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遥-香港-广州

攻略   >  广州旅游攻略   >  北京-平遥-香港-广州

• 出发日期/2017/03/18

前言

我想看天,看地,看海,看世界!乘着青春正好,背上行囊,用脚步去丈量这个世界!

第1站-北京

• 门票价格:2元,樱花节时门票10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中路10号
  • 简介:北京的赏樱胜地和放松佳处,林中小憩或泛舟湖上都让人心旷神怡。

3月18日到达北京

正赶上北京玉渊潭的樱花节,可是人特别多,多到自己不知道是去赏花还是去看人的。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圆明园门票是10块学生票5块,之前上网查网上说有通票,可是我们去的时候通票是没有的,要去园内的其他景点是需要额外购票的,很多景点下午5点半就停止购票不允许游客进入的。

因为我们到西洋楼遗址的时候已经过了5点半所以没法进入只能在外面拍下这些照片

圆明园中很多原本应该存在的宫殿如今只剩下黄土,古树,和残缺的石块,这让我们没法目睹这华丽的宫殿当初的样子感到惋惜。

第2站-平遥

太原平遥古城

3月19的下午4点半到达的平遥。

推荐入住“广贤苑”客栈,客栈就在古城内,客栈装潢很有古城风格,床睡的很舒服,房间也很干净。

陈醋茄子

老醋牛肉。下图的是干煸栲栳栳。

放好行李收拾完后我们就去大众点评中评价最高的饭店“客回头”吃饭,离客栈不远100米这样,晋菜貌似是什么都会加醋来一起炒,吃起来酸酸甜甜的,反正我是很喜欢的哈哈哈哈哈。“客回头”里面有道汤是貌似叫沙棘酒糟汤,名字记不太清了,酸酸甜甜的很好喝。其实吃饭可以在古城内解决价钱其实都不算高,像图片的三道菜够两个人吃也就吃了80这样。

饭后两人就在古城里晃悠晃悠,古城内有很多酒吧和咖啡店,装潢都很小资的感觉。

晚上回去的路上还遇到打更的人,刚看到的时候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呢,问身边的人你有看到什么吗,没想到朋友恶作剧的反问我句“没看到什么呀,你是不是看到什么奇怪的东西了”,然后我一脸鄙视的看着她。

这是平遥的景点地图值得去的地方都用黑笔画出来了!

下面放些景点图

出门在外怎么可以没有自拍。

钻钱眼里的我哈哈哈哈哈!!

当初这个马车相当于现在的奔驰宝马。

我们有租电子讲解器,其实觉得没有租的必要因为古城里个个景点都可以用手机扫码获取免费的讲解的,而且每个景点都会有旅游团的导游在讲解也可以去蹭听。

县衙每天下午3:30有升堂表演值得一看。

平遥城隍庙里面右边有个展区是展示18层地狱的,里面大白天的也黑乎乎的里面还闪着蓝光,光有时候照在地狱小鬼的脸上吓的本宝宝接下来都忘记拍照了。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14:00、20:00两场可选
  • 地址:晋中市平遥县顺城路154号

又见平遥的门票可以和客栈的老板买相对会比较便宜,门票是190。录了很多视频可是实在不懂怎么放视频所以就只能放图了。

剧院门外!

第3站-香港

• 电话:+852 2870 2335
  • 地址:香港中环鸭巴甸街35号
  • 简介:港式创意小店大本营,100多位设计师云集,真文青必到朝圣之地。

我不知道为什么脑抽了在深圳罗湖关口外买了八达通150RMB,建议大家还是进了香港到香港地铁站买八达通150港币。

我和朋友是分开到香港,在香港用地图不能单单看着地图走最好打开导航的声音,用的是香港2日无限流量卡可是网并不稳定,有时候地图导航会反应慢半拍。所以在找朋友的路上很波折,最后和她们汇合的我已经又饿又累了!(憔悴脸)

放张三人合照。

位于中环的创意中心。

• 电话:+86-775-9055624
  • 地址:香港岛赤柱半岛以东
  • 简介:水清沙幼的海滩,这里有绝妙的悬崖峭壁和刺激的山脊小路。

去香港此次的目的主要是拍拍拍,买买买!先放三人互相伤害的照片!哈哈哈。。

好像特步的广告呀!特步,飞一般的感觉。。。

石澳各色的房子真的很适合拍照呀!!!!

彩虹屯

打卡香港彩虹地铁站!

海山楼

海山楼那里还是有很多人拍照的,我们依旧只是去打卡的。

第4站-广州

五月天

3月26号,五月天演唱会。

真的好想好想放上视频呀!!可惜人蠢实在弄不懂。

26号中午2点的时候才开始离开香港,到广州的时候都快6点,演唱会6:30开始。我们到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后就匆匆打车到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然而因为演唱会在离体育中心1公里多封路了,三个人和疯子一样下车跑过去,在学校体测800米有一半是走的我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跑这么快。

谢谢陪伴我们高中,大学,至今的青春岁月的五月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广州市荔湾区沙面
  • 简介:众多欧陆风情的建筑,超级适合拍照的地方,也十分适合漫步其间。

在去沙面的路上偶遇网红茶然后我们也去排队了!沙面主要是有很多欧式建筑,去沙面主要看的是建筑和拍照。

芝士莓莓!(排了两个小时的我们)

• 地址:广州市花都区机场路
  • 简介:20世纪30年代初,广州白云机场建成启用,并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成为中国对外交往的重要国门,始终位居中国机场发展的前列。

和喜欢的人在旅途中就算觉得很累很饿看看彼此依旧能笑的出来,感觉在这世界上遇到你们真的很幸运,感谢老天让我们在彼此的青春里有彼此的陪伴。

旅程结束,回海口,期待下一段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