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浪漫之旅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人文

青岛风景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2016年10月从松原来到青岛找闺蜜玩耍,下了火车没走多远就是青岛的栈桥,来一张游客照

恒山路五号人文酒店

闺蜜推荐的住的地方,从中国海洋大学走五分钟就到了。这个酒店的装修有一点北欧极简的风格,房间的窗帘和沙发配色是黄色和深灰,有一点复古的感觉,据说酒店的装修是德国设计师的作品。酒店的旁边是青岛第一家德国餐厅,记得里面放了一首小野丽莎的moon river。浪漫而且很有历史感的地方。

地毯踩上去很软,浴袍超级舒服。房间采光,薰衣草的香气,墙壁上的画一切都很完美。来青岛强烈推荐恒山路5号人文酒店。酒店就在老城区,交通很方便。附近有一个德国总督府值得参观一下。

据说那个门是德国人在1936年建造的,房主只是换了个玻璃。这家酒店的很多东西包括那个门是文物,所以不能换。佩服德国的工匠精神。

海大

海大的夕阳

小伙伴在中国海洋大学念书,生物专业,去参观了一下海大的宿舍。果然念生物的爱好特别,这是她在宿舍养的球蟒。据说以前养的一条草蛇爬出了笼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可能爬到了隔壁宿舍。心疼她隔壁宿舍十秒......

这只球蟒叫狗狗,进食中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南海路15号(近汇泉湾广场王朝大酒店)
  • 简介:滩平浪小的城市沙滩,是青岛著名的游泳消暑胜地。

中国海洋大学一校门走大概7分钟就是第一海水浴场。作为一个没见过世面,只见过松花江的游客见到大海,立刻就爱上了青岛。第一海水浴场的夜景

在第一海水浴场可以看到小鱼山公园上面的亭子,据说视野很好

青岛老城区的建筑都是德国风格,红色的房顶,而且像城堡一样。街道很干净。

从第一海水浴场回中国海洋大学,一路上坡。东北来的头一次发现,原来城市还可以是这个样子,上下坡走的还是有点累的。

青岛的街道很美

青岛酒吧

小伙伴的英国朋友邀请我们去参加酒吧party,喝酒之前先美餐一顿,喜欢桌子上的小花和蜡烛。

推荐New York Bar 和 LPG。感谢LPG让我认识了Oasis这个乐队。酒吧的外国人一起合唱Don't look back in anger,气氛很感染人。

没记错的话这杯酒叫血腥玛丽,红色血的是糖浆做的。

眼珠子味道不错

这杯有点酷了,忘记叫啥了。我记得下面是香蕉味。

转战另一个酒吧。没想到会在酒吧遇到一堆中东小伙,他们可以喝酒吗。为他们的舞技点赞把我彻底转晕了。

这是得多少个蜡烛弄出来的......

这些洋酒都不认识......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燕儿岛路1号奥帆中心1号门码头
  • 简介:港湾中泊满的帆船十分壮观,这儿也是欣赏日落的绝佳之地。

喝多了出来醒醒酒,吹吹海风。此时张学友的“想和你去吹吹风”比较应景。

奥帆基地的夜景还是很美的。

白天的奥帆中心,船好多呀。

青岛海鲜

龙口路

这是中国海洋大学附近的一家小店,好像在龙口路,对面有一家如家宾馆,味道非常棒。最喜欢炒蛤(ga)蜊(la),油泼扇贝,老醋花生,青岛啤酒。发现青岛的海鲜可以买完了直接拿到饭店加工,这样就很实惠方便啦。

派大星,你的小伙伴海绵宝宝呢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夜晚的栈桥,莫非王家卫电影的色调来自于夜晚的灯光。

来栈桥的路上发现对面有绿色的灯光,让我想起了不起的盖茨比中海湾对面那盏通宵不灭的绿灯。

感想

用王家卫的蓝莓之夜里的台词来结尾我的青岛之行。One is always on a strange road, watching strange scenery and listening to strange music. Then one day, you will find that the things you try hard to forget are already gone.感谢青岛这个浪漫美丽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