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记忆中最新疆的南疆十二日游

攻略   >  喀什市旅游攻略   >  大美新疆—记忆中最新疆的南疆十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6/09/25

• 玩法/摄影 美食

前言

北疆看风景,南疆看人文。这也是网络上流行的一句话,也很好的概括了大美新疆。

去南疆的人比北疆少很多,大部分还是因为安全问题,还有路程长的问题,当然这次去新疆完全没有碰到什么混乱的情况,在南疆碰到的维族人也都非常热情和善,一点没有问题,而且南疆的城市其实也挺发达的,吃住都比北疆好,我个人也是偏爱南疆多于北疆的,我们也笑称这次,北疆摸爬滚打,南疆吃喝玩乐,真心吃爽了。

D1 乌鲁木齐-库车

D10 塔中-枯死胡杨林-胡杨林公园-肖塘

D11 肖塘-库尔勒

D12 库尔勒-乌鲁木齐

第1天

库车夜市

D1 乌鲁木齐-库车

去过南疆的朋友已经帮我们打过预防针,南疆的路程比北疆还要长长长好多,不过南疆吃喝的物价比北疆要便宜所以一定要多吃点。

第一天就是一天在路上,行驶700多公里从乌鲁木齐赶到库车,整整开了12多个小时,还好经历过北疆而且也有过心里准备,也就这样熬过来了,南疆的基本上后面几天都是一天超过500公里的长路程,感觉把一辈子的车都坐完了。

到达库车已经晚上9点多了,放好行李就直奔当地夜市,推荐的羊肉串羊腰羊头肉羊蹄水果轮一遍,心满意足啊,水果和酸奶都是又便宜又好吃。

第2天

• 地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217国道1025号北侧,库车县城以北64公里的山区

D2 库车一日,天山大峡谷,克孜尔千佛洞,库车大寺

早上前往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看天山南坡奇特红山地貌,其实后面的路被拦住了,所以其实走一圈还好1个多小时就够了,各种奇特的石头象形的形状还真蛮像的,太阳出来后在阳光的照耀下会漂亮很多。

• 地址:阿克苏地区拜城县克孜尔乡东南约7公里木扎提河北岸明屋达格山断崖上

下午去了克孜尔千佛洞,看看那些已经被风化破坏的洞窟和壁画,其实还有很多洞窟没有开放,然后也有一些保存的比较好的壁画都被移交给国外的研究组织了,虽然是残破的遗迹,也能想象之前它的辉煌。洞窟内是不能拍照的。这边的天气也是变化多端,快参观完的时候朝外面一看满天风沙要下雨的样子,跑回车上开出去又天晴了。

• 地址:阿克苏地区库车县帕哈塔巴扎路

库车大寺,这个可以买门票进去的。我们就在外面看了一看,和当地的维族小孩子玩耍了一会。

第3天

• 电话:0998-2950196 13565668398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艾孜热特路
  • 简介:庄严华丽,宏大精美,典型的伊斯兰式古陵墓建筑

D3 库车-喀什,香妃墓

当然库车到喀什又是开车一天,说实话我新疆其实一点概念没有,一度以为喀什是很荒凉的农地那种,其实喀什也是很大的城市了,有老城区也有新城区,该有的都有,完全不用担心。记得很多人说新疆最爱的是喀什,之前古尔邦节的时候这边也很热闹。

一路上吃得很多的烤包子,刚出炉的时候超级好吃!

到了喀什,先去了香妃墓,对的就是那个香妃,参观了一下。

• 电话:0998-2867888;0998-2832210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 简介:漫步充满维吾尔风情的街巷,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

喀什老城区的夜景,也是很美啊,先去当地人的巴扎也夜市逛了下,特别喜欢到当地的小馆子吃饭,语言不通的时候鸡同鸭讲的点菜,碰到会讲汉语的族人会帮我们翻译,都是很好的人。

第4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解放北路
  • 简介:全国规模最大的清真寺之一,可以欣赏伊斯兰风情浓郁的寺院建筑。

D4 喀什一日自由活动,艾提尕尔清真寺,高台民居,喀什老城

艾提尕尔清真寺是当地最大的清真寺,平时有节日活动的时候这边会很热闹,门口有很多鸽子,清真寺里面可以参观一下。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吐曼路
  • 简介:已有600年历史,是喀什展示维吾尔古代民居建筑和民俗风情的一大景观

在喀什感受真正新疆南疆维吾尔原生态生活状态,虽然去的高台民居和老城区已经很习惯被游人参观,不过还是觉得挺有意思的,看到好多小孩子,都会跟我们说你好,拜拜。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喀什市亚瓦格路10号

在老城区暴走了一圈又一圈,用脚丈量喀什噶尔老城,用微笑感谢和当地人打招呼,这是逛景点给不到的感受,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第5天

• 地址:新疆喀什库尔干地区慕士塔格峰的山脚下(距喀什191km)
  • 简介:白雪皑皑,山水同色,景色十分迷人

D5 喀什-慕士塔格冰川-塔什库尔干县

南疆虽然有些景色可能不如北疆,不过南疆的美景更多元化,更加包括了高原和冰川,这是有点意料之外的惊喜。今天从喀什到塔县的路上就经过了帕米尔高原,在卡拉库里湖停留的时候被这边美到了呀,雪山湖泊在阳光的映衬下分外美丽!

• 地址:喀什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
  • 简介:慕士塔格冰山海拔7745米,位于乌恰县与塔什库尔干县交界处。塔吉克语意为“冰川之父”。 相传,慕士塔格峰上住着一位冰山公主,她与住在对面的海拔8116米的世界第二高峰乔格里峰上的雪山王子热恋,凶恶的天王知道后

这天还去爬了慕士塔格冰川,不是远观,而是真正实实爬上了冰川,海拔4600米的刚开始的时候有点眩晕,我还想糟了怎么有高反,还好爬山去几步就好了,能够这么近距离摸到冰川还是很震撼的,觉得超级赞呀。

牦牛火锅

晚上在塔县吃了好吃的牦牛火锅,吃了好多肉肉肉哈哈

第6天

阿拉尔金草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古城路
  • 简介:阿拉尔金草滩位于塔什库尔干县城东侧,塔什库尔干河两岸,占地面积20平方公里,属帕米尔高原上的一片湿地。

早上去金草滩看日出,可惜乌云比较厚,然后在另一边看到了日照金山比较激动。从喀什开始这边的时差是比新疆时间还晚一个小时。

红其拉甫口岸
  • 门票价格:免费。
  • 开放时间:只在4月15日-10月15日开关.
  • 地址:中巴友谊路025
  • 简介:红其拉甫是帕米尔高原上的一个通外山谷,素有“血谷”之称

今天主要去红其拉甫口岸,也是中巴边境,这边海拔也有4730米,大家都很激动,我们前面还有一波人在边境的地方一起唱国歌,巴基斯坦那边的雪山好美啊。

塔县

南疆的气温要比北疆还高8度左右,所以这边一路两旁的树基本还是绿的没有变黄,好不容易在塔县看到了难得的美景。

本来说当地有欢庆国庆的活动,有赛马和表演,可惜推迟了一天,我们也就看不到了,只能再去金草滩逛逛,坐在那里感觉也很好。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路43号
  • 简介:已不见当年的繁华与权威,只剩残垣断壁在夕阳下沉默

石头城随便看看,登高看个全景。

第7天

D7 塔县-喀什

从塔县原路返回喀什,又是一天在路上。不过早上在湖泊旁边看到了日出,在北疆的时候几乎天天看日出日落,在南疆似乎机会少了点,所以还是蛮兴奋。日出,雪山,牦牛过水,湖面倒影,真的美的像一幅画,虽然还挺冷的哈哈。

国庆节,毛爷爷从早到晚见2次,嘿嘿!

在喀什吃了最多的羊肉汤羊肉串烤鸡饺子,好吃呀好吃!!

第8天

叶城

D8 喀什-和田,路过新藏公路0公里

今天从喀什前往和田,途径叶城,国道219新藏公路零公路就在这里,向南1100公里就到阿里了,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去阿里看看

和田夜市

晚上到达和田飞奔夜市,这边的夜市摊头好多好全,好吃的太多,牛头肉烤羊肠椒麻鸡都大赞,吃得好开心!!!

第9天

和田

D9 和田-塔中,塔克拉玛干沙漠

早上和田捡玉,哈哈,就是捡石头拉,一波波人去怎么可能真的捡到玉呢,不过真的有当地人在那里兜售打磨过的石头的,领队还给我们说了个笑话,说很早他来的时候,看到卖玉的开价2000,他随口一还价说,10块!卖玉的赶紧说成交,把石头就给他了!然后旁边的人给了张100说来10个不用找了,哈哈。然后他们回去越想越觉得到底智商哪里出了问题了。哈哈。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今天就进入塔里木沙漠公路了,放我们下来在沙漠里面玩了会沙,还看到了沙漠日落。晚上住在塔中,近距离接触大名鼎鼎石油工人生活娱乐的150米商业街。夜晚沙漠的星空也很亮很美。

第10天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

D10 塔中-枯死胡杨林-胡杨林公园-肖塘

沙漠里有句名言:只有荒凉的沙漠,没有荒凉的人生。我觉得也可以与此共勉。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轮南镇人民政府北侧

一路上都是枯死胡杨林,各种造型,各种姿态。然后去了胡杨林公园,又是一个我们大呼坑爹的地方,因为树还没黄景色很一般,更可怕的是里面的蚊子超级多超级多超级多,太吓人了,我们都说如果你恨一个人,就推荐他来胡杨林公园吧!!

第11天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

D11 肖塘-库尔勒

最后两天基本也就是在赶路了,这天下午就到了库尔勒,是新疆的第二大城市吧,也是蛮现代化的城市了,到处高楼林立,在公园里看看当地人高歌欢舞,在孔雀河边走走。

第12天

• 地址: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
  • 简介:拍摄戈壁之上的上百座巨大风车,景色十分壮观。

D12 库尔勒-乌鲁木齐

路过达坂城的时候,领队讲了三毛和王洛宾的那段忘年恋,有感触也有唏嘘,人生有太多说不清的相遇和错过。终于回到乌鲁木齐,结束了本次新疆之行。开始觉得很漫长,结束又觉得很舍不得,终将成为有一段难忘的回忆。

• 地址: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红山路北一巷40号
  • 简介:乌鲁木齐市的标志之一,登上山顶,可以俯瞰乌鲁木齐市区全景。

附送乌鲁木齐街景,逛红山公园的时候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