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马来西亚沙巴7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3/03

• 玩法/购物 海滨海岛 摄影 美食 潜水

前言

总结

• 电话:+60 88-275 888
  • 地址:KK Times Square Phase 2, Off Coastal Highway, 88100 Kota Kinabalu, Sabah, Malaysia
  • 简介:紧跟国际时尚的商城,经常有特价商品可以买买买。

凡事都喜欢总结,不论年纪,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大马游,总结出几点,给大家借鉴。

1.大马遍地都是华人,华侨,大部分商场,饭店,景点的人都会说中文,不会英语的也可以大胆前行。

2.当地消费不高,比国内很多城市都低,尽可能提早的预定亚航机票,越早越便宜,我们提前一个月定的,往返机票2000。

3.所有酒店,景点,门票,包车都在淘宝订购的。

4.短程车出行用优步方便,划算。一部分司机会中文,一部分只会说英语。长途车在淘宝订的。

5.在大型超市采购手信,比特产店货真价实。

这是一个充满浪漫和惊喜的国度,有世界最美落日,有世界最闻名的潜水胜地,有数不清各具特色的海岛,有热情,彬彬有礼的沙巴人,还有丰富的海鲜大餐……上图片先

第1天

• 简介:深圳宝安国际机场位于珠江口东岸的一片滨海平原上,占地面积11平方公里,可供世界上最大型客货机起降。

从长沙坐高铁到珠海弟弟家,再自驾到深圳与妹妹一家集合,从深圳直飞沙巴首府亚庇市

登机啦

飞行3个小时,到达后直奔酒店放行李先,这次是6人家庭团,为了大家在一起更热闹,晚上可以随时嘎起跑得快,就定在imago商场楼上的loft,4室2厅3卫,海景房,超大客厅,海景阳台,有洗衣机,冰箱,可以自己做饭。

我们住的楼下就是imago商场,吃喝玩乐购物都有,星巴克,酒吧等,负一楼是大型超市,在这里购买了回国的手信,后面几天还逛了曙光商场,品类没有imago多,大部分卖本地一些品牌,大家购物还是首选imago

7天的旅程为了体现不同风格的马来民俗,我们住了3家不同的酒店,住在imago是最方便的,交通便利,出游到各个景点方便,楼下有商场,24小时便利店,7-11,酒吧,餐馆等。

海景阳台,很好观景,更好晒衣服

我们来的时候是雨季,7天时间,6天天晴,1天下雨,人品爆发呀

超大客厅

带有厨房,洗衣机,冰箱,可以自己做饭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收拾完后第一时间开吃,直奔网络红店大茄来海鲜大排档,到达后的第一餐,重口味海鲜风味,大家都喜欢。

满满都是中国,韩国游客

巨虾,人民币400左右

螃蟹最便宜,马币8元一只

冰镇生蚝,弟妹的最爱

椒盐蟹

豆腐

大集合,人均消费150人民币

甘香螃蟹的做法最好吃

第二天

出海捕鱼,亚庇岛海上项目

亚庇岛

坐了将近30分钟的快艇到达深海区域,开始发钓杆,才开始10多分钟,就钓到了小鱼

人均人民币600

到达深海区域后,船停下来,准备开钓,海浪很大,船摇晃的厉害,这时候的我,开始晕船啦,以前从不晕车,晕船的,结果……幸好队友给了晕船药,全过程都是躺着的,大家钓鱼,我睡觉。

大家都有收获,微弟钓了7.8条

妹妹也不错,钓了很多条

海上滑翔伞,香蕉船,摩托艇……过瘾

晚餐Gaya街,本地特色大排档佑记肉骨茶,中药熬成的汤煮各类小吃

青菜,人均人民币30元

感觉像吃当归煮各种菜

吃完过马路就是当地最有名的白coffee,点了各种咖啡和甜品

招牌白咖啡,冷热各1

甜品,中间夹冰激淋,好吃

妹点的,我们管她叫红烧肉,哈哈!

第3天

亚庇神山

一早出发,包车到神山,车程1小时,到达山脚下摩托山地车出发点,教练简单培训几分钟后,集合10来个车友一起排队出发

cool

3姐弟

75度斜坡,颠颠簸簸,一边靠山,一边是千米悬崖,刺激,惊险,玩的就是心跳,沿途一路风景好美,好美。

到达山顶牧场

喂奶

喝鲜奶,冰激淋8错

下午神山热带雨林公园

亚庇神山热带雨林公园

下山后乘车前往热带雨林公园,登山顶,走吊桥

爬山半小时,到达山顶

鼓起勇气向前冲,边走超晃呀晃

500米高

妹在后面摇晃,nndx,她什么都不怕,任何项目都敢上,女人中的男人,女人中的战斗机,摇得连微弟都开始紧张,吊桥分为4段,走到最后一段,妹已到达终点,站在那边露出阴险的笑脸,没一个人敢过去,后面等当地几个游客过来,把我夹在中间才慢慢移过去的,聪明机智的我呀,哈哈哈哈

回程

途中经过当地有名的清真寺,漂亮

阴天,妹的拍照技术一流,也可以拍出水中倒影

imago商场一楼的冰激淋店,好吃,芒果树RM10,巧克力球RM10,招牌榴莲球RM28

招牌榴莲球

现场制作,无添加的

榴莲球加了两粒巧克力,巧克力球RM10

晚上又一次去了大茄来吃海鲜餐,螃蟹最便宜,每次必点,RM8每只

中号的老虎虾,马币RM38每只,这次没点巨虾,人均人民币116

鱿鱼圈

老虎虾分成2种做法

海参

吃得太饱

第4天

环滩岛潜水,最爱的项目

• 电话:+60-10-9447777
  • 地址:Pulau Mengalum, Sabah
  • 简介:因岛形状似戒指圆环,而成情侣和夫妻钟爱的蜜月之地,寓意爱情完美圆满、长长久久。

这次行程中最喜欢的项目就是环滩岛的浮潜,乘坐将近1小时快艇,到达目的地,导游带领大家参观自助餐厅后,定好各自的午餐位置,便带我们乘坐快递,在环滩岛附近的2个不同的海域浮潜,第一处海水清澈,鱼群非常多,不需要喂食,潜下去就可以看到大群的鱼,我们还看到了小丑鱼,妹带了go pro,全程自己摄像。各色形状各异的珊瑚群,太美啦,看得都不想抬头。换到第二个潜伏点,水相对没有那么清澈,导游说第二处主要看海龟,在艇上看到了,下水后木看到,鱼也不太多,8过珊瑚群很美。

第四天换酒店啦,市区靠海酒店,The Magellan Sutera

酒店大堂

靠海的3家酒店都是一个集团公司的,风景很棒

下楼就是海边

房间内很干净,带阳台

楼下有3个游泳池

泳池旁靠海,游完直接跳海里游

酒店丰富的自助早餐

边吃早餐边看海

不会游泳的,怕水的可以抓住这跟绳子,第一次下水时有点怕,前一天才刚学会游泳,一直抓着绳子不放。第二次下水就放开绳子啦,我和弟妹游到最远处看珊瑚

自己买好潜水设备,潜水面罩,项目中会免费提供,但是公用的感觉不卫生,放在嘴里咬的,浮潜鞋,浮潜服,最好长袖,长裤,我和妹穿的短裤,几个小时,晒出几节印子,很容易晒伤。

海里太美,我们没拍照,全程摄像

人均人民币600元

浮潜后,在岛上吃自助餐,属于简餐,饭后自由活动2小时,我们在吊床上睡了一个舒服觉。

岛上景色很美

3兄妹,红衣美女是我

亚庇Gaya街美食多多

亚庇gaya街

Gaya街是美食集中地,当地特色的佑记肉骨茶,怡丰茶室,海南鸡饭,白咖啡都在这里。

招牌白切鸡

叉烧肉

虾味道不错

腐乳空心菜

这家的海南鸡饭很棒,华人开的,人均人民币50元

第5天

自由活动

• 地址:No 1 Sutera Harbour Boulevard,沙巴
  • 简介: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麦哲伦丝绸度假村)的主入口是一座长屋风格的大堂,是向沙巴地区土生土长的龙古斯人致敬的建筑。酒店因其使用精致的细木家具以及传统的手工工艺品而深受那些希望在婆罗洲寻找一个放松舒适

我们团队6名成员中,3名精壮,3名老年人,所以活动安排不是那么紧凑,今天自由活动,中午冲到Gaya街觅食,怡丰茶室下午4点前就打烊,特意赶在中午来吃,吃完逛亚庇中央菜市场和附近的水果市场。水果好便宜,最喜欢的莲雾人民币1.5元一个,木瓜,菠萝,芒果好吃。

麦哲伦丝绸度假村(The Magellan Sutera Resort)图片

米线

爹爹挨街们点的煲仔饭

拉茶好喝,就是我们这边的奶茶,还有橘子冰,里面放了自制话梅,招牌

招牌叻沙,带点咖喱味

云吞面

各类酱料

人均人民币30元

吃完散步到海边很近,亚庇中央菜市场过来100米,印象特别深的就是,我们在过马路的时候,车子非常礼让,很远就停下来等我们过马路,不鸣笛,也不催促,开得很缓慢。

散步后回酒店游泳,晚上跑得快

第6天

• 地址:Off Jalan Sepangar Bay,沙巴
  • 简介:哥打京拿巴鲁卡拉姆布奈尼克斯度假村距离市中心仅28公里及哥打京拿巴鲁机场仅38公里。度假村坐落在3335英亩的自然和风景成为所有485布置精美的客房,套房和豪华别墅的绝佳背景。度假村获得的18洞高尔夫球锦标赛以及

第6天又换酒店玩,到了乡下靠海的度假村,nexus resort,打优步过来RM40左右,30分钟车程,跟香格里拉酒店打隔壁,非常安静,被鸟叫声环绕着,酒店生态环境保护非常好,到处是蜥蜴,松鼠,鸟类。

佳蓝汶莱度假村(Nexus Resort & Spa Karambunai)图片

房间内

散步到海边,晚餐在靠海的烧烤吧吃的pizza

我们住的这栋一楼,并排的两间。

家门口来客人啦

度假村大堂

度假村地图

大堂

第7天

• 开放时间:10:00 ~22:00
  • 电话:+60 88-487 087
  • 地址:1, Malaysia, Exit Jalan Tun Fuad Stephen, 88000 Kota Kinabalu, Sabah
  • 简介:亚庇最大的购物中心,集美食购物于一体,汇集了各类名牌商品。

今天原计划是红树林和萤火虫的,结果另外2名精壮,前两天自己把自己玩蚕了先,就改计划上午购物,下午做spa。上午打优步到曙光购物,这里真的没有什么可买,大部分是本地的品牌,t恤均价RM15元,购物还是推荐imago商场。商场一楼倒是被我们发现一家高大上的海鲜餐厅,蟹黄海鲜餐厅,网评很好的一家店,店内华人老板接待的我们,服务好,海鲜新鲜,味道好,5颗星。

餐厅店内

餐前凉菜

我们点的小号老虎虾RM30一只

人均消费RM100

最大号的螃蟹,这只2斤多,RM180

巨蟹的钳子

蟹黄海鲜餐厅在曙光商场外面一楼,隔壁是星巴克

最后提一下亚庇的机场免税店,店铺很小,more exciting 也只有几个品牌的化妆品,雅诗兰黛,香奈儿,兰蔻,dior,sk2,雅诗兰黛护肤品大概是国内价格的6折左右,香水划算5折。店内有很多品牌的香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