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平永福樱花园-华安土楼

攻略   >  漳平旅游攻略   >  漳平永福樱花园-华安土楼

• 出发日期/2017/03/11

• 玩法/赏樱

前言

从去年就期待去一次漳平的永福樱花茶园,今年终于如愿以偿,真的很美,在这样一个温柔的三月,漫山樱花盛开的季节,有一种令人想恋爱的冲动。

永福茶园中有中国红、富士樱、吉野樱等不同花期的樱花,站在这里,闭上眼睛,细细闻者空气中淡淡的花香与茶香,伴随着阵阵风吹过,飘飘落下的樱花瓣,时不时想伸出手接住落下的花瓣,请问 ,樱花落下的速度到底是多少呢?

这应该是最佳拍照位置了(*^__^*) 嘻嘻……可以大致拍到樱花与茶园交替的景色,绿色的茶叶与粉红的樱花交相辉映,实在迷人又特别的风景。

落红不是无情物啊

粉红如少女般

俗话说永定土楼看数量,华安土楼看质量,华安土楼真的保存的很好,华安非常的宁静致远,没有那么商业化,喜欢这里的清幽别致,空气清新极了。

山水怡人,清新淡雅,美极了,在这里,我们不但能领略到“公私兼顾,天地人和”的土楼居住文化,还能学习土楼人家世代相传的防御外敌经验,既能欣赏世遗级别的精妙建筑,又能看到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山族舞蹈表演”。

华安县的土楼,虽然数量不多,但是它有鲜明的闽南风格的地域特色,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图中最大的圆形土楼二宜楼,它有“放眼世界第一楼之称”

这是我们晚上居住的五凤楼,是一座土楼改造的民宿,改造后真是别有一般风味啊,既保留了五凤楼原有的特色,外部的构造全都不变,内部装修成偏现代化风格,外土内洋,结合到位。

五凤楼二楼的茶室

二宜楼内部

这是我睡的五凤楼里的房间,日式榻榻米风,简约干净温馨。

这是华安的观音山温泉山庄,主要是以木头为主的一个庄园,它也很有当地特色,每一间房间都是像小土楼一样的风格,小木屋别墅,很可爱。

幽幽长廊

曲径通幽,这就是睡觉的小房间啦

房间内部,还可以泡澡哦,窗外就是风景树木,住这里真的可以洗肺。

连餐厅包厢都是独立小木屋哦

第1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