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春节,我和儿子的那场奇幻漂流

攻略   >  拿骚旅游攻略   >  2015年春节,我和儿子的那场奇幻漂流

• 出发日期/2015/02/17

• 玩法/游轮 春节 美食 摄影

前言

艾默生曾经说过,

即便为了寻找美而走遍千山万水,

但如果眼中没有美,那也什么都发现不了。

旅行也是如此,

会有不圆满,会有遗憾。

但我不知不觉爱上了旅行,

想和人一起分享我的旅行故事。

无论我在哪里驻足,无论我去过怎样的遗迹或是有着怎样的经历,

我都想努力感受原汁原味的风情。

如果这能成为你眼中的美,

那就再好不过了!

从校园毕业到工作多年,朝九晚六,还不断的长时间出差,社会将我的志气和棱角磨去,好像一切都趋于平淡和平凡。女人,总是这样那样地忙于照顾孩子与家庭,渐渐地忘记了还有个自我。我们每日奔波于两点一线,拥挤在车流与人群中,埋头刷微信微博,时间成了最奢侈的事务,根本再谈不上做梦。最初的梦想统统被残酷的现实打败。梦想,摇摇头,这个词似乎已经隔了三个世纪;环游世界,摇摇头,没有钱,更没有时间……更重要的是,明天,还要早起上班。

所以,我一直觉得,纵然岁月留痕,可内心深处我还是17岁那年梧桐树下那个不安分的单车少年,满心憧憬着未来……工作挣钱再加上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当做事业,也结婚生子追求安稳,但仍刻意与平凡的生活保持一点距离,没那么快被洪流所吞没。

积硅步以致千里,这个能力默默支撑我,不断实现每一个梦想。世界的半径在我面前徐徐展开,一个人、和朋友、带孩子……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我希望一个个地图上的名词会成为我眼前鲜活的存在。

现在被人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恐怕就是这个:你怎么总有时间在外面玩?我玩笑作答:不玩等什么呢?时间嘛挤一挤总是会有的。

年假、元旦、春节、清明、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出差在外地的周末……我们其实还是有很多假期的,就看怎么用心去安排了。换句话说,我的各种旅行时间都是这样安排出来的,特别对于春节国庆这样的固定大长假,我一早就会有计划,这样还能省下不少银子呢。

而每年春节,计划带小子出游也是必有的旅行项目。作为父母,我们想给予孩子的不只是物质条件,还有那些能帮助他们导航以后人生的回忆和经历。带着孩子旅行,让他睁眼看世界,也给自己一个再次用童真的眼睛看世界的机会。尽管这一过程中,有时不免会焦虑,有时相当辛苦,但我将愿意每年做一次。

2015春节,我和儿子就来了一场皇家加勒比邮轮的海上奇幻漂流。儿子老爸守家不愿出门,被问及,儿子答:爸爸一个人去勺(昆明话,意为去玩去疯)了!

我是如何安排这次华丽丽的行程的

写这个之前,突然觉得前面文字已经很多很多了,再不来点图片,会看累了吧?好吧,先上几张图,然后我再慢慢地一一道来

早在去年6月份我就问儿子:春节想去哪呢?

小子的回答是:我想去坐大邮轮!

呵呵呵呵……怎么就跟我的想法如此一致呢

决定了出游目的,开始约人(谁让他老爸就不去呢)。去年春节和我们一起去巴厘岛的朋友是最佳搭档:一个人带个10岁儿子,正合适。就是吧,这人是个典型金牛女,不爱动、超级懒、又相当好吃所以,大事小事反正就我一人操心了,临近出门,她居然都可以不知道我们去几天几号回好在这些事情,在我一次次的自助游中已经不断积累经验,做起来也算得心应手了。

春节假期不长不短,太远的邮轮不适合,4至5天的最佳。这个时间要么就是上海出发的丽星邮轮韩国首尔济州岛,要么就是新加坡出发的皇家加勒比邮轮新马泰。这个时候,韩国太冷,孩子去玩的地方也不多,而新马泰刚刚好,气候温暖,还可以顺便把新加坡环球影城玩了,孩子超爱的。所以,就选择了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4晚5天的邮轮。

有了这个目标之后,就开始寻找船票,去哪儿、途牛、当当……各类大小旅游网站包括皇家加勒比官方网站全部搜寻一遍,在比较了价格、日期、评价以后,在途牛定了家庭阳台房的船票和保险,每人7099,儿童也是同样的价格。比起平时,春节的船票还是贵了很多啊

接下来就是机票了。以我的经验,机票是越提前越便宜,所以,早在去年8月份定了船票以后我就开始关注昆明飞往新加坡的航班。飞这个航线的航空公司还挺多的,东航、国航、新加坡航空、胜安航空、亚航、虎航……东航国航有转机,直接pass;纠结了亚航和虎航,最后还是因为带孩子放弃了,因为总担心廉价航空时有发生的飞机晚点、取消航班问题,加之没有餐食行李重量限额等等。最后,确定了胜安航空。在那个时候观察着机票基本是含税往返每人在2700-2800之间,到了9月份就超过2800不下了,所以决定出手,最终以每个人2900不到含税往返拿下机票,有点后悔定晚了,贪心啊贪心。同时,我也低估了春节期间飞往新加坡的人,估计很多机位也被旅行社预留了,定机票也折腾了我不少时间。好几个代理商的低价机票都只有1张了,胜安官网的机票弄来弄去也只有3张,最后,我就在官网定了3张,从机票代理定了1张,搞定了4张机票。只是,在胜安官网买票时就需要选好座位,所以最后飞机上只有我带两孩子坐,朋友单独坐,完全就是一个全能全职型的领队加保姆。

有了这些之后,开始设计我们的行程。第一晚到新加坡住,第二天上邮轮,下了邮轮还可以在新加坡玩两天。在新加坡的这两天行程,还是花了不少心思,上网查找前人分享的攻略和线路,确定我自认为必到之地,选出来之后,考虑是带娃出门,还是要让娃玩得开心,所以同时还征求了娃的意见,但又不能强度太大,还考虑了那个超级吃货朋友,行程中还得有美食,最终根据自身喜好和实际情况,设计出我们的行程是这个样子的(可以参考,没必要照搬):

第一天:晚12点到达新加坡,入住,考虑离机场比较近的酒店,可以快速休息;

第二天:起床收拾后到新加坡国际邮轮中心办理登船手续;

第三天:邮轮

第四天:邮轮

第五天:邮轮

第六天:邮轮到达新加坡,找到预定酒店寄存行李,去新加坡动物园,回酒店休息,晚上坐摩天轮;

第七天:新加坡环球影城;

第八天:返回。

然后,根据行程开始选择酒店。新加坡的酒店价格确实不低,整体都比较贵,第一晚到新加坡不考虑,就是离机场近一些,经济实惠干净,最后定了Changi Cove,距离机场打车大概15分钟的路程。酒店环境不错,装修也蛮有格调的,房间偏小,床窄。接下来,就是后面在新加坡住的两晚了,就提起我的伤心事了一直想住的金沙酒店啊,在我去年8月份就预定的时候居然就没房了!半年啊,还有半年时间啊,它居然就没房了!当时不死心,看到经常预定的雅高达订房网没房了,还不停搜寻其他订房网站,居然跟我显示的都是:这两天该酒店无房!我那个心情,失望、郁闷、悔恨同时交织在一起,谁能想到,原本还打算搜寻特价房的我,得到的消息会是:没!房!了!哎……只能寻找其他酒店了。最后选择了在牛车水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住下来感觉也蛮好的,出行也超级方便,3到5分钟就可以走到地铁站和大名鼎鼎的China Town美食街,不正合了那吃货的心意么而且,还让我抢到了早定早优惠的会员专属房价,也算给了我一点点失去金沙的安慰。

签证:这次邮轮游经过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三个国家,马来西亚属于过境7天免签国,新加坡又要两次出入,所以需要办理的就是新加坡多次往返签证和泰国签证。新加坡签证提前在特价里面买了199一本护照的,泰国签证不难,就打算临行前再办理。

前期准备终于完成。。。。。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邮轮一角

那些邮轮经过的地方

临行前的准备

签证:临行前一个月,两张白底2寸照片和护照办理了泰国签证。新加坡签证需要更多的材料:1、身份证、户口本、有效期半年以上的护照;2、单位在职证明,如果没单位的就需要提供资产证明和银行存款证明;3、两张照片;4、随行儿童还需要提供出生证和在校证明;5、填写好的个人资料卡和签证申请表。把这些材料扫描以后传到办签证的网站,审核通过后大概10个工作日会打电话来说已经出签了,然后就把工作证明、在校证明、照片、个人资料卡和签证申请表邮寄过去,就会收到电子签证的邮件,打印出来带上就行。

船票:大概在出行前的10天左右,途牛客服打电话告知我船票已经出来了,发到我的邮箱,我自己打印好,按照上面的地点和时间去办理登船手续就行,还温馨地提醒我签证是否都办理妥当了。个人感觉服务态度还是蛮好的,不像传说中有这样那样的问题。

环球影城门票:经过机票和酒店,可想而知春节期间在新加坡的中国人会有多少,加上有过香港迪士尼乐园长时间排队的经历,实在不想在排队上浪费时间。结果搜寻来搜寻去,发现环球影城有种票叫快捷票,就是除了门票之外,每人再多花250块人民币买一张快捷票,在里面玩各种项目就可以走快捷通道。最后的事实证明,我的这个决定是如此正确,拿着快捷票,最多的排队时间不会超过10分钟,看着那些弯弯绕绕排队的人群,通过快捷通道直达终点,那种感觉简直是爽爆了。所以,如果你选择了在节假日到新加坡环球影城,千万千万每人买一张快捷票,孩子也要,这样节省时间,在一天之内所有项目都能玩完。门票和快捷票我是在淘宝上买的,付款之后把酒店地址给卖家,会提前一天把门票和快捷票送达预定的酒店前台,很方便。

拿到的环球影城门票和快捷票

货币兑换:新币、泰铢、马币、美元,四种都得换,找了朋友,在中国银行用大概10200换了1500的新币、10000泰铢、200美元,美元主要就是在邮轮上用。朋友说马币在中国不好找,让我到那花多少换多少,要不剩下的回来也兑换不了,在马来西亚新币和美元都可以兑换的。最后,美元基本没用,新币还剩好几百,其他倒是花的差不多了。朋友把各种花花绿绿的钱给我的时候,我头瞬间就大了,那么多种,我分得清吗我

嘿嘿,想了个办法,我把这些钱这样装了

各种签证、船票、行程单、酒店入住单

一切准备妥当,等待出发。。。。。

第一天,新加坡

大年三十前一天,我们准备出发前往新加坡。航班是下午6点55的,大早上的,儿子开始自觉的收拾行李。

每次出门前的规定动作

• 简介: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是全球百强机场之一,是中国面向东南亚、南亚和连接欧亚的继北京、上海和广州之后的第四大国家门户枢纽机场。

等待登机

登机挺顺利的,飞机也准时划向了起飞跑道,然后,就不动了,再过了一会儿,就折回去了,机舱广播说由于飞机出现了一点技术原因,要推迟1个小时起飞。也不让下去,我们就一直坐在飞机上。此时此刻,是最能看出一个航空公司优略的时候。胜安确实不如新航,甚至我觉得还不如国内一些航空公司,没有任何解释,就让乘客这样坐着,甚至连水都不送的。后来是很多人开始摁铃叫服务了,乘务员才开始抬着托盘来发水。每次有人问是什么原因不起飞,或者还有多长时间,回答都是不知道。1个小时过去了,飞机仍然不动,依旧没有任何解释,只是开始分发晚餐。晚上9:30分,终于起飞了,晚点2个半小时。话说,这好像是我记忆中坐飞机头一次晚点那么长时间。

起飞后,空姐也不主动发入境卡给我们填写,就忙着卖东西去了。我一直等啊等的,到降落前1小时主动跟她要了填好,为了节省入境时间。像其他同航班旅客我看都是到了入境那里才现填的表格。胜安这次给我的印象确实是不咋的。

凌晨1点30分,飞机降落于新加坡樟宜机场。直接入境打车去酒店睡觉,小子居然在飞机上的4个小时都不合眼,搞得我也没睡觉,困啊困的。。。。

第二天,新加坡和邮轮

• 地址:351 Cranwell Road,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樟宜湾酒店被郁郁葱葱的自然绿地和文物建筑所环绕,为客人提供可远离城市喧嚣的安静度假之地。空调客房设有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和供客人涂鸦的墙壁。风景优美的樟宜浮桥(Changi Boardwalk)24小时开放,客人可

睁开眼拉开窗帘,瞬间感到我落入了美丽的花园。昨晚到得太晚,没看到酒店周围的环境,今天一大早才发现,原来酒店周围环境相当好,怪不得说这里是花园城市呢。

在酒店吃了一顿不算丰富但还精致的早餐,前台预定了出租车,我们就到酒店周边随意走了走,基本看不到什么车和人,很安静,估计是属于新加坡的郊区了。

我们的酒店

新加坡樟宜湾酒店(Changi Cove Singapore)图片

酒店周边,很安静很舒服

• 简介:耗资S$5000万新建的新加坡游轮中心位于圣淘沙岛对岸。每年有约600万人次使用这个设备齐全的游轮中心,以到达亚洲各富神奇色彩的城市。

邮轮中心办理登船手续:下了出租车,就会有邮轮的行李服务生帮忙把行李拿下来,然后查看我们的船票,问清楚有几件行李,在行李上就会打上标有房号的行李条。我们就只需要携带随身行李到大厅办理其他手续了。

进去后要看好自己的船票是在几层夹板(楼层),船票上会标明(DECK),办理手续是分楼层的,有很明显的指示标志,找到后,会有人给你一张健康表(中英文都有),自己把它填写好(儿童不用填),然后连着护照、新加坡签证、健康表一起拿在手上,排队等待办理登船手续。工作人员在检查完这些材料以后,会帮你拍张照片,用作今后几天上下船的证据,要房卡和人像对起来才能上下船。一切就绪了,就会每人发一张带有名字的房卡,一定保管好,上下船、船上消费都是用这张房卡。在船上几天,我们发现,每个外国服务生或者工作人员说中国话除了“你好”就是“把房卡拿出来”这句话说得最好了

拿到房卡以后,就是出境然后登船了。

走过长长的通道

上了船后,工作人员会把护照收了,就只要拿着房卡核对完信息就进入了海洋水手号。

小朋友手上还要拴个这个,说是为了防止在紧急情况下和家长走散可以根据这个最快速度找到监护人,挺细心的

到处都有中国年味的贴画

好了,先说说船上的注意事项。在这里我会叨叨很久,不想看的可以直接跳过了。不过,如果是自己想要去玩,又把这篇游记当做攻略来看的话,建议可以好好看看,因为我会把所有我能想到的尽可能的进行详细描述。

关于船上消费:房卡是邮轮上最重要的东西,用餐、消费、购物、娱乐都要出示,邮轮上除了赌场以外,其他地方是不收取现金的。工作人员给你的房卡里有300美金的消费额度,类似于信用卡,有任何消费只要出示房卡就行。在离船的头一晚,根据客房管家送到房间的消费账单到5楼总服务台结清,第二天就不能在船上消费了,要不是下不了船的。但是,这个时候去结账的人会很多,需要排队。还有另一种方法,上船后就拿房卡和外币消费信用卡(房卡和信用卡的姓名要一致)到5楼总服务台办理信用卡授权,船上的所有消费在下船后就会直接从信用卡里扣除,就不用排队去结账了,而且在下船之前都可以消费。我们用的就是第二种方法,很方便,推荐这种。邮轮上大部分地方是免费的,吃东西除了几个特殊餐厅、酒吧点饮料、冰激凌专场外,全天不同餐厅都有吃的东西。也可以叫客房服务送餐,除了凌晨0点到5点需要收取服务费外,其他时段都是免费,自助餐厅的东西也可以拿到房间里。其他消费就是迷你高尔夫球场25美金,SPA根据项目收取费用,电子游戏室,赌场和购物。游戏室的门口有自动贩卖机,可以用房卡购买,插入房卡按照提示操作(没有中文),完成后就可以刷房卡玩游戏了,或者用现金也行,存入现金后机器会吐出一张黄色的磁卡,刷这张卡玩就行。在邮轮上玩这个还是挺贵的,一部分游戏是0.8美元一次,大多数在1.06美元一次,反正我觉得不划算,这些机器在国内的电子游戏室里都有,所以体验一次也就可以了。

关于用餐:早餐一般会有三个餐厅同时开放,时间根据当天邮轮行程决定,注意看客房管家每天放在房间里的每日指南,上面会有每个餐厅供应早餐的时间。另外,邮轮上还有一个梦工厂家庭早餐,类似于迪士尼乐园酒店那种,有好莱坞明星陪孩子一块儿吃早餐,但是要提前预定,而且最好提前两天预定,名额有限。我是到了最后一天才想起来,头天晚上预定的时候已经被定完了,所以孩儿们也没去吃成。午餐一般是在11楼的帆船自助餐厅,时间基本是11点到下午3点。晚餐是在3、4、5楼的主餐厅,而且分为第一批和第二批用餐,注意看房卡上的信息,会写明用餐的餐厅名称、台号、用餐时间,按照时间前往餐厅,服务人员会引导到相应的桌子,在主餐厅用餐要避免赤脚、穿短裤及背心。在4到6晚的邮轮游中,会有1个晚上的晚餐是要求着正装出席的,儿童一样要求,女士要准备好晚礼服或者旗袍,男士就是西装领带或者领结。

关于儿童托管:海洋水手号的儿童托管在12楼的海洋历奇俱乐部,3至11岁的孩子都可以去,有专人照顾,工作人员会讲中文和英文,还安排了很多不同的主题活动,而且细致分到3至5岁、6至8岁、9至11岁,每个年龄段有每个年龄段的活动场所和主题活动。儿子去的是3至5岁的,类似于幼儿园,办了手续后就可以进去玩了,然后到时间凭房卡去接就行。儿子去玩了一个晚上后挺喜欢的,后来又跟我说:“妈妈,我想去像幼儿园的那里玩”、“妈妈,你来接我的时候就说接orange就行,我听到就会出来了”。后来才知道,他直接跟里面的工作人员说他的英文名叫orange。

关于岸上行程:我们这次坐的海洋水手号岸上游览是吉隆坡和普吉岛。在5楼专门设有岸上观光服务台,就在总服务台旁边,可以在那里咨询和报团。每个地方都有3个不同类型的团,可以根据自身需要来选择。如果要报名的话,在上船当天就报好,凭房卡就行。因为了解到邮轮停靠吉隆坡实际是在巴生港,距离吉隆坡市区还有1个半小时的车程,担心到了那里不好找车,所以我们就报了一个吉隆坡的悠闲团,具体价格记不清了,反正两大两小就是196美元,成人和儿童价格不同。实际到了巴生港,港口外有很多出租车等候,完全可以自己去,有点可惜了。普吉岛因为之前去过,而且提前了解了是停靠在芭东海滩,所以我们没报团,我就带他们玩了。

关于拍照:从上船那一刻起,在邮轮的很多地方都会有人举着相机帮忙拍照,也有一些梦工厂明星在特定时间和地方会出来和宾客合影,拍照片是不要钱的,要带走就要花钱买了,25美元一张,249美元套餐,可以底片和打印出来的全部照片都带走。如果买了套餐的话,就要随时随地准备拍照,而且拍得越多越划算。

关于每日娱乐和活动:每天晚上,客房管家会把第二天的邮轮活动内容和安排放在房间里,里面很详细的写明了当日天气、日出日落时间、当日活动安排、当日精选活动、用餐时间以及着装要求,都是中文的。邮轮上每天的活动真是丰富多彩,演出、电影、瑜伽、舞蹈课程、折纸学习、各类讲座、音乐欣赏、互动游戏、各种主题派对……应有尽有。每天晚上可以认真看看每日指南,选出自己感兴趣的活动,按照时间和地点前往就行。每晚3楼的萨沃伊剧院有不同的演出,都很精彩,冰场演播室有真冰表演,非常值得一看。看演出时,会有服务员给你酒水单,要喝什么自己点,需另外付费,也可以什么都不喝。邮轮上按照国际标准,对于未满18岁的未成年人要求很严格,是严禁喝带有酒精的饮料的,有些酒吧和夜总会在晚上10点以后也是不接待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

关于小费:赌场我们没去,所以我不知道是不是需要支付小费。其他地方是不需要支付的,在客房里也没有必要每天放小费在房间里,在最后一天晚上,客房管家会放一个信封在房间,信封上写着希望您对我的工作给予肯定。你根据管家服务的好坏,自行决定放小费的金额,注意要放美金。

关于行李:大件行李可以交给行李服务生,上船之后大概在救生演习之前,行李会放到你的房间门口。离船头一晚,可以留下洗漱和换洗衣服,其余行李打包好,将客房管家放置在房间的行李条填好姓名和电话后拴在行李上,在晚上10点以前放到房门外面就行。离船后按照行李条上的号码到相应位置提取行李。

关于护照:护照在登船前会有船上工作人员收了保管,在船上自己是不拿护照的,邮轮停靠下岸凭房卡就行,不需要护照。在离船前一天下午,根据指南,按照房间楼层分时间段到5楼的音乐之声餐厅领取护照,领取时要带好房卡。一位宾客可以携带全家人的房卡前去领取。

关于插座:邮轮房间没有转换插座,自己准备美标转换插座。

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大致结构:

一层:医疗服务。

二层:电影院、客房。

三层:萨沃伊剧院、冰场剧院、艺术画廊、照片廊和照相馆、正装肖像、龙的传说夜总会、蓝色狂想曲宴会厅、梦工厂家庭早餐、客房。

四层:皇家赌场、萨沃伊剧院、波莱罗酒吧、思古诺酒吧、正装肖像、晚餐餐厅。

五层:总服务台、岸上观光服务台、皇家大道(免税店)、音乐之声餐厅、皇家大道咖啡馆。

六层:客房。

七层:图书馆,基本都是英文书,客房。

八、九、十层:客房。

十一层:泳池、桑拿、健身中心、健身房、大屏幕电影、帆船自助餐厅、Chop’s精致牛排餐厅、吉瓦尼意大利餐厅、百达汇热狗屋、北极屋冰激凌、泳池畔酒吧。

十二层:甲板跑道、水疗中心、海洋历奇俱乐部、青少年活动中心、电子游戏室、尊尼火箭美式汉堡快餐厅、欢乐时光酒吧。

十三层:迷你高尔夫球场、直排轮滑、篮球场、开放式足球场。

十四层:攀岩墙、七心棋牌室、艾林顿酒吧。

在我乱定一切之后,天色已近渐暗,邮轮上的灯次第亮起。

带孩儿们来泳池玩水,我就开始爬上爬下的拍了一些泳池和甲板的照片。

• 简介:2003年投入运营的巴哈马籍邮轮“海洋水手号”,上面有“水疗按摩”、“健身中心”、“舞蹈教室”、维京皇冠酒廊“等设施。

邮轮上11楼的各种泳池

欢乐时光酒吧

12楼甲板跑道

邮轮尾部

第三天,吉隆坡和邮轮

• 开放时间:平日不对外开放,但在最高元首诞辰日时,会对外开放(09:00~16:00)。
  • 电话:+60 3-6200 1000
  • 地址:Jln Tuanku Abdul Halim, Bukit Damansara, 5048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一早起床吃了早餐,就到三楼的萨沃伊剧院等着坐车去吉隆坡市中心。下船也还算快,顺序把房卡给工作人员电脑扫一下就行,按着号码找到我们的车,还配了一个中文导游。

速速走过的吉隆坡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睡个午觉,坐在房间的阳台上吹吹海风

在大海里行使的海洋水手号

孩儿们又要去游泳了,玩水也是孩子的天性啊。

把他们放到泳池,我跑到泳池吧边点了一杯名为媚惑的鸡尾酒,也感受一下这样的氛围。

调酒师在认真的调酒

我也来尝试一下

媚惑

吹着海风,喝着鸡尾酒,和调酒师愉快的聊着天,之间,就会有很多人拿着一张领冰激凌的纸条过来问调酒师在哪里领冰激凌。看他回答挺累的,朋友直接用纸笔写了领冰激凌的指示,他幽默的把纸条贴到了脑门上。最后,还友情赠送了我们一杯血腥玛丽。

不知不觉中,瑰丽的海上落日来临了

今天的晚餐是要着正装的,大年初一嘛,服务员也很正式的,还全体给我们唱了一首财神到,有中国人有老外混杂着唱着不太清楚的中文,挺有意思也挺温暖的。菜单也有了专门设计,还是三“羊”开泰的。

温馨热闹的晚餐完毕回到房间,看到了管家用毛巾折的羊

第四天,邮轮和普吉岛

因为在芭东海滩邮轮靠不了岸,只能用快艇把我们送到岸上。吃完早餐,在2楼领了乘快艇的号码,就等着坐快艇上岸了。船上的广播会在公共区域和房间的电视里通知几号可以到2楼坐快艇。邮轮上人其实挺多的,但我感觉人家组织的确实好,一点都不乱。

上岸前来一张

• 电话:+66-95-6366169
  • 地址:Andaman Sea, Tambon Patong, Amphoe Kathu, Chang Wat Phuket
  • 简介:阳光沙滩,体验水上运动,品尝美味海鲜,享受灯红酒绿的夜生活。

一上岸,租好遮阳伞和席子,就买吃的去了。普吉岛的shake一直让我念念不忘。

班扎恩海鲜市场
  • 类型:海鲜
  • 地址:181 Rat-U-Thit 200 Pee Rd., Patong, Kathu, Phuket, Thailand 江西冷后门马路对面(近泰拳馆)
  • 简介:班扎恩海鲜市场位于热闹的巴东街区,是当地热门的海鲜买卖市场,一楼是海鲜及菜贩,可挑选后直接到二楼的餐厅,选自己喜爱的料理方式大快朵颐。

来到普吉岛,吃是一大诱惑。看看时间差不多了,叫上孩儿们打了个TUTU车,直接到我一直心心念念的普吉岛海鲜市场。

还有我最爱的,其他地方都吃不到那么美味的青木瓜沙拉

就是这家,两年前吃过以后至今不忘,碳烤龙虾真的超级棒

带儿子来挑选新鲜的大龙虾

在普吉岛,是唯一有机会将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拍全的地方,因为只有这里,它是停在海中央的,可惜我们上岸的时候光线太强,我拍了几张都不是很理想,只能在返回的快艇上拍了几张夜景

回到房间,一只萌萌的大象等着我们

今晚泳池畔有场红色派对,我去凑了会儿热闹,呵呵~~有种今宵众人齐欢乐的感觉

第五天,邮轮海上航行

今天,是在邮轮上的最后一天,也是海上航行的一天。意味着可以整整一天待在邮轮上过着悠闲的日子。

今天的时光是最享受的时光。邮轮行使在宽阔的海域,阳光猛烈,我在甲板上坚持晒着日光浴,吹着小风,什么都不去想,晒过太阳打个盹,此时此刻,时间是用来浪费的。吃吃喝喝乐乐逛逛,一切看上去都是那么美。在这和谐闲适中,伴着儿子偶尔的叫喊:“妈妈,我要游泳”、“妈妈,我要去上面玩”、“妈妈,我想吃冰激凌”、“妈妈,我要去看高尔夫球场”、“妈妈,我要吃你昨天吃的那个汉堡”……竟然在不知不觉中一天就要过去了。晚上,儿子说:“大邮轮我都还没坐够的。”好小子,那就留待下次吧,下次让你老爸带你来,也让你老妈一个人去勺吧

攀岩墙和篮球场

早餐的时候预定了个Chop's精致牛排餐厅的晚餐,成人29美金,儿童9美金,包含了头盘、汤、主菜和甜品。

专心吃黄油面包的儿子

头盘

餐后甜点,这个冰激凌就比泳池边那个免费的好吃多了

今晚毛巾折的是天鹅,儿子说是鸭子

第六天,新加坡动物园和摩天轮

邮轮一早到达新加坡,看到了新加坡日出

• 地址:3 Upper Pickering Street,新加坡
  • 简介: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臻选酒店以独特的园中酒店概念重新定义了都市全景。位于繁华中央商务区的门户地带和莱佛士金融中心、毗邻牛车水与新加坡河沿岸的滨水娱乐休闲区,拥有367间客房的酒店提供雅致现代的住宿体验。坐

因为带着孩拖着行李,所以下邮轮也没打算坐其他交通工具了,直接打车前往我们预定的皮克林宾乐雅酒店。据说这个酒店是新加坡第一个Green Hotel,把酒店的绿色植物铺开了,比整个酒店的面积还要大。

新加坡皮克林宾乐雅臻选酒店(PARKROYAL COLLECTION Pickering, Singapore)图片

酒店大堂

通往房间的走道

• 门票价格:成人32新加坡元;儿童22新加坡元。
  • 电话:+65-62693411
  • 地址:80 Mandai Lake Road, Singapore 729826
  • 简介:全开放式的驯养模式,观赏红毛猩猩、长鼻猴等珍稀动物。

因为我们到得太早,酒店还不能入住,就先寄存了行李,带着孩儿们直接前往新加坡动物园,那个传说中更像植物园的地方。

动物园门票

白虎

猴子

慵懒的羊

在喜欢的地方才拍照

确实很像植物园

儿子七绕八绕也要看的科摩多巨蜥

逛完动物园就直接回酒店拿了房卡进房。

订房的时候了解到这个酒店也有个无边泳池,就换了衣服继续玩水去。

小型无边泳池,弥补了一点点没订到金沙的遗憾

新加坡美食街

泳池水还是挺冷的,玩了一会儿就回去了。收整一下,出发奔向China Town,那吃货心心念念的新加坡美食街。

找了一家有很多新加坡特色菜的餐厅,可能因为时间晚,有些都卖完了,不过依然吃到了咖椰烤土司、椰浆饭和芽菜鸡。也算是美美的饱餐了一顿。太心急,没来得及每样拍照了。

椰浆饭

马来西亚卤面

• 电话:+65-62717100
  • 地址:#01 – 01, 1 St Andrew's Rd, Singapore 178957
  • 简介:由新加坡历史建筑改建,展示从19世纪至今的新加坡及东南亚艺术。
  • 门票价格:33新加坡元
  • 电话:+65 63333311
  • 地址:30 Raffles Avenue, Singapore 039803
  • 简介:360°全方位将新加坡尽收眼底

吃饱喝足,准备去坐摩天轮了。想尝试一下新加坡的地铁,而且吃饭的地方离地铁站也就两分钟的路程。从牛车水坐地铁DT线,到宝门廊下,地铁站A出口出,出地铁站就可以看到大大的摩天轮了,步行过去大概就是10分钟。新加坡地铁站入口都有自动售票机,有中文操作提示,选择好站点后放入钱币就会有地铁票出来,可以保管好,每张有1新币的押金,下次再坐的时候充值就行了。

路上看到的摩天轮

摩天轮的票夜间要比日间贵一些,两大两小买了一个家庭票加一个成人票,99新币。排队上摩天轮。一个轿厢里可以坐很多人,只有一个条凳,人多的时候有一部分人是需要站着的,不过时间也不长,大概就是30分钟,拍拍照看看风景也就过去了。如果要坐的话尽量选择进入轿厢右手边的凳子,这边的风景会更好一些。

摩天轮上拍到的新加坡夜景

坐完摩天轮,回酒店休息,明天将是孩儿们疯狂的一天。

第七天,新加坡环球影城

• 门票价格:74新币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新加坡 098269
  • 简介:东南亚首家环球影城,参观电影特效片场,畅游电影梦工厂。

新加坡圣淘沙名胜世界是一方乐土,这里的环球影城是全亚洲最大的主题乐园,海洋生物园是全亚洲最大的海族园。只是,我们这次时间有限,圣淘沙里仅仅只能选择环球影城了。在环球影城中,有全球首座高达40米的“遥远王国城堡”,那里藏着史瑞克4D电影带来的惊喜,马达加斯加的神秘世界则有全球首创的“木箱漂流记探险之旅”。去新加坡之前跟儿子描述这些的时候,小子眼睛发亮,已经看出了他的迫不及待。

一早起来收拾准备,环球影城是上午10点开门,我们打算在它一开门就入园。在酒店旁边的土司工坊吃了顿新加坡式早餐,点了一碗昨晚没吃到的沙叻面,味道有点甜,怪怪的,不是太爱吃,有点点失望。

沙叻面

打车前往环球影城,大概20分钟。

先来一个到此一游照

未来水世界演出现场

成品

突然之间显得有点空荡的纽约

• 门票价格:有新加坡环球影城、S.E.A.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等多个景点,具体价格查询各景点
  • 电话:+65-65778888
  • 地址:8 Sentosa Gateway, Sentosa Island, Singapore 098269
  • 简介:新加坡世界级综合度假胜地,集吃喝玩乐、购物及住宿于一身。

结束了环球影城该玩的所有东西,在好莱坞大的环球影城礼品店让儿子为幼儿园老师挑选好礼物,我们就出园去逛那个大名鼎鼎的糖果屋了。

糖果屋门口各种可爱造型的糖果

糖果的时世界

• 类型:当地特色小吃店
  • 电话:+65-65336128
  • 简介:肉骨茶老店,新加坡人的儿时回忆

回到China Town,找到新加坡有名的松发肉骨茶,快8点了,依然人山人海

猪骨配合中药煲制的汤底,浓浓的胡椒味,鲜美可口,服务员会提着茶壶随时在你的碗里添汤,就像倒茶一样。我们每个人都爽爽的吃下一大碗。

这是万分精彩的一天,晚上回酒店小子悄悄跟我说:“妈妈,我很满意我们这次的旅行。”

第八天,回家

所有行程结束,该回家了,该上班了。

航班是中午1点多的,但是我们还是一大早到达了机场,办理好一切登机手续,这次行程的最后一项任务开始:樟宜机场购物!

樟宜机场扫货攻略:

最划算——化妆品限量套装。这里有亚太地区最大的香水及化妆品免税店,里面独家发售的彩妆盘和护肤品套装值得入货。

最值得——香奈儿、雅诗兰黛、名表、东南亚特色食品。所以,是不是中国人真的很多,我准备买的好多香奈儿居然都没货了

最便宜——雅诗兰黛,欧米茄、天梭、豪雅和Swatch

最特色——TOP Orchids

最不值——无折扣奢侈品。相中一双鞋子,法国品牌,虽然很喜欢,但是没有折扣,放弃了。

自购的代购的送礼的,统统买齐后顺利登机回家。

这次旅行,是有遗憾的。

我未曾走过鱼尾狮公园,

未曾逛逛滨海湾花园,

未曾好好享受圣淘沙,

也未曾感受马里士他的幸福遗产。

………………

或许,每次旅行都会或多或少留下遗憾,

也正因为有遗憾,

才会这样念念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