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文艺小清新   走访土豪国

攻略   >  阿布扎比旅游攻略   >  放下文艺小清新 走访土豪国

放下文艺小清新 走访土豪国

• 出发日期/2017/03/25

• 玩法/美食 人文

前言

万物复苏的春天,正当旅行好时节。

恰好闺蜜说:“我们走一次万里行好不好”?我当然也是欣然同意。默契到无话可说。闲暇时翻阅各种行程,最初的计划是加拿大,那里有壮观的尼亚拉加大瀑布和浪漫的魁北克城。令我们心驰神往。但遗憾的是因为签证问题没能如愿,只好搁浅,期待下次。为了省去各种麻烦,决定去免签国。搜罗了一些对比看看,除了暂时不太想去的海岛游也只有阿联酋迪拜了。

说起这个陌生的国度,只知道是个中东石油国很富有。想到了阿拉伯人怪异的服饰,凶巴巴的模样。总感觉哪里会不安全。为了安全,也为了不让自己只成为邮差,认真查阅相关信息,试图在字里行间中寻找答案。最终刷新了对她的最初认知。阿联酋于1971年建国,共有七个酋长国,迪拜属于第二大酋长国。也可以说她是一个城市。位于阿拉伯半岛中部,阿拉伯湾南岸,是海湾地区的中心。从一个破旧小渔村到奢华之城的华丽变身,是得益于石油与港口贸易。如今有着令人瞩目的世界之最。

土豪国的犯罪率几乎为零,除了不接受移民,法律法规完善严格外,大概也是因为他们有了物质文明,精神文明也不会太差,再有就是他们的教义严格,信仰崇高吧。

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带上一份好心情,走访这个传说中纸醉金迷且神秘的国度。

1 中东地区属于热带沙漠气候,非常干燥。相对舒服的时节是十月底到次年的三月,平均温度30°C左右。其它几个月是很酷热的,温度可达到40°C甚至更高。除了带夏装以外,建议带件长袖外衣或披肩之类的,因为室内空调温度很低,也是很冷的。衣服最好不要穿的太过暴露,穆斯林国家信奉伊斯兰教,很保守。出于对人家的尊重,只好入乡随俗。

2 洗漱用品要备好,那里大部分酒店是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如果不想秒变非洲人,防晒霜+太阳镜一定不能忘,防晒霜spf50就可以。

3 为了方便,最好备一个转向充电插头,虽然酒店也有提供,但是限量的。英式的就好。

4 自16年11月1号起,阿联酋施行对中国免签,最多停留30天。人民币在当地不流通,在国内兑换好美元再到当地兑换货币。汇率:1=6.89人民币 1=3.67迪拉姆(供参考)护照+身份证+VISA卡+银联卡+少量现金

随拍

博物馆——见证历史

五线谱似的阿拉伯文 一辈子也学不会啦

越野冲沙   奔驰在广袤的沙漠

朱美拉棕榈岛

亚特兰蒂斯酒店 哈哈  只是路过

我们的英文名字叫——辣么美·美德布耀布耀德^_^

位于首都阿布扎比的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迄今世界上第三大清真寺。为纪念阿联酋开国总统而建。历时12年建造而成,建筑面积约2万平米,可容纳4万朝拜者,这座耗资55亿美金打造的伟大建筑,是多国顶级设计师的精心之作,当然我们中国设计师也有参与,比如镂空雕刻就是我们中国的工匠做的,很是了不起。主体建筑外观全部由希腊汉白玉包裹,非常的庄严肃穆。进入大厅映入眼帘的是悬挂在头顶之上的吊灯,词穷到只能说奢华耀眼吧。脚下是由伊朗女工手工编织的波斯地毯,一样是精美华丽。整个清真寺大气宏伟,而不失温婉。第一次感受到了宗教的力量。

施华洛世奇水晶吊灯 呃 词穷到无法形容

神话里的夜景 美得令人窒息

这么高大上的建筑必须来一张

酋长皇宫酒店  主体颜色为土豪金 注定今夜无眠 好吧  就当给自己不惑之年的奖励吧 嗯 这个理由很充分

结语

人生总有那么一个瞬间,有蓝天白云,有星空无限,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车里放着我们曾经青春年少时的音乐,一切都只是美好的样子。遇见最真实的自己,是旅行最好的定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