡的交通卡,莫非没有?后来在坐车那会认识个当地人说吉隆坡一样有交通卡,但是搭乘没优惠。

【自助购票机】

(只接受5元以下的金额,记得提前备好散钱或者是找服务台换)

我们住的地方离中央车站仅仅1个站,我们坐到Pasar Seni站RM1.3一人。出站步行到酒店不过2分钟路程,后来发现自己选择这里真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几乎所有的景点都在这附近。

【酒店窗台外景】

Day 2

乘GOKL巴士观光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摸熟GOKL四条颜色线路的路径以及途径哪些景点,好安排接下来的2天游玩路线。酒店一出门右手边就是紫色线终点站Pasar Seni站。

所有GOKL巴士的外观都是这个紫色车哦~ 千万别以为红线车是红色的,因为我就是那个犯傻的人。

我们一上车就用粤语交流,坐后面的一位lady听到我们的对话就用粤语跟我们对话,后来才知道是一位马来人,父辈祖籍广东,难怪粤语说的挺溜的,lady叫米雪(英译中)。她很热情的跟我们说茨厂街有出名的豆腐花,猪肠粉还有酿豆腐都不错,我们一路聊到Pavilion广场(注意:要去Pavillion广场的一定一定要在Bukit Bintang站下车,一下车过条马路就是,在这个站可以换乘紫线、蓝线跟绿线)。米雪说她反正也没什事,可以带我们去Pavilion附近吃完饭在带我们回来坐车。出门遇到热心肠的人真的很感动。别人的举手之劳并不是必须的。所以很感谢每次旅行遇到的所有对我伸出友谊之手的人,是你们让我的路程增添了更多的色彩,让我也学会帮助别人快乐自己。

我们在Pavilion下车后往前走一小段来到十字路口直接左转一直往前会看到一些食肆,我们就在这的一间坐下点了云吞面很叉烧捞面,3份餐外加4杯喝的才RM32,相比新加坡真是便宜啊。

Pavilion
  • 地址:金三角/武吉免登168 Jalan Bukit Bintang
  • 电话:03-2118 8833

老板会说粤语,但是店员不会,米雪都是用马拉文跟他们交流的,米雪说马来西亚很多外劳,因为马来西亚工资低工时长,很多当地人都不愿意工作,宁愿出国务工,所以马来才需要引进很多外劳,这也就导致马来人种杂,在搭乘巴士或者去到外来工比较多的地方都一定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财物,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盗。看来我还是太naive了,还以为吉隆坡治安蛮好的。不过出门在外多少留点心眼还是有必要的,特别是一个女生独行的时候。我们吃完饭逛了下Pavilion后告别了米雪。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在下车点换乘绿色线前往klcc,klcc是绿色线终点站。下车后能直接看到双子塔映入眼帘。确实挺宏伟的2栋建筑,我们原想自拍,无奈太阳影子越来越短,没有几张合适的,如果想要拍出看看的白天照,尽量早上11点前到或者到下午5.6点太阳没有那么毒的时候来拍照,效果会好些。

我们从正面进入双子塔往2边走会看到有扶手电梯下去,在这能购买到上去双子塔sky bridge的票,成人票好像是RM85(折合人民币大概是130元),我们并没有上去,感觉也没有什么好看的。想说上个洗手间后在出发,发现G层上洗手间是要收费RM2的,除了这个楼层别的都不需要,也不知道是不是假日来klcc的游客太多,为了分散游客的集中性才这么干的。

吉隆坡唐人街
  • 地址: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吉隆坡唐人街又名“茨厂街”,是吉隆坡市内最附有华人气息的一片老城。这里有充满艺术气息的文化街,也有美食鳞次栉比的苏丹街。

仍然是在下车点转蓝色线。说实话现在已经是搭乘的第三种颜色的巴士了,我表示还是看不懂停车点的站名,感觉吉隆坡的GOKL还是有些不足的,主要是1来有些线路报站有些不报,加之有些车站有标GOKL标志有些没有;2来个别车站名与地图上标示的有出入。还好后来遇到来自巴基斯坦的khan,他告诉我们在Medan Mara站(蓝色线终点站)可以换乘红色线,刚好他跟我们方向一致。上车后一路聊,刚开始没听清楚他是来自巴基斯坦的,一直以为他说澳洲来的,后来他show出他的国家我们才恍然大悟,他很不好意思的跟我们说对不起,一般人听到他说自己的国家都会害怕,我跟玲对他说不会害怕,你很友好。khan是一个自由职业者,跟着哥哥来吉隆坡,在这待了差不多一个月,哥哥工作比较忙,所以他只能自己漫无目的的乘车自己游城市。他还告诉我们他很想去中国游玩但是自己不会中文。同时也提醒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东西不要向任何人展示自己的护照,后来还互相加了wechat。

告别了khan后我们去了茨厂街,这里卖的东西都很淘宝,我们在这随便逛了一圈,无意中发现了写靓丽的风景。

【茨厂街的I KL】

【杂货行】

【3D版涂鸦墙】

很有FELL,我很喜欢。

• 电话:+60 3-2078 3467
  • 地址:Jalan Tun H S Lee,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马里安曼印度庙】

在新加坡唐人街那会也发现了这个,可有异曲同工之妙。

【豆腐花】

记得一定一定要加黑糖、黑糖、黑糖,重要的事情要讲三遍。

RM1.7一碗

• 电话:(60-3)20310399
  • 地址:Lot 3.04-3.06, Central Market Annexe, Jalan Hang Kasturi, 50050 Kuala Lumpur
  • 简介:吉隆坡中央艺术坊,占地8000平方米,三层楼高,汇集马来西亚各州传统文化特色为一处。里面除了售卖各种手工艺品、纪念品、银器之外,还可以找到其他东南亚国家的手工艺术品。

逛了一圈后原本打算回酒店的,突然发现酒店出门左转过条马路就是中央艺术坊(英文名Central Market,建于1888年,前身为菜市场,如今改建为大马艺术和传统工艺品的一站式中心)。想要尝试下当地美食或者买特产、纪念品的可以来逛逛。

• 电话:+60 3-2698 3333
  • 地址:Dataran Merdeka, 27, Jalan Raja,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介绍吉隆坡的城市概况及历史,也是购买精美纪念品的好地方。

沿着中央艺术坊往后走在左转不远处能看到城市长廊的标志性地标“I LOVE KL”,原来酒店离城市长廊这么近,哪还需要紫线转蓝线在转红线啊。直接步行过来不过10几分钟。考虑到明天会过来所以就没有去,直接回酒店。

Day 3

• 电话:(60-3)20310399

KL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特别是下午2.3点的时候,感觉太阳是直接在自己的头顶跟着走似的,一定一定要多喝水。也难怪这边喝什么几乎都加冰。在KL这几天每天早上几乎都是临近中午时分才出去耍,每天暴走早上睡的实在是太舒服了,都不愿意起床。洗漱完来到中央艺术坊吃饭(又是一顿早午饭一起),中央艺术坊就在酒店出门左转过条马路就是,炒鸡近的。

我们点了吃的和喝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平均一个饭RM13,这顿吃了RM60,其中还包含6%的消费税。在吉隆坡的餐厅或者酒店什么的,都需要收6%消费税,难怪出发前在booking.com定酒店时显示价格不含消费税。不过在一些小餐馆或者路边摊是不收消费税的。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吃完步行去独立广场那边,这边景点很集中,城市长廊、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吉隆坡国际纺织博物馆都分布在十字路口边。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 电话:+60 3-2698 3333

我们沿着独立广场的草地走一圈,太阳光实在是辣眼睛,我们打算进去城市长廊(英文名city gallery)避避暑,门票RM5,可以凭借门票买饮料或者吃的,相当于免费游览城市长廊。

【城市长廊门票】

一进门左边有个大版图,上面有步行KL指南,建议大家在机场要是看到有这个MAP的可以拿一份。

城市长廊这边的景点还算集中,通过Sky Bridge(也就是天桥)能到达。城市长廊里面展示了整个马来西亚的版图模型以及未来蓝图。通过video介绍使我了解到更多的马拉西亚。

看完video走到一楼卖纪念品的地方,在这可以用刚才的门票抵用饮料或者甜点,我们点了个甜甜圈外加榴莲蛋糕。榴莲蛋糕味道还不错哦!就是有点小贵,RM13。

• 电话:+60 3-2694 3457
  • 地址:No 26 Jalan Sultan Hishamuddin, Kuala Lumpur 50050, Malaysia
  • 简介:展示马来西亚独有布料的染制及编织过程。

吃饱喝足休息一会后继续出发,从城市长廊出来过马路对面就是吉隆坡国立纺织博物馆,门票免费,我们进去参观顺道乘凉,此时正直下午2点,太阳那叫一个辣吖~

• 开放时间:白天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电话:+60 3-2107 3100
  • 地址:Jalan Perdana, Tasik Perdan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马来西亚知名的清真寺,拥有73米高的宣礼塔和星形屋顶。

从纺织博物馆出来,沿着大马路一直往前走,分别能到国家清真寺,进去需要穿他们帮你准备的紫色袍,我提议进去看下,无奈那2个家伙说要脱鞋还要穿他们的袍子不想进,原本打算自己进去的但是看到门口队伍比较长也就作罢,只能留待下次来KL在进去参观。

• 电话:+60-16-5535332,
  • 地址:Kampung Attap,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火车站雄伟的建筑风格,站在站台上看火车从“城门”中穿过。

国家清真寺下来沿着原来的大路继续走,会看到马来西亚铁路大厦,其正对面是吉隆坡旧车站

• 电话:+603 2331 8080

往前走大概10几分钟就能看到马来西亚国家博物馆。附近的车站可以乘坐红色线GOKL。从博物馆出来,我们搭乘GOKL去双子塔,打算把白天以及黑夜的双子塔一起拍下,到达双子塔脚下的时候已经是下午5:30,此时太阳没那么毒辣,是拍照的好时机,作为地标的建筑物怎么说也要拍个照作留念。

吉隆坡的日落时间是19:30,也就是说如果要拍夜景,我们还需要等多1个半小时,我们上KLCC3楼星巴克各自点了杯喝的。

等待夜幕的降临,好不容易待到20:00,此时出去发现人更多了,看来夜晚的双子塔更受欢迎啊~ 在灯光的衬托下,不得不说确实能散发出其独特的魅力。

• 开放时间:24小时
  • 电话:+603-2380-9032
  • 地址:Jalan Ampang,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45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从KLCC正面进去径直走到后面,是吉隆坡中央公园,我们有过来时刚好有音乐喷泉秀,哎啊!今天是周六,竟然忘记周末夜晚会有音乐喷泉秀,妥妥的在这欣赏了一番,坐在公园的草地上,一边看秀一边欣赏KLCC,那叫一个爽。大概9点多回酒店。

武吉免登
  • 地址:Jalan Bukit Bintang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武吉免登又称星光大道,武吉免登位于吉隆坡城区东部,是整个吉隆坡商业和金融中心。

习惯了在Pavilion换乘,在吉隆坡去的最多的地方可以说是这了,旁边就是武吉免登,附近都是购物广场。

吉隆坡唐人街

我们在茨厂街下车去胜记打包了份老鼠粉(其实是珍珠粉而已,只是看起来像老鼠,所以才这么叫),然后去买牛杂粉回酒店。我跟涛哥两个吃的津津有味,大概只有广东口味才比较适合我们吧。

酒店窗台景

在床上休息的时候突然听到烟花声,我们打开窗户一看真的是眼花,在异国过节看烟花还是头一次~ 值得Keep memory.

Day 4

吉隆坡唐人街

第一天来的时候米雪推荐我们茨厂街新九记的牛肉粉可以尝试下,今天我们早餐就锁定它了。酒店出来拐个弯走1分钟就到,我们坐下把三种面都点了。牛肉挺鲜的,汤也清甜。早市10:30才开,周三休市。

• 电话:+60 3-2698 3333

吃完步行去城市长廊,打算在这坐红线去KL Sentral(中文名中央车站)买明早的票去机场,顺道研究下中央车站,说不定下次还来。

从独立广场往前往去,能看到一栋白色的建筑物,那下面有红线GOKL站点。我们在这上车去中央车站。

【上车点】

KL sentral 一共有三层,

巴士到的是第一层(底层) ,是来回 KLIA , LCCT , 云顶 , 及到KL各地区的巴士 起程 停放 区 , 德士售票柜抬 ;

第二层是称 depature hall ,即是离境层,內设有 airasia 及 MAS 的售票柜抬( 这柜枱可处理全部 马来西亚航空 票务问题 ),也可在这处理登机手续(只限马来西亚航空) , putra(售票处及进出口) , KLIA ( ekspres不停 及 transit )的售票处及进出口 ,麦当劳 , 德士售票柜抬 , KL旅遊询问中心 .

第三层是 arrival hall , 即是抵境区, 设有KTM售票柜抬 及KTM(出入口), 云顶及德士售票柜抬, 肯德基(KFC) , 离开航厦对面就是 Hilton及meridian Hotel

走到口渴打算买瓶水喝,用自助机子购买,一罐RM1还是蛮划算的,我们投了纸币却不出饮料,机子上也没有什么指示,问的人一个推一个,心好累啊~ 只能放弃找另外一台机子让旁边的人帮忙操作,先投币后选择饮料。

【自助贩卖机】

凶手就是它。。。害我无辜损失了RM1元,还一度怀疑自己智商不足

【机场快线】

从中央车站到机场记得走这条道。

【机场快线时刻表】

• 门票价格:5马币
  • 电话:+60 3-2267 1111
  • 地址:Department of Museums Malaysia, Jln Damansara, Perdana Botanical Gardens, 50566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欣赏马来西亚不同时代的文物,在露天展区参观旧式火车头和老爷车。

在中央车站看到中国铁路在这有宣传,感觉好亲切。我们来到售票处打算购买明早的车票,却被告知明天的车票明天才能买。之前看攻略说去机场的大巴有红色跟黄色,现在买只有一家就是Skybus,据说红色跟黄色合并了。既然不能买票,那就去国家博物馆吧。

【Hop On Hop Off巴士】

• 开放时间:白天
  • 电话:+60 17-379 4289
  • 地址:Titiwangsa, 53200 吉隆坡马来西亚

从国家博物馆出来后,就搭乘红线转蓝线去蒂蒂旺沙湖,之前看攻略时发现这里拍照还不错,能看到双子塔还有电视塔,我也跟过去凑凑热闹。坐蓝色线在IPP(hospital kuala lumpur)下车。

【SKY BRIDGE】

新加坡的天桥

跟着导航走大概20分钟能到,来到后有点小失望,虽然景色还是可以的,但是湖边垃圾有碍观瞻。

我们沿着湖边走一圈,突然一辆马车从旁边飞驰而过,哈哈,原来这还有马场,还能骑马车。我拿出相机拍照时,马夫对着我的镜头摆pose。真是一点都不怕生。

【玩泡泡的小盆友】

• 电话:+60 3-4026 7000
  • 地址:2 Jalan Temerloh, 吉隆坡 马来西亚

蒂蒂旺沙附近有国家美术馆,步行过去大概10分钟,门口登记资料就了免费参观,来的时候刚还在整修,馆内展品没多少,不过这确实一个避暑的好去处。

吉隆坡唐人街

国家美术馆出来已经是下午5:30,我们返回下车点乘车去茨厂街吃晚饭。途径吉隆坡医院,走到一半天空突然下起雨来,还好医院两旁走廊都有挡雨的棚。

昨晚打包的老鼠粉涛哥说不错,所以今天来就吃他家,点了酿豆腐还有炒饭,说实话,味道真心不错。酿豆腐推荐一试。吃完我们还去买了豆腐花,加黑糖好吃。

【酿豆腐】

这个好吃,去了记得必点!!

第一天去中央艺术坊的时候看到一个绿色的不明物体打算返回时买,没想法卖光了,今天7点多过去还是卖完了,可恶!只能买个榴莲雪糕安慰安慰下自己。

• 电话:(60-3)20310399

完了他两说今天好累不想出去,来这么久都没有近距离接触KL Tower,我打算自己去看看。想着还有时间就在酒店附近兜兜转转,日落时的天空很美,我忍不住拍了好多张。

【日暮下的中央艺术坊】

• 电话:+60 3-2107 3100
  • 电话:+603 2020 5421
  • 地址:2 Jalan Punchak, Off, Jalan P. Ramlee, 50250 Kuala Lumpur, 马来西亚
  • 简介:登上276米的观景台,眺望双子塔和吉隆坡市区全景。

大概晚上8点左右就坐车去KL Tower,下车过条马路沿着斜坡往上一直走就能看到吉隆坡电视塔的牌匾,上来后在售票处与进场中间有条购物节,往前有点可以看到右手边有个小小的电影厅,原来这里是介绍吉隆坡塔从雏形到落成的全过程。

我坐在后排安安静静的看了一遍,突然很有冲动想买票上去,无奈出门没带钱。是不是又有一个借口可以来吉隆坡了??个人觉得如果想看吉隆坡夜景的话,KL Tower会是一个好去处,我觉得比上双子塔靠谱多了,KL Tower是360度全景,夜晚还能拍摄到双子塔以及城市美景。从KL Tower下来直接回酒店,明天还要早起今晚就不玩那么疯了。

Day 5

早上6点多起床各种收拾后退房,在自助机买票后坐LRT去KL Sentre。

昨天已经探过路,今天从下车径直走到LG层坐车不过10分钟。买了7点车票,RM12一张。10分钟后开车。

【大巴时刻表】

班次还是挺密集的。

大概50分钟到机场。我们先去拿机票,看到自助机想说自己打印机票,尝试了几次还是不行,只能去柜台办理,特地问了staff为啥我操作不成功,她说如果已经在网上值机了的乘客就不能使用自助机。

拿完票不过8:30,我们去了M记吃早餐,10:50—14:20的飞机,再怎么吃不下也得吃点。在M记一晃就到了9点多,我们先去把马币换成人民币,然后拿着护照离境。在网上值机的时候就知道今天这程是大机,一上飞机发现还蛮大的,第一次坐大机型飞机~ 哈哈。。怎么能不拍照留念下呢。

后记

我眼中的吉隆坡

虽然交通很乱,红绿灯几乎没几个好的;

卫生环境很差,人行天桥都是垃圾;

GOKL线路很乱,报站与站点标示不明;

人种很杂,治安不太好,要小心扒手;

但是

人们很热情,会热心帮助你;

人种较多,但是求同存异;

美食很多,一天三顿都不愁吃;

所以

如果你问我你喜欢吉隆坡吗?

我会告诉你

I like it.

所有的不完美成就了不一样的吉隆坡

正是因为不完美所以更独特。

C U, Kuala Lumpur

C U,Malays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