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九寨沟 黄龙 大草原 桃坪羌寨一段完美的环线旅程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成都 九寨沟 黄龙 大草原 桃坪羌寨一段完美的环线旅程

• 出发日期/2016/07/31

前言

从未写过游记,主要是怕旅行的心情表达的不够清晰,老公一直鼓励,说不一定要多浮华的词语,真实的表达自己的意念,以后老了翻出来看看也是一种回忆,所以才有勇气写下这篇游记。

1、对付高反。以前没去过九寨沟,但是在西藏玩过15天,所以基本也知道怎么对付高反了。提前一周开始吃红景天,到了九寨后就基本没有高反了,只是偶尔有点轻微反应,无大碍。

2、打包行李箱。每次旅行我好想都是个拍照党。所以除了必需品,我的行囊里基本都是衣服。因为是夏天,所以长裙居多,而且多为艳丽的颜色(拍照良品)。不过九寨沟温差大,冲锋衣还是备着了。相机还是老公以前的佳能,不过照片还是手机拍的比较多。

药品备的比较全,感冒药,止泻药,创可贴,晕车药,红景天都备着了。为了以防万一,还带了速效救心丸(没用上)

3、联系司机。除非车技良好,不然去这种地方最好还是包车。一是万一有高反,自己都顾不来更别提开车了,二是路况有些复杂,很多景点要爬山下山,身体会特别累。

包车师傅是朋友介绍的,李大哥人很不错,食宿基本是让他负责了,很耐心,也很实在。

4、制定行程,根据机票时间,然后跟李师傅讨论,最后的路线这样走,走完之后发现真是一个比较完美的路线。

行程安排

第一天:晚上八点多到双流机场,附近入住

第二天:成都双流机场附近酒店-都江堰-九寨沟

第三天:九寨沟一日游

第四天:九寨沟-黄龙-若尔盖-九曲黄河第一湾

第五天:九曲黄河第一湾-红原大草原-桃坪羌寨

第六天:桃坪羌寨-成都

都江堰 叠溪海子 松潘古城 九寨沟

第二天跟李师傅约好6点半出发去都江堰,从这边到九寨沟有四百多公里的路,路上大概需要7小时时间,所以要早点出发,以免到九寨沟太晚,八点多到达都江堰。

在都江堰必须经过这座桥 ,它连接着伏龙观和飞沙堰。

都江堰  叠溪海子 松潘古城 九寨沟图片

特别有名的鱼嘴,从鱼嘴里“吐”出来的水形成了水柱,流向湖里。这边是个设计上的点睛之笔。大家可以听导游的讲解。

一定要爬到秦堰楼上去,福看一下整个都江堰的水利工程。虽然也看不出所以然来吧,但是很宏伟,有一种不明所以的激动。

都江堰就算慢悠悠的逛,基本上一上午就能逛完了,没什么必要非得逛一整天。都江堰旁边 是青石山和泰安古镇,因为计划去松潘古城就没进去。开始了下一目的地九寨沟。路过茂县吃了一点饭,就继续赶路,没过多久到了叠溪海子,师傅在这里停车让我们拍照,听说这里发了一次大地震,整个山村都被沉下去了,只有一个放羊娃在高山上放羊,所以幸免于难。那里还有白牦牛可以骑上拍照,10元钱,不过我没有去骑,还是蛮怕的。

都江堰  叠溪海子 松潘古城 九寨沟图片

老公和师傅聊的挺开心的,我好像搭不上话,听说到松潘古城还有一段路,所以于是就开始我的睡梦之旅了,也不知睡了多久被老公叫醒,到松潘古城了,于是和老公两人去闲逛。

如果登上城墙就要收费,好像是150块钱。李师傅对我们说没什么必要,登上去景点也不会好多少,我们就没上去。我觉得这个建议特别中肯,一方面是时间有限,还要赶去九寨沟,而是城墙那边也确实没什么意思,不过有些工艺品有些节目罢了。

只在古城旁边来回走走就行了,这边好多美食,羊肉串,牛肉串都不算多贵。

不要奢望从这里淘到特别好的蜜蜡,根本不可能的。花上几十块钱买一个留作纪念倒是OK的。

都江堰  叠溪海子 松潘古城 九寨沟图片

继续赶路,九寨沟我们来了。

李师傅帮我们定的酒店,在彭丰村,开始想到一个村会不会太偏了,后来看到还是超乎想象的,晚上还是挺热闹的,吃东西也很方便。

九寨沟一日游

都江堰  叠溪海子 松潘古城 九寨沟图片

晚上我们在自助售票机已经买好了票,第二天一早就起床收拾,从酒店走路过去大概十多分钟就到了,已经看到很多人在排队了,不过还是蛮快的就进去了,然后还要在那里等观光车,李师傅给我讲在镜海停车场下车然后走到镜海,要赶在在8:30以前没有风的时候可以看到镜海最漂亮的一面,于是听从了他的建议,镜海真的很漂亮。不过我有点傻傻的分不清,这些图片到底是哪里了,感觉都长的差不多,所以请见谅。

然后我们一路步行至珍珠滩瀑布,五花海,然后到观光车点坐车直达原始森林,这样也避开了大队人群,一般人,特别是团队都是坐车到原始森林然后一路向下。

我们家的大力士

每个景点到下一个景点都有指示牌,有距离标示,所以这个要看个人体力,选择坐车还是步行,当然步行会看到更多的风景。中午可以在若日朗中心站吃饭,那里有自助餐,也可以自己带点干粮,千万不要带泡面,里面没有开水,去买东西那里要开水15元跟泡一桶面的价格都一样。

休息过后可以在那乘车到长海和五彩池,需要大概半小时的车程就可以到达长海,游玩可以选择步行到五彩池大概1000米

黄龙 若尔盖 九曲黄河第一湾

这一天的重心是在黄龙玩,然后去若尔盖和九曲黄河第一湾,

从九寨沟到黄龙大概是3个小时的车程,从九寨沟出发大概半小时到了一个叫甘海子的地方,还是蛮漂亮的,不远处还有一个甲藩古城。

3小时后到达黄龙,然后买票,排队等缆车

同样说几个重点,帮助大家旅行吧。

1、建议大家坐缆车上山。爬到海拔4000米以上的地方且不说体力支撑不了,高反恐怕就够受的了。就算做缆车上去,到五彩池这一段也要走40分钟,想想,爬山40分钟足够累了吧。

2、下山时风景很多,不要只守着五彩池。我看好多人游记里都是只写了五彩池,其实黄龙景点也不少,零零碎碎很漂亮。当然,五彩池是重点,这个一点没错。

3、不用特别担心高反。黄龙这点做的很不错,几乎很近路程就有一个吸氧室,感觉不舒服了就进去吸氧,不要撑着。因为能吸氧,所以高反这方面不用特别担心。

黄龙这边也有一个五彩池,和九寨沟的完全不一样,感觉这边钙化更明显,分成了好多小池子,很漂亮。算是各有千秋。黄龙的特点之一是海拔真心高。

黄龙俯瞰图也非常漂亮。我觉得幸好不能进池子里面零距离欣赏,不然想拍个这样的照片都不可能。可以去哪个小站台上拍照。

从上面那张图片可以看出来,黄龙人也是超级多。

逛完黄龙就去了若尔盖,日落之前在草原上玩了一会儿,然后去在这边骑马的人很多。

感受一下具有名族特色的服装

九曲黄河第一湾-红原-桃坪羌寨-成都

从九曲黄河第一湾过去有70多公里到达红原大草原

从红原过去有200多公里才能到达桃坪羌寨,可以小小的睡一下,补足精神。

寨子确实很漂亮。李大哥告诉我们,汶川地震的时候这里也没受任何影响,听着就觉得很是神奇。虽然说中国古寨特别多,但是我觉得它们的建筑还是很出色。尤其是砖瓦,我实在是太喜欢了。

个人觉得实在没什么必要请导游,自己逛逛就好了。我看了不少游记,有人提到找当地人做导游被坑的情况。多次出门旅行告诉我,找讲解员也得找正式工作的讲解员,不然经常被坑。

桃坪羌寨并不大,很容易就逛完。

完美结束

逛完桃坪羌寨,师傅就把我们送到了成都。这个旅行结束。我觉得6天时间刚刚好,不会特别紧张,看的风景也多。如果家在四川附近,只看九寨沟OK,如果距离很远,最好还是凑四五天的假期,沿路看过去,不然以后黄龙,成都再分别看,路上的时间还是会耽误。

写游记的时候突然想起一个问题,问老公“你说我们那时候去九寨沟怎么那么多人啊,感觉和节假日一样”,“当时不是正好暑假吗,孩子很多啊”我彼时怎么就没想到呢。

总之,夏天的九寨沟是一定要看的。年轻人,快玩吧,玩吧,反正有~大把时光~。