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泰国自由行

攻略   >  曼谷旅游攻略   >  2017泰国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7/02/06

前言

准备阶段

2017年开年,终于完成了一直以来想要外国自由行的愿望,相信这也一定是我2017年最不能忘怀的一件大事。

现在开始来说说这趟难忘的旅程,由于本人是一位自由老师,平日的课程都是直接和学生或者家长约上课时间,所以,最初定这趟旅行的时候就想到了临出发前一定会课非常多,不负众望,2017的春节我从初二开始一直上课上到初八,初九的晚上就启程了。再来说说我的老公,是个大学老师,寒假时间比较长,所以寒假这个时间真是凑上天时地利人和了。

真正策划这趟旅行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订机票,足足花了我一整天时间,第二阶段订酒店,前后也花了有两天的时间,最后就是收拾行李整装待发,也就是初九那一天,从早收拾到晚,然后出发。也许大家看到这会觉得我很雷厉风行,但其实是各种犹豫和反复没计算在内而已。

1、订机票

去哪儿网基本全部搞定

想好要去泰国的时候我就时不时在去哪儿的APP看机票,但真正下定决心要买,还是因为我有个雷厉风行、说一不二的表姐,知道她过年准备去北海的时候,我就试探性的问了问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趟泰国,结果前一天晚上我才说的,第二天早上8点多她就跟我她已经买好2月7号到曼谷的机票了,惊得我一轱辘从床上爬起来抓紧看机票,这一看就是一天。

为了选择最经济实惠的航程,手机、ipad、电脑齐上阵,因为是自由行,更加不在乎各个地方的先后顺序,因此来回对比,最终定了来回的航程。

这个航程最大的好处就是转机到吉隆坡可以待十几个小时,而吉隆坡支持120个小时过境签,正好适合我们,但不好之处就是凌晨的飞机,且连续转机比较辛苦。但这个航程最后也有改动,因为回程机票定的有点早,不够时间去清迈,所以我们决定把清迈的行程改到普吉岛,也就是这样我们这个航程的第三段就没走,7号晚上直接入住普吉岛酒店啦!

回程定的是15号一早的飞机,到揭阳转机再回家。

PS:由于我们定的都是比较便宜的航程,所以前半程我们都没有购买行李额,每人只有随身的7kg行李,最后的回程才买了行李,对于各位自由行的朋友来说,这是个不错的选择。

另外,这次买机票也得出了一个心得,外国的航班在买票时可能会遇到选择否购买值机服务,比如我们普吉岛飞曼谷的航班是泰国越捷航空的,当时购买的时候纠结是否要选择28元每人的值机服务,于是再三跟客服确定可以在官网上或者机场自助机值机后,决定不买了,但后来在普吉岛机场证明根本不需要买,虽然机场没有越捷航空的自助机,但柜台办理一样不需要任何费用。

2、订酒店

我先定的是在曼谷的酒店,我们在曼谷待2天,看了曼谷的景点后,决定住在景点附近,这样能减少路程,又因为表姐是带着女儿一起的,所以还得要比较安静的房间,经过各种比对最后定了一家在考山路小道道末端的酒店,安静而且还有一个干净的泳池,侄女知道了以后相当开心。住进去发现离BTS的站有些远,去暹罗中心四面佛或者看秀都有点麻烦,但去大皇宫还算近。

第二个订的是芭提雅的酒店,因为想住在海滩附近,所以没考虑太多定了一家在soi 7街的酒店,但到了芭提雅发现soi 7一条街的酒吧太多,乱,吵,半夜一两点才会停止播放音乐,因此就不推荐啦。经过几天在芭提雅路上转悠,发现我们的酒店再往南走一点,在购物中心附近就没有那么多酒吧了,而且离海滩也就3分钟的路程,非常方便。

星星是我们住的酒店,红圈附近就是我推荐的地方啦,具体有什么酒店大家可以自己找找,反正就是酒店特别多,绝对不会没地方住滴。

第三个订的才是普吉岛的酒店,普吉岛能玩的海滩有很多,但是芭东海滩应该是玩的人最多的,因此,我把酒店定在了芭东海滩附近,步行到海滩10分钟的一个小旅店,好处是便宜安静,不方便的地方是好多司机都找不到地方,而且没电梯。

出发

• 地址:Th Yaowarat
  • 简介:曼谷唐人街位于曼谷市区西部,是这里最繁华的街区,主要由三条大街组成。这里游人摩肩接踵,而美味往往隐藏在狭窄的小巷子里。

接下来就正式进入我们的行程了

前一天晚上8点从家出发,凌晨6点左右降落吉隆坡国际机场,英文不好的我们两口子连比划带猜,再加上自由行游记所提示的知识点,在吉隆坡转来转去的开始了我们的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下了飞机,我们需要先去换出下一程的机票,以便办理过境签。顺着人群一起走出通道就会有一个中转柜台,拿护照出下一程的票,然后左拐上电梯出去办理过境签,记得一定要左拐,右拐的话是机场安检,过了这个安检就可以在机场里逛逛免税店、吃吃饭什么的,适合在吉隆坡中转不出机场的人,但我跟老公是要去市区的,所以是左拐坐电梯上楼。顺着出境的指引走不久就能看到办理签证的柜台,120h过境签人不多,而且不用交钱,顺利办理完过境签接下来就要解决行李问题了,机场内貌似有好多寄存行李的地方,我们寄存在2楼的一个拐角,40马币一个柜子可以存一天,但比较尴尬的是吉隆坡机场太大,我们后来取行李的时候找了好久才找到。存好行李到1楼坐去市中心的大巴,我们第一站到茨厂街,也就是唐人街,跟买票的人说去China Town,就会告诉你买到去Pudu Raya的票,票价11马币,快到站的时候就会看到在右手边茨厂街的牌坊,下车后倒回去一点就行。

茨厂街其实就是小杂货铺一条街,说实话与国内的批发市场很像,所以我们也就拍拍照,简单吃点东西,换点钱就离开了。

超级推荐这家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不加冰2.5马币,加冰2马币,便宜又好喝!

阿罗街
  • 类型:景区
  • 地址: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阿罗街有半个世纪的历史,街上各式美食多种多样,是吉隆坡有名的美食街。上午的阿罗街游人较少,一到晚上则人潮如织。

之后我们搜了一下,离这1.1公里有条小吃街叫阿罗街,于是我们导航加步行去了阿罗街,但不巧的是阿罗街白天根本没什么人,因此,我们也就扑了个空,不过算是到此一游打了个卡。

沿途看到的超大的树,顺手就拍了下来。

• 门票价格:85林吉特
  • 电话:+603 2331 8080
  • 地址:Lower Ground (Concourse) Level, PETRONAS Twin Towers,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88 Kuala Lumpur, Malaysia
  • 简介:欣赏两座尖塔刺破长空,登上双塔将整个城市风光尽收眼底。

从阿罗街离开继续导航加步行去了双子塔,这其中经过路边小吃店我们又吃了印度飞饼,味道不错,只要1.5马币就可以吃到,简直太便宜了!

终于抵达双子塔,实在是又热又累,就在双子塔内的商场找了家咖啡店坐下休息了1个小时

说真的,白天看双子塔确实没有图片上那么好看,可能建的时间比较长,因此看着有些旧,并没有非常吸引我们,所以,我们俩就没有登塔,只是在它前面的广场拍照留念了一下就动身去了别处。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查了地图从KLCC做LRT可以去,我们便开始寻找,问了车站附近的一个小姑娘,当我英语说不出来蹦了几个中文字后,小姑娘立刻用马来西亚腔调的中文无障碍的和我们交流起来,顿时我俩感觉有华人的地方真好!她告诉我们买票到Masjid Jamek这站,然后出站找像华人的人问一下就行了,非常好找,于是,我们在吉隆坡就体验了一下公共交通,地上地下都有,风景不错!

• 电话:+60-3-26980332
  • 地址:Jalan Raja, Kuala Lumpur City Centre, 50050 Kuala Lumpur, Federal Territory of Kuala Lumpur
  • 简介:安静地坐在荫凉处,欣赏周围风格迥异的建筑。

独立广场前的喷水池

• 电话:+60-3-22678088
  • 地址:Jln Raja Merdeka Square Area
  • 简介:苏丹阿都沙末大厦是吉隆坡最高法院所在地的大楼,是吉隆坡的标志性建筑。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在这之后我们就又坐上LRT到KL sentral去坐回机场的大巴了,一个人12马币,下午4点50发车,不到一个小时回到机场,就这样完成了我们在吉隆坡过境签的一天,紧张却充实的吉隆坡之旅。

本来是8点多启程的飞机,但由于吉隆坡天气不好,所以飞机晚点了1个多小时,本来都应该抵达普吉岛的时间飞机还没起飞。马来西亚与中国没有时差,但和泰国时间比马来西亚晚一个小时,所以落地普吉岛就是当地时间10:30了。表姐她们7号下午就已经到普吉岛,提前跟我们说过有mini bus 可以坐,一人120泰铢送到酒店门口,所以我们直奔mini bus售票点,这中间老公的happy卡装上没反应,我们还去了一趟happy卡售后点,就在mini bus售票点对面。这里必须得跟大家重点说一下哦,mini bus售票点也卖Taxi的票,卖票的人会误导你买Taxi的票,会跟你说没有mini bus,我们俩就被蒙了,花了800泰铢到芭东海滩,出门一看还有好多mini bus,而且别人也买到了票。不过由于我们连续的旅程确实也很累了,希望早点回酒店休息,因此出租就出租吧,好歹1个小时就到了,不用在mini bus上等待司机一个一个送。

普吉岛有很多山路,而且当地司机开车都超猛,晕车的人就早早吃点晕车药吧。

我们整个行程最累的就是第一天了,所以写的比较多,后面就会比较休闲啦。

第2天

普吉岛游玩

早上睡到9点左右,和表姐她们一起在酒店附近吃了点东西,普吉岛的饭相对曼谷来说是比较贵的,一般的海鲜面或者海鲜炒饭什么的大概120泰铢,最重要的一点是可以刷支付宝或者微信,好方便!我们三个大人一个孩子,一顿饭下来刷微信一共才吃了120人民币,吃的比较简单,之后我们就收拾东西穿了泳衣去海边啦。

我们从酒店步行过去大概花了10分钟,海滩免费,而且附近1分钟的地方就有卖水果、小吃之类的,也有7-11,价格非常公道。海滩有租遮阳伞的,100泰铢一天,说实话如果穷游就在海滩上游游泳、晒晒太阳、吃点水果小吃,真的花不了什么钱。我们家小姑娘见着海就疯了,开心的一直玩一直闹,所以我们整个下午就在芭东海滩吹风、游泳,及其惬意。

由于纬度低,这里的太阳真的很毒,经过这一天之后我们基本都晒伤,不同的是程度有差别,老公整个背都完蛋了,侄女肩膀和半个背也都晒伤了,我脸上有点晒伤,身上还好。

来了普吉岛才知道中国人是有多保守,基本上整个沙滩只有我和表姐穿了连体的泳衣,其余所有女性都是比基尼啊!

6号餐厅
  • 地址:69 Soi Prabaramee 3, Prabaramee Road, Patong, Kathu, Phuket 83150
  • 电话:+66-76-239172

在海滩上吹风游泳了一个下午,收拾东西回旅馆的时候也已经下午4点半了,带着一身沙子沿路吃了点小摊就回到旅馆了,普吉的小旅店貌似都是光脚进去的,刚开始不知道,后来才发现地上都好干净,我们这带着一身沙子就只能偷偷地溜回房间了。

收拾完再出来,太阳已经快落山了,2月的普吉岛在这傍晚时间着实非常舒适,温和的温度,微微的海风,让人感到十分惬意。步行到6号餐厅,被排队的人吓着了,所以就近找了家餐馆就坐下了,味道还不错,也没让我们失望,小侄女下午玩的太猛,直接趴在餐桌上就睡,直到我们吃完都不肯起来。

第3天

小皇帝岛
  • 电话:+66-0-76355455
  • 地址:Ko Racha Yai, Phuket, Thailand
  • 简介:皇帝岛原来只有大皇帝岛,最近新开发了一个小皇帝岛。相比大皇帝,小皇帝水更清澈更美。

来普吉岛肯定要出趟海的,所以我们报了一日游的团,考虑再三后我们报了去大小皇帝岛的行程,给表姐和侄女选择了浮潜,我跟老公选择了一次深潜。早上7点半我们就在街口等旅行团的小巴来接,但等了一段时间都没有看到车,联系当地中午服务人家叫我们耐心等待,这期间我们看到了接我们的车从眼前开走也没停,估计是没找到地方,再三联系加上旅店里的人帮我们跟司机沟通,直到8点半才接到我们。

再次强调一下,普吉岛是个多山路的岛,而当地司机开车都超级快,不出意料的小巴上有个阿姨晕车吐了,哎,关键是她在后排吐到了前排表姐的身上,真的让人一大早非常不愉快。简单收拾了一下,我们就登船了,船上提供泡面、水、饮料、上下午两次水果、一顿中式午餐和晕船药,整体来说很不错,船上有三名中文导游、几位潜水教练和几位船工,开船后教练开始跟大家讲解潜水注意事项,签协议,然后自由活动,虽然吃了晕船药但听讲解听得我晕,所以就去二楼睡了一会儿,起来后便没什么事了。

醒来的时候海水已经变成碧蓝色的了,非常好看,这时我们已经快到小皇帝岛了,深潜需要排队,所以换好泳装我们就先下去浮潜了,看小鱼游泳、感受碧蓝的大海,美!

深潜的时候表姐她们在海里玩,所以没有拍照,我们潜到海下10米左右的地方,老公深潜的时候只平衡了两三回耳压,我就比较丢人了,嘴里咬着呼吸嘴总感觉闭不住气,所以耳压做了十几次,耽误了不少时间。这里再说个注意事项哦,潜过一次水后12小时不能坐飞机,潜两次得等18小时以上,因为我们第二天要飞曼谷,所以我跟老公就潜了一次。

• 地址:Rayagarden, Ko Racha Yai, Amphoe Mueang Phuket, Phuket
  • 简介:曾是泰国王室度假的专属海岛,享受“皇帝”般的待遇,是适合浮潜的好地方。

吃过午饭启程到大皇帝岛,然后可以选择登岛或者再次浮潜,表姐带侄女去登岛了,我跟老公继续浮潜,也就是这次浮潜,我俩都彻底晒伤了,老公的整个背全部通红,所以各位亲出海也别忘记多补几次防晒霜哦!

回程看到了非常美丽的落日,吹着海风看着大海我们就回去啦。

第4天

• 简介:素万那普机场,又称为(新)曼谷国际机场,位于泰国曼谷以东25公里处。

因为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提前预定了送机服务,司机非常准时早上5:50抵达旅馆,清晨的普吉岛交通很好,45分钟左右就到了机场,不过我们忘记提前沟通,所以司机把我们送到了国际航站楼,拿出行程单一问才知道在另外一边,好在机场有免费的大巴,往返国际到国内。老姐买的是联程机票,同一班飞机我们买会贵,所以就买了时间相近,同一落地机场的航班,也就是这趟飞机让我知道了不用买值机服务,柜台值机也没收钱。

从素万那普机场出来坐了机场轻轨,到终点站披耶泰,每人45泰铢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 地址:Thanon Khao San, Khwaeng Talat Yot, Khet Phra Nakhon, Krung Thep Maha Nakhon 10200, Thailand
  • 简介:背包客的聚集地,热闹的夜市和狂欢的酒吧,路边体验正宗的泰式马杀鸡。

到站以后下楼就能看到有专门负责打车的工作人员,他会登记一下你要去的酒店,然后帮你找车,这样正规的出租是打表的,还是不错滴。曼谷是个有名的堵车城市,早上10点左右,路上依然很堵,不过即便堵车我们从披耶泰到考山路也就花了120泰铢,入住后随便在门口吃了点东西就回酒店睡觉了,太累。晚上,表姐带着侄女去看曼谷的人妖秀,就是大舞台上正规的秀,我和老公则就在考山路附近逛吃逛吃。

结果,把我的胃吃坏了,半夜胃绞痛,第二天直接在酒店躺了一天。

第5天

• 门票价格:需购票¥153起
  • 开放时间:8:30-15:30,停止售票时间:15:20
  • 电话:+66 2-6235500
  • 地址:Na Phra Lan Road, Phra Borom Maha Ratchawang, Phra Nakhon, Bangkok
  • 简介:泰国王室曾住宫殿,藏有知名玉佛像,皇宫内汇集了各类艺术精华。

本来打算早上起来陪侄女在酒店的游泳池游泳的,但胃里绞痛难忍根本起不来床,还好表姐怕侄女胃不好,一来泰国就在药店买了点胃药,对我来说就是救命稻草啊,中成药没有副作用,我吃了点药就继续睡下了。本来这一天的计划就是老公、表姐和侄女三个人一起去大皇宫、四面佛,我前年来的时候都已经去过了,所以准备自由活动,等他们看完了在集合逛街的,这样一来也就泡汤了,不过还好没耽误什么事。再醒来就是下午三点左右,他们也玩的差不多了,由于天气热人又累所以直接打车从暹罗中心回酒店,出租这回就不打表了,砍价到200泰铢。而我呢,去7-11买了个三明治,一点一点的往肚子里吞,慢慢的才觉得身上有点劲了。他们回来以后就迫不及待的换上泳衣开始游泳,我却只能看着,不敢下水,哎!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电话:+66-2-2596268

晚上,我们在考山路找了一家吃清汤面的地方,老板中文说的很好就和我们多聊了聊,这一天正好是一个佛的生日,所以考山路上好多酒吧都没营业,而且这一天正好是元宵节,好多老外都去海边full moon party了,所以稍显冷清。

吃完面我们在考山路找了家马杀鸡的店,进去按了按脚,半小时150泰铢,考山路上基本都是这个价,比芭提雅贵一点。

第6天

• 地址:392/44 Siam Square Soi 6 Rama I Road Pathumwan Khwaeng Pathum Wan, Khet Pathum Wan
  • 电话:+66-2-6-6653616
  • 简介:如果你在曼谷市区中心饥肠辘辘,这时该何如何从呢,暹罗广场内的美食街将会是不错的选择哦。这里虽然没有空调,没有雅致的音乐,但却,有众多泰式料理可供选择,可以各种各样的小吃摊饱餐一顿。

表姐下午的飞机就要回国了,所以也不想太累的再去逛景点,早上11点退了房,在考山路吃了一顿早午饭就打车去了暹罗广场,出租车照样不打表,砍价到150泰铢,带上所有行李我们就走啦。暹罗广场的好几个商场都可以寄存行李,我们去的是Siam Paragon,地下一层超市门口就可以免费寄存行李,存了行李我们就逛了逛商场和超市,之后我们就分道扬镳了,表姐去坐机场轻轨回素万那普,我和老公坐BTS到曼谷汽车东战到芭提雅,车票108泰铢一个人。

芭提雅车站

2个小时的车程,到芭提雅已经晚上8点多了,车站有摩托和tuk tuk车可以选择,摩托150泰铢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tuk tuk每人50送到街口,我们选择了tuk tuk。

从街口走进去的一路都是各种酒吧,各种站街的,分不清男女,着实吓人,到酒店安顿好就出门了,吃了点路边摊我们就出发到步行街。我上次来是跟团,没有去步行街,但说实话来芭提雅确实必须得来趟步行街,有很多场子都拉客人进去看秀,这就是荤秀啦,搞了价一人100去看了秀,呵呵,长见识了,不过没看完我们就走了,因为已经1点半左右了,好困。

第7天

芭提雅早餐

早上一觉自然醒已经11点半了,起来逛了一下酒店附近,因为连续几天都吃的是泰国菜,所以中午我们就找了个吃汉堡和简餐的地方,价格很便宜但是量比较少。

之后我们便买了点水果饮料晃晃悠悠的去了海边,老公看到海还是想下去玩,就回酒店换了泳裤,而我就在海边吹飞玩游戏啦。不过芭提雅的海滩跟普吉岛真的没法比。

晚上,我们定了东方公主号看人妖,因为这几天见到的人妖都确实没法用漂亮形容,所以决定带老公去见见漂亮的人妖,在淘宝上定了带自助餐的行程,晚上7:30登船,边吃边看。这个自助餐是中式菜,所以吃的巨爽,虽然味道一般哈。

• 电话:+66-410-2896226
  • 地址:Bali Hai Pier Pattaya, Pattaya City
  • 简介:可以饱览暹罗湾夜景,同时还可以与泰国最美的人妖皇后共舞。

看完表演返回岸边也还早,我们就去体验了正宗的泰式按摩,200泰铢一小时,两个阿姨给我们按的,力道刚刚好,有一个可以说几个简单的中文单词,比如“痛”“轻一点”“舒服”之类的,按完还有一杯泰茶喝,服务非常到位。

第8天

• 门票价格:500泰铢
  • 开放时间:8:00-18:00,传统文化和大象表演每天四场:10:15、11:00、15:00、15:45。
  • 电话:+66 38-238061,+66 38-238160
  • 地址:春武里府梭桃邑县那中天镇Moo7 34/1号
  • 简介:欣赏泰国民俗表演指甲舞、竹竿舞和精彩的泰拳、可爱的大象表演。

报团去了东芭乐园和四方水上市场,早上7:30接齐人到去东芭乐园已经9点了,东芭乐园就是个动物园,但动物不是特别多,但却巧遇有人在这里办婚礼,可能是因为当天是2月14的缘故吧。10:30的时候去看表演先是大舞台介绍泰国风情,然后再去看大象表演,大象听话的程度让人觉得不可思议。这之后看了一个关于大象的视频,讲述的是象夫训象的残忍过程,决定再也不去看大象表演和骑大象了。

• 电话:+66-88 444-7777
  • 地址:451/304 Moo 12, Sukhumvi Road Nongprue, Banglamung, Pattaya 20150
  • 简介:乘坐小船游览水上集市,品尝美食,回味《杜拉拉升职记》电影情节。

从东芭乐园出来就去四方水上市场,自由逛加吃东西,我个人觉得牛肉清汤粉还挺好吃的,两三口吃完继续逛,因为导游只给我们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已经到了我们旅行的最后阶段,说实话有点不舍得,但是所有旅途都有终点,虽然不舍,还是得继续往前走,往回走。

结束了芭提雅的最后一个行程,我们便拎着行李去了车站,tuk tuk车砍价到一人50泰铢到汽车站,买了去曼谷汽车北站mo chit的票,好像是一个人117泰铢,因为明天一大早9点从廊曼机场起飞,所以尽可能定了比较靠北边的酒店。但是,到了mo chit 我就傻眼了,晚上7点左右到站,离我订的酒店还有2公里的路程,周边一点都不繁华,没有了喧闹的集市,没有全世界各地的游客,就连还开着门的店都没几家。原本打算在这天晚上卖点特产之类的带回家的,结果什么也没有。入住的酒店到是还不错,但是窗户外面就是mo chit BTS的终点站,一晚上都能听到车的声音,所以老公一夜没睡好。而我,虽然英语不怎么好,但出门这几天都是勉强能交流,这天晚上我第一次有了完全不能沟通的经历,因为不是游客常来的地方,所以这里的人都不会说英语,想吃个东西都只能靠比划、靠图片来形容,点好东西了就站在老板娘旁边看她炒,生怕她理解的不是我想要的东西。

第9天

廊曼机场
  • 地址:机场4楼

一整天我们都在返程。

早上5点多从酒店出发,打车到廊曼机场打表120泰铢,托运行李,排队出关,出关的时候有人提醒我们才想起来出境卡放在托运的行李里了,所以又重新填了一张。机场免税店走马观花的看了看,也没什么时间买特产了,有点浪费我特意买的行李额,亚航的行李额在泰国这是20公斤736泰铢。飞机9点按时起飞,飞广东揭阳三个多小时,然后下午4:50从揭阳飞咸阳。

整整出门10天后安全回家,结束了这趟难忘的旅程。

THE END

感谢大家看完我的第一篇游记,其中有些内容可能不是很细致,也有可能有错误,仅供大家参考,希望能对大家的自由行有帮助,再次感谢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