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仙本那之旅拖家带小辗转颠簸

攻略   >  仙本那旅游攻略   >  我们的仙本那之旅拖家带小辗转颠簸

• 出发日期/2017/01/20

前言

已经从沙巴回来好几天了,忙着过年,忙着休息,忙着吃吃喝喝,现在才回过神,回过神还是因为今天看见报道说沙巴一个出海的船失踪,20名中国游客,看看日期就是我们那段时间,这才想起来写游记。

行程安排

寒假档带娃海岛游,去了仙本那,六天四晚,以仙本那马布岛为主,两晚住在亚庇市区,然后整个三天两晚都在马布岛上度过。17个人基本上都是家庭出游,拖家带口,唯独小杰美女是单人出行,哈哈哈美女就是不一样的。

出发前才发现航空时间被调整到晚上10点15了,本来是8点40的,对于孩子们来说好累,但是航空调整没有办法,我们买的早,机票便宜,12月以后买一月中下旬的机票就5000以上了,我们10月就买好了,往返机票2999还送第一晚住宿和机场接送,从亚庇飞斗湖去往返都是亚航400多一个人,又订了一晚亚庇四星级酒店275,马布岛住的是普通的水上屋,不是超级美丽的水上度假村,1580每个人三天两晚,小朋友800,连三餐,连接机送机,连往返快艇,连三天的出海浮潜和逛岛,连两晚住宿,浮潜工具也有,免费的,水下拍照,免费传给我们。签证旅行社代办288,买了当地电话卡58元有2.2G流量还可以打电话,境外保险大人小朋友都是50。机场接送叫了个大车800一车单程,亚庇报名了红树林假萤火虫一日游219,小朋友199,所以全部费用平均下来,5889一个大人,对于寒假快过年来说,还是很划算哦。

预告片

先秀两张照片

第1天

超累的第一天

好啦废话不说,开启我们的沙巴之旅吧!第一天抵达亚庇入住,超级累,倒头就睡,一夜无话

第2天

亚庇街头闲逛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酒店吃完早餐就去闲逛,真真正正的闲逛哦,漫无目的,走到哪儿就是哪儿,顺便换了点货币,现在国内换不到马币了,好奇怪,难道是因为我们是三线城市吗?亚庇市区路上有很多兑换点,汇率不是很一样,可以比对一下,机场的兑换点凌晨居然是打烊的,一点也不勤劳。还有电源,这里用的是英标,就跟香港的一样的,可以带香港插座。

中午找了家肉骨汤,华人开的,味道很不错,只可惜这家没有鸡粒饭,没有海南鸡饭呢。肉骨汤还是很鲜美的。

一路大雨

退房后把行李搬上来接我们的大车,去参加萤火虫之旅,我们选择的是荧河,这边开发的比较晚,人相对少一些,萤火虫相对多一些,吃的东西相对好一些,价格相对贵几十元。车程很远由于散拼一路还要接人送人耽误了很久的时间,挺累的。一路都下着大雨,清真寺就只能外面拍了几个照片,看着车窗外的大雨,心情有些低落,害怕看不见萤火虫。

我的这个清真寺拍的不好,倒影应该要拍出来的漂亮

莹河红树林之旅

开了近2小时,醒醒睡睡终于到了目的地,吃了下午茶后登船,在红树林寻找长鼻猴的踪迹,这个长鼻猴长得是有点难看,不过跟我们的国宝大熊猫一样是濒危物种哦,由于下过雨,不是十分炎热,猴子们都爬上树梢玩儿,居然看见了好多好多哦,一大群的在树梢嬉戏,我居然在脑海里面构思,如果猴子从一棵树跳到另一棵树,没有抓住树枝,会不会噗啦一下掉地上,然后很傻的哈哈大笑,估计是疯了,真会脑补。

简单的下午茶,有马来糕,甜甜圈,布丁,饮料

小女神,我们叫她小摆拍,可厉害了,不带重样的

这就是红树林,并不是红色的树林哦

树梢上的长鼻猴,太远了,拍不清楚

晚餐还是很丰富的

晚饭有鱼有虾还有当地老大妈,当地老大妈扭屁股唱歌跳舞还敲着鼓,笑的露出不对,没有牙了,露出两大排牙肉,我要是那么大年纪还可以那么开心的又唱又跳,想想也很快乐。

夜晚遇见萤火虫

重点是晚饭后的萤火虫,当天黑透的时候我们登船出发,船上也熄了灯,船员通知大家不可以用手机,发出亮光萤火虫就会跑了,一团乌漆墨黑中,船缓慢地行驶了一小段,就看见了星星点点,在树丛里,在湖面上,在天空中,随后越来越多,树丛瞬间变成了圣诞树一样一闪一闪,甚至还有萤火虫飞进我们的船舱里,被调皮的小朋友捧在手心里,小小的手心里面突然亮起一盏小灯,忽明忽暗,小朋友们幸福的又蹦又跳,我们这些成年人也很兴奋,仿佛一下子时光倒流又回到了儿时那片星光灿烂的夜空之下,我们也跟着孩子们又叫又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的星星点灯,树丛,湖面,星空,傻傻分不清楚,只留下满眼的荧光缭绕,伸出手想要留住那一抹微亮,带着你飞得又高又远!那一晚孩子们一定睡得特别香甜,我们也一如孩子们一般,在梦中甜甜的微笑了。

只可惜拍不到萤火虫

第3天

• 电话:+60-88-325555
  • 简介:亚庇国际机场是马来西亚婆罗洲各邦的主要空港,有马来西亚航空、亚航等航空公司提供连接马来半岛、沙捞越和附近的天使城等的航班。

第三天一早就坐了8点50的航空飞斗湖,这里的机场小得像我们的汽车场,我们还老老实实的提前了2小时去了机场,其实一个小时都绰绰有余了,可以多睡一会的,大家记住真的很小,几分钟就进去了。然后就在凳子上坐了一个多小时,飞行时间才50分钟而已,也是醉了。

斗湖遇险况

抵达机场后就有当地司机来接我们了,举着我的名字,在异国他乡看见自己的名字分外亲切啊,中间有个小插曲,一个家庭的行李居然在亚庇没有过来,交涉了很久,最后接我们的司机第二天拿回来的,还给我们送去了岛上。感谢!车程一个小时抵达斗湖码头,一路歌曲,办理完登记和签免责协议,就有快艇来接我们去岛上了,刚刚上快艇时候还晴空万里,咱们都争先恐后摆POSE拍着照片嘻嘻哈哈,可没过几分钟居然就乌云密布了,怕什么来什么,又几分钟的光景,天上破了个洞似的,大雨瓢泼,不对是盆泼,快艇四面漏风,在一望无际的大海中,孤苦无依摇摇欲坠,我终于知道为什么游乐场有个项目海盗船,是这幅样子的,这真的就是这样,屁股颠簸撞击在凳子上生疼,把救生衣脱下来垫屁股,这大概就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来源出处,直接让我们感受了一把,由于大雨,海面上泛起了一层迷雾,瞬间我们迷失了方向,感觉自己就像是在探险,全船有老有小,都往船头靠,船头过重颠簸得更加厉害,大家都吓得面无血色,我们同行的一个爸爸,和小杰美女还有我,赶紧找到船尾吊着,以此来保持船体平衡,雨水海水混为一体,把我泼的不人不鬼,眼睛根本睁不开,剧烈的海风吹着湿透的衣裙,冷得瑟瑟发抖,坚持了一个多小时以后,终于安全抵达,大家吐出一口浊气,心才算从嗓子眼回归正位,孩子们居然有的睡着了,真的是无知者无畏啊。

一对一对母女璧人,都很有明星气质吧,强大的遗传基因

浮潜走起

一脚踏上水屋,天空就放晴了,这是什么节奏,就是想让我们体验一把《派的奇幻漂流》吧,一阵无语,饿得咕咕叫了,毕竟和风浪搏斗了那么久,赶紧的吃饱,休息了一个小时,下午就随船出去浮潜了,居然没有留下什么心里阴影,有点佩服自己的。第一个浮潜点很近,开了5分钟就到了,不会游泳不要担心,有救生衣还有教练,会带着大家的,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一直在水里泡了1小时,这水下的世界真的光怪陆离,美不胜收,不想上来了,变成美人鱼算了,我还看见了海龟哦,很大一只,我们跟着它游了一大段。同行中2岁的小妹妹都下去了,游得开心的不肯上船了,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可爱的不得了,害我都想生个女儿了。

party!

晚饭还是在水屋吃的,可惜今天是个阴天没有看见壮美的落日,不过期待着吧,后面一天就会有了!

吃完晚饭在甲板上开派对,大家喝着啤酒,弹着吉他,唱歌跳舞做游戏,感觉那样无忧无虑,生活就是那么简简单单的,开开心心的,随心所欲的,真真切切的。没有虚伪不要遮掩,就这样的才是你自己啊。同行的队伍里有俩小童星,小女神们,太厉害了,那表演,那眼神,那表情,直接秒了林志玲几条大街,以后一定得红啊,当地人都快奉为神明了.一直玩到眼皮睁不开了,才集体回去睡觉,很难得那么开心,长大以后发自肺腑的开心是很难得可以有的,不是吗?远离尘嚣那样避世的完美。

拍摄的水准有问题,现场不是这样的哦,很嗨的

第4天

岛上闲逛

在岛上的第二天,上午没有出海,地陪带我们逛岛,旅行就是要融入当地人的生活呀,看见了,体会了,感受了,才是来过了,简简单单的到此一游,不是我的菜。这边还是非常非常贫困的,一个家庭还生很多小孩,都是渴望的大眼睛,想起来这几天的水上吉普赛人,没有国籍,漂流在大海上,撑着小船过来,眼巴巴等我们抛下去食物给他们,他们也会把海里新鲜捕捞上来的鱼虾卖给我们,又大又新鲜又便宜。当地的小朋友赤着脚,真诚的微笑着,我们带给他们糖果就开心的不得了。

路过一个当地的小学,这里的学生应该是家里条件很不错的,都穿着整齐的校服,干干净净的,我们进去学校里面参观,教室也是干净明亮整洁的,和孩子们一起合影。

一路逛经过了伐木场,养鸡场,度假村,小海滩。这里的鸡都长得那么好看,花花绿绿的。

看见了吧持枪的士兵

• 电话:+60-88-248698,+60-88-248211
  • 地址:Mabul Island, Sabah, Malaysia
  • 简介:世界上佳“漫潜”地之一,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去了马布岛最漂亮的度假村,我没有问价格,估计应该很贵吧,真心漂亮,这一块的海域也分外剔透,水晶玻璃似得,这次出游我没有带上单反,只有手机,昨天浮潜,防水袋居然还进水了,手机坏了,哎哎哎什么鬼运气啊,照片将就看看好了,懒人,没有办法

浮潜后观落日

午饭后休息了一会,上午真的把我热得够呛,估计是由于昨天淋雨的原因,我妈妈生病了,给她吃了药,让她躺着休息,昨天淋雨,下午还去浮潜了,很了不起的老太太了,晚上派对还跳舞了,估计体力透支了,要好好休息一下。我儿子怕水,一下去就哭的惊天地泣鬼神的,我这个做妈的给他救生衣,游泳圈,教练,面罩都配齐了,自己也拉着他,但他还是嚎啕大哭,最后只能把他抱上船,哎是不是我亲身的啊?今天下午的浮潜时间很短大概有40分钟就回去了,不过有奖励哦,超级壮美的日落,是我见过的最美,没有之一。我已经哇哇叫陷入癫狂状态了。

party继续

晚上的派对没有昨天那么大型,就我们几个人和当地人坐在一起聊天喝酒弹吉他唱歌,很随意的,像认识很久的朋友一样,他们请我喝度数很高的马来西亚酒,觉得我会醉的不省人事?呵呵呵我是酒吧老板娘啊,不知道吧,轮流喝了几圈我才发现问题所在,原来他们自己喝的兑了很多可乐,天啊,这样是淳朴的本地人吗还?我居然傻乎乎喝了那么多,还一头撞在柱子上都不知道,用我儿子的原话,喝酒拉低智商,呃好吧,我也搬起吉他唱了半天,回家摸摸头上一个大包,哎,怎么撞上去的,据说还很响亮,一群当地骗子们,这酒无语了。

半夜大雨

半夜下起来大雷雨,我老妈凌晨亮点起床去敲大家门,通知收衣服,吓得大伙儿不轻,以为半夜来海盗了,不是传闻治安不好吗,这里有荷枪实弹的大兵,驻扎,就睡在甲板上。

第5天

• 电话:+60-12-8662397
  • 地址:Kapalai, Malaysia
  • 简介:与鱼儿共游的潜水乐园,探秘马来西亚水底世界。

岛上的第三天,连续浮潜了两天了,今天是全身酸痛的不行,没有一个地方是不酸的,同行的大家也一样,小朋友们到是精神抖擞,人老了不中用了,是这个意思吗?上午继续浮潜,去了卡帕莱,这里的水质确实好多了,很多鱼,珊瑚,海龟。

早餐

• 简介:世界上佳“漫潜”地之一,在这里有与世隔绝的感觉。

下午让当地的小朋友们带着去了一处海水碧蓝,沙滩细腻的超美地方,贿赂一下当地的小朋友们还是很有好处的,穿过一大片墓地才抵达,这里的坟墓很大一个,估计还是土葬的,种满了美丽的花,走着也不觉得阴森恐怖了,小朋友们都来牵着我的手,搞得我儿子吃醋了,也赶紧跑过来牵我手,一路嘻嘻嘻哈哈,我也买了冰激凌和糖分给孩子们。海水太蓝,小朋友们玩疯了,到最后我儿子就这样子在大海边裸奔,牛仔裤,短袖都送给了当地的孩子们,后背都被太阳晒伤了。这是在马布岛的最后一天。

返程

傍晚就坐船回程了,还是挺顺利的40分钟抵达了码头,在仙本那市区找了一家店,吃了这里最后一餐海鲜,华人开的特别对胃口,然后就是去机场,回亚庇,再从亚庇回中国,路程非常累,但脑海里还是那片碧海蓝天,直到现在还想起那一抹水晶玻璃一样的蓝色。回程的时候当地陪练游泳的小黑弟弟对小杰美女恋恋不舍,跟我们上了回程的船,以一个热情的离别拥抱,为此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随后他转身纵身跃入大海,像一尾大鱼一样游回水屋去了,我们全体起立拍手恭送他越海而去,留下一抹思念的背影在这个岛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