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南极村菠萝的海二日游

攻略   >  徐闻旅游攻略   >  徐闻南极村菠萝的海二日游

• 出发日期/2017/03/18

• 玩法/海滨海岛 短途周末 徒步

第1天

交通:湛江南站-徐闻-海安-迈陈-南极村

行程花费:55+2+5+5

放坡村民俗群

文化广场

我们住在民宿六号,住宿费168

民俗的院子放着很多珊瑚

这是第二天经过的民宿三号,挺漂亮,但要200多,房间应该差不多

珊瑚海

这是一片很大的海~宁静宽广,很适合散心

很多贝壳螺珊瑚,顺便在海边捡到一个瓶子,去珊瑚海捡一瓶贝壳吧,阳光温热,岁月静好

珊瑚海的牛车已经没有了,只能乘船去看海底公园了,也可以去珊瑚博物馆,20/人

透明的东西,当地人叫海yao二声,每年三四月才有,海边很多

七彩盐田

三月的盐田还没开花,沿着公路走过去,左右是一片片的水坑,海水晒长时间就变成盐了,神奇

二月桃花绛雪盐~可以去看看盐田开花的盛景

•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西海岸边角尾乡呷角
  • 简介:灯楼角不止作为遗迹出名,登塔远眺的风景更是充满风情,有数十种热带植物。

顺着珊瑚海一路走到灯楼角,天已经黑了,幸而海面平静,晚上只能拍到下面的"滘尾祥光"了,灯楼角是个塔,上书中国大陆最南端

灯楼角与临高角的美丽传说也非常有色彩

灯楼角过来那条公路,往回走会看到炮楼兵营鱼池虾塘,我们是晚上房东摩托载我们回去,摩托单程十五分钟左右

第2天

交通:民宿-东茶西读-迈陈-徐闻-曲界

东茶西读

东茶西读很难找!导航不到,当地人基本不知道有这个地方,最后摸索到,发现它的外面还在施工,可能是因为这个原因还没有在当地宣传吧,里面基本完善了,质朴沉重

静坐,读书,文艺人爱的好地方

把大陆最南端的问候送到各地,可以代寄,一张2元,这组明信片有一套十张

• 地址:湛江市徐闻县曲界镇

没有车很不方便,不过沿这条路走可能会等到便车

菠萝的海,附近有卖菠萝的,2元一个,很甜也可以带回去,3-5月成熟,可以挑个天气晴朗的日子来拍拍照

大片的菠萝看起来像海,没有真的海,只有一个水库,看似海的那张照片找准角度后期制作一下就可以出来了~

这张照片是菠萝亭子后面石头堆上拍的,由于光线对不好,不对照片效果是很满意

L一只猫__
L一只猫__ : 你好可以问下你在徐闻的时候具体是怎么转车到南极村的呢
sykv9104
sykv9104 回复 L一只猫__ : 在徐闻,去到迈陈客运站找徐闻-迈陈中巴车或者大巴,几块钱车票到迈陈(不懂可以问营业员或者旁人)跟司机说想去南极村应该在哪下车,司机会告诉你,然后找到去南极村的小车(10块钱以内)载你去你订的民宿或者南极村。如果你有订南极村民宿,可以电话问下老板说有没有小车在徐闻直接南极村(拼车30块钱以内)叫老板帮你订司机,或者让老板提供司机电话你去问,提供位置时间 司机会来接你啦,我一般在徐闻去角尾乡(南极村)也是打电话给司机来接,以前是20元,过年是30 现在不知道还是不是20 好久没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