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上的银装素裹

• 出发日期/2016/01/03

• 玩法/美食 滑雪

前言

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从未见过真正的漫天大雪。上海的雪总是一落地就化了,或在路面上结一层薄薄的冰。去过长白山后才算真正领教了何为银装素裹,大雪原来真的可以齐腰,从同行的东北同事那里又知道了原来雪还分或粘或松的质地。写这篇游记,一是为了保留脑海中的那篇银装素裹,也是为了让更多的南方人见识一下真正的北方。

行前方位

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依邻长白山——千古“龙兴之地”,拥有着无与伦比的自然环境与人文环境。山水天地,万物生息。

长白山度假村离市区有一定距离,我们这次居住在喜来登,旁边就是一个滑雪场,周围还有度假小镇以及佛库伦雪圈公园。

第1天

• 地址: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果松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
  • 简介:度假小镇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的中心,由滑雪服务中心、大剧院、商业街、娱乐中心、温泉洗浴中心、公寓式酒店及人工湖等设施组成。通过借鉴欧美滑雪小镇的形式,充分体现了国际级旅游度假区的高端品质。 项目的酒店

初来乍到入驻喜来登下图是找来的图哦,那时候去的是冬天,树木应该是白花花的。这里就是度假区的入口啦。

一直记得一个东北小伙提到的“冻秋梨”,这次查了一下原来长这样。下次去东北一定要尝一下,希望别把牙磕坏了。

• 地址:抚松白云路369号
  • 简介:长白山万达喜来登度假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邻近万达广场、萨满博物馆,机场往返巴士接送,轻松您的旅程。 步入酒店,能感到浓浓的东南亚度假风,大堂儿童娱乐区以及简洁大气的客房,孩子们可以有足够的空间活

从机场下来乘坐大巴,很快就到啦,喜来登。

从大堂可以望见外面的雪山。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充满诱惑的浴缸。

从室内看外面的天桥,室内可热乎了。

整个建筑如一条长蛇排开。

滑雪练习爬起来,摔跤,爬起来从酒店的侧门跑出来,先去一边的度假小镇吃午饭。

遥望漫漫无际的酒店群。

开吃啦

到午饭时间了,先去度假小镇填饱肚子吧。

肯德基外的滑雪板。

• 地址: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万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内
  • 简介:长白山地区设施最先进、最具规模的滑雪度假胜地。

吃好饭后我们开始了滑雪急训。

我像不像滑雪专家。

蹒跚学步。

好了,现在开始学成出山啦!

可是我这几步就走了好久。

夕阳落山,突然感觉冷了起来。

旁边黑色的是传送条。

缆车则是直接到达山顶的。

从高坡看远处,都是原始的森林,远处的山应该就是天池了吧。

• 地址:抚松白云路369号

天色逐渐暗下来了。

• 地址:抚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455号
  • 简介:酒店位于长白山国际度假区白云路,邻近长白山机场、松江河火车站、萨满文化体验馆。 客房里配有地暖,小朋友光脚在地上跑也不用担心着凉。部分房间带阳台,可览雪场的风景。柔软的枕头和大床让你一夜酣眠。洗手间里

晚上要去电影院看星球大战,走过这条小路,发现有灯照着,好人性化!

漂亮的夜景

路过白天吃的肯德基。

终于到万达影院啦。

这次看的是《星球大战》哦!

第2天

• 电话:0433-5742286,0439-6331900
  • 地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安图县池北区
  • 简介:观天池、瀑布、大峡谷,行走于谷底林海,尽赏诸多自然奇观。

从当地人那里得知长白山的日出在5点就开始了,于是我在四点就出发了,由于没有缆车,最佳的日出观赏地位于滑雪山的山顶,于是在深夜独自一人鼓足勇气向山顶爬去。刚开始是没有一丝亮光的,爬到半山腰的时候天空开始变红了。

天空中开始有了亮光,这时不冷也不暗了。时间为5点不到,离山顶还有四分之一的距离。

偶遇到一个喷雪的机器,应该是造雪机吧。

太阳出来啦!

爬到山顶后拍摄远处的森林。

食尚铁板烧
  • 地址:浑江区乐民路

上午我们玩了一会桌游,中午来到了这家铁板烧。O(∩_∩)O~~

• 地址:松江河镇白云路455号万达长白山国际度假区内
  • 简介:佛库伦雪圈公园坐落于长白山万达度假旅游区内,于2014年正式开业,项目非常多,适合各年龄层游客。

所谓的雪圈公园其实在一座湖上,公园里都是用雪堆成一个个小方格,每个小方格有各种东北的游戏。

挑战爬雪山。

• 电话:0439-6259111、0439-6259322
  • 简介:长白山机场是中国第一个森林旅游机场。机场坐落在吉林省白山市抚松县松江河镇长白山保护开发区池西区,距长白山西景区15公里。

玩好公园又休息了一夜,准备回程啦。来到长白机场准备登机,唯一就是可惜没去市里转转。

再见啦!长白。

最后的最后,我感到十分的幸运能够亲自来一次大东北,也第一次感受到了原来东北室内真的比上海暖和。如果未来有机会,还想去一次吉林和黑龙江,看一看北方的市区。

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长按下方的二维码,关注Dracula和小伙伴们!如果你有好的旅游经验也欢迎与我们一同分享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