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瑞士之行

AIRPORT RENTAL CAR

通票

签证

一年,又一年。唯有每次机场候机时才感觉放松些,坐下后又出现出门焦虑症,老觉得没锁好门,没关好水龙头。没像以往那样做功课,走到哪再现学习吧。汇报路线:苏黎世~巴塞尔~卢塞恩~伯尔尼~洛桑~日内瓦~采尔马特~鲁加诺~米兰~威尼斯。绕瑞士一周,捎带脚去看一点儿意大利。粗发,先去喝杯咖啡提提神儿!最怕在飞机上过夜,太难熬了,想想都心悸。

第1天

瑞士沙夫豪森

瑞士之旅第一天(大年初四)下午出发到香港转机(国泰航空)~苏黎世,天光已亮(大年初五),飞一宿真心累,腿疼。在机场里的SIXT取车,刚下过雨,空气冰凉潮湿。向西飞的好处就是在生命里又多赚了7个小时,盘算好不能荒废光阴,虽然又困又累,但还是直奔沙夫豪森的莱茵瀑布,天气实在是不怎么样,雨一直下,在这个多雨多雪的季节里感受到这里空气极潮湿,温度却并不是很低应该没到冰点。莱茵瀑布落差很小但水量惊人,站在对岸拍出的照片冒着袅袅白雾,景色算不上突出,只是告诉自己那一边就是德国。看遍祖国大好河山,气势磅礴的恢宏景致这瀑布就跟闹着玩儿似的。天气不好,光线也不好 ,雨时下时停,时小时大,感觉很阴郁。好在我们每个人都穿了防雨的羽绒服,即便如此,湿乎乎的感觉也很腻歪人。也没时间耗在沙夫豪森城里,为下一个目的地节省些时间~圣加伦。

转机香港,大夜里的吃不下什么东西了,可又不想错过鱼丸汤,还是罪恶一下下。

太早了,租车还没人,等。

老司机上路。

有种拍中世纪电影背景的赶脚。

纪念品店。

时间的痕迹。

水车,历史的水车。

瀑布水量不小,水汽袅袅。但景观真的很一般。

闭馆,不开门!运气没谁了。。。

菠菜披萨也是醉了!这里人人都是大力水手呀!

奶酪如豆腐一样嫩,而且一点臭味都没有。

干杯🍻苏黎世。

猪肋排很好吃!比较美式,很横。

第二天

圣加伦~苏黎世

圣加伦市,美丽而眼熟。它不断出现在各种明信片素描,水粉,油画里。色彩绚丽的橱窗,蜿蜒的街道。雕花的外窗,廊前的石像配合各式店铺并联在街道两侧。钟表,饰品,服装,皮具,鲜花应有尽有。城市很小的圣加仑绝对是富人的天堂。去看出名的圣加伦大教堂,修道院图书馆,结果我们的运气很好,今日闭馆!这反而让我们有更多时间流连于城市的街道上,穿梭于此,不停的举起相机,很容易每一张都是风景。下午带着一身的疲惫返回苏黎世入住在最繁华的所在,老城区。苏黎世大教堂,圣母大教堂,班霍夫大街均在利马河两岸,夜幕下夸张到美轮美奂。对岸不时变换的投影打在建筑的外墙上,一幕幕上新着不同的题材和人物。对比着肃穆沉默的教堂尖顶,隐约传来街头艺术家吹响的大的离谱号角声。放弃觅食需要预约的餐厅,就在旅店的楼下将就一顿吧,唉,这顿将就我又消化不了了!

看,画面中牵狗的一对夫妇。

橱窗里的中国元素。

跟着大众点评找到这家店。

路边花摊,漂亮的花束💐很想带回家。

安安自己去购买饮料,锻炼一下英语。

漂亮的手工巧克力。

色彩多样的建筑外墙。

这雕花的木窗,美的没谁了。

建筑外墙上的人像浮雕。

每一个头像,神态样貌都不同。

苏黎世,吹长号角的姑娘,低音浑厚,绵长悠扬。背后的横幅,用中文写着“山外有山”是中瑞文化交流的主题。

河岸上的建筑,印着对面的彩色投影,墙体上动态变化着不同的画面。

电车轨道。

有轨电车。

第二天

苏黎世

一觉睡到自然醒,早餐就在楼下的餐厅用,人均100的早餐只记住了咖啡的味道。满血复活后徒步开始,班霍夫大街,圣母大教堂,圣彼得大教堂,苏黎世大教堂,苏黎世火车站,奥古斯丁巷,贝耶中表博物馆。圣母大教堂建于公元853年,最初是一家修女院,其中有著名的夏卡尔的花窗,地下墓室,管风琴等,很值得一看。贝耶钟表博物馆小得我们忽略的找不到,险些就错过了。仔细参观中从计时的方法,古老的工艺,历史的背景,不同时期的艺术特点都能在这里找到。感觉历史的匠人巧夺天工的技艺似乎在如今很难再现了。白天的班霍夫大街已经显现出它繁华的面貌,欧洲的商业街给人的印象多少如出一辙,精致的商铺,令人咋舌的价格,配合浑厚古老的建筑,一些人或站或坐在餐厅门前喝下午茶和啤酒看着过往行色匆匆的人们,漂亮女士点上一只烟斜依靠在街边的廊柱下发呆。穿着红格子裤子的时髦老头从路口沿着河边去往火车站方向。站在手工巧克力店的橱窗前,唾液腺不停的分泌,每样来上一颗解解馋,丝滑浓郁,阴天果然和巧克力很配呦!

火车站。

这样大块的巧克力是掰着卖的。

手工巧克力品种很多,各种馅料口味均不同,橙汁口味这款很好吃。

阴天和巧克力很配噢。

钟表博物馆,竟然在一座表店的楼上,这让我们一顿好找呀。博物馆很小,但是真有不少古董表,各个时期的代表风格都有。各种材质的,各种大小的分类陈列。

做工精良。

中国元素。

巴塞尔

去卢塞恩的路上,路过巴塞尔,天色已晚。只来得及去看看纪念碑。巴塞尔是三国交界的城市,她紧邻德国和法国,在她的交接点,大家会看见一根形似火箭的“三国交界纪念碑”,在纪念碑前一座横跨莱茵河大桥,在桥的两侧可以清晰辨认出国界的标志。

火箭🚀式三国交界纪念碑。

第三天

卢塞恩

到达卢塞恩已经是晚上七点了,大雾锁城,一片白茫茫,湖面,对岸都淹没其中。弃车拉着行李步行在碎石板路上,箱子在颠簸中发出很大的响声。费了不少功夫才在老城找到旅店,位于小广场的一条夹缝里对面是老城教堂。店的后面便是一家餐厅,抱着就近解决晚餐的态度我们推门而入,然后发现这顿整大了!在大众点评里居然没找到对它的评论,好吧,我去添上浓重的一笔评价一下,应该可以给四星!厚切牛排五分熟,肉质很嫩多汁。菜全部上齐后,厨师出现了,问询我们是否满意,这顿饭很满意!

喜欢餐台的浪漫气息,天使👼烛台很漂亮。

依然出现了菠菜。

厚切的牛肉五分熟,牛肉很棒,嫩而多汁。

干杯🍻卢塞恩。

菜上齐了,厨师竟然出来问询是否满意,非常完美的一顿晚餐。

牛肉很新鲜,全部产自瑞士本土,瑞士人不吃进口外来的牛肉。

饭后,出来溜溜食儿,大雾锁城,商铺都关门,只能隔窗观望等着明天开门了。

第四天

卢塞恩

昨晚从巴塞尔的三国交界处迎着不见人的大雾一路进入卢塞恩后,我还没看清琉森湖的轮廓就睡死过去了。一早起来,已从昨夜大雾中苏醒的卢塞恩,慢慢的驱赶走了阴霾迎来了阳光明媚的下午。琉森湖水蓝的耀眼,远处的阿尔卑斯山脉依稀可辨。卡佩尔廊桥是欧洲最古老的有顶木桥,也是卢塞恩的标志。垂死的狮子,马克吐温赞誉它是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沿着湖一直走,拾阶而上很快就到了保存完好的穆塞格城墙,经过霍夫教堂进去坐在长椅上听管风琴的鸣奏,看着十字架上受难的基督,然后清晰的认识到自己只是个游客。天气越来越好,犹豫后还是决定坐缆车上山,可惜是冬季,齿轮火车不营运了,四点停运的缆车使我们停留在皮拉图斯山中央后被迫返回,没能登顶的遗憾让我们闹了一小会儿心。打算化悲愤为食欲后又想起中午本打算一尝瑞士奶酪火锅的特别,没成想进店就被臭炸天的奶酪味熏出来,不是装恶心是真恶心。超市走一圈,还是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吧,红白葡萄酒各拿一瓶,干杯瑞士,干杯卢塞恩。明日,因特拉肯见。

卡佩尔廊桥,全木顶结构。

琉森湖蓝的简直不真实。

美丽的大天鹅,静静的在蓝色的湖面上划着水。

墙壁上的士兵浮雕。

穆塞格城墙,几经风雨,保存完好依然可敌外敌的入侵。

霍夫大教堂。

管风琴。

缆车站。

皮拉图斯山。

第五天

因特拉肯
  • 地址:Lindenallee, 3800 Interlaken
  • 简介:因特拉肯小镇是少女峰山脚下的一个瑞士小镇,以一年四季风景醉人著称。

因特拉肯寒冷的冬季里仍然生机盎然,生命的意义里挣扎的力量存在万物中。安安幸运的在厚厚的积雪中捡到一枚硬币,它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教堂内的彩色花窗和木雕精致而美艳,如果有阳光的射入,将会非常美丽。

小安捡到了一枚硬币。

彩色玫瑰🌹花窗。

第六天

因特拉肯~劳特布龙嫩~米伦小镇

走高速进入少女峰地区,一片湖畔小镇从视线中略过。果断下高速停在小镇旁的临时停车场,沿着小路向镇子里走去。眼前不断略过的景致如同油画般,可惜天气不好,光线很差,没办法拍出漂亮的照片。到达因特拉肯后先去往劳特布龙嫩坐缆车~米伦小镇。米伦是伯尔尼州地势最高的有人定居的村子,从劳特不龙嫩坐缆车可以直达米伦高地。号称世界最美小镇的米伦,也许是看了太多的欧洲小镇,这一次真没惊艳到我们。去滑雪的人不少,下午时分大多是背着滑雪板返回酒店的人。小镇道路两旁有许多纪念品店主要卖一些滑雪装备和用具,酒店,餐馆也很多,圣诞节过后,每家每户门窗上的装饰物还没有完全卸掉,白色的窗幔外挂着串串小灯,也许米伦的夜晚还是很惊艳的吧。

停车,不行。

路过不知名的湖畔小镇,惊艳与景色的美好。

小镇超市。

木屋,民宅屋舍。

BUS站。

开车到劳特布龙嫩小镇,也叫瀑布镇。做缆车去米伦小镇。先吃饭,再行动。

劳特不龙嫩小镇就餐后,餐厅送了一张免费的停车卡。

据说米伦小镇是瑞士最美的小镇,也是滑雪圣地。

虽然圣诞已过,装饰物却依然可见圣诞🎅的气息。

因特拉肯

因特拉肯周六的傍晚,广场里露天溜冰场上滑冰的人很多。很多人在这样冷的室外喝酒聊天,观赏冰雕表演。烧烤味,啤酒味,奶酪味混合在空气里。溜冰场旁边一群老人们正在进行着一场冰壶球比赛。好吧,你们先在雪山下溜一场冰,明天去雪山上再滑一场雪,也算不辜负这瑞士的冰天雪地了!

差不多210元人民币¥,一直可以滑到10pm。明天还要滑雪,简直是透支体力。

露天的酒吧里,冰雕艺人在表演。

露天的酒吧。

很多人坐在这里喝啤酒。

另一种冰上运动,大部分是老人在玩儿。

因特拉肯的商业街。

卖滑雪装备的运动品店。

入住酒店。

酒店里免费的下午茶。

当地的瑞士餐厅。。

马肉🐴,必须试一下。老板的招牌上写着:这里只有瑞士菜,没有披萨!当然还有芝士火锅。。。

装饰风格完全是瑞士本土风格。

又是一顿大餐!干杯🍻因特拉肯。

这种蔬菜很多汁,还很嫩。

马肉口感很嫩,不错的选择。

坐一小时火车总算登顶少女峰!海拔4158米,是瑞士著名的山峰。因为它常年云雾缭绕,如同终日躲藏在云中羞涩的少女~故名少女峰。坐在齿轮火车上,看到沿路雪道很多,按照不同颜色的标志杆限定等级。很多滑雪爱好者前来体验野雪的刺激和快感,一路上双板,单板,雪橇,雪车各路选手从雪道中飞过,转弯,急停,加速,看看都眼晕。很多人是以家庭为单位,雪橇上拉的有小到婴儿车里的小baby ,也有走路蹒跚依然扛着板子的老夫妇,对冰雪的热爱我这个武装到牙齿的人是没法体会的了。走在人工开凿的冰川洞里,冰河世纪中的坚果狸被冰封在冰壁里。天气骤变,这大风刮的,这大雪下的,简直睁不开眼,风雪交加打在脸上生疼呀!眼睛的感觉近乎要雪盲,忍着站在少女峰顶,瑞士国旗骄傲的飘扬着。他俩本打算今天开滑中级道,结果天气恶劣只能等明天了。孩子你就将就着先在这玩玩雪吧!明天我要找个餐厅喝着咖啡坐等你们,对我这种毫无运动细胞的人,最好还是老实待着,别添麻烦。太冷了!雪越下越大,衣服上很快就落上厚厚的一层雪,空气湿漉漉的。期望明天是个好天气,至少不再下雪吧!

小朋友玩儿的很开心,手套上粘着雪粉,很轻易的就可以抖落掉,天然雪质很好。

站在少女峰,瑞士国旗下,有种勇士的感觉!

像白砂糖一样的白雪。

风大,雪大,根本睁不开眼,打在脸上生疼的感觉。

站在冰川开凿的冰洞里。

冰封的坚果狸,很搞笑。

这酒可厉害了!👍威士忌

冰雕~企鹅🐧

露天,在大雪下进餐,喝啤酒🍺看着真冷呀!

人们将雪板有序的放置在室外,然后进入室内餐厅就餐。

齿轮火车直达少女峰,每个滑雪道都有停靠站供爱好者随意选择。

第七天

第二天,天气依然不好,八点半父女俩兴奋的出发,直奔少女峰,他俩终于完成心愿了!坐火车上到2000米的高度,完成几公里雪道滑行!这小孩儿真厉害,累瘫了!我坚持不能在这里摔倒,拒绝鲁莽的冲动,因为不能算工伤,还没有找死型保险。酒店结账后,我开始百无聊赖的一天,在麦当劳坐等归来的英雄们,潦草的画张小画消磨时光吧。

这孩子累瘫了!

我百无聊赖的在街上闲逛。

这里是我唯一可选择的去处。

第八天

• 门票价格:成人:20瑞士法郎,儿童(6岁—16岁):10瑞士法郎
  • 开放时间:11月1日—次年3月31日 每周六11:00起开放,4月1日—10月31日 每天11:00起开放
  • 电话:+41 31 328 12 12
  • 地址:克拉姆加斯 40, 3011 伯尔尼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伯尔尼,瑞士的首都。在欧洲看教堂看到疲劳的我们依然不能免俗的继续每庙必拜。寻庙要进入伯尔尼老城,这座世界文化遗产的老城,走上几十米便会遇到一个喷泉雕像,每一个喷泉都有不同的故事,食婴魔正在吞噬着一个婴孩,体现中世纪时期的黑暗传说。伯尔尼钟楼作为地标性建筑已存在了800年,每到整时前四分钟就会响起高亢的钟声,同时还有玩偶出来一起报时。它就这样每天精准的旋转着历史的时针,记录着岁月的更迭。老城由数不清的拱门环廊相连接,地上镶嵌着刻有文字的石板。伯尔尼大教堂花费了近一个世纪才完成,哥特式建筑雕刻着精美绝伦的浮雕。冬季,12:00-16:00开放。

酒店提供了车票,做BUS去伯尔尼老城,很方便。

伯尔尼大教堂。

食婴魔喷泉,中世纪时期的黑暗传说。

伯尔尼钟楼,依然精准的记录着时间,每到整点都会有旋转木偶出来报时。

钟楼的背面。

雕刻着文字的石板路。

建筑拱廊下的商店。

画廊橱窗里的画~伯尔尼老城。

超市里的饮料瓶子上顶着一定毛帽子。

下午茶时间到。

室外的咖啡坐上铺着毛绒绒的垫子。

超棒的奶酪!

花店外的景观,水仙花∠※要开了。

精致的木偶。

早市上的面包🍞摊。

鱼🐠摊。

• 电话:+41 31 328 12 12
  • 地址:克拉姆加斯 40, 3011 伯尔尼
  • 简介:荟萃中世纪欧洲建筑之精华,古典与现代的完美碰撞。

攀着教堂的254阶旋转阶梯而上,俯瞰伯尔尼全貌,红顶上积雪正在消融,整座城市冰凉而湿漉的笼罩在微雾中。错综密布的电线电缆横跨街道,有轨电车在道路上起起伏伏。青砖石柱,供廊与精品店,喷泉与咖啡坐,中世纪的文明与现代融合的毫无违和感。巧克力店里的礼品盒漂亮到不舍得打开,小姑娘正用发现的眼睛看世界!

伯尔尼老城布满了密布的电线,有轨电车交错有序。

有轨电车。

站在大教堂的顶部,所看到一切介不同。

俯瞰伯尔尼老城,红顶上覆盖着皑皑白雪,雪已慢慢开始消融。

对巧克力的爱慕绵绵不绝。

用发现的眼睛,发现世界。

洛桑

经过洛桑就为看一眼奥林匹克纪念馆,馆址建在湖畔,馆外长燃不灭的圣火熊熊燃烧着,建筑外装饰着运动人物雕塑,跑道,大型照片等。馆内陈列着历届奥运会相关的物品,吉祥物,火炬,会旗等等。还有一处必去的地方就是圣母大教堂了,同样有着精美的浮雕,斑驳的壁画,艳丽的玫瑰花窗,硕大的管风琴,但它是瑞士规模最大最美的教堂,也是洛桑的象征。窗上的彩绘以不同季节与月份形成的宇宙的意象为主题,玄妙而精美。整个教堂肃穆而庄严,凝重而绚丽。

圣母大教堂墙外精美的浮雕。

硕大的管风琴。

彩色花窗。

奥林匹克博物馆。

永不熄灭的火种。

各国的奥运徽章。

北京奥运会的标志。

第九天

日内瓦

日内瓦持续阴雨不断,路途中每一次皆有不同的幺蛾子,booking上的酒店公寓地址竟然会和实际不符,鬼打墙般的找不到门牌!服了气,人家是该下班下班,该喝茶喝茶,我们分头在陌生国度里的陌生街道找呀找,找到个旧公寓。。。前后花了将近三个小时呀!唉,洗洗睡吧。第二天,推开窗向街上张望,被昨晚无数次溜达过的街道依然陌生着。日内瓦湖上的大喷泉凶猛的喷溅着水花,给这阴雨的湖面撒下更多的迷雾,天鹅的日子过得真好,悠然自得,水清而静,不讨食,不谄媚。无风的湖面上停着密密的船只,这个季节无人起航。今天离开日内瓦,下一个目的地采尔马特,在去参拜马特洪峰之前顺道看一座中世纪前的城堡~石墉城堡也是一座要塞,整座城堡让我想起一步美剧~权利的游戏,城堡内阴郁的气息散发着霉味儿,楼梯的木质扶手潮湿而滑腻,部分壁画还依稀可见当年的华丽。那个冷兵器时期,伯尼尔人建造和使用的炮台、瞭望塔、重剑、枪弩、铠甲、监狱、断头等在这里都真实的展现着。

第十天

采尔马特

离开城堡后开车至蒙特勒,放下车直接改坐火车去采尔马特哪里有座世界闻名的山峰~马特洪峰!到达后天色已晚,雪下的很大,整个采尔马特如同童话里的世界,硕大松树层层积雪,每排屋顶上全部覆盖着厚厚的白雪,很多闪亮的灯装饰着很多屋舍和酒店。我们入住服务超好的最佳西方财富酒店,整了一顿大餐后在这群山环绕,白雪皑皑的世界里酣然入睡。第二天,人品简直好到爆!天晴了!屋外便能清楚的看到戴帽子的马特洪峰!抓紧一切时间登上,火车+缆车45分钟满眼风景,宽阔的雪道上滑雪的人起起伏伏,快速冲降,红色的滑翔伞忽忽悠悠的飘过头顶向山下飞去。雪白得耀眼,雪粉如白砂糖一般,才上去松软而下陷着。

终于实现坐在马特洪峰下它离我们很近,站在马特洪峰下它离我们很近,只要想就去做的,一切皆有可能实现。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02-72023375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米兰大教堂!是世界上浮雕最多规模第二大的大教堂!精美的雕塑,富丽的装饰,另类的哥特式风格构建了米兰地标性的标志。它也因为达芬奇,拿破仑等人的名字更加增添了价值。我们离闭馆时间还有一小时进入,省去了90分钟排队进入的麻烦。武装军警把守着教堂的出入口,巡逻警车停在教堂的不远处。教堂的不同部位都在修缮,内部显得陈旧而斑驳,彩色大理石地砖颜色很漂亮,顶部的壁画不是很清晰了,每一个石柱上都有不同人物的浮雕,彩色花窗在傍晚显示不出它斑斓的绚丽,和巴塞罗那的圣家族大教堂比还是逊色了一些。

• 地址:P.za del Duomo, 20121 Milan MI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马特洪峰为瑞士之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下山,一路上被火车托运着穿过山洞离开瑞士,再开入意大利境内,米兰是我们接下来的两天要逗留的地方。入住一栋老式旧公寓,门房是个印度人,电梯需要关上两道木门,空间小的只够容纳我们三个人加行李。住在米兰老城附近走几百米就到达了教堂广场,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尔二世拱廊~奢侈品街,意大利国王骑马的铜像,到处是满广场混吃混喝的肥鸽子🐦 ,与比邻的斯卡拉广场等构筑了米兰的商业文化中心。

第十一天

斯福尔扎城堡博物馆
  • 门票价格:3欧元一人,三天可自由参观所有城堡博物馆的联票 7 欧元,优惠票 3.5 欧元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9:00-17:30
  • 电话:39-02-884-63700
  • 地址:Piazza Castello,3 Milano,Italia
  • 简介:斯福尔泽斯科城堡是米兰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之一。公元 1368 年维斯康蒂在此建立一座军事要塞,公元1451~1466 年,弗朗西斯科·斯福尔扎它扩建为城堡。

斯福尔扎城堡是米兰的重要建筑之一,是米兰历史沧桑的象征。方形的建筑主体,建筑周围被高墙阻隔,墙外是喷泉广场。塔楼上方是家族的龙形蛇的盾徽,墙壁和立柱上都刻有浮雕。供廊顶部绘有貌似星空图案,城堡内有很多艺术品展,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埃及馆里的木乃伊等等。参观途中搞不清是不是遇到了游行,一群黑衣人打着黑色横幅跨出拱门,赶紧避让,偷拍一张!

米兰

人骨教堂是个意外收获!米兰一座巴洛克风格教堂,为17世纪初在瘟疫中去世的儿童而建,教堂内的人骨祈祷室建造时间之早,称得上是人骨教堂的鼻祖,墙壁两侧被人骨堆砌成十字图案,望向头颅上两个空洞的深处,重口味的不寒而栗!

米兰

圣玛利亚修道院,达芬奇最后的晚餐真品就在此处!可惜需要提前三天预约,没戏了,还是走人吧。。。

米兰

每天在北京时间的半夜三更发图,现在是北京时间2017年 2月11日 4AM 元宵节!2016年的元宵节那天我们在澳大利亚悉尼的达琳岛吃汤圆过节!今天在意大利米兰,找一家中餐馆又吃上了一碗黑芝麻汤圆!然后甜品店的漂亮女服务员还送给小安一份奶酪蛋糕[蛋糕]! 旅途中小财神分别在瑞士和意大利捡到各一枚硬币!在这里恭祝大家元宵节快乐!团圆!美好!发财💰 [呲牙][玫瑰][红包][福]

第十二天

威尼斯

从米兰开车三个小时到达威尼斯,赶着参加威尼斯狂欢节开幕,赶着和留学的飘飘汇合,赶着去看一直心仪已久的浪漫之所。威尼斯这座下沉的水城,青苔、朽木、古砖印证它已浸泡在大运河中千百年。数不清的水道狭长蜿蜒,数不清的窄巷高墙,数不清的雕花拱桥,数不清的餐馆商店,数不清的酒店民宅,这就是威尼斯。带着浑身的文艺复兴气,沾染着现代商业的铜臭气,保留着意大利的傲娇气和挥之不去的浪漫迷人气,这就是威尼斯。贡多拉在运河上穿行,贡多拉随意在河旁停靠揽客,贡多拉穿过叹息桥惊扰了海鸥,海鸥飞上了大运河主道在上空盘旋鸣叫,然后俯冲下来落在游人的脚边觅食。

一直不明天这个池子是干什么用的,原来是给鸟🐦喝水的。

海鸥盘旋在空中。

站在10层的停车场上俯视威尼斯一角。

威尼斯

这就是威尼斯狂欢节,人们把自己装扮起来,扮演成中世纪的贵族,电影人物,带上假面具,搔首弄姿,摆各种造型,穿梭于大街小巷,娱乐自己娱乐大众。前来参加狂欢节的世界各地的游客把这座水城挤的水泄不通,加入到人流中的我们,溜着墙边碎步前行时仿佛有那么一点恍惚,好像在旺季的丽江和平遥古城里凑着热闹。运河上夜间的两场开模式,没有围栏的河道两侧或坐或站密密麻麻挤满了人。贡多拉上的表演者扮演着一只闪亮的蝴蝶精灵不停的挥舞着翅膀,可惜光影音效无力捕捉。

卓别林

奶奶团

埃及艳后

佐罗,是要钱💰的,但是很含蓄

运河上的表演,灯光音效很棒,演员很专业的表演着,时而舞动,时而吊上威雅。站在位置很好的河岸两侧就是有点冷,来上一杯热红酒暖一暖。

站在位置很好的河岸两侧就是有点冷,来上一杯热红酒暖一暖。

坐在无围栏的岸边,我总担心安安会被掉下。

这家店位于河岸一侧,生意很好

威尼斯

小安天天盼着和飘飘姐姐在威尼斯汇合的这一天,留学的飘飘小姐带着我们在威尼斯到处走,吃当地有名的小吃,逛当地的精品店,串各种小胡同儿,喝种味道的酒,尝试吃墨鱼汁的意面,一起站在运河边看表演,一块担着心的怕被挤掉河里,一起去参观了她所在的大学。她说今天的威尼斯被全世界的人挤爆了!像在逛庙会过元宵节一样!安安加油,一定要像姐姐一样努力啊!

第一餐是寿司🍣,两个小朋友很喜欢,留学的飘飘改善生活了!

店很小,没有座位,只能对着镜子站着享用。

超级拉长的芝士。

路过的人表示很,哈哈😄

排这家炸海鲜的人很多,但是不卖的原因是现在是下午茶时间,不营业!看着窗口里的店员喝咖啡休息,我等,还有十分钟。

终于吃到了,很淡的裹着面的炸海鲜,下面配着很咸的粥呼呼。

飘飘喜欢这家的冰淇淋,我喜欢这款巧克力冰淇淋🍦,够醇厚。因为是巧克力爱好者,所以从不选择其他口味的冰淇淋🍦

气泡酒配上他家的这种小面包🍞站在转不开身的小店里,靠着窗台,直接吃掉!

干杯,威尼斯

不知道选哪种好吃,选择困难

金枪鱼,火腿我最喜欢。

店里超大的披萨

辣椒是这样卖的

马马嘘嘘的饼,不好吃

馅少,一口没够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