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量北京到呼伦贝尔的距离(误入扎木钦嘎查的自驾越野之旅)

攻略   >  阿尔山旅游攻略   >  丈量北京到呼伦贝尔的距离(误入扎木钦嘎查的自驾越野之旅)

• 出发日期/2016/07/26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拥有拖延症的我又来道歉来了,游记又拖了7、8个月,真的很抱歉。

说起为什么想去呼伦贝尔,源自于有一天在网上看到的的一篇自驾呼伦贝尔的游记,于是一下子向往了呼伦贝尔这片美丽的土地。

经历了一系列艰难的组队,最终凑好了4名小伙伴~

因为看了众多游记,去呼伦贝尔无外乎三种方式,自驾、火车、飞机,当时我们决定的时候,火车已经没票了(夏季是旅游旺季),4个人往返的机票钱和自驾的钱应该差不多,而且我也更倾向于自驾,于是在我的鼓动下决定自驾呼伦贝尔,更何况自驾的话,可以看看沿途的风景。事实证明,自驾是一个明智而又不明智的选择,明智的选择是沿途的风光比呼伦贝尔漂亮太多,不明智的选择是我们路线选择的不好,中间遇到了很多危险,而且单车自驾也怕出事情,具体行程和遇到的问题后文在表。

游记视频

简单做了一个小片,其实和自己想的还有所差距,毕竟这个视频和我真正实力差太远(不过旅行即拍照又拍片,确实有点顾不过来,希望下次游记的视频更好吧,不过这个确实比上一篇的强很多了,毕竟有素材了哈~~~~)

精彩全景图
大致行程

7.26

DAY1:北京-草原天路-锡林郭勒

7.27

DAY2::锡林郭勒盟s307-西乌珠穆沁旗s204-东乌珠穆沁旗s101-阿力得尔苏木

7.28

DAY3:阿力得尔苏木-阿尔山

7.29

DAY4:阿尔山-新巴尔虎左旗-新巴尔虎右旗

7.30

DAY5:新巴尔虎右旗—满洲里

7.31

DAY6:满洲里-国门-套娃-呼伦贝尔

8.1

DAY7:呼伦贝尔-大庆

8.2

DAY8:大庆-松原-长春-锦州

8.3

DAY9:锦州-东戴河—北京

总共行程将近5000公里

地图上大致画了一下,本来这次行程还计划去五卡、七卡、九卡、恩和的,无奈,车子实在不太能越野,所以放弃了,等着下回再去的时候补上~

重要提示!!!!我们的有些路段并不适合轿车行驶,尤其是我们走的从东乌珠穆沁旗到阿尔山的这段路,特别不好走,除非您开的是越野车像兰德克鲁泽这种,否则一般的suv或者轿车还是乖乖的绕远走高速吧,千万别尝试!!!!!!!

关于住宿

这次行程特别的随性,所以所有的住宿都没有提前预定,基本上都是到了一个城市之后,再到网上预定,预定的网站主要是携程、蚂蜂窝等,有些住宿也没有订,现场办的入住~~

不过基本上都是快捷酒店,所以价格都不是很高,基本上都是200左右一晚吧。

本篇游记的住宿部分可能很少,这点确实怪我,一是照片拍的很少,二是好多地方都没有记酒店的名字,所以再跟大家说句抱歉,我尽量的再后文里回忆回忆。

关于车辆

之前查过自驾呼伦贝尔的路线,知道路况不是特别好,所以没有开自家车去(一帮学生自家比较毁车)所以从一嗨租的车,之前纠结了3008和名爵,后来小伙伴们一致同意名爵,因为便宜~~~~

一嗨租车就不说啥了,经常用,所以很放心。

名爵的话,就不得不吐槽了,租的2.0T的车型,换挡顿挫,各种异响,加速反应慢等等问题吧,跟同级别的2.0T的车型感觉还是有不小的差距(可能自己开宝马开习惯了),总之,今后可能不会再租名爵了,另外,如果下回再自驾去呼伦贝尔的话,我一定租能越野的suv,城市型suv在有些路段上有些冒险,因为有的路段真的是太不好走了。

关于本次的旅行的照片

我个人比较喜欢摄影,这回没有给自己拍什么照片,小伙伴们也不是很喜欢照相,所以接下来的照片大多都是风景照吧,如果是为了看妹子的,可以直接点击右上角的叉子,后面的照片确实没有妹子(本人还单身呢确实身边没有妹子可以同行,欢迎妹子来撩我)。

照相的设备的话,三星S6edge+和佳能5d3+24~105+100毫米微距+ex600的闪光灯,加上三脚架和快门线

这回全程raw出片,后期的时候效果很棒,所以接受了上次的教训~

后期就是用LR来解决~

写在准备篇最后

本文纯属个人心得体会,也希望能分享给大家来当做经验吧,希望能给想自驾呼伦贝尔的朋友们一份详尽的自驾旅行攻略。游记里的图确实没有达到很高的水准,但是也是个人心血力作,修图和码字不易,转载请联系我~~

如果有喜欢摄影的小伙伴,也欢迎大家联系我,咱们多多交流

微博:呆萌小豆dou

第1天 再出发,感受草原的美丽

第一天的的大致行程
北京,出发!

其实这次出游刚回北京的没几天后,所以简单的收拾了行装,办好了租车的手续就出发了,北京的清晨~

北京美丽的日出

拉上各位小伙伴,吃顿老北京早点,出发~

蓝天白云的北京真的很好看~

实话说,G6没少走,不过车这么少的还是头一次,可能我之前走的时候都是节假日吧~~

过八达岭的时候还是有点堵~

北京界~

• 门票价格:成人票:39元/人
  • 电话:0313-5319088,0313-5228503
  • 地址:张家口市张北县张石高速出口油篓沟乡玻璃彩村

虽然不是节假日,但是来草原天路的人依旧非常多,收费站的队好长~

7::41下花园服务区修整~

接续上路~

• 地址: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油篓沟乡黄花坪村
  • 简介:“中国的66号公路”,有草原、风车、梯田、岩壁等多种美景,是京津地带周末观光摄影的好选择。

出了高速左转就是草原天路东线,蓝天白云的景色很迷人

发电风车~

虽然草原天路去过好几次了,不过这次去是在收费风波之后去的,感受就变化好大,整条公路更像是旅游区了,而且周围全在盖饭馆和农家院。和几年前的干净淳朴,没法比了~

大门~~

上次去的时候还没有观景台,现在已经在道路两旁修建了观景台,而且观景台旁都有小型停车场(免费的),不过停车场里总有兜售各种各样物品和食物的商贩。

观景台上的风景相对来说还可以吧,不过就是人太多了~~~~

来张全景,感受一下草原的宽阔~

云把阳光遮住,所以在草原上就行程了千奇百怪的影子~

张北风力发电厂,远处的发电风车一排一排~

很喜欢这张照片,可以说是这次在草原天路里的照片中最满意的一张了~~~

照片里有亮点哟~~

远处的一片心形的云

车边走边拍的,所以照片有点虚了~~

高低错落的云层~

来草原天路,不得不拍的就是风力发电的风车了,一路上有几种不同型号的风力发电的风车~

草原天路里其实速度快不起来,比较大家都是走走停停的,所以开一会儿,就有遇到点拥堵,节假日加个更字,所以,就安安心心你的排队吧,这样可能效率还高点~

蓝天与绿色交相辉映

这种景象跟北京可是看不到的,多呼吸呼吸新鲜空气,北京这几年全是霾,所以好好享受一下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待遇~~~·

草原天路的游客和车越来越多了,原来还可以在马路上自拍,现在基本上不可能了,不过拍一张马路照还是可以的~~~

要是8月底来,估计草原的颜色更加丰富,不过没关系,这才是我们的第一站,期待着后面的景色更好看~

LZ自拍一张,臭美一下~

从草原天路的桦皮岭出来之后,就奔往锡林浩特

本来一路很顺利,上了省道应该都会很好走,可是~~~

万恶的高德地图又把我们带村里去了,全是土路,好在路还不是很烂~

但是也欣赏了不一样的景色,这点还是很欣慰的。

从察北回到s10张石高速

察北服务区

在服务区修整,此时车已经少很多了~

继续出发

继续出发,从察北过太仆寺旗一直往北走,上s27锡张高速,走到头就是锡林浩特了,这里的高速普遍限速100,所以大家不要超速呦~

河北与内蒙交界,三号地收费站~

进入内蒙之后,天更蓝了,向远望全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到达锡林浩特

历时5个多小时,我们在下午6点前到达了锡林浩特

也终于抽空给租来的车拍张照片了,所实话,这车驾驶感受不是很好~

在收费站的广场上拍的~

锡林浩特格林豪泰酒店

傍晚入住锡林郭勒的格林豪泰酒店,220一晚,价格还凑合吧

快捷酒店的标准,房间还比较大~

安顿好行李,就开车去吃饭了,大众点评了一下周围的好吃的饭馆~

当地的街道的指示牌都是双语的,蒙古语和汉语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察哈尔街 ‎
  • 简介:主要供应蒙古特色美食,味道正宗,装修极具蒙古特色,在当地非常有名。

锡林杭盖饭店,点评上说的很不错,来品尝品尝~

还是很有蒙古特色的,据说是当地一家很好的蒙餐,确实味道也还可以~

烤全羊,要提前预定~

大厅的环境也很特色

手把肉

各种小食,按斤买~

各种奶制品~

经过了一系列抉择,我们点了这些菜~

这个是奶茶,论暖瓶卖~

一暖瓶的话大约1.5L左右

味道的话,应该还比较正宗。

温馨提示:蒙古的奶茶和江浙地区的奶茶不是一种,这里的奶茶是咸口的!!!!

凉拌菜

手把肉~

介绍一下手把肉:手把羊肉,就是挑选膘肥肉嫩的羊,就地宰杀,扒皮入锅,放入佐料,进行蒸煮。操作简单明快,只加一小把盐(也有的不加盐,吃时蘸盐),火候恰如其份,血水消失不久,肉熟而不硬,吃起来又鲜又嫩,十分可口。因为净手后吃肉时一手把着肉,一手拿着刀,割、挖、剔、片,把羊骨头上的肉吃得干干净净,所以得名“手把羊肉”。

这里有手把“各种”肉,我们一样都来了点,尝尝味~

凉拌菜,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的

奶香饼,奶味很浓,真的特别特别好吃!!!强烈推荐这道主食~

羊排,很有料,味道很棒,推荐

这一天大约走了600多公里,全程基本上都是高速,还好,不是很累,不过锡林浩特的景点确实没时间转了,毕竟时间有限,而且目的地是呼伦贝尔,加上看看高速旁的草原心理已经很好了,所以锡林浩特就留在以后自驾再来吧~

第2天 奔向阿尔山误入扎木钦嘎查

这一天大致的行程,不过从霍林浩特后的行程和地图上的不太对应,这个后文再表~

早起,把油加满,出发~

内蒙古的标号还是93、97,估计现在都改成92、95了

一群在草原上走的马儿

给个近景~

马队其实很长,从身边走了好久才走完~

进入白音华

白音华镇,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珠穆沁旗白音华镇,归西乌珠穆沁旗管,是个大矿区,整个镇子都是各种各样的矿场,一个接一个,所以天也没有之前蓝了~

白音华煤田是内蒙古自治区十大煤田之一,探明储量140.7亿吨。煤层有3个煤组,平均厚度在16米左右,为优质中灰低硫褐煤。

继续在s307白霍一级公路上走~

国道收费站

西乌珠穆沁旗

13::00到达霍林郭勒界,当然,还在西乌珠穆沁旗

车比草原天路少太多,但是景色一点都不亚于草原天路~

终于可以坐在马路上拍照片啦~~~

这才是心中的内蒙古,心中的蓝天,心中的草原~

野狼谷

不知名的地点~野狼谷

野狼谷里的蒙古包~

霍林郭勒——在路上

在内蒙古,到处都是这样的路。两旁是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中间一条笔直的公路。最美中国路~

在去乌拉盖九曲湾的路上,初秋草原上的颜色丰富多彩

心有多大,路有多远,天有多蓝~

大自然的神奇,色彩的叠加

随手拍的照片都很好看~

来一张全景

云真的很美,对于一个常年生活在北京的孩子来说,看着这么美的云真的很兴奋

• 地址: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锡张高速东侧九曲弯景区内

乌拉盖旅游管理区的交通图

之前跟网上查,乌拉盖最好玩的两个景点,一个是乌拉盖水库,另一个就是九曲湾了,好像水库不让进,所以就选择了九曲湾~

门票30,观光车30

景区地图

乌拉盖九曲湾旅游区隶属于乌拉盖管理区,位于锡林郭勒盟巴音胡硕镇哈拉盖图农牧场,是锡盟著名的旅游景区。乌拉盖河是内蒙古第一大内陆河,它发源于宝格达山西麓,由泉水汇集而成,水量稳定,全长360公里,流经乌拉盖境内210公里。乌拉盖河蜿蜒曲折,似一条银色的哈达镶钳在绿色的大地上,九曲湾位于乌拉盖湖东面,与湖入口相连,属低山丘陵地带,属乌拉盖河最为蜿蜒曲折的河段,河边绿草茵茵、野花丛生,香气袭人,牛羊成群,点缀其中。沿河床一侧生长的红柳更将其装点的清晰而美丽。在这里您将叹服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沉醉于浑然天成的美妙画卷,尽享天人合一的美梦

来九曲湾,买完门票和观光车票,就进入景区,坐大巴车,然后到达中转站后走两步坐电瓶车,达到山顶,至于为什么不是大巴车一趟到,我也不太清楚,反正中间要倒一次车。

大家有看到九曲湾吗?

说实话,估计是降水太少了,跟山头上根本看不见水~

来张全景,大家可以来数数多少弯~

用长焦拍的九曲湾的近景,还是能看见一点点的水的~

可能去的不是时候吧~

哥四个的自拍~

大家可以猜猜哪个是我

哈哈哈哈哈哈~

虽然水不给力,但是空间和景色还是可以的

远处的屁桃山,真名是啥我也不知道,因为感觉像屁桃,就这么叫吧。哈哈哈哈哈哈

之前找我的游戏,大家找到了吗?

山顶上有人贩卖小动物,这个应该是羊仔儿~

看着好可爱~

还有坐牛车和牛车合影,我偷偷的拍了两张,牛的眼睛好红~

还有骑骆驼的项目,印象中,远处还有射箭的~

照片左边就是电瓶车的乘车点~~

误入歧途

接下来这段行程,真心建议如果不是很好的越野车,如果没有车队,如果没有干粮什么的话,最好不要冒险走,我们纯属误入歧途~~~~

这里放张地图,来说明一下~

本来按照原计划我们今天晚上应该到霍林郭勒找酒店住宿的,可是从乌拉盖九曲湾出来之后,时间还早,才15:30,加上夏天天黑的晚,于是我们就想多赶赶路,查了一下到阿尔山的路,可爱又可恶的手机高德高速我们只有100多公里,也就是地图中我用红线画的路线,百度地图上都没有这条路,于是我们欣欣然的上路了,可是谁知道,后面等待着我们的是~

出了九曲湾,本应向南才是正确路线的我们,跟着高德地图向北开了,于是~~

不过好在开一阵看见了漂亮的油菜花,漫山遍野的油菜花~

8月真的是草原最美的季节,黄绿交错~

刚开始,这种路况,其实我们的车还是可以接受的,虽然速度不快,不过也能开到30左右,可是越往里真的是。。。。。

一望无际的油菜花田~

合成的全景照片。土道开始变的崎岖,四周围除了我们根本就没有其他车了,我们继续大胆的跟着导航走,不过心里真的很没底,直到出现岔路,和车的油只剩下半箱之后,心里想到的是赶紧离开这个鬼地方,万一走着走着连手机都没信号的话,就死定了~

越往深处走路越崎岖,如果不是专业的越野车的话,建议别来冒这个险,路况实在太差,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人都没有的地方。。。。当时心里真的有点无助,而且真的很希望赶快离开这里~~

后记:如果说让我选择会不会再来,我的选择是一定会,因为这段路是我认为我们整个行程里面最漂亮的一段路,也是最有乐趣的一段,下回一定做好准备再来~

向远处看,是一望无际的美景。

可是近处对于司机来说,是艰难的越野路,而且我们的破车走这种路根本就开不起来,以每公里10迈的速度前进~

开着开着就看到了很大一片向日葵田,真的好漂亮~~

又见到一个屁桃山,哈哈哈哈哈哈~~~

开着开着,终于看见了一个房子,开进一看,是个农场,终于找到救星了,车快没油了,天快黑了,在开不出这段深山的话,估计我们就要死这儿了~

其实看见农场里的机械的时候,我就知道一定有通往大路的路,因为既然这些机械都能开进来,我们就一定能开出去~

进了农场,里面只有一个老大爷值班,跟大爷沟通了好久,我们才艰难的互相理解对方的意思,他给我们指了离开土路的路,告诉我们这条路可以到达兴安盟。

回来之后,跟网上查了好半天,才查到农场的全名: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哲里木镇扎木钦嘎查银丰现代化农场。

在这样的深山老林里,这里真的很现代化,已经全自动化作业了。

银丰农场

各种各样的农业机械

草包

农场里一个废弃了的拖拉机~

跟大爷告别之后,我们继续赶路~

远处金灿灿的真的超级好看,无奈心理压力太大(晚上和在车没油之前一定要出去),所以没有拍好照片~

旅行中总会有遗憾,所以期待着下回再来吧~

开了将近3h后,我们终于开到了水泥路上了,此时太阳已经快落山了,所以要赶快出去才行,而且车的油还剩下2格多,不知道走多远才能找到加油站~

天色渐暗,远处的山的裂缝,像一个桃心~

虽然逃离了土路,但是在水泥路上也没有很踏实,因为不知道路通向何方,而且导航一直让我们掉头回土路,我们就没有听导航的,硬着头皮往期走,希望能找到个村子问问路。

但愿天黑前能见到村子,此时车的油只剩下两格了,但愿但愿~~·

巴彦哲里木镇扎木钦嘎查

在一个不知道什么村名的村子里向村民问路,村民真的的特别好,拿出地图告诉我们怎么走,终于在他们的帮助下,我们找到了通往大路的方向,在此真的很感谢他们,但是我们这段刺激的冒险依旧没有结束~

太阳真的要落山了,后面的故事只能靠文字叙述了,因为刺激的心真的都到嗓子眼了,所以就完全顾不上拍照了~

我们按照村民告诉我们的路,找到了铁路桥,应该就是通往s101的路,在路上,好不容易看见一个加油站,然后发现加油站只有柴油,瞬间崩溃,没辙继续开呗。然后我们就走到了一段正在修的高速上,四周围除了这条路依旧没有其他路可以走,而且也没有人,此时天已经全黑了~~

我们看着这条路很犯难,于是决定开上去试试,没准就能到呢,从水泥路上继续下到土坑里,一方面担心陷车(因为土坑里都是水)另一方面担心这条路要是不对的话,我们就彻底没有油了,意味着我们可能会遇到危险~

匀速给油,土坑终于过了,也终于上了柏油路,然后看见了一块牌子上写着,这是一条在建的高速,不准进入,否则后果自负。当时心里真的一惊,四周全黑,一点亮都没有,就我们一辆车,万一到一个桥上,结果发现桥是断的话,我们极有可能因为车速快,刹不住车,就整个车掉桥下去了。

在这样的担惊受怕中,一点点的开,及时开着远光灯,依旧不能看到很远,因为四周实在太黑了~

因为这会儿是我的另一个小伙伴开,他并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一道儿上我跟个唐僧一样,告诉他速度不要快,因为真的怕断头路,不过也引来了很大的不愉快~~~

就这样,在各种提心吊胆中,我们闯入在建高速,在里面逆向行驶(因为另一侧封路),各种危险的事情我们都做绝了(在这里真心提醒大家,不到万不得已,绝对不要这么做!!!!!!!)终于我开出了这段高速,因为时间太晚,我们就找到了一个相对较大的镇子住下了,这个镇子就是阿力得尔苏木~~~~

这段冒险之旅也就算告一段落了,虽然很刺激,但是下回再来的时候,一定不能这么的没准备了~~还是安全第一。

君越酒店

晚上快10点,到达了阿力得尔苏木的君越酒店,这个酒店应该是村里最好的酒店了,赶紧办完入住去吃饭去,顺便压压惊~

应该是因为纬度高的原因,月亮特别低,而且特别特别大,超级好看~~

这天的月亮是我整个行程中看到的最好看的,不过可能因为之前的惊吓,所以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唉~~算是小遗憾吧~~

镇子里真的很宁静,光污染很少,因为跟镇子里就可以看见星空~

不过,这里要说一下镇子的路,不知道是修路的原因还是啥?我们去的时候,整个镇子的路全是土路+碎石子,特别特别特别的不好开,跟之前走土路有一拼了,好在这个是能看见头的,所以慢慢开也没事~

休整时刻到来,大家通过投票一直决定吃烧烤,所以就有了这些菜~

烤豆皮~

烤辣椒~

我没敢尝试,怕辣~

板筋和鸡翅,味道不错~

烤土豆

硬菜,烤羊肉串

不过说实话,这个镇子应该是一个作为小型枢纽的镇子,因为很晚的时候还有人来吃烤串,路上依旧还有些许的车。此时此刻我最想说,我们终于找到了正道了~

这一天大约开了800公里,下午受到了各种惊吓~~

经过了一天的惊吓,吃饱之后,就回酒店休息了,明天还要赶往阿尔山~~

第3天 醉美阿尔山

出发,向着阿尔山前进

这一天相比前两天来说,轻松好多,主要就是玩儿玩儿阿尔山。

早起,从窗外开过去,整个镇子四面都是青山,超级美,除了镇子里面的路太差,其余的都还好~

吃过了早点,补充好干粮,加满油,朝着阿尔山进发~

沿着s203继续走

过了乌兰毛都就里阿尔山不是很远了~

去阿尔山的路上,道路两旁种的小麦,现在还是绿油油的,等丰收的季节应该就是金黄色的啦~

路边的油菜花~

继续蓝天白云

离阿尔山越来越近了,道路两旁的植被明显开始有变化了

道路两旁的白桦树

看这个天气,我一开始还很担心会下雨,不过过了这块就是晴空万里,哈哈哈。这边的天气也很多变呢~~

阿尔山市,很有特色的一座城市,城市里的建筑都很友谊与风格~

连路灯都很有风格,整座城市的规划很好,很漂亮~

从阿尔山市去阿尔山森林公园的路上,看见一大片油菜花田,虽然之前看见了好多,不过这块也算是很大的了,有很多车停在这里拍照~

我也随手拍两张,确实很漂亮,下面就欣赏一下吧~

远处还有一条小河~

拍完了油菜花,接着赶路,随着高度的升高,植被又有变化了

• 门票价格:旺季:180元 淡季:140元
  • 电话:4000-151-757,0482-7155555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经过了长途跋涉,终于到达了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

阿尔山国家地质公园分为好几个园区,不过最长去的就是天池园区了,我这会去的也是天池园区~

下面奉上地图~~~

景区门票180¥学生票半价。,门票有效期为两天,如果第一天没转完出景区的话,出景区的时候在大门口登记一下就好了,另外,景区里面有住宿,所以住在景区里面的话,就不用登记了,买好票直接进去就好啦~

观光车票105¥无学生票,有效期也是两天。

所以门票+观光车票还是很贵的,不过跟这里的景色相比,还是很值的~

观光车就是这种大巴车,因为每一个景点之间的距离特别远,所以必须坐景区的大巴车,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因为有过惨痛而又美好的经历,这个后续在表~

阿尔山天池园区有8个景点,想要都转完的话,真的要花将近2天的时间。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2点30,这回儿已经没有什么人上山了,观光车上跟上图那两位师傅聊了聊,他们建议我们今天只看一两个景点,剩下的明天再看,于是坐上车出发了~

阿尔山的观光车线路有三条,运营时间7:00——17:00

主线1:金江沟门区(景区售票处(大门))——天池服务区(换乘区间1线的地方)——石塘林——兴安服务区(龟背岩)——杜鹃湖——驼峰岭天池

主线2:柴河源门区——大峡谷——驼峰岭天池(这个坐1线车到驼峰岭天池换乘)

区间1:天池——天池服务区——三潭峡——地池

看了这三条观光线可能会有点晕,不过我个人觉得阿尔山的观光车设计的是最好的,而且在门票的背面就印有观光车线路图,非常方便,和其他同级别的景区比起来真的是好太多。

至于怎么玩儿,因为我到的比较晚,所以当天下午就先坐主线1从金江沟门区到达天池服务区,然后坐区间1,从三潭峡——地池——天车——天池服务区这一趟线走下来了。

第二天从天池服务区——石塘林——龟背岩——杜鹃湖——驼峰岭天池——大峡谷——回天池服务区——回景区大门

图中就是天池服务区的大停车场,里面停了好多观光车,基本上人满就走(人满的意思,包括站着的)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峡谷有三潭,故称三潭峡。三潭依次为卧牛潭——河水平稳,潭前大大小小的卧牛石横河摆放,如庞大的牛群静憩河中;虎石潭——平静的潭水上方,河流中密布着形态各异的巨大岩石,宛如虎群在河中玩耍嬉戏;悦心潭——是峡谷的尽头,地面豁然开朗,河面加宽,潭水透明,清澈见底。河床由大到小不等的岩石组成,两岸是针阔混交林,林间杜鹃花枝繁叶茂,景色宜人。火山岩石布满河谷,人可踩石水中行,峡谷南壁陡峭险峻,北壁由巨大火山岩石堆积而成。峡谷两岸杜鹃花满山遍野。走进这个峡谷,给人一种仙境之感。岸上有小路随河而行,三潭之间,弯路颇多,九曲回肠。峡谷中有一段在六、七月份存在冰川,被称为“夏日冰川”。不过我们确实没有看到冰川~~~~

先来个预热~

水流真的很急,相对来说也很壮观~

本来想尝试慢门,无奈,没带架子上来,加上手抖,所以就拍了一张说慢不慢,说快不快的照片!

湍急的水流~

看了好多天的草原了,终于见到这么多的水了,所以还是很兴奋的,加上是阿尔山的第一个景点,所以三步一回头,拍拍拍

河流的上游~

估计是因为雨水和河流的冲击而倒下的白桦树~

河流的上映相对来说平静很多~

平缓

在阳光的反射下,镜头出现了光晕~

一棵倒下的树木~

倒下的白桦树,拍出来很有感觉~

河流流过的一块凸出来的山峰?暂且这么叫吧,看着很有意思

跟下游相比,上游的水明显平缓很多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走着走着,就离开了河边,进入了茂密的森林~

一块很有意思的岩石,看着像一个小型峡谷似的。

兴安第一松,因为广角的关系,我被拉长了

• 门票价格:免费,漂流50元/人/次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潭峡内

哈拉哈河发源于阿尔山开发区境内的哈拉哈河流经达尔滨湖、杜鹃湖,它还汇集了苏呼河和古尔班河等支流,干流由东向西经伊尔施流入蒙古国,属额尔古纳河水系。河长399公里,在阿尔山开发区内134.5公里最优美,河床宽40~200米,平均流量22.23立方米/秒,年径流量4.3亿。流径河段山环水绕,林木茂盛,郁郁葱葱。河中多小岛、沙洲,水清流急,流量稳定,上游段与一系列火山堰塞湖连结,风光独秀,是开展漂流观赏风光的理想河段。

往回看,缓缓的水流,茂密的植被~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30元
  • 地址:阿尔山天池东南约6公里处
  • 简介:地池又被人称为“仙女池”。

从三潭峡出来,我们继续坐观光车到达地池景区~

阿尔山地池位于阿尔山天池东南约6公里处,距天池林场5公里,海拔1123米,呈椭圆形,长轴为北东向,长150米,宽100米,面积为1.25公顷。

地池并没有很大,但是水面很静,倒影很好看,可以说是在阿尔山中最为平静的一个水面了,天池和驼峰岭天池和这个比起来要差很远,真的很平静~~~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参观完地池之后,看了看,还有些许的时间,那就把天池也转了吧~

远处的马群~

门口的石碑

天池景区入口~

阳光穿过树林,微暖而又美好~

因为天池属于高位火山口湖,由火山喷发后积水而成。所以看阿尔山天池要爬尽1000级台阶,其实不是很高,不过也要做好准备。

这张照片和刚才那张相比,感觉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随处可见倒地的树木~

下午,阳光正好的时候,光线洒在草地上,绝美

爬了将近20分钟左右,我们达到了天池~

这时光线正好,飘起的微风,引起了水面层层的波纹。

张大全景,最右边的是木制观景台~

水边的芦苇随风摆动

转完了天池,另外的小伙伴们都已经下山坐观光车先走,了我和一个小伙伴继续欣赏美景,等到太阳渐渐落下才离去~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到了山脚下,想了想,好像离景区大门口没有很远,而且沿途在观光车上的风景很美,所以要不我俩徒步下去吧,俩人二一添作五,一拍即合,走下去~

在阳光的映衬下,路边的野草也是格外的美丽。

路旁,几只马儿在奔跑嬉戏~

房子外,由树木劈成的柴火码放的整整齐齐。

太阳渐渐落下,天边开始泛黄。

天空中的直升机~路上有看到乘直升机看阿尔山的广告,相比这架直升机就是那个广告里面的吧,估计价格不菲~~

景区里面的牌坊~

阿尔山的落日,真的好美~

在这样的美景面前,任何的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

日落与牛的故事(拍了好久才拍到一张牛看我的照片~)

落日余晖

流过天池服务区的哈拉哈河

左边的房子就是天池服务区里面的住家,村子里面基本上全是客栈,我们当天晚上因为出山的路堵了,就住在这里了。

水草丰茂,水天一色

从村子里出来,继续沿着公路往下走,此时公路上的车渐少,不过景色真的是超级棒~

一辆拖拉机从公路上驶过~

再次见到了这种不知名的花,看着真的很像能吃的菜花~

已经走了好久,不知道还有再走多远,路,你将通向何方~

哈拉哈河平静的流淌着,反射出远处天边的云彩

一边是落日余晖,另一边就是蓝天白云~

在沿途哈拉哈河的观景台上,静静的欣赏日落(因为美景,已经忘记了行走的劳累,因为美景,已经不管下山道路的崎岖)

• 简介:深入原生态的大兴安岭林海中,赏神奇的火山地貌。

这会儿,太阳马上就要落下,天色渐黑,我和小伙伴没有手电,只能靠手机,山下的小伙伴们不时打电话问我们走到了哪里,用不用来接?我俩依旧打算固执的走下去。

路上的一栋风车样子的房子,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要是白天的话,妹子们可以尝试在这里凹造型~

天色渐黑,我俩也没有什么装备,山下的小伙伴们给我打电话说路封了(因为晚上要修路)所以只能住山上了,好吧,等他们把车开上来接我们,返还天池服务区。事实证明,这段路真的好远,后来才知道,从天池服务区到大门大约13公里,我们俩基本上走了10公里左右,其实再走一点就到景区的大门口了,不过这段路真心走的很值,因为日落的景色真的很美。

天池服务区

小伙伴们接上开车返回了天池服务区,还是开车快,我们走了2h多的路,开车不到20分钟就回来了。在天池服务区里面找了个客栈(名字真的没记住),山上的物价真的很贵,毕竟是景区嘛,于是跟老板娘砍了砍价(因为修路,也不可能有人在上来了,所以房间空着也是空着,不如便宜点给我们(砍价小技巧)),然后跟他们家吃了顿晚餐,米饭+肉炒杂菜,就是上图这个,额。。怎么说,味道倒是能接受,不过确实不算好吃,简单的吃点,就花了不少,一道菜基本上都是50起步,所以也没敢多点~

吃完了饭,看了看满天的繁星,决定到村口没光的地方去拍星星去~

问了问同行的小伙伴有没有愿意前往的~

其中一个小伙伴愿意,另外两个就留在客栈里面休息了,开车最大的好处,就是拍星星的时候,可以躲在车里面~

开车到村口,停好车,放好警告标志牌(因为车停在了桥上,道路上一点光都没有,根本看不见车,虽然道路封了,但是还是怕有车经过,所以放上警告标志牌,提醒一下,后来证明我的做法是明智的,还是有好几辆车经过,要是没放的话,估计~~~~~)

一直拍到了12点多,照片的成果还是很好的,第一次入星空摄影的坑,第一次看见银河,真的好享受~

美丽的星空与银河

本来想用长时间曝光的方法拍星轨,看着照片似乎有点失败,导致以后的星轨都是后期堆叠而成的了,果然还是后期做的方便、快捷。不过能看见些许的银河,也是很满足的了。

一张有些失败的星轨照片~

拍完了这张照片,就收拾东西回客栈睡觉了,明天还要接着玩儿阿尔山剩下的景点呢,保持好体力~

从这一天起,我们的路相对来说,真的好走很多,而且今天就开了200多公里,看到了阿尔山的美景,真的好开心,而且阿尔山这个景点是真心推荐啊~~~

第4天 阿尔山与s203上的最美日落

这一天早上起来,大家继续玩转阿尔山剩下的景点,然后下午开车去满洲里,本来计划是到满洲里的,无奈从阿尔山出来的有点晚了,只到了新巴尔虎右旗,不过这个小城镇也很好,这个后续在表~

整天的行程也不算多吧,大约500公里左右,继续沿着s203走就ok啦,路况的话,我走的时候s203正在修路,时好时坏,不过就算老203依旧能开的起来,所以除了些许的颠蹬,剩下的还都说的过去。

• 门票价格:包含在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内,旺季180元,淡季150元
  • 电话:0482-7155555,4000-151-757,0482-8222968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X407

石塘林 为第四纪火山爆发的地质遗迹,是亚洲最大的近期死火山玄武岩地貌,地质构造、土壤、植被、生物区,均保持原始状态,生物多样,再现了低等植物到高等植物的演替全过程,具有较高的科研和保护价值。石塘林长20公里、宽10公里,是由火山喷发后岩浆流淌凝成。裸露的火山石。形成了大小不等、凹凸不平的地貌,怪石嶙峋,姿态各异。塘内寸土无积,但落叶松长得高大挺拔,高山柏长达数丈;偃松(爬地松)翠绿欲滴;金星梅、银星梅长开不谢。石塘林内,石林相依,花草相融,清流时隐时现,令人叹为观止。

火山岩地貌与各种松柏~

碧水塘池,岩石中间一片清澈的水塘

在阿尔山看到平静的水面就莫名的兴奋,然后就是一通狂拍~真的是好喜欢水面中平静的倒影~

熔岩隧道,其实就是火山喷发后形成的各种地质形态,具体的大家看图好了~

中间的这一块就是熔岩隧道~

哈拉哈河流经石塘林一段,沉入地下形成的暗河

花朵上,一只蜜蜂正在采蜜

石塘林——这片长约20公里、宽约10公里,面积约200平方公里在深山密林中巨石滚滚,宛如一条波浪起伏的裸露的黑褐色玄武岩石塘。可以想象,在第四纪约166万年之前火山爆发那一刻,那是一个多么壮观的场景——赤红灼热的岩浆之海汹涌澎拜,其岩浆头如万马奔腾势不可挡,它以摧枯拉朽之势流淌着、燃烧着这里。岩浆所到之处万物皆被烧成灰烬。岩浆在流淌、燃烧的过程中不断地受到地表的影响,如地下水、空气、河流等等,并在这种诸多条件的影响中逐渐地冷却、凝固,组成了怪石之海,或扭曲成绳,或翻涌如花,或龟裂成块,再经过之后的166万年的风化、崩裂、破碎,造就了今天的一个又一个石塘林独特的大自然奇观。这里的每一个地方、每一块石头都有一个讲头,都赋予它了一个恰如其分的的名称,为来到这里的驴友们述说着、讲述着它的历史。如有翻花石、喷气锥、熔岩碟、熔岩洞、熔岩丘、熔岩陷谷、熔岩绳、熔岩垅、地下暗河、龟背状熔岩……

• 门票价格:免费,漂流50元/人/次

波光粼粼的哈拉哈河,也很美丽~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阿尔山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从石塘林出来,就做观光车来到了下一个景点——龟背岩

龟背岩的景点很小,小到10分钟就能转完,这个后面再说,不过刚下观光车之后的小火车倒是让我拍了不少~

阿尔山号火车,估计原来是用来拉旅客到阿尔山的~

昔日的火车,如今成为了售卖商品的窗口

时光仍然,如今蒸汽火车我们只能在各种博物馆里见到了

又是一个妹子凹造型的好地方

龟背岩~

龟背岩是由龟背状熔岩构造,属结壳状熔岩流,是喷发的熔岩流表壳由于冷却收缩作用而形成不同方向的裂隙,呈网状,后期又有多期熔岩流沿裂隙充填,形成了相互交切,最终使平整的熔岩流表面呈不规则排列的多边形,形似龟背,所以叫“熔岩龟背构造”,

上面这张是闹着玩的,下面才是~~~

景区的石头,做的很像一只乌龟~~

没有航拍器,身高也不太够,大家就凑合想象一下吧,确实很像龟的背部

石头 的细节,各个斑纹~

• 电话:4000-151-757,0482-3993911
  • 地址:兴安盟阿尔山市温泉街东北92公里的阿尔山林业局兴安林场境内

龟背岩真的很小,很快就转完了一圈,出来之后继续等车去杜鹃湖

阿尔山杜鹃湖,是火山爆发时,熔岩流堵塞河谷形成的湖泊。杜鹃湖位于内蒙古阿尔山市东北92公里处,海拔1244米,面积128公顷,因湖畔开满杜鹃花而得名。该湖状呈L型,东南为进水口,西南为出水口,上边连着松叶湖,下边衔着哈拉哈河,平均水深2.5米,最深处5米以上,为流动活水湖。

杜鹃湖入口处还有些许的树木

兴安杜鹃(拉丁学名:Rhododendron dauricum L.)。杜鹃花科,杜鹃花属半常绿灌木,高可达2米,分枝多。叶片近革质,椭圆形或长圆形,花序腋生枝顶或假顶生,伞形着生花先叶开放,花冠宽漏斗状,粉红色或紫红色,花药、花柱紫红色,蒴果长圆形,花果期5~7月。

兴安杜鹃,花供观赏,叶含芳香油及香豆素等,可用提芳香油,调制香精;亦入药,性寒味苦。功能止咳祛痰,主治急慢性支气管炎。茎、杆、果含草鞣质,可提制栲胶。

513大火后的遗迹,树木基本上都烧光了

阿尔山杜鹃湖,湖面呈月芽形,它是火山喷发期由于熔岩壅塞河谷切断河流形成的堰塞湖,东南为进水口,西南为出水口,上游连着松叶湖,下游衔着哈拉哈河,平均水深2.5米,最深处达5米以上

近看杜鹃湖的美

杜鹃湖为流动活水湖,四季风景美不胜收。当残雪消融、春回大地之时,湖边杜鹃花灿然怒放,花树相间,红绿分明,湖面如霞似火,湖中野凫成群,灰鹤、天鹅栖息,成群的柳根鱼竞相觅食;夏季湖面浮萍田田,迎风摇曳,清香扑面,似江南美景;秋季水清如镜,湖周围层林尽染,湖面金波荡漾;冬季银装素裹,湖水成冰,晶莹剔透,是个天然的滑冰场。有诗赞叹杜鹃湖:“神女新浴幽谷香,金针巧为织女绣,素笺遥寄化春雨,杜鹃湖畔舞霓裳。

• 地址:呼伦贝尔市扎兰屯市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看完了杜鹃湖,就继续乘观光车到驼峰岭天池

驼峰岭天池介绍

爬上高高的台阶,就到了驼峰岭天池的观景台,沿途有好几个观景台,每个观景台都可以拍拍拍~

山上开着的野花~

从鸟瞰台上鸟瞰驼峰岭天池~

阿尔山有两个天池,一个叫阿尔山天池,离游客中心比较近。另一处就是驼峰岭天池,距离游客中心40公里,从山脚到山顶观天池处,垂直高度有400米左右。但是景色非常美。

驼峰岭天池是火山喷发后,火山口积水而形成的高位湖泊,这里水面海拔1284米,湖面象人的左脚形状,东西宽约450 米,南北长约800 米,面积为26公顷,这个湖也属于玛珥湖,形成30万年左右。在这里我们可看到浮石,大家可以选一选,石头放在水里不沉的即是浮石。说起驼峰岭的浮石还有一段感人的传说,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天池脚下住着一户人家,老额吉和女儿桑日勒相依为命,一晃,姑娘到了婚嫁的年龄,老额吉十分着急,人烟在哪呢?一天,老额吉牵来一头骆驼,喂饱后,跟它说了心事,果然这头骆驼非常有灵气,它睁大了双眼,打着响鼻。姑娘知道了此事,把自己心爱的一枚铜镜系在了驼峰间,并嘱咐骆驼,记住,第一个能照在我铜镜上的人就是我的心上人,驼铃由近到远,越来越弱,消失在山林中。

另一种不知名的小花~

不同的观景点,都能看到驼峰岭天池不同的一面~

水天一色

感觉阿尔山对于树木的保护还是很好的,路边到的树木虽然有些影响同行,但是也成为了这美好景色之一。

驼峰岭天池全景,湖面真的很大

天池旁陡峭的山脉~

远处的哈拉哈河

在这美丽的自然景色面前,人们是多么的渺小

通过长长的下山道,就可以到达天池岸边~

清澈的池水

• 地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阿尔山大峡谷是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三大水系之一——柴河的源流。

从驼峰岭天池出来之后,就是观光车站,有两趟车,一趟是去大峡谷的,另一趟是返回天池服务区的,我们登上了去大峡谷的观光车。

大峡谷主体为火山熔岩断裂带,由更新世火山喷发的玄武岩岩流,经受千百年的水流侵蚀后形成。峡谷中怪石嶙峋,飞瀑跌落,云雾蒸腾,奇景众多,两岸的野生植物物种分布较广,河流从峡谷底流过,河面宽窄不均,时而湍急,里面平缓,整体景观绮丽雄壮。

上面是三种不同曝光参数的大峡谷,大家更喜欢那张??

大峡谷深处,各种岩石

一条河从峡谷中间流过,人们都在岸边玩耍~

多往大峡谷深处走一点,你会体会到大自然中只有你一人的空灵的感受,不过千万不要走太远,而且要注意安全哟,全是各种岩石路面,大家还是要量力而行。

狠心的把相机半放到了水里拍的,虽然效果和想象中还有差距,不过这个已经是单反相机的极限了,下回还是要用水下相机来拍,估计才有那种效果

近处的水流,远处嬉戏的人群。

尝试一张慢门拍水流~

玩儿了将近两天的阿尔山,就要说再见了,最后一个景点,最后一张照片~

阿尔山再见,我知道,我以后一定会再来看你的~

阿尔山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兴安盟西北部
  • 简介:阿尔山是袖珍型的城市,被草原包围,空气好、水质好,是避暑、休闲、泡温泉的绝佳去处。

阿尔山黄岗岩的地貌~

从阿尔山出来已经15:30了,继续沿s203途径新巴尔虎左旗和右旗开往满洲里~

额。。。不过今天晚上确实没到满洲里

这边的草原明显跟刚出来时,在锡林浩特的有区别~

19:30在s203上,我们开到了宝东苏木哈鲁汗服务区(说是服务区,其实就是一个超小型卫生间)在这里,看见了草原上超美的日落,接下来就慢慢欣赏日落的图片吧,文字部分,我就不多说啥了,照片说明一切,很后悔,没有支架子拍延时

乌兰诺尔步行街

乌兰诺尔步行街,里面有好多吃的,应该算是当地比较繁华的街道了吧,马路两旁的车好多都是俄罗斯车牌,说明我们离边境越来越近了~

晚上,把车开回了203省道后,从省道旁的土坡下去,进到草原的边缘(没法往里走,因为省道两旁都有栅栏拦着,防止人们进入草原),把车停好之后,继续拍星星~

这张略微好点,不过天上的云太多,而且没想到的是晚上省道车依旧很多左下角的车灯算是这张照片最大的败笔了~

今天实际行程300公里,开了6个小时左右吧,主要就是s203在修路,导致速度确实快不起来,不过路况远比想象中的好太多,因此小轿车还是能走的。省道附近有很多土路,晚上的时候把车开进去,找个远离灯光的地方还是很适合拍星空的。

第5天 边境城市——满洲里

今天的行程确实很短,继续沿着s203走到头到达满洲里,全程就100多公里,所以也相对来说比较轻松,路况也比昨天好很多~~

早上9点,在新巴尔虎右旗的一个早餐馆里,吃完早点就上路了~

早餐就是小米粥和包子,还有一点小菜~

• 简介:满洲里口岸是全国唯一设在县级市、纬度最高的直属海关。

11点到达满洲里口岸~

终于到达了此行的目的地之一,边境城市——满洲里

• 开放时间:09:00-17:30 (01月01日-04月25日 周一-周日); 08:30-17:30 (04月26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 地址: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五道街
  • 简介:气势雄伟,有从简陋到雄伟的历代国门模型,登上国门可以眺望俄罗斯的国门及风景。

心心念念的国门景区,我终于来啦,第一次看国门,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把车停在这儿附近,就买票进过门啦

国门景区票价80¥学生票半价~

进入国门景区,最左边的就是一个火车头~

满洲里红色国际秘密交通线~

当年的老火车头~

如今的中俄铁路~

远处就是国门

国门,如今的国门已经是第五代国门了

国门1989年建成。高30米,宽40米,南北长约1800米,东西约720米,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最北边至中蒙边境线。

在这里看见国名和国徽有一种神圣的使命感和自豪感

进入国门,就没啥可说的了,各种商贩买各种俄罗斯纪念品~

俄罗斯的剃须刀~

对面就是俄罗斯的国门,相比他们,咱们的国门还是大气很多~

右下角就是界碑~

俄罗斯国门近景~

远处就是俄罗斯边境城市外贝加尔克斯(不知道对不对~)

左边是大偏的草地,我猜应该是边境的中间地带~

远处,一列火车从中国驶向俄罗斯

不一会儿,一辆俄罗斯的火车拉满了货物从俄罗斯驶向中国~

从国门北边的门进,南边的门出,然后接着转,不过中午的太阳好晒~

中共六大展馆

展馆外的一只鸟儿,仔细看它的嘴~

展馆内部的吊灯~

房子的旋梯~

地下一层是百年满洲里的图片展,用图片诉说满洲里的百年历史~

从这个角度拍国门,真的超级棒~

满洲里
  • 简介:中俄蒙三族风情,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感受别样的异域风情。

出来之后,实在太热了,找了个小卖部,买了根俄罗斯的冰棍~

巧克力味的,有点像梦龙~

41号界碑

这是1994年8月中俄两国勘界结束时定在中俄边境线上的第41号界碑。1993年以前,这个位置是中俄两国贸易往来的客货混用通道,随着中俄贸易的发展,过货量的不断增加,1993年新建了公路口岸。满洲里国门与俄罗斯国门之间就有了第41号界碑,面向中方一侧,界碑高1.2米,宽0.4米,厚0.25米,材质为花岗岩,庄重、威严而神圣。

中国与俄罗斯~

中俄互市贸易区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西
  • 简介:互市贸易区设立了5个功能不同、各有侧重的小区,即自由贸易封闭区、商贸金融区、保税仓储区、工业免税加工区、服务游乐区。1996年1月18日自由贸易封闭区已开业,

北国第一门旁边就是中俄互市贸易区

俄罗斯风格的建筑~

进入中俄互市贸易区需要买一张20块的卡,一次性~

然后里面就是各种商家卖各种俄罗斯产品,主要就是吃的、饮料和洗发水~

额。。。说实话,价格并没有很便宜,感觉这20花的有点坑~

买了一瓶苏打水。。。。没想到,俄罗斯的苏打水是咸的,很咸~

不过互贸区里面的建筑还是很好的~

卢布里西餐厅
  • 地址:满洲里市西三道街178号
  • 简介:在满洲里颇具口碑的俄式餐厅,一眼望进去俄罗斯顾客很多,当然菜的味道也很地道。香煎土豆片味道不错,杂拌汤和红菜汤用料都挺朴素,味道却一点不差。西米丹奶酪饼很香,

转完了国门,就开车来到了点评最好的卢布里西餐厅~

在门口等了一会儿才进去~

满洲里真的有好多俄罗斯人啊,大街上随处可见~

传说中,餐厅里的俄罗斯厨师~

精致的装饰~

牙签筒很好玩~~

餐前面包~

俄罗斯红菜汤,味道还算不错~

瓦罐俄式牛肉,味道还凑合,不好不坏的那种~

皇后沙拉,量不是很大,但是很精致~

牛排,手艺还可以,值得推荐~

香煎鳕鱼,味道很好,可以点一份尝尝·

鱼子酱,俄罗斯最著名的产品,鱼子酱~

这个一定要尝,不过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这个味道,但是这个确实对身体好~

香煎土豆片,和家常做的炸土豆没啥区别~

俄式香肠,比较推荐,吃着不是很油腻,烤的也挺好的,味道也很符合我的口味,推荐~

吃完了,再拍一张他们家厨房~

简单的谈一下优缺点~

优点:价格还可以接受,不算很贵,但也不算很便宜,不过跟北京比,那真的是便宜太多~

口味还算正宗,鱼子酱绝对要尝,这个很正宗,其他的就凭个人喜好啦~

缺点:上菜的顺序确实不好,西餐应该讲究先后顺序的啊,一股脑的全上了,虽然很快,但是一点都没有顺序,不知道是不是人太多的缘故~

传说中的,餐厅里的俄罗斯服务员~

• 电话:0470-2820999
  • 地址:满洲里五道街23号银贸大厦一层
  • 简介:满洲里银贸假日宾馆位于五道街与市政路的交叉口银贸大厦内,邻近北湖,周边环境舒适,购物、交通、餐饮娱乐等齐全。客房拥有不同房型的客房,房间温馨舒适,设施齐全, 是宾客商务、出差的理想居所。

吃饱了,找了家酒店——银贸客房,价格不贵

然后就压马路去了~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六道街与市政路交叉路口往东约60米
  • 简介:庄严、大气、漂亮,夜晚可以步行过去,湖对面可以看整个满洲里夜景,非常漂亮。

满洲里的北湖公园,当地人晚上似乎都喜欢来这~

景色确实是好~

湖边的小船与远处的楼的倒影~

晚上的倒影这的很美,喜爱拍照的朋友一定要带上三角架~~~

路遇一对拍婚纱照的新人,这个地方拍一定很美~

满洲里

满洲里城中东西贯穿共有六道街,以五道街(又名华埠大街)为城市的主要干道,这条街是游客购物的天地:中俄互市贸易区、国际商城、义乌商城、服饰鞋帽商城等都坐落在这里;这条街也是游客观赏满洲里主要景点的通道。

在大街上瞎逛,然后买了一个俄罗斯风味的蛋糕,味道嘛。。。和国内的夹心蛋糕没啥区别~

很多卖蜜蜡、琥珀的店门口都会坐一名穿着华丽的俄罗斯美女来吸引声音。个人觉得这种方式并不好~

第6天 套娃景区与呼伦贝尔大草原

今天的行程也很轻松,上午看完套娃景区,就奔呼伦贝尔~

说实话,之前的行程还计划走五卡、七卡去恩和,不过鉴于我们的车况,在扎木钦嘎查的境遇和网上谈论五卡、七卡的路况,遂决定放弃,从满洲里返回呼伦贝尔,然后回北京~

旅行就是这样,充满了选择与放弃,放弃并不代表失败,意味着把美好的事物留在下次,期待着下次再来的时候,能走到五卡、七卡和恩和!

• 开放时间:旺季(07月01日-08月25日):09:00-22:30; 淡季(08月26日-次年06月30日):09:00-17:30
  • 地址: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华埠大街23号
  • 简介:全国唯一的以“套娃”为主题的休闲景区,广场上有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

连公测设计的都是套娃的形状~

套娃景区门票100¥学生票半价50¥

满洲里市俄罗斯套娃景区景区具中、俄、蒙三国风情。 整个景区的规划面积是54万平方米,由俄罗斯套娃广场、俄罗斯艺术博物馆、东欧异韵风情园三部分组成。

广场中心,有一个高大的套娃,即主题套娃,绕其转圈,可发现有三个面:一位蒙古姑娘,一位汉族姑娘和一位俄罗斯姑娘,寓意着蒙俄中三国和谐相处。这个主题套娃不但是一个俄罗斯套娃教堂,还是一个大型的西餐厅

各国的小套娃,太多了就不一一介绍了(其实好多我也不太清楚),大家就看图说话吧!

景区里俄罗斯风格的建筑~

海盗船?

小天使?

广场里面是各种俄罗斯的商店,里面基本上都是俄罗斯的姑娘~

一排排的套娃

景区里面的游园马车~

从套娃景区出来,路过满洲里口岸,这个就是出境的道路了,一辆京牌车,看样子是要去俄罗斯啊~

海关~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新巴尔虎左旗嵯岗牧场十一队与边防公路交叉路口哈萨尔游牧部落
  • 简介:世界三大草原之一,广阔的牧草和边境风光,可体验草原生活。

从满洲里沿着G301去呼伦贝尔,下午17:30到达陈巴尔虎旗附近,找了个草原,同伴就去骑马去了,我就在草原上静静的等待日落~

一车一人一台相机,一个美好的景色。。。。。

哈哈哈,要说缺点啥,恩,还缺一个你

日落真的超级美,这里就放几张照片,因为是拍的延时,所以就不放太多的照片啦,开头的视频里,有这段的延时,欢迎大家去看哈~

牧民们,把羊群赶回羊圈~

我的同伴一直想抱一只小羊合影,牧民们开口就100。额。。。合张影要100?what?

后来砍到了10块,额。。然后。。牧民收了钱,但是没有给我们抱来小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感觉上当受骗了~~~

呼伦贝尔的景色确实好,不过这个可能跟旅游有太大的关系,牧民们所有的开价的价格都超级高,烤全羊2888一只,各种菜超级贵,骑马200一圈。

额。。。。。。有点无语,不过也可以砍价,具体的就看你砍价的技术了,不过砍价的过程并不轻松,所有还是欣赏欣赏景色更好~

太阳离地平线越来越近了~

远处的牧民将马儿赶回~

此时,太阳下落的越来越快了~

草原的日落真的好美,看日落真的是一种享受~~~

• 地址:巴尔虎大街与特尼河路交叉口西南60米

拍完日落,就回城里找宾馆了

在市里找了一家嘟嘟宾馆,价格便宜,准3星吧~

晚饭就大众点评了一下,来到了华海火锅城去涮羊肉~

火锅看着相当有食欲~~~

内蒙古的羊肉看着就是好~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吃完晚饭,把小伙伴们送回宾馆, 然后开车来到了之前拍日落的地方来拍星星~

这个位置没什么光,所以拍出来的效果也更好~~

超美的星空与银河~

拍完了,已经12点多了,收工,睡觉~

明天跟呼伦贝尔市里面转转,就准备启程返京啦~

第7天 呼伦贝尔的最后一天

上午跟呼伦贝尔在稍微转转,买点特产,然后就往北京开了。今天行程600多公里,全程高速,从呼伦贝尔上G10经齐齐哈尔到达大庆~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日 10:00-22:00
  •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向阳街
  • 简介:海拉尔的老牌商场,当地人的情怀,繁华热闹的中心地带。

海拉尔友谊商场 ,并没有很大,和城里面的集市类似,一开始进去全是买菜的,后来转到了两家卖特产的,买了点牛肉干,110/斤,味道还ok~

各种特产,不过网上似乎也能买到,而且也不贵~

转了一上午,中午跟德克士简单吃一顿,就返程了~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骑马等娱乐项目需另外收费。

上高速前,看到的草垛,真的好漂亮~

来张全景,然后就启程回京了~

再看一眼草原与蓝天

路上车还很少~

往回走,全程高速,路况也很好,从呼伦贝尔到大庆这段,车也不算多~

晚上到达大庆,在当地随便找了家烤串,吃饱了就睡了~

第8天 大庆到锦州

今天开了将近900公里,全程高速,基本上没啥说的,就一点,G1有的地方在修路,所以晚上开车的时候一定要小心,毕竟G1车多,车速快,并线不及时的话,很可能出事故,高速嘛,还是安全最重要~

在大庆的麦当劳里买了早点,然后就继续往北京走~

进龙凤收费站,沿G45往北京开~

• 简介:哈尔滨松花江铁路大桥,又称滨州铁路哈尔滨松花江大桥,位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松花江畔斯大林公园东侧,滨州铁路2741公里处。为哈尔滨市道里、道外两区的分界桥。

中午在长春出高速,然后随便吃了点~

兰旗堡服务区餐厅

沈阳附近,天已经没有呼伦贝尔的那么好看了~~~~

锦州御烧烤

晚上快9点到达的锦州,去尝尝著名的锦州御烧烤~

点了好多,不过就拍了羊肉串与鸡翅,总体还是不错的,可以去品尝一下~

一天开了近900公里,虽然不是我的最高纪录,不过也不少了,洗洗睡了,明天就能到北京啦~

第9天 回京路上,去东戴河转一圈

今天的行程不到600,不过是家的方向,所以就很轻松啦

• 地址:葫芦岛市绥中县东戴河止锚湾
  • 简介:来止锚湾吃海鲜,去沙滩晒太阳、体验水上运动。 参观碣石宫遗址、万佛禅寺,游览九门口长城、前所古城等景点。

很快就到绥中了,觉得带大家去看看海。走,东戴河~

几年前去过一次东戴河,那会儿开发还没有很严重,海还是能说的过去的,现在嘛。。。。额。。。已经和北戴河一样的遭了,看来也不能去了,随便拍几张,就撤了。

这会儿的天啊,全是霾~

沙子还凑合,不过也有不少垃圾~

看完东戴河,就继续往北京走,路上在服务区休息的时候,看见了移动充电车,好先进,看来充电车未来一定是大趋势啊~

亲爱的北京,我回来啦~

写在最后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对我一定是真爱,所以一定要留言告诉我,比较这会的照片更多,一共有750张照片,文字部分估计也比上会多很多。在这里我真心的感谢您对我的支持~

我的游记一方面是方便大家,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自己留下一份记忆,日后再看的时候,能有所回想,有所感触,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的想法一样呢?

接下来还是抱歉,写这段话的时间,已经距离这趟行程结束过去了将近6个多月了。再次为我的拖延症说句抱歉。本次行程拍了近5000张照片,从里面挑出了800多张照片修,所以工作量还是不小的,文字部分我稀稀拉拉的也写了好久,所以写游记还是一个浩大的工程,修图费时,码字不易,希望大家转载注明吧~

最后如果大家喜欢我,欢迎关注我,如果有问题的话,也可以私信我。如果你也喜欢摄影的话,也欢迎来和我交流~~~~

我的下一篇游记是还没有想好写哪,是先写北欧?还是广西呢?或者是一些小地方的游记?大家可以给我留言帮我抉择一下,另外也请大家期待下一篇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