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岛OW+AOW探索海底世界

攻略   >  薄荷岛旅游攻略   >  薄荷岛OW+AOW探索海底世界

• 出发日期/2017/02/16

• 玩法/海滨海岛 探险 潜水

前言

一波美图~

探索海底世界

一场特殊的演唱会

在决定考潜水证的前一晚,我看了一场特殊的演唱会。我的同学和她的朋友为了她们的梦想,筹办了一场小型演唱会。演唱会的名字叫做“任性”,现场5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

可能她们不是最最专业的,但是对于当晚所有的人来说这都不重要,每一个观众都被她们的梦想感染着,看到她们就好像看到了我们自己,她们在做着我们想做却不敢做的事情。

同学在舞台上说了一段话,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大概意思是: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它看起来很遥远,被现实所羁绊,但是再难的事情只要我们着手去做了,梦想其实很简单,趁着我们还年轻大胆地去任性吧♥️

薄荷岛 潜水教练

我是一个很犹豫不决的人,但似乎一切都是注定的,第二天接到了好朋友的电话,我想也没想就答应了。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潜水教练是朋友在淘宝上找到的,她叫Cherry,她的收费在潜水教练中不算低,OW+AOW是3200+2400,一般是一对二的教学。(这一次是一对三,还有一个女生加入)

想要学潜水的朋友,选择教练千万不要贪便宜,一个负责任的潜水教练会带给你扎实的潜水基础,这是对安全潜水最大的保障,没有之一

Cherry所在的Seaquest潜店的老板是个比利时人,很多外国人会在这里学习潜水。

Cherry是个健谈爽朗的四川妹子,她在店里负责中文教学,自从她学了潜水一发不可收拾,从此找到了人生归宿。她和她的意大利老公,有一个可爱的混血宝宝,选择在菲律宾定居。

我们在旅行中很多问题多亏她才得到解决 看着大家对她的评价,几乎每一个学完潜水证的人都跟她成为了朋友。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再参加测试,准确率70%就可以通过,理论这块稍微认真一点就可以过,很简单

第二天是泳池训练。泳池最深3米

首先要学会佩戴BCD(穿戴的浮力调整装备)和气瓶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在泳池里要完成各种潜水指定动作,和学习水中交流方式。

从上午10到下午将近6点,一直泡在泳池里,中途上岸吃了顿午餐。

其实要是学习比较快,半天就足够了。这次因为三个人一起学习,每个人进度不同,时间就花得长了一些。

除了有点累,主要是要挑战对深水的恐惧。比如说,过去最怕在水里潜水镜进水,在学习过程中要做到在水里把潜水镜摘下,再带上、排水,整个过程一气呵成,通过学习就再也不担心这个问题了。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第三天终于可以下海啦~

因为风浪的关系,那两天所有船都不可以出海,最后我们一行人选择游,出,海。

潜水的点大约在两三百米开外的水下,我们背着十几斤的bcd和气瓶,一天游了两个来回,真的是累!Cherry说: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这哪是潜水,简直就是游泳训练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天气不好,流也大,在水底稍不留神就会被流带着走,只能不断地调整,确保和自己的潜伴呆在一起。

经过这样恶劣的条件,让我们的潜水基础非常扎实。Cherry夸我和我的小伙伴,在中国女生里,我们学得非常快

再累也要装备齐全地拍张照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另一个和我们一起学习的女生没有和我们一起毕业拿到OW证书,很可惜。

OW会潜到18米深,下去时随时记得调节耳压平衡,不可以下降得太快。

要回到水面之前,得在4-6米深处作三分钟安全停留,这样有助于排除体内的氮气。

我建议大家OW和AOW可以一起考出

因为时间一长就会忘记之前的基础,这样到时间又要重新巩固和学习。而且对于我们来说,以后遇到的教练能不能像Cherry一样负责任也是一个未知数。

为了抓紧时间,我们熬夜学习AOW的理论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并且完成练习题。

OW的理论都是选择题,而AOW都是文字题

AOW第一潜~天气开始放晴,我们终于可以坐船出海啦!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乘着船,到潜水点,直接翻下去

我的天,第一次感受到潜水这么轻松,再也不用来回游泳了!!

不过这一天的天气说变就变,等我们回到水面等船来接,暴雨倾盆而下,我们三四个人在看不到岸的海中央,颇有一种翻船后等待救援的即视感

30米深的一艘沉船处

沉船上长出了珊瑚,大片的鱼群围着沉船

由于海水会吸收红色,在海里,肉眼是看不到红色的,所以感觉海里的颜色看上去没那么鲜艳

小丑鱼

狮子鱼

大海龟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在潜水时,Cherry会带着我们看各种海洋生物,上岸后就会告诉我们刚才看到生物的名字,那是一种很神奇的体验。原来我们对海洋的认知这么有限,这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世界,一切都是那么的新奇。

但是在潜水时千万不要为了看某样东西远离潜伴,要是在能见度不高的情况下,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在学习潜水证之前,我觉得能潜到18米就已经足够了,其实真的潜到30米也没有什么感觉。

但是30米的深潜,就要考虑到用氧量问题。

考OW的时候,在18米的深度,我们的氧气瓶用1个小时完全没有问题。而在30多米深处时,气瓶大概只能用半个小时左右了,而且一定要时刻注意气压表,留出充分的氧气用来做三分钟的安全停留。

薄荷岛 潜水教练图片

AOW还包括一次夜潜,夜潜可以看到很多白天看不到的生物,鱼儿都靠着珊瑚一动不动地在睡觉,还有很多会发光的浮游生物……

因为我怕黑,一开始听到夜潜还有点紧张,但是和小伙伴还有Cherry在一起还是很有安全感的

• 地址:Tawala, Panglao, Bohol, Philippines
  • 简介:阿罗那梦隐度假村提供住宿,服务,食品和位置的完美结合Alona海滩仅有一分钟的步行路程。

听说最近Alona来了一条鲸鲨,我们一直期待着能和它来一个不期而遇

最后一潜刚结束,还没有回到船上,就听说鲸鲨就在附近,我们脱了BCD赶紧去寻找鲸鲨的踪迹,后来由于人太多(因为大家听说鲸鲨出现,附近正在潜水的人都赶来了),它迟迟不肯浮上来,后来还是游走了 我始终还是没有看到它

鲸鲨,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类,成年鲸鲨最长可以达到20米,它性情温和,没有攻击性,但由于人类捕杀,数量急剧减少

图片是网上找来的

随着环境的破坏,大量珊瑚慢慢死去,很多鱼类濒临灭绝,很想以后能去做一些保护海洋的公益活动。

以前感触并不深,如今看到这美好的海底世界,不忍心看着它们遭受破坏♥️

感谢Cherry,感谢Wei,感谢我的最佳潜伴,我们一起风里来雨里去,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哈哈,给了我这一次与众不同的旅行。四天九潜,挺累的,但是更快乐

潜水日志

还得感谢来自英国的水下摄影师James,帮我们拍摄的潜水大片 上面的潜水照片都是他跟拍的,跟拍一潜的费用为3000比索。很值得!

地球上29%是陆地,71%是海洋

学会潜水后,看到大海,不再只是在沙滩边拍拍照,而是可以潜入海里,探索另一个美丽的世界

现在已经回来一个月了,我也已经收到了Padi寄来的潜水证。

写游记的时候,内心还是蠢蠢欲动。看到大海的照片就想去潜水,中毒不浅 好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关于潜水的问题大家都可以留言探讨

其他旅行的细节,请看我的上一篇游记《说走就走的旅行——薄荷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